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花椒樹最佳防治方法

花椒樹最佳防治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4:10:40

A. 花椒樹栽種期如何進行病蟲害防治

防治花椒病蟲害,要結合以上防治方法,首先要做好預防工作,防止病蟲害的發生。一旦病蟲害發生了,還必須及時防治,防止病蟲害擴大蔓延,避免造成不應有的損失。

花椒根腐病:花椒根腐病是一種通過土壤傳播的病害,一般都是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開始發病,到了7月份左右發病最為嚴重,該病菌主要為腐皮鐮狍菌,植株染病以後通常會導致根部腐爛,加強栽培管理,增強樹體抗病能力。應合理適時施肥灌水,鏟除雜草,正確修剪,促進和改善株間和樹冠內的通風透光,促進樹體生長,增強抗病能力。

花椒樹上的介殼蟲,這種蟲對花椒樹危害最大,花椒樹剛長出小小的嫩葉時,就開始吸食嫩葉,大量的介殼蟲在花椒葉上產卵,成型,一般產卵半個月左右。用介殼速殺800倍液,防治方法,秋末初冬,剪除病枝枯枝,清除園內及樹下的落葉雜草,集中燒掉,發病初期噴施100–200倍的波爾多液。發病期,葉面噴施代森錳鋅,代森銨,三唑酮,戊唑醇,苯醚甲環唑等。

蚜蟲的繁殖力強,會遍布每一個果實,吸食幼嫩果實的營養,排出大量的排泄物沾付在果實表面而且含糖,在採收、晾曬下,無法去除果實表面的糖分,即使曬干,顏色變黑,品質低下花椒蚜蟲預防:一是,對花椒種植地塊進行全面徹底清園,降低越冬蟲口基數;二是,堅持早預防,選用煙鹼類葯劑,比如啶蟲脒、噻蟲嗪、噻蟲胺等,加滲透劑交替噴霧預防。

B. 危害花椒的蟲害都有哪些該如何科學防治

雖然花椒樹相對比蘋果樹、桃樹、梨樹等來說,發生蟲害的幾率要小一些,但如果不注意防治,蟲害依舊會影響花椒樹的產量,嚴重時甚至能導致花椒樹死亡。下面我對花椒樹主要的蟲害和防治方法做一個總結。


以上這些就是花椒樹常見的蟲害和防治方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關注我,了解更多的農業種植知識。

C. 花椒樹的主要蟲害有哪些,怎樣防治

花椒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樹種,幾乎全身都可以食用,既是一種調味的香料,又可以葯用。如我們常用它來熗鍋,增加香味,腌制肉類食品時,可用它來去除異味,還可用來炸花椒油,製成花椒鹽蘸著吃,腌鹹菜時放入一些花椒粒,味道更佳,其嫩枝嫩葉可當蔬菜吃。可以說,花椒的根,莖,葉,果,沒有浪費的,都有用處。


總而言之,花椒在5–8月份噴波爾多液,可預防褐斑病,干腐病,葉銹病,流膠病,炭疽病等多種病害。在5–7月份注意干腐病的發生,在6–8月份,注意葉銹病的發生,適時噴葯防治蚜蟲,介殼蟲和天牛等,可大大減少病害的暴發。

D. 花椒樹打什麼殺蟲葯最好

防治花椒樹蚜蟲持效性的葯劑有烯啶吡蚜酮、吡蚜·噻蟲嗪、吡蚜·噻蟲胺、噻蟲嗪、吡蚜酮、啶蟲脒、呋蟲胺等,速效性葯劑有菊酯類葯劑和毒死蜱等,通常可以配合使用,還可以加入有機硅等滲透劑,有利於增強防治效果。



一、防治花椒樹蚜蟲的農葯

1、防治花椒樹蚜蟲持效性的葯劑有烯啶吡蚜酮、吡蚜·噻蟲嗪、吡蚜·噻蟲胺、噻蟲嗪、吡蚜酮、啶蟲脒、呋蟲胺等,速效性葯劑有菊酯類葯劑和毒死蜱等,一般可以配合使用,還可以加入有機硅等滲透劑,有利於增強防治效果,對於蚜蟲基數比較大的花椒樹,建議施葯到葉片滴水為宜。


2、蚜蟲的分布范圍比較廣泛,但主要集中在溫帶地區,同時由於物種的多樣性在熱帶,要比在溫帶低得多,蚜蟲可以進行遠程遷移,一般是通過隨風飄盪的形式來進行擴散,蚜蟲的身體柔軟,所以具有大量的昆蟲天敵。


3、蚜蟲也經常受到細菌、真菌、病毒的侵染,也容易受天氣影響,比如降雨、氣溫、風力等,蚜蟲的天敵比較多,主要有食蚜蠅、寄生蜂、瓢蟲、食蚜癭蚊、蚜獅、蟹蛛、草蛉等,這些昆蟲對蚜蟲有非常強的抑製作用。


4、因此需要盡量少施廣譜性農葯,不建議在天敵活動高峰時期施葯,有條件的可人工飼養和釋放蚜蟲天敵,侵染蚜蟲的真菌,主要包括弗氏新接霉蚜黴菌、蟲霉、球孢白僵菌、金龜子綠僵菌、昆蟲病原真菌,比如蠟蚧輪枝菌。


5、如果蚜蟲黏上了空氣中真菌的孢子,那麼這些孢子就會發芽,同時穿透蚜蟲的皮膚,在蚜蟲的血淋巴,相當於脊椎動物的血液中進行生長,3天之後,蚜蟲就會死亡,真菌釋放出孢子到空氣中。


6、受感染的蚜蟲體表,會覆蓋上1層羊毛狀物質,同時不斷變厚直到蚜蟲死去,蚜蟲在不好的天氣,如春季凍融期而死亡,同時過高的溫度會殺死蚜蟲體內的共生菌,從而使得蚜蟲缺乏營養而死亡。


7、一般降雨也會阻止帶翼蚜蟲的遷移,還會將蚜蟲從植物上擊落,使得蚜蟲因為撞擊或飢餓而出現死亡,但明尼蘇達大學的昆蟲學家Ken Ostlie指出,不建議依賴降雨來控制蚜蟲數量。

閱讀全文

與花椒樹最佳防治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3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0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4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6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6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5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3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69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3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3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7
做雙眼皮有什麼方法消腫 瀏覽:799
踮腳尖運動時是如何呼吸方法 瀏覽:758
如何杜絕齲齒的方法 瀏覽:831
髕骨脫位手術後鍛煉方法 瀏覽:324
橡皮的製造方法圖片 瀏覽:998
主題里的圖標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70
男生太陽穴長痘痘解決方法 瀏覽:216
田地種蔥頭正確方法 瀏覽: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