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泡蒜苔的正確方法

泡蒜苔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0:12:12

⑴ 腌制蒜苔的正確方法

4/4分步閱讀
【原材料和調味料】:
【原材料】:蒜苔。
【調味料】:
A.糖醋腌蒜苔:冷清水1小碗、山西老陳醋1勺、食鹽1/2茶匙、白糖3茶匙。
B.油浸鮮辣蒜苔:食用油、花椒、新鮮紅辣椒或干紅辣椒、生薑、生抽1勺、山西老陳醋1/2勺、花椒水或清水
1勺、白糖1/4茶匙。
C.醬香腌蒜苔:食用油、生薑、豆瓣醬1湯匙、黃豆醬1湯匙、清水小半碗。

查看剩餘2張圖
2/4
【蒜苔的處理過程】:
1.蒜苔用淡鹽水浸泡10分鍾:

3/4

2.用清水沖洗干凈,控干水分的蒜苔用刀切成寸斷。

3.鍋內放入清水,大火燒開。

4.加入少量食鹽。

5.大火煮至鍋里的食鹽融化,形成食鹽水。
6.煮好的食鹽水倒在一個干凈的容器里,放在一邊晾至水溫約40~50度左右。
7.將切好的蒜苔放在食鹽水中,放在一邊浸泡4個小時。

8.用漏勺把泡好的蒜苔控水撈出。
9.撈出的蒜苔平攤在乾爽的案板上,放在通風處把蒜苔表面的水分吹乾。

查看剩餘4張圖
4/4
【糖醋蒜薹的腌制方法】:
1.鍋內放入1小碗冷清水。
2.倒入1勺山西老陳醋。

3.加入1/2茶匙食鹽。

4.接著放入3茶匙白糖。

5.開火熬煮2~3分鍾至水開,形成糖醋汁。

6.熬好的糖醋汁倒在干凈的小碗中,放在一邊冷卻至涼。

7.吹乾的蒜苔放在干凈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中。
8.倒入冷卻的糖醋汁。

9.蓋好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查看剩餘6張圖

⑵ 蒜薹腌制的做法

腌蒜薹的做法:准備適量蒜薹,想要做出的腌蒜薹口感好,首先要有質量好的蒜薹,如果已經發軟了或者太老,用這些蒜薹做出來肯定不好吃,所以要選用非常嫩的蒜薹,這種蒜薹一掰就斷,還能在斷面看到水分,別買錯了。蒜薹放在大盆里,不要著急切段,也不要掐頭去尾,整根放進盆內清洗,每根都清洗干凈,洗好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一晾,注意是晾乾水分,不要暴曬,曬蔫了就不好了,也不要洗了就切,有生水的顫升話腌制時會滋生細菌,不利於保存。蒜薹變乾燥後放在沒有水分的案板上,去掉尾巴和另一頭,再切成小段,放進無水無油的盆內,撒適量鹽翻拌均勻,腌制三個小時。很多人做出來的腌蒜薹不好吃,多半是忘記殺水了,這一步不可省去,殺水後再腌,做出來更脆爽更入味,還不會辣心,好處很多,所以這一步十分重要。蒜薹撒鹽後也不要閑著,要快速准備料汁,炒鍋內放入少許花椒和兩顆八角,小火翻炒一會兒,炒出香味後倒入生抽、醋、冰糖,大火煮開後嘗一下味道,不夠味的話再加鹽調整。再煮一分鍾關火,盛出嫌缺放涼,徹底涼透後再用來腌蒜薹。當蒜薹腌得掰不斷的程度為好,殺出的水不要,再擠一擠水分,裝進無水無油的容器里,放幾片生薑,倒入涼透的料水。最後加少許白酒,蓋緊蓋子,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腌制幾芹洞辯天,蒜薹完全入味後就可以取出來食用了。不過取蒜薹的時候一定要用無水無油的工具,這樣才能確保沒吃的蒜薹不會壞。

⑶ 蒜苔怎麼腌制

【食材】:10斤蒜苔,600克的陳醋,200克的生抽,200克的水,50克白砂糖,薑片,幾粒八角,一把花椒,蓋度白酒等
【具體做法】
第一步:准備10斤蒜苔清洗干凈之後晾乾表面的水分,將晾乾水分的蒜苔用刀切掉頭部和尾部,然後將蒜苔全部切成2-3厘米的小段,裝在一個大一點的盆中,然後在盆中加入20克的食用鹽,用手翻拌均勻,然後腌制20分鍾左右。

腌蒜苔

第二步:再來調一個料汁,在鍋中倒入600克的陳醋,200克的生抽,200克的水,50克白砂糖,放幾片生薑片進去枝扮,再加入幾粒八角,一把花椒,開大火煮開之後關火晾涼備用。

腌蒜苔

第三步:准備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罐子,將蒜苔都裝進罐子里,再將晾涼的調料水都倒進去,最後加入一小瓶的高度白酒,加入白酒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蓋上蓋子密封保存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腌蒜苔

腌蒜苔時,有人用鹽腌,有人用醋腌,教你正確做腔鏈法,又脆又香,以上就是我帶給大家的腌蒜苔的做法,用這種方法腌出來的蒜苔口感非常的清脆入味,腌蒜苔時,牢記3個小技巧腌出來的蒜苔清脆爽口,存放一年也不壞,第一個小技巧就是蒜苔要提前腌制一下,殺一下裡面的水分,這樣腌出來的蒜苔會更加清脆,第二個小技巧就是裝蒜苔用的容器要是無水無油的,不能有任何的猛圓灶生水或者生油,否則會影響蒜苔的口感的,第三個小技巧就是要在罐子里要放上點高度白酒,這樣腌出來的蒜苔的保質期會更長,存放一年也不壞。

⑷ 怎麼泡蒜苔

首先選購新鮮且無損傷的蒜台,清洗干凈後切成均勻的小段放在陽台曬一下。接下來可以調配料汁和准備大料,把曬好的蒜台放進干凈的容器里,倒入提前准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後密封放入冰箱冷藏,5天左右就可以取出食用。

泡蒜苔的步驟

把曬好的蒜台放到干凈的的容器里,先加適量的鹽調味,然後把備好的姜、花椒和冰糖倒進去,最後放彎吵入涼白開調制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可按照自己口味增減,密封保存5天左右就可以食用,放冰箱冷藏口感更好。

⑸ 泡蒜苔怎麼弄 泡蒜苔做法

1、洗凈蒜苔、大蒜(大蒜要剝皮,擦乾);

2、將蒜苔完全晾乾;

3、將蒜苔切段;

4、將切段蒜苔放入一個局雀鎮容器,在撒上適量的鹽,然後充分攪拌,保證每根蒜苔上都裹上鹽;

5、將裹上鹽的蒜苔靜置30~40分鍾;

6、蒜苔靜置好後會出一些水,將水倒掉,然後將蒜苔放入一個可用於泡製的容器里。在放蒜苔的同時,在中間位置將之前准備的大蒜和歲虧冰糖也放進去桐粗,大蒜有個4~7瓣就夠,冰糖的話根據個人喜好放,我不喜歡吃甜,所以就只放了兩塊稍微大點的冰糖;

7、食材、冰糖都放入泡製容器後,在最上面撒上一些味精、花椒、八角。味精少許,花椒適量,八角有個3~5個就行;

8、上面7步都做完後,最後就是放白醋、生抽、白酒了。白醋需要沒過食材,生抽是調色用,所以適量放就行,我放了5湯匙。白酒是為了避免生斑,我放了2湯匙。

9、所有東西都放完後,密封好放進冰箱。冰箱的溫度最好控制在2度,因為這個溫度適宜蒜苔發酵;

10、在冰箱需靜置5天,其實靜置2天就能吃了,但是靜置不到5天的話蒜苔本身的辣味會還沒有完全褪去,所以比較辣。這種辣就跟生吃大蒜的辣是差不多的,愛吃這種辣的話不用靜置5天。但我個人覺得靜置5天後才是最爽脆且入味的時候,而且蒜苔本身的辣味也都褪去了。

⑹ 怎麼泡蒜苔

蒜苔是我們經常吃的一個菜,除了炒了吃,其實還可以腌制,很多人不知道在北方,大家通常用腌制的方法來存儲食物,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個泡蒜苔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1.大蒜苔
2.清洗蓋好的玻璃瓶,然後瀝干水分
3.用濕布將蒜苔一根一根擦拭乾凈,然後切成3厘米長的段。


10.倒入冷卻的調味汁
11.用勺子壓實蒜苔
12.蓋上蓋子,答案一周後就可以吃了。
放上超過72小時後,蒜苔會變綠,變成黃色,然後你就可以吃了。如果你仍然覺得辣,你可以再放兩天。它對面條或粥很有好處。當你吃的時候,使用無油筷子。一小盤子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關於泡蒜苔的做法,這個因為做起來很簡單,所以一次不需要做太多,炒蒜薹的時候抽出來10根左右做一次就好。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⑺ 怎麼腌蒜苔

方法如下:

蒜苔5斤。

白糖400克。

鹽100克。

白醋900毫升。

清水600毫升。

八角1個。

桂皮一小塊。

干紅椒5個。

步驟1

蒜苔洗凈,涼4小時。

⑻ 腌蒜苔怎麼腌好吃又脆

蒜苔好吃又脆的腌制方法如下:
1、清空氏洗蒜苔的時候先用淡鹽水浸泡10分鍾,然後需要控干表面控干水分後磨行切成寸斷再次用鹽水浸泡,需要注意一定要用溫水浸泡,逼出蒜苔的辛辣味、水分。
2、接著把泡好的蒜苔段撈出後放在通風處吹乾表面水分,腌制的醬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製作。
3、腌好的蒜苔一般第二天就可以食用,用乾爽瞎虧嘩的筷子把蒜苔夾出放在容器內,青翠的色澤加上爽脆的口感,可以搭配粥食用,也可以炒菜吃。
4、同時腌好後也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保存,並且不會變色。

⑼ 怎麼泡蒜苔 泡蒜苔都方法

1、從集市上買來新鮮的蒜鉛扮逗苔3斤,用清水洗干凈,切成均勻的小段。

2、把切好的小段,均勻的放到一個干凈的面板上,然後放到陽台上曬1個缺拿小時即可,把蒜苔上的水曬干。槐賣

3、把曬乾的蒜苔放到一個干凈的容器裡面,同時向容器里加入20克食用鹽,攪拌均勻。

4、接下來,把事先准備好的5塊薑片,2塊冰糖,8克花椒一起加入到容器裡面。

5、用我們平時吃飯的小碗,裝一碗的食用醋,然後倒入裝有蒜苔的容器裡面。

6、最後我們在向容器裡面加入一碗涼白開,攪拌均勻,用保鮮膜密封,腌制3天即可。

⑽ 怎樣腌蒜苔才好吃家常腌蒜苔的方法

生活中蒜苔的清炒,或是蒜苔炒肉最是常見,腌制蒜苔的吃法貌似身邊很少見,可是想自己動手在家做的話,怎麼腌制蒜苔才好吃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怎樣腌蒜苔才好吃

製作方法:

1.將新鮮蒜台去老的根部及尖部,洗凈控干,切成小段,分兩次放入缸內腌廳並制。第一次放入時,要一層蒜台一層鹽,最下層鹽少一些,最上層鹽多一些,共用鹽300克。每天倒缸2次,並揉搓,使鹽粒化開(腌上2天後,如仍不見鹽水浮出,可適當加些鹽水,沒過原料)。

2.一周後,撈出蒜台,放掉鹽水,凈缸後,用鹽450克和糖水250克(即將紅糖150克加水100克化開)進行第二次腌制,也是一層蒜台一褲伏遲層鹽,再澆一層糖水,腌好壓緊,蓋上蓋,約1個月左右,即可食用。

3.由於蒜台含糖量較高,不耐久貯,所以腌好後應連續食用,特別是夏天,更要如此。在不食用時,要將缸蓋嚴,如較長時間敝口不蓋,極易發粘變質,影響風味和質量。

家常腌蒜苔的方法

原料:鮮嫩蒜苔一小把,鹽、香油各適量。

准備:把蒜苔摘去上面的花苞部分,與花苞相連的那一段如果比較老也摘去,只留下比較嫩的部分待用。

做法步驟:

1、把摘好的蒜苔洗干凈瀝水,切成小段後撒適量細鹽,用手輕輕揉搓均勻更容易入味,放室內或冰箱里冷藏腌1小時以上。

2、取出腌好的蒜苔淋香油即可食用。

補充說明:

1、調味料還可以加入少許白糖提鮮,或者根據自己的口味增加其它的調味料。

2、腌好的蒜苔一時吃不完可以冷藏保存,吃上三天左右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3、把摘好的蒜苔用手撕成細絲再腌制,腌的速度更快更容易入味。

4、摘下來的部分用來炒雞蛋食用也非常美味。

【糖醋蒜薹的腌制方法】

1.鍋內放入1小碗冷清水。

2.倒入1勺山西老陳醋。

3.加入1/2茶匙食鹽。

4.接著放入3茶匙白糖。

5.開火熬煮2~3分鍾至水開,形成糖醋汁。

6.熬好的糖醋汁倒在干凈的小碗中,放在一邊冷卻至涼。

7.吹乾的蒜苔放在干凈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中。

8.倒入冷卻的糖醋汁。

9.蓋好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蒜苔的營養價值

蒜薹外皮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刺激大腸排便,調治便秘。多食用蒜薹,能預防痔瘡的發生,降低痔瘡的復發次數,並對輕中度痔瘡有一定的治療效果。蒜薹中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霍亂弧菌等細菌的生長繁殖。蒜薹含有糖類、粗纖維、胡蘿卜素、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鈣、磷、等成分,其中含有的粗纖維,可預防便秘。蒜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胡李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蒜薹含有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和驅蟲的功效。

閱讀全文

與泡蒜苔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疊小包的方法簡單又漂亮 瀏覽:149
怎麼加油的正確方法 瀏覽:772
正確佩戴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的培訓小結 瀏覽:744
用醋漱口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幼兒園音節拼讀教學方法 瀏覽:361
貔貅的正確佩戴方法及注意事項 瀏覽:357
玫瑰花20字以上簡便方法 瀏覽:257
二柱生病的治療方法 瀏覽:847
評價歷史人物的工作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盆里種蔥用什麼方法 瀏覽:361
天津橋梁鋼支撐安裝方法 瀏覽:919
蛋蛋面膜最佳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瀏覽:673
電動馬桶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128
如何懲罰一個人最好的方法 瀏覽:443
治療口氣臭的方法 瀏覽:508
鹽酸濃度的檢測方法 瀏覽:6
讓男生快速恢復理智的方法 瀏覽:780
外面買的魚放缸的方法步驟 瀏覽:218
手撕畫的基本方法步驟 瀏覽:444
分析法學派的分析方法 瀏覽: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