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三尖瓣中醫治療方法

三尖瓣中醫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5:01:13

❶ 輕度三尖瓣關閉不全如何治療

三尖瓣關閉不全
(1)主要體征為胸骨左下緣全收縮期雜音,吸氣或壓迫肝臟後該雜音增強。
(2)可見頸靜脈及肝臟明顯搏動。多有右心衰竭的症狀和體征。
(3)超聲心動圖見右房右室大;聲學造影及多普勒均可證實三尖瓣返流。
(4)心電圖可見右房右室肥厚及右束支阻滯。X線檢查示右房右室擴大。
[治
療]
中醫
1
中葯治療。
2
注意治療三痹,防止復發,避免受寒、久處陰濕之地及過度勞累。
3
出現心衰時應限制鈉鹽攝入。
4
針灸療法。
西醫
1
葯物治療。
2
手術治療。
由此可見,三尖瓣輕度關閉不全可以採用葯物治療。

❷ 天津心悅門診介紹善於抓主症,調治心臟三尖瓣病變

善於抓主症,調治心臟三尖瓣病變

簡述三尖瓣病變

因為三尖瓣關閉不全幾乎都並發有嚴重的左心室疾病或二尖瓣狹窄,因此出現的症狀包括氣短、端坐呼吸和外周水腫。雖然常出現左心衰竭,但往往沒有陣發性夜間呼吸困難。三尖瓣反流引起的右心衰竭,偶爾可為減輕左心衰竭症狀,提供一個生理學基礎。有的病人還會出現肺小動脈病變而減輕肺水腫。如果三尖瓣反流是由感染性心內膜炎引起,病人會出現熱性疾病症狀,可能伴有乏力和外周水腫。

風濕熱是引起三尖瓣狹窄最常見的病因,常同時並存二尖瓣狹窄。孤立的三尖瓣狹窄可見於類癌綜合征、感染性心內膜炎、心內膜纖維彈性組織增生症、心內膜心肌纖維化症、系統性紅斑狼瘡及其他情況。風濕性心臟病累及三尖瓣時,也累及左側心瓣膜;美國醫生佛萊明和助手觀察到,同時行二尖瓣、主動脈,瓣膜置換術的病人中,9.5%的病例有風濕性病變累及三尖瓣。

最常見的,繼發於三尖瓣環、瓣口擴大的三尖瓣反流,是由左心室疾病引起的,並有右心室擴大的心力衰竭所致。心衰糾正後三尖瓣反流可以減輕,但右心室擴大是永久性的。感染性心內膜炎的辯知盯三尖瓣反流是由贅生物影響瓣膜」的正常閉合所致。

三尖瓣術後心功能常常不穩定,需根據心排血量和肺動脈壓測定的結果來指導術後的治療。三尖瓣手術後數月內常需服用洋地黃和利尿葯。三尖瓣置換術後的病人,還需服用華法林和雙嘧達莫抗凝。在此基礎上加用抗血小板葯物能進一步改善遠期預後。傾斜式盤狀瓣膜置換三尖瓣的一個嚴重的遠期並發症就是血栓形成。有人用鏈激酶溶栓已成功的恢復了瓣膜功能。

用本草精華蜜劑中葯方劑,可避免瓣膜病手術

天津心悅門診劉主任介紹在患者漫長的治療過程中,我們很難區別,疾病的治癒究竟是成堆的葯品和外科手術的作用,還是身體自我康復的結果。事實上,很多手術是無效的。

10多年前,有一種「心臟激光手術」,是在跳動的心臟上燒灼出20—30個小洞,讓血管得以再生來改善心肌供氧。這項手術的創立者是瑞士克勞茨林心臟外科醫學中心首席醫生迪克·馬斯,這項手術在歐洲曾經瘋狂的盛行,後來經英國專家反復論證,此項手術並沒有比僅僅服葯的患者有更高的生存率,但手術費用卻非常之高。對此,《無效的醫療》一中談到:這是一個謊言,很多時候,它欺騙了生命,更多時候,它自欺欺人。從整形外科的神話,到心臟手術的誤導;從無奈的腰痛,到以痛苦出名的化療,都令人憂慮。

「心臟支架手術」的狀況就更令人猛畝擔憂了,德國萊比錫醫院的外科專家做了一個很有說服力的實驗:他們將100位冠狀動脈狹窄達到75%的患者分成兩組,一組手術,另一組不手術每天鍛煉身體,一年後,手術組的康復率70%,而沒有做手術組的康復率卻達到88%。

像這樣的實驗結果和數據,醫療機構是極不情願公布於眾的,心臟瓣膜手術(瓣膜修補術、成形術、置換術等)同樣存在這些問題。因為心臟手術帶來的高額收入是醫院和外科醫生都無法抵禦的「誘惑」,從醫的職業道德在強大的利潤面前搖搖欲墜。

怎麼辦?許多人開始尋找能有效避免手術的中醫葯手段。在這一方面,天津心悅中醫專科門診特聘專家們取得了極大的成就。

楊教授、劉冰燕主任邢家富主任就是另闢蹊徑的心臟瓣膜病專家。他們在北京、天津地區做了近5000例心臟瓣膜病的中醫臨床研究,認識到要逆轉心臟病,必須調動心臟的「自我療能」即「自愈功能」,他發現調動這一功能的方法就是供給心肌細胞營養,營養從哪兒來?他們探索過300多種中醫物質,遍訪民間中醫,經過上百次失敗,最後在十七味中葯本草中發現了攜和能夠對心臟細胞進行營養,促進心臟自愈能力的優選物質,經科學配伍後提煉出本草精華,並加以蜜煉炮製,研製成一系列的心臟瓣膜病中醫蜜劑,10年前就已轟動京津地區,成千上萬的心臟瓣膜病患者從中受益,引起了心臟病人和瓣膜病治療界的強烈反響。

使用中醫蜜劑的心臟病患者,可避免風心病、擴心病及冠心病等帶來的心臟瓣膜異常問題,如瓣膜關閉不全或狹窄、返流等症狀,避免瓣膜置換手術,遠離心衰瀕危,心梗猝死等意外,修復並營養受損的瓣膜細胞,使其功能逐漸恢復正常。風心病人、擴心病人由於長期的心臟功能下降,造成心律失常(如房顫),如果做瓣膜置換手術,只能解決狹窄、返流問題,而不能解決心律失常問題,用中醫蜜劑,則既能解決狹窄、返流問題,又能解決房顫等心律失常問題。

❸ 心臟瓣膜關閉不全,求中醫治療方法或有效的民間偏方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指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在動脈內壁上形成,隨著斑塊增大、管腔狹窄,管道通暢性受到影響,流向下肢的血流就會減少,狹窄到一定程度甚至完全堵塞時,供應下肢的血流不能滿足需要,就會出現下肢缺血症狀。如果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一經診斷,就要盡早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❹ 心臟三尖瓣反流的中醫治療方法

您好,引起返流的病因有很多,患者的情況,建議就診醫院檢查心電圖、測量血壓等等,積極查找病因,對症治療。患者的年齡是很多疾病的危險人群。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❺ 三尖瓣關閉不嚴,有時頭劇烈疼痛/心臟砰砰跳/心胸像燃...

三尖瓣關閉不全,多見於兩種情況。一種是功能性的明滑吵,另一種是器質性的。功能性的三尖瓣關閉不全多繼發於右心室擴張的疾病,如原發性肺動脈高壓,風心病二尖瓣病變,肺動脈瓣狹窄及右心室的心肌梗死等。器質性病變,多見於先天性心臟病,冠心病,感染性心內膜炎等可以導致三尖瓣病變。
三激侍尖瓣關閉不全可引讓歲起全身各方面疾病症狀,有心衰竭的症狀,甚至可以伴發房顫和肺拴塞。治療方面對
於輕度的三尖瓣關閉不全,可以
應用葯物治療。尤其是針對原發病
的治療非常重要,其次可以服用中
成葯,如生脈膠囊,七葉神安片
治療。但是對於中重度的三尖瓣關
閉不全,必須通過手術治療才能夠
緩解症狀。可以通過三尖瓣成形
術,三尖瓣瓣膜替換術,都可以從
根本上治療疾病,避免並發症的發生。謝謝咨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閱讀全文

與三尖瓣中醫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1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3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2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80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6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801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2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21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