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肛裂最快治療方法

肛裂最快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9:42:30

Ⅰ 肛裂的最佳治療方法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治療肛裂有兩種方法:手術和非手術。治療急性或初發的肛裂是一種治療方法,慢性肛裂又是一種,若是嚴重,還是要做手術的,但也會因為年齡、身體素質、病情嚴重程度等等因素在治療方法上有所不同。要及時就醫,建議准備一套肛部促愈包,另外要注意肛部護理,總結起來大概有以下幾點:①久坐要懸空肛門,保持透氣。②熏蒸坐浴是肛門護理的重要手段,水浪理療和使用坐浴液會極大的增強效果。③通過改變飲食結構和排便姿態,切實改善排便困難。④保持肛部清潔透氣,便後用水沖洗,及時消毒,分泌物多不要使用衛生巾或護墊,需使用透氣促愈巾。保持肛部清潔透氣對傷口的恢復及其重要,術後患者往往會出現滲液或者便血的現象,住院時是嚴禁患者穿著內褲的,即使是出院之後的恢復期,也不能使用衛生巾或護墊吸收滲液。買的時候注意鑒別,葯浴盆的導氣管是回收的不透明橡膠,氣味也刺鼻,醫院用的導氣管是透明的,和輸液管一樣的材質才對。

Ⅱ 肛裂怎麼治啊

肛裂是發生在肛管皮膚全層的裂傷。病因多由大便乾燥所致。發生部位多見於肛門後位或前位。男女老幼均可患此病。 肛裂的臨床症狀表現為疼痛和出血。其痛很有特點,即先於排便時突發刀割樣疼痛(由於糞便劃破肛管皮膚所致),然後短暫緩解,繼而出現長時間肛痛(由於肛門括約肌受刺激後產生痙攣所致)。臨床常見患者因怕痛畏懼排便,出現「怕痛----忍便----便干----更痛」的惡性循環現象。肛裂引起的出血也因撕裂血管的程度或多或少,常見因肛裂長期或大量出血而至貧血的病例。 肛裂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會出現肛管潰瘍(裂口纖維化,又稱陳舊性肛裂)、肛乳頭肥大(息肉樣瘤)、哨兵痔(皮贅增生)等三種病症,繼續發展還可出現肛竇炎(肛門慢性炎症)和肛瘺(肛門化膿性炎症),與前三症合稱「肛裂五特徵」。也有因長期慢性炎性刺激成肛管癌的可能。 對肛裂應提倡早期防治。有人一生不患肛裂,其經驗在於保持大便軟化,有按時排便的規律,無久蹲強努的不良習慣。這是預防肛裂的根本辦法。早期初發肛裂完全可以經保守治療而愈。比如利用粗纖維飲食或潤腸葯物將大便調理軟化,配合外用葯如2%生皮硝水或痔科浴液熱浴,黃連膏、九華膏等外塗,若同時請專科醫生幫助上引流葯條,則康復更快,一般一周就能治癒。 對慢性反復發作的肛裂宜行手法或中醫的手術治療。手法治療即擴肛,可使陳舊性肛裂痊癒。中醫的手術分為結扎、掛線、側切等,由醫生根據病情選擇,可根治「肛裂五特徵。」 滿意請採納

Ⅲ 肛裂怎麼治好

治療肛裂有兩種方法:手術和非手術。治療急性或初發的肛裂是一種治療方法,慢性肛裂又是一種,若是嚴重,還是要做手術的,但也會因為年齡、身體素質、病情嚴重程度等等因素在治療方法上有所不同。 就醫的時候,做好肛部護理,具體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干凈肛周,熏蒸坐浴保證有空餘的時間。正確的方式是熏蒸5分鍾,坐浴是10分鍾,一般人沒有辦法蹲15分鍾的,膝蓋受不了,有的人根本沒法採用蹲姿,例如孕婦和老人,蹲姿還有撕裂肛門傷口的風險。准備一套肛部促愈包,裡面有電動促愈葯浴盆,可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完成整個坐浴過程。這些一般大醫院都有但要貴點,可以線上買,但要買醫用的,可選用電動的葯浴盆,每分鍾自動鼓氣量是手動鼓氣的4倍,能產生更多的水浪,按摩下體患處,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加強坐浴效果。

如何有效快速的治療肛裂

早期肛裂,需控制飲食,忌辛辣、油炸食物,調整排便,保持排便通暢,保持局部清潔;若患者有疼痛出血的症狀,就要到正規肛腸醫院檢查對症用葯治療了;肛裂呈現疤痕化,甚至有肛乳頭肥大、肛門皮下瘺,排便時不疼痛,排便以後出現疼痛,此時需手術治療,目前很多肛腸專科醫院可以做到手術無痛減痛,無需住院,具體可以去了解下。

Ⅳ 肛裂的最佳治療方法

肛裂是常見的肛腸疾病,導致肛裂的原因有很多,那麼肛裂怎麼辦?你知道得了肛裂要怎麼治療才好嗎?接下來,我跟你分享。

區域性用葯治療

外敷葯物採用中西葯物配製消炎止痛軟膏,直接塗於裂口處,能減輕疼痛和緩解括約肌痙攣,也可用止痛栓劑。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坐浴,可促使 *** 括約肌鬆弛;潰瘍面塗抹消炎止痛軟膏***含地卡因,黃連素,滅滴靈等***,促使潰瘍癒合;口服緩瀉劑,使大便松軟,潤滑;疼痛劇烈者可用普魯卡因區域性封閉或保留 *** ,使括約肌鬆弛。

***療法

要求在局麻下,以手指撕裂緊束的櫛膜帶,使痙攣的括約肌鬆弛,改善 *** 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達到治療肛裂的目的。這種方法雖然操作簡單,但因為是認為的將 *** 給擴大,所以在進行手術時或者是手術後,患者都會有劇烈的疼痛感,而且手術後的康復時間長,並且術後護理一旦不到位,就有可能會余留下後遺症,像是大小便失禁等。

一般認為:無嚴重合並症的應首選內括約肌切斷術,合並有皮下瘺、肛 *** 肥大和哨兵痔的,拍碼應選用肛裂切除術或肛裂切除面板移植術。

核賀純 *** 療法

*** 特改咐定的天樞穴位,能促進腸蠕動,緩解便秘和減輕症狀的作用,適用於各期肛裂的治療,有一定的療效。

1. 摩腹,仰卧於床上,用右手或雙手疊加按於腹部,按順時針做環形而有節律的撫摸,力量適度,動作流暢。約3~5分鍾。

2. 按揉天樞穴,仰卧於床上,用中指指腹放在同側的天樞穴上,中指適當用力,順時針按揉1分鍾。

3. 掌揉中脘穴,仰卧於床上,左手的掌心緊貼於中脘穴上,將右手掌心重疊在左手背上,適當用力揉按1分鍾。

4. 推肋部,仰卧於床上,兩手掌放在體側,然後用掌根從上向下推兩側肋部,反復做1分鍾。

肛裂的治療措施

方法一:飲食調節

飲食調節也是預防肛裂的一個好辦法,多喝水,少吃肉,適當增加高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的攝入,避免辛辣、煎炸等食物,這些都可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肛裂的發生。

方法二:坐浴解痛

坐浴也是治療肛裂等肛周疾病的重要措施。當出現肛裂時,患者用芒硝或1:5000的高錳酸鉀坐浴。每次便後坐浴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目的是在每次便後即時保持 *** 周邊部位的清潔。

對於不太方便坐浴的人***如孕產婦、腦中風病人***,可以採取沖洗的方法。目前,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帶沖洗功能的便器,有條件的病人不妨試試。

方法三:口服葯讓大便松軟

患者可以口服乳果糖類緩瀉劑或是石蠟油,使得大便松軟、潤滑。此外, *** 栓劑對減輕急性肛裂區域性創面的炎症性疼痛也有幫助,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創面癒合。一般每天使用1~2次即可,便後或是平時交替使用。

而對原來就已經裂開的地方,塗抹些葯物可以減輕疼痛,促進癒合。通常,急性期可以用生肌散、九華膏等葯膏塗抹傷口,陳舊性肛裂則可以用生肌膏或白芨膏等治療。

同時我提醒,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要小心對待:

1、肛裂經久不愈,或疼痛難以忍受時,可在局麻下行肛裂切除術。

2、防治便秘是預防肛裂的重要措施,調節飲食,多飲水,少吸菸,少飲酒,少食辛辣食品是預防便秘的有效辦法。

3、婦女月經期應注意衛生,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妊娠期應注意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生育時要注意保護會陰,不要撕裂會陰及 *** 。

4、在 *** 檢查如 *** 指診、用 *** 鏡或其他器械時切忌粗暴用力,以防損傷肛管引起肛裂。及時治療肛隱窩炎,防止感染後形成潰瘍及皮下瘺。及時治療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等腸道疾病,防止並發肛裂。

肛裂的症狀表現

一、疼痛:

病人排糞時, *** 部周期性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特徵。當有便意時, *** 舒張,疼痛開始。排便時,糞便沖擊裂口,立刻感覺 *** 內灼痛或刀割樣疼痛,稱為便痛。排便後數分鍾至10 分鍾,疼痛停止或減輕。這個時期,稱為疼痛間歇期。然後因 *** 括約肌痙攣收縮,病人又感覺劇烈疼痛。疼痛的程度,隨著肛裂的大小和深淺的不同,而有輕有重。

這一期間的疼痛,常持續半小時至數小時,使病人坐卧不安,十分痛苦。當括約肌因痙攣而疲乏時,疼痛才逐漸停止。這是疼痛的一個周期。以後又因排糞或因噴嚏、咳嗽、排尿等,都能引起周期性疼痛反復發作。

二、出血:

病人平時在排便時,有幾滴鮮血流出,或在糞便上有幾條血絲,或染紅便紙,有時與粘液混在一起。出血的多少,與肛裂的大小和深淺有關,裂口越大、越深,出血越多。

三、便秘:

病人因害怕排便時發生疼痛而不敢排便,因此常引起便秘;由於便秘又可使肛裂加重,形成惡性迴圈。

四、搔癢:

病人多因分泌物自 *** 流出, *** *** 周圍面板而引起 *** 搔癢,或並發肛周面板皸裂。

Ⅵ 得了肛裂用什麼葯好的快

肛裂是肛腸科常見鬧棚的病症,臨床上治療肛裂的葯物主要包括以下幾種:第一、局部相接使用的液體,是治療肛裂比較主要的方法。常見的這種液體,如高錳酸鉀溶液、復方黃柏液,還可以使用中葯進行坐浴。可以達到解除裂口的炎症、控制疼痛以及緩解括約肌痙閉拍攣的目的。第二、外用的葯物,如痔瘡膏,可以促進傷口癒合。第三、局部的酸質,可以達到抗炎的這種作用。另外要注意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大便肛裂,如果沒有注意,很可能肛裂。具體的用葯情況應該轎彎羨結合臨床上肛裂的病情,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

Ⅶ 肛裂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肛裂基本上是由於大便干結和排便困難造成的肛門創傷,對於急性或初發肛裂患者的初始治療應以非手術治療為主,大多數患者在數周之內痊癒。可以保守治療的患者很幸運,如果立即做好便秘調理,改善生活習慣,做好肛門護理,肛裂會慢慢好轉,肛裂患者一定要重視便秘和便後清潔,避免排便時努掙,排便後用水沖洗,再給肛周消毒,避免細菌滋生。如果惡化成陳舊性肛裂,難以癒合,就要通過手術治療了。無論手術與否,都要做好肛門護理,讓傷口修復的速度,超過損傷的速度,這樣才能少受苦,早康復。
肛裂患者便後要用醫用清潔器流水沖洗,符合醫學標準的醫用清潔器,瓶底密閉防止微生物入侵。假貨由於彈性不足,無法連續出水,只好在瓶底開孔,但這會導致微生物進入,造成隱患。水洗後,還要用專門用於肛部滅菌的36號碘伏巾擦拭,消滅看不見的病菌。普通的碘伏濕巾由於尺寸太小,無法深入肛管,且材質太硬,容易劃傷菊花,只適用於體表,不適用肛部;沖洗之外,要在坐時用肛部透氣墊懸空患處,做到以上並不容易,要准備一套電動肛部理療包。電動肛部理療包一般大醫院都有,要注意選擇符合醫學標準的,千萬不能買到非醫學級的,不符合醫學標准,甚至會危害健康。

Ⅷ 肛裂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肛裂的治療方法:
1.保持大便通暢:口服緩瀉劑,使大便松軟、潤滑,增加多纖維食物攝入和改變大便習慣,逐步糾正便秘的發生。
2.局部坐浴:排便前後用錳酸鉀溶液坐浴,保持局部清潔。
3.肛管擴張:適用於急性或慢性肛裂不並發乳頭肥大及前哨痔者。優點是操作簡便,不需要特殊器械,術後只需每天坐浴即可。方法:局麻後,病人取側卧位,先以2示指用力擴張肛管,以後逐漸伸入二中指,維持擴張5min。
在男性應向前後方向擴張避免手指與坐骨結節接觸而影響擴張,女性骨盆寬,不存在此問題。肛管擴張後,可去除肛管括約肌痙攣,故術後能立即止痛。擴張後,肛裂創面擴大並開放,引流通暢,淺表創面能很快癒合。但此法的不足是可並發出血、肛周膿腫、痔脫垂及短時間大便失禁,且復發率較高。
手術療法:
(1)肛裂切除術:即切除肛裂及其周圍的三角狀皮膚,在局麻或腰麻下取梭形或扇形切口,全部切除前哨痔、肥大肛乳頭、肛裂、必要時垂直切斷部分內括約肌。該法優點是病變全部切除,創面寬大,引流通暢,便於肉芽組織從基底生長,但其缺點是留下創面較大,傷口癒合緩慢。
(2)內括約肌切斷術:內括約肌具有消化道不隨意環形肌的特性,易發生痙攣及收縮,這是造成肛裂疼痛的主要原因,故可用內括約肌切斷術治療肛裂。一般部分內括約肌切斷術很少引起便失禁。
小貼心表示:治療肛裂的原則是軟化大便,保持大便暢通,制止疼痛,減少便血的情況發生,但早發現早治療還是治癒疾病的前提。

Ⅸ 得了肛裂用什麼葯好的快

肛裂的嚴重程度不同,治療原則不同。急性肛裂以保守療法為主,止痛、止血,防止出現疼痛惡性循環。慢性肛裂、陳舊性肛裂以手術治療為主,徹底消除肛裂的病因,即加劇疼痛的因素。保守治療方法為保持大便柔軟、通暢,防止便秘,多吃蔬菜、水果,增加飲水,可口服緩瀉劑潤腸通便。局部溫水坐浴,可鬆弛肛門括約肌,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減輕疼痛,清潔傷口,以利於創口癒合。局部葯物治療有以下幾種:
一、止痛類麻醉葯,如利多卡因凝膠、非甾體類抗炎葯物,可以減輕疼痛症狀。
二、促裂口癒合類,比如痔瘡膏、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等。
三、0.2%的硝酸甘油膏塗於肛裂患處,具有抑制神經遞質而起鬆弛平滑肌、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使內括約肌鬆弛,肛管壓力下降,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對經久不愈、保守治療無效的慢性肛裂、陳舊性肛裂,可以採用手術治療。

Ⅹ 肛裂嚴重怎麼治療最好

你好,肛裂有以下這些治療方法:
一、飲食起居調養法。生活規律化,每天定時排便,保持大便通暢;經常清洗肛門,仿正衫並要保持乾燥,飲食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潤腸的作用。在夏季尤其應該多飲鹽開水,避免汗液排泄過多。
二、葯物調理法。可以用朴硝,花椒以10:1的比例加開水沖泡熏洗。也可以每日大便後堅持用溫水洗浴,外敷九華膏,五倍子散或黃連膏等。
三、運動調養法。適當的運動可以減低靜脈清態壓,加強心腦血管系統的機能,消除便秘,增強肌肉的力量。這對肛裂的防治很有作用。提肛運動是最簡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全身放鬆,臀部及大腿用力加緊,配合吸氣,將肛門備腔向上收提,稍閉一下氣,然後呼氣,全身放鬆。這種運動可隨時隨地進行。

閱讀全文

與肛裂最快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6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