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膽固醇高食療方法

治療膽固醇高食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9:39:24

A. 總膽固醇偏高要怎麼

總膽固醇偏高要怎麼辦

總膽固醇偏高要怎麼辦?隨著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自身的健康問題,不過有時候有些人還是會出現總膽固醇偏高的情況,那麼總膽固醇偏高要怎麼辦呢?下面就看看答案吧!

總膽固醇偏高要怎麼辦1

一、總膽固醇偏高的食療偏方

1、鮮海帶或水發海帶100克,綠豆50克,清水500毫升,煮粥日服1至2碗。適用於高脂血症、高血壓痰熱蘊盛者。

2、取芹菜下部莖約10厘米連根20枝,洗凈,加水500毫升,煎取200毫升為頭汁放溫加蜂蜜內服。同法煎取第二汁。空腹服最好。適用於高膽固醇血症、高血壓肝陽、血瘀、痰濕甚者。

3、洋蔥加調味劑清炒或煮,忌用動物油。逐日食100克。適用於高脂血症伴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死患者。

4、大蒜汁隔日內服,適當。適用於高脂血症心肌梗死、痰濁瘀阻者。

5、山查10克,杭菊花10克,決明子15克,煎湯代茶日服。適用於高脂血症、膽固醇高、偏嗜膏粱美味及伴高血壓肝陽亢盛者。

6、乾花生殼50~100克,洗凈後水煎服,逐日1劑。適用於高脂血症脾虛者。

二、引發總膽固醇偏高的因素

1、阻塞性黃疸:

當人們出現阻塞性黃疸,就意味著人體膽汁排出收到阻礙,血中出現脂蛋白-X,肝內膽固醇合成亢進而至,以游離型膽固醇的增加為主,因此,人體內的總膽固醇就會不斷的增加。

2、肝細胞遭到侵害:

當人們的幹細胞遭遭到侵害,就會引發膽固醇的酯化產生障礙,血中膽固醇減少,在肝硬化、重症肝炎等嚴重侵害時,血中總膽固醇也下降。

3、飲食不當:

生活中吃多了大量的膽固醇比較高的食品。長時間的攝取過量的膽固醇,會引發總膽固醇偏高,這也是造成總膽固醇偏高的緣由之一。一旦致使總膽固醇升高,可能引發心臟病,膽固醇血症等疾病,應當嚴格依照專業醫生的指點進行,同時戒煙,戒酒,嚴格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品。

三、總膽固醇偏高應當怎樣減緩

1、少吃或不吃動物內臟、蛋黃等膽固醇含量極高的食品,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攝取。血液中的膽固醇主要是肝臟合成的,只有少部份來源於食品,所以僅僅依託減少膽固拿枝醇攝取,其實不能從根本上醫治高膽固醇,但是控制食品中膽固醇攝取量,對下降膽固醇依然有幫助。

2、少吃肥肉和葷油,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飽和脂肪廣泛存在於肉、蛋、奶類食品中,特別以肥肉、葷油和內臟的飽和脂肪含量為最多。飽和脂肪具有增進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生高的作用,其效率乃至超過了膽固醇本身。

3、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品。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泄。膳食纖維的作用就是吸附更多的膽酸代謝產物,使之排出而不是重新回收利用。這樣,肝臟「只好」利用更多的膽固醇,合成膽酸以補充膽酸的丟失。

4、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吵盯的成份,雖然其實不能直接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但有助於減輕膽固醇對血管的危害。

四、預防高膽固醇的食品

1、山葯:

吃山葯就能夠有效的控制膽固醇偏高的現象,山葯中含有的粘液蛋白,能夠有效的減少皮下脂肪的沉積,因此,可以免肥胖症。除此以外,常吃山葯還能增進新陳代謝、提高消化能力、幫助擴血管、改良血液循環,從而讓人體在相等的時間里消耗更多的脂肪。

2、蘋果:

蘋果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常吃蘋果也能夠控制膽固醇偏高。這是由於蘋果中所含有的果膠成份有助於下降膽固醇的作用。另外,蘋果中富含的鉀元素,可以排除人體內過剩的鈉鹽,因此可以消除下半身浮腫的症狀。吃蘋果不但可以控制膽固醇偏高,還有助於減肥。

3、玉米: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鈣、鐵、磷、鎂、硒和胡蘿卜素、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它還富含了纖維質,常常吃可以有效的控制膽固醇偏高。而且玉米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以同許多的食材搭配食用,因此食用非常方便。

總膽固醇偏高要怎麼辦2

總膽固醇偏高怎麼辦

1、高膽固醇的患者平時應該要加強身體鍛煉,每天堅持有氧鍛煉,可以加快人體血液循環,能夠加快人體新陳代謝,有利於人體內毒素和垃圾的排出,並且可以有效地消耗人體內過多的脂肪,可以有效的緩解高膽固醇,應該要注意多喝水可以降低人體血液黏稠度,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2、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盡量選擇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升敏和含量高的食物,應該要少吃動物脂肪類的食物,尤其是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要嚴格控制脂肪和熱量的攝入量,能夠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患者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考慮葯物治療,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服用葯物來改善症狀。

3、堅持跳繩能夠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膽固醇過高主要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引起的,由於人體內脂肪堆積過多形成的,所以平時應該要注意加強身體鍛煉,並且要做好飲食方面的護理工作,盡量少吃動物脂肪類的食物,多吃粗糧類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膽固醇會出現什麼症狀

1、拳頭握緊的時候,手部的關節如果隆起了黃色的硬結,那就可能是由家族性遺傳引起的膽固醇堆積物。

2、由於下眼瞼和人體皮膚存在過多膽固醇,從而導致眼瞼出現黃色的斑塊。

3、一般膽固醇過高不會出現什麼明顯的症狀,只是會在原有疾病的症狀上出現加重的表現,所以應該做定期的體檢。

現在膽固醇若是已經偏高的朋友在醫生幫助下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和日常的鍛煉。膽固醇還正常的朋友也要引起注意,看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動物類脂肪食物和多運動,只有這些細節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控制好了,膽固醇自然不會來找大家。

B.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生活中,有很多人會因為休息不足或者是飲食不健康而導致膽固醇高,膽固醇高會引發很多疾病,所以我們應該通過食療的方式來陵稿乎降低膽固醇。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下膽固醇高吃什麼好,感興趣的朋友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1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1、海帶

海帶是一種常見的海產品,富含牛磺酸等礦物質,經常吃可以降低膽汁中的膽固醇,同時還有降血壓的作用,海帶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海藻酸,所以不僅抑制膽固醇的吸收,還能起到加速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作用。

2、胡蘿卜

胡蘿卜的'營養非常豐富,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酸鈣,可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通過糞便排出體外。體內膽汁酸的產生需要血液中的膽固醇,因此吃胡蘿卜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

3、莧菜

莧菜也是一種常見的蔬菜,莧菜可以幫助人體從腸道中清除多餘敬譽的營養成分,從而使身體保持體形,同時還能改善腸胃蠕動功能,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裡面含有大量纖維、胡蘿卜素,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經常吃可以改善膽固醇偏高的問題。

4、玉米

玉米大家都不陌生,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如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經常吃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2

膽固醇高吃什麼水果好

1、火龍果和山楂

火龍果是高膳食纖維、低能量水果,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不僅能降低膽固醇而且能減肥,潤腸通便。山楂中含有的果膠,是多糖物質,能控制血脂和血糖。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以及有機酸能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2、柚子

柚子食用價值很高,含有大量的鈣鉀鐵磷等微量元素,能防止脂肪沉積,達到美容養顏效果而且可降低膽固醇。尤其是含有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含有的以上微量元素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生成。

3、西柚

西柚屬於高鉀低鈉食物,適合於心臟病、腎臟病和高血壓人群。含有的果膠成分能降低壞膽固醇含量,減輕對動脈血管壁帶來的傷害,維護血管功能,保護心臟。

4、葡萄和蘋果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質,能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小板集聚。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和多酚類物質,保護心血管,降低患上心腦血管疾病幾率。尤其是多酚類物質可保護心血管。

5、鱷梨

鱷梨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必需脂肪酸能控制血脂。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保護心血管,適合於冠心病和高血壓人群。

6、柑橘

在柑橘中含有大量的橙皮甙物質,其作用就如同維生素p一般,能增強血管韌性和彈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避免毛細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以及動脈硬化。高膽固尺悉醇血症適當吃柑橘能降低血清膽固醇。

C.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12種食物降低

1、黃豆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研究指出,每天吃28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美國食品葯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食品業者可以在黃豆食品上標示,「黃豆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飲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時,不要忘了把一大塊鹵豆腐放入盤內。

2、燕麥片

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降低膽固醇16%。

3、鮭魚

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HDL),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

4、橄欖油

愈飽和的油(如豬油),愈會增加膽固醇的含量,都不建議使用。而不飽和的油(如沙拉油、葵花油),雖然能降低膽固醇,卻也會同時降低好的膽固醇(HDL)。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他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

5、蘋果

蘋果和其他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LDL)。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一個月春散後,發現他們的LDL都降低了。

6、葡萄柚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泄,哪些食物最多?「QQ、滑滑、黏黏、脆脆的食物,」專家形容,如木耳、菇類、海帶、洋菜等。

7、茶

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再度得到證實。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量瞎褲。

8、大蒜

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扒神氏。在西雅圖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膽固醇。

9、葡萄

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10、玉米

米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11、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 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產生。

12、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

13、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14、冬瓜

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起到減肥作用。

D. 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

‍‍

膽固醇過高其實都是「吃」出來的問題,如果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用飲食的這種簡單科學的方法,就可以幫助我們安全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現在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過高是中年人最普遍的問題,對健康將是一大隱憂。

7、每周吃二次清蒸鮭魚:鮭魚含0mega3脂肪酸的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變質,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用三兩條鮭魚以清蒸方式每周吃2次,經過8周可讓體內的好膽固醇上升10%。吃鮭魚也可以讓血中的三酸甘油脂下降。

8、每星期喝一碗姜湯:將曬乾的姜磨成粉沖熱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薑醇」及「姜烯酚」可使高血脂病患中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下降27%,而且使壞膽固醇的濃度下降了33%。

9、添加紅麴於菜餚中:紅麴是古老中國的偉大發明,除了用作調味料和釀酒外,它還有降低膽固醇的醫療作用。科學家發現紅麴菌的成分Monacolin可抑制膽固醇的合成,更進一步發現其抑制膽固醇的合成的機轉。

‍‍

E. 膽固醇高吃什麼可以降

1.燕臘斗麥∶燕麥是五穀里食物中含有水溶性纖維最多的食物,研究指出,它能有效帶走身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且脂肪含量極低,能預防心血 管疾病,適合高膽固醇人士食用。
2.桃駁梨∶除了桃駁梨之外,其實很多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及非水梁局型溶性纖維,例如橙、香蕉及西柚等,都是上佳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3.紅蘿卜∶紅蘿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而且甘甜爽口,又含有相當高的維他命A,用來作沙律或伴菜就最適合不過。另外,不少蔬菜都 含有水溶性纖維,例如椰菜,其營養價值與紅蘿卜也不遑多讓。
4.眉豆∶眉豆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其它「近親」的干豆類,所含的水溶性纖維也不少,例如紅豆、綠豆、黑豆等,用來煲湯或炮製糖水 都健康有益。
5.豆漿∶與豆腐一樣,含有豐富的黃豆蛋白,能降低壞膽固醇。根據美國葯物管理局建議,每天進食25克的黃橡猜豆蛋白,以及配合低脂肪及 低膽固醇的飲食,就能有效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6.果仁∶其它如開心果、杏仁及花生等,脂肪含量雖然頗高,但果仁含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只要吃適量就會對身體 有益。
7.奧米加3脂肪酸∶諸如深魚類的三文魚、吞拿魚、沙甸魚,就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能降低三脂甘油酸,令血液的黏稠度下降,有 助減低血栓形成的機會。
8.金菇∶不只金菇,其實很多菇菌類的食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能幫助降低膽固醇及預防心臟病,而且菇菌類的食物烹調方法簡易,味 道又可口,吃多點也無妨呢!
9.橄欖油∶與芥花籽油一樣,橄欖油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日常應以健康食油來代替動物食油,而且味道清香,用來炒菜或製作沙律都很健 康。
10.海藻類∶即海帶及紫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用來製作沙律、入饌及煲湯,都能吸收其纖維成分。

F. 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好

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好

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好,現在很多人檢查出膽固醇高,對橋昌緩於膽固醇高的人要很注重飲食,不注重飲食可能就會越來越嚴重,那麼有什麼食物可以緩解膽固醇高嗎?下面我分享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好的文章?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好1

膽固醇高吃豆類食品好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經濟、最易獲得、見效最快、最安全的降低膽固醇的葯物。研究發現,每天吃一杯煮熟的干豆子,3周以後,有害的膽固醇可減少20%。豆類中至少含有6種降膽固醇的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可溶性纖維。食用含大豆成分的食物可使膽固醇水品下降,但醬油和豆油卻沒有降膽固醇的作用。所有豆類都有此作用,如斑豆、黑豆、四季豆、小扁豆、大豆等。醫生建議人們在午餐和晚餐時各吃半杯豆類。

膽固醇高吃大蒜好

無論是食用生大蒜,還是煮熟後的、或是腌制的大蒜,都可以降低膽固醇。大蒜中含有6種能降低膽固醇的成分,可以抑制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有迅基效降低LDL膽固醇的水平,並提高HDL膽固醇的水平。每天食用3瓣大蒜,可使某些人的膽固醇水平平均下降10%~15%,效果因人而異。

膽固醇高吃洋蔥好

生洋蔥是提高有益的HDL膽固醇含量的最佳食物。每天吃半個生洋蔥或洋蔥汁,可以使大多數已有心臟疾病或膽固醇代謝紊亂的患者的HDL水平平均升高30%。但洋蔥煮得越久,其升高HDL水平的作用就越低。

膽固醇高吃鱷梨好

與低脂飲食相比,吃鱷梨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幅度更大。此外,鱷梨還能抑制LDL的氧化過程,減少了由此引發疾病的危險。專家還發現,連續3個月食用鱷梨,男性體內的LDL膽固醇下降了12%。雖然鱷梨也富含脂肪,但大多為單不飽和脂肪,可以改善膽固醇的代謝水平,並在很大程度上保護動脈免受傷害。鱷梨可以做成沙拉直接食用,也可抹在敏模麵包或餅干中食用。每天食用量為半個到1個半。

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好2

膽固醇高吃什麼水果

1、柚子

在柚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減肥、美容等作用。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更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2、蘋果

蘋果含有大量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這些營養素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尤為重要。研究證明,堅持每日吃兩個蘋果的人,膽固醇可降低約16%.這對於高膽固醇血症患者,尤為適用。多酚不僅可以保護心血管,還有抑制癌症的功效。

3、火龍果

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高纖維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非常豐富,因此具有減肥、降低膽固醇、潤腸、預防大腸癌等功效。因此,一般人可在正餐中間吃點火龍果,再適當減少主食的分量,對健康很有好處。

4、西柚

西柚富含鉀幾乎不含鈉,是高血壓、心臟病及腎臟病患者的最佳食療水果。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

5、葡萄

葡萄、葡萄酒和葡萄汁一樣含有同一種白黎蘆醇,是能夠降低膽固醇的天然性物質。通過實驗也證明,葡萄它能夠使體內的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體內血小板的聚集,因此萄葡是高血脂患者最好的降低膽固醇的水果。

6、山楂

山楂,果膠之王。果膠是一種多糖物質,有助於控制血糖和血脂。此外,山楂還含有大量黃酮類化合物和有機酸,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壓和膽固醇的作用。山楂含鈣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鈣52毫克。

7、獼猴桃

獼猴桃營養豐富,不僅可補充人體營養,還可預防致癌物質亞硝胺在體內生成;還有有減少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效果。

8、櫻桃

美國密歇根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吃櫻桃能夠降低膽固醇和血糖。2006年的一項研究也發現,連續8天每天喝2大杯櫻桃汁並堅持運動的人,比那些喝水的人,更不容易發生肌肉酸痛的現象。

9、鱷梨

鱷梨屬於"能量密集型"水果,脂肪含量特別高,但這些脂肪的主要成分卻是對人體非常有好處的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所以有利於血脂肪的控制。經常吃鱷梨,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保健水果。而且因為鱷梨不含糖分,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10、橘子

柑橘,尤其是金橘,含有類似維生素P的橙皮甙物質,這種物質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細血管破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病。患有高膽固醇血症的人,經常食用一些柑橘,可降低血清膽固醇。

G. 吃什麼可以降膽固醇

問題一:吃什麼水果能降低膽固醇?哪些食物的膽固醇高? 能降低膽固醇的水果和食物有:
1、蘋果蘋果和其它含有豐富果膠的水果,都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法國的研究人員讓一組男女每天都吃兩三個蘋果一個月後,發現他們的膽固醇都降低了。最近還發現蘋果中還含有另一項物質維生素K1,也能延緩膽固醇氧化。
2、葡萄柚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壞膽固醇,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知旦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壞膽固醇。只要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壞膽固醇的的排泄,如木耳、菇類、海帶、洋菜等。
3、茶老祖宗的飲食智慧再度得到證實。降低膽固醇應當吃什麼好?近年來發現,綠茶、烏龍茶中的多酚,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普洱茶萃取物的實驗中,也發現可以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量。
4、黃豆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美國肯德基大學醫學院詹姆士安德魯博士認為。每天吃28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5、燕麥片早晨一杯燕麥片是對心臟友善的好早餐。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的物質,叫做州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的製造與吸收。美國學者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降低膽固醇16%。
6、鮭魚想吃肉的時候,建議你就吃魚。從很多方面來看,魚中的Omega-3脂肪酸都對心臟有好處。如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三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降低膽固醇應當吃什麼好?單從膽固醇的觀點來看,Omega-3脂肪酸也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研究發現讓膽固醇正常的人一天吃一磅的鮭魚,連續吃40天,HDL大大增加。7、橄欖油橄欖油因為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卻可以維持好的膽固醇的量,是最佳選擇,其它如芥花油也有相同效果。橄欖油近年來不常受到推薦,還因為橄欖油中發現維生素E、多酚等抗氧化物質,能讓壞的膽固醇免於被氧化。
8、大蒜平凡的大蒜最近一直被發現在健康上的價值。紐約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
含中等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冊猛衡、豬大腸、豬肉鬆、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雞肉、豬夾心肉、鴨肉、紅腸、花鰱、青魚、河蟹、冰淇淋。
含低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瘦肉、兔肉、黃魚、帶魚、去皮雞肉、鯉魚、鱔絲、方火腿、白魚、海蜇皮、牛奶、海參。
豆類幾乎不含有任何膽固醇。

問題二:吃什麼可以降低膽固醇? 可以多吃黑芝麻,黑芝麻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夠降低膽固醇總量和低密度膽固醇,從而保護心血管的健康。

問題三:吃什麼降膽固醇最快 膽固醇屬於類脂物質,分為高密度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而對人體威脅大的注意是低密度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容易動脈血管造成損害、
指導意見:
對此,預防和控制的重點在於低密度膽固醇。飲食上,要注意,多吃魚或者是富含纖維的食物。比如,小麥,扁豆。還可以吃豆製品。切記,蛋黃是不能吃的。

問題四: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12種食物降低 1、蘋果
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索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有害)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膽固醇水平會降低。
2、葡萄
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3、玉米
米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4、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產生。
5、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6、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
7、洋蔥
洋蔥含前列腺素A,這種成分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它還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硬化。40幾歲的人要多吃點。
8、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9、冬瓜
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起到減肥作用。
10、胡蘿卜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磨合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11、海帶
海帶富含牛黃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12、山楂
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壓、強心和抗心律不齊等作用。
以上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大家生活中可以多吃,因為這些食物都是極好的養生食材,而且都屬於低熱量的食物,怎麼吃都不會胖哦!

問題五:吃什麼可以降低膽固醇 有些降膽固醇葯有一定副作用,因此能不用葯而降膽固醇是更理想的。前不久著名的《代謝》雜志上,加拿大臨床營養學家報道用4類食物就能降低血中膽固醇29%。其實這幾類食物分別應用各能降膽固醇5%~10%,而他們則將其合並應用,產生協同作用。他們對13例除血脂外均正常的病例,這些人已用了低膽固醇、低飽和脂肪飲食有一段時間,吃此4類食物一個月以後,測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降低29%,多數人已降至正常范圍。
這4類食物是:1、豆製品,尤其是國外有豆制的代肉類,如豆制漢堡包、豆制熱狗、豆製冷切肉,以及豆奶等。2、硬殼果,每天吃一把杏仁。3、黏膠可溶性纖維素,這在歐美有商品。還有燕麥麩穀物、大麥湯等不溶性纖維素。4、增加植物固醇的人造奶油,這在歐美有商品,和我們國內現有的人造奶油不同。
這些食物還包括花椰菜、胡蘿卜、紅辣椒、西紅柿、洋蔥、羊角豆、茄子等。食譜如早餐喝豆奶、燕麥麩粥、水果、杏仁、燕麥麵包及果醬和增加固醇的人造奶油。午飯吃豆製冷切肉、麥麩麵包、黃豆湯及水果。晚餐可吃各種炒蔬菜、豆腐、水果及杏仁。點心可用硬殼果、酸奶及加上可溶性纖維素的豆奶。除此以外,當然不應吃高膽固醇食物、高飽和脂肪食物及動物脂肪。不過該文作者認為,即使不能完全達到他們所要求的素食,但盡可能的多用以上4類食品,可以一步一步增加,對降低膽固醇還是有好處的。
這4類食品在歐美超市或食品店都有供應。但在我國上述第3和第4類商品較少,好在我們民族的飲食習慣不常吃奶油,所以也就無需用人造奶油作替代。而第3類食物中不可溶性纖維素實際上即一般蔬菜,在我國是很豐富的。第1類豆制肉或漢堡包等雖在我國尚無產品,但我們的素雞、素鴨、素火腿等已有不少。
在我國,豆製品大有開發前途。硬殼果中胡桃、花生、瓜子、杏仁早已是大眾食品。
總之,參考國外經驗,在飲食結構中增加植物類食品,少用動物類食品,可以降低膽固醇,使我們生活得更健康!

問題六: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壞膽固醇升高好膽固醇 10種食物趕走膽固醇
蘋:富含膠、纖維素維素c非降脂作用每吃兩蘋堅持月數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血管害)降低血管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則升高
胡蘿卜:富含膠酸鈣與膽汁酸發化反應便排身體要產膽汁酸勢必用血液膽固醇促使血液膽固醇水平降低
玉米:含豐富鈣、磷、硒卵磷脂、維素e等具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
牡蠣:富含鋅及牛磺酸等尤其牛磺酸促進膽固醇解助於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膽固醇水平或稍高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低營養密度食品達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臟健康目
海帶:含豐富牛磺酸降低血壓及膽汁膽固醇;含食物纖維褐藻酸抑制膽固醇吸收促進排泄
蒜:能減少肝臟合膽固醇每需吃3瓣蒜便效降低害膽固醇水平使益膽固醇升高降低臟病發病率
牛奶:含較鈣質能抑制體內膽固醇合酶性減少體膽固醇吸收
蜜橘:含豐富維素c吃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降低血脂
茶:含咖啡與茶酚提神、強、利尿、降脂功能經飲茶防止體內膽固醇升高

問題七:吃什麼東西能降低膽固醇 對降膽固醇有幫助的食療:
1.眾所皆知的燕麥片: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吃約3/4杯燕麥片有助降低總膽固醇達4-8%,原因是燕麥片含水溶性纖維。除麥片外,蘋果、橘類水果、干豆類如腰豆、黃豆、眉豆等也含豐富水溶性纖維。
2.黃豆中的異黃鹼素也有助降低膽固醇,因此應多吃豆漿、豆腐、黃豆。
3.魚類(特別是三文魚及吞拿魚)含奧米加三脂肪酸,早被證實有助降低膽固醇,建議每星期吃兩至三次魚類代替肉類。
4.最後是中國傳統食品,如木耳及冬菇,也有助降膽固醇.
十大降低膽固醇健康食物
1.燕麥∶燕麥是五穀里食物中含有水溶性纖維最多的食物,研究指出,它能有效帶走身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且脂肪含量極低,能預防心血 管疾病,適合高膽固醇人士食用。
2.桃駁梨∶除了桃駁梨之外,其實很多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例如橙、香蕉及西柚等,都是上佳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3.紅蘿卜∶紅蘿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而且甘甜爽口,又含有相當高的維他命A,用來作沙律或伴菜就最適合不過。另外,不少蔬菜都 含有水溶性纖維,例如椰菜,其營養價值與紅蘿卜也不遑多讓。
4.眉豆∶眉豆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其它「近親」的干豆類,所含的水溶性纖維也不少,例如紅豆、綠豆、黑豆等,用來煲湯或炮製糖水 都健康有益。
5.豆漿∶與豆腐一樣,含有豐富的黃豆蛋白,能降低壞膽固醇。根據美國葯物管理局建議,每天進食25克的黃豆蛋白,以及配合低脂肪及 低膽固醇的飲食,就能有效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6.果仁∶其它如開心果、杏仁及花生等,脂肪含量雖然頗高,但果仁含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只要吃適量就會對身體 有益。
7.奧米加3脂肪酸∶諸如深魚類的三文魚、吞拿魚、沙甸魚,就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能降低三脂甘油酸,令血液的黏稠度下降,有 助減低血栓形成的機會。
8.金菇∶不只金菇,其實很多菇菌類的食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能幫助降低膽固醇及預防心臟病,而且菇菌類的食物烹調方法簡易,味 道又可口,吃多點也無妨呢!
9.橄欖油∶與芥花籽油一盯,橄欖油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日常應以健康食油來代替動物食油,而且味道清香,用來炒菜或製作沙律都很健 康。
10.海藻類∶即海帶及紫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用來製作沙律、入饌及煲湯,都能吸收其纖維成分。

問題八:請問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可降低?需要禁食哪些食物? 少吃或不吃動物內臟、蛋黃等膽固醇含量極高的食物,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攝入(每天少於300毫克)。血液中的膽固醇主要(70%)是肝臟合成的,只有少部分(30%)來源於食物,所以僅僅依靠減少膽固醇攝入並不能從根本上治療高膽固醇,但是控制食物中膽固醇攝入量對降低膽固醇仍然是有幫助的。根據美國心臟病協會推薦的標准,每天攝入的膽固醇宜少於300毫克或更低,而1個雞蛋黃中的膽固醇為250~290毫克;兩煮鹵好的豬肝膽固醇含量更高達 469毫克。
少吃肥肉和葷油,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飽和脂肪廣泛存在於肉、蛋、奶類食物中,尤其以肥肉、葷油和內臟的飽和脂肪含量為最多。飽和脂肪具有促進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生高的作用,其效力甚至超過了膽固醇本身。
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泄。人體排泄膽固醇的主要途徑是通過膽汁,肝臟利用膽固醇合成膽酸,膽酸隨膽汁排入胃腸道參與脂肪的消化,之後,一部分膽酸代謝產物被重新吸收回血液「廢物利用」,另一部分膽酸代謝產物則隨糞便排出體外。膳食纖維的作用就是吸附更多的膽酸代謝產物,使之排出而不是重新回收利用。這樣,肝臟「只好」利用更多的膽固醇合成膽酸以補充膽酸的丟失。大量研究證實,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明確作用。
橄欖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作用。可在日常飲食中與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魚油和卵磷脂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過其作用主要是針對甘油三脂升高,降膽固醇的作用較小(當然,仍然是有用的)。
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雖然並不能直接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但有助於減輕膽固醇對血管的危害。
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九:吃什麼可以降低膽固醇,可以降血脂 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飲食,要訂鹽低脂飲食。不能吃肥肉,要多吃水果,比如蘋果,桔子,山楂,西瓜等,建議平時炒青菜用植物油少脂肪,飯後可以多喝生態火麻茶,對降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問題十:膽固醇偏高應該吃什麼才能降下去 首先調整飲食結構,並且要堅持,肉食物比例少些,菜蔬水果粗糧適當多些,可以涼拌的食物可以選擇涼拌用大蒜醋麻油調。對身體有益。膽固醇高容易引起高血壓等問題。所以需要減少脂肪的攝入。調整體重。增強機體的靈活性和抵禦疾病的能力。並且還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開朗樂觀。
特別中老人需要調整體重的同時,注意科學養身和合理的飲食結構,預防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飲食和生活調理是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可以吃些山楂多活動活動。對身體都有好處。
正常不需要葯物。除非是引起血壓血黏度等問題就需要重起來。需要吃些葯降低血壓和調整血脂的稠度。主要是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入。平時可以選擇比較營養健康的食物油來烹調。比如橄欖油、芥花籽油、花生油、亞麻籽油以及一些深海魚油等。通常調整生活後堅持下來是可以降低膽固醇的。

H. 最有效的降膽固醇方法

膽固醇包括游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肝臟是合成和貯存的主要器官!那麼,體內的膽固醇過高該怎麼辦呢?下面我整理了有效的降膽固醇 方法 以供大家閱讀。

最有效的降膽固醇方法:合理膳食
多吃魚一項針對Ω-3脂肪酸(存在於金槍魚,鯖魚,鮭魚和沙丁魚等魚類中)對hdl-c的影響進行的研究表明,當吃魚的次數達到每周1次甚至每天1次時,能有效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量.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整粒穀物和麵包等纖維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有效降低人體內ldl-c的含量.營養專家指出,為了達到影響膽固醇含量的效果,膳食中的纖維必須達到15~30克. 可以在早餐中加上一盤黑莓,在午餐中加入半碗扁豆,在晚飯中加入一盤全麥麵食,再加上5個對半剖開的桃干作為零食.

攝入足量的維生素C 在馬薩諸塞州塔夫茨大學進行的研究顯示,血液中維生素C含量與人體內hdl-c含量成正比.專家建議,每天吃3~4份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馬鈴薯,椰菜,花椰菜,草莓,番木瓜和深綠色多葉蔬菜等,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維生素C的含量,從而提高體內hdl-c的數量,保證血管暢通.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雖然並不能直接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但有助於減輕膽固醇對血管的危害.

多吃大豆製品豆腐和膨化植物蛋白等大豆製品中,含有一種天然的植物化學物質,叫作異黃酮.研究顯示,這種化學物質有助於把危害動脈的ldl-c從人體中清除出去.
吃什麼降低膽固醇
蔬菜

茄子

茄子除了營養豐富之外,它還是一種能夠降低膽固醇的健康菜。茄子中富含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以及磷、鐵、鈣等礦物質,其中的多種維生素及生物鹼能增強身體細胞之間的粘力,有效保護血管、防止微血管出血。茄子中豐富的纖維質,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常吃茄子,對防治高血壓、腦溢血、動脈硬化,都有優越的作用。

冬瓜

說到吃什麼降低膽固醇,不得不提冬瓜。冬瓜的水分含量高,具有清熱與解毒的作用。冬瓜含有低鈉,因此具有利水作用,還可降血壓,能夠消除身體的浮腫,可治療腎炎;冬瓜肉還具有補充身體氣血的作用;冬瓜子具有治療腸炎與肺炎的功用。

大蒜

我們說解毒作用是大蒜最突出的一個食療作用。但你是否知道,大蒜也具有非常好強的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嗎?這是因為大蒜能夠提升高密度脂蛋白,並減少低密度脂蛋白,因此可防止動脈硬化,有效幫助降低血壓。大蒜也有幫助降低血糖的作用,能夠有效減肥。

營養健康 | 吃什麼降低膽固醇:水果

除了介紹吃什麼蔬菜降低膽固醇之外,本文還將介紹吃什麼水果能夠降低膽固醇。而除此之外,這些水果還有其他方面的功效哦,一起來看看吧!

哈密瓜

哈密瓜含有糖、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礦物質鈣、磷、鐵外,還含有尼克酸,大劑量的尼克酸能擴張小血管,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另外,哈密瓜還可以治療胃病、貧血等。由於哈密瓜中的鉀離子含量相當高,其所含的糖分和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因此還可以輔助治療腎臟病、胃病和貧血等疾病。

蘋果

蘋果也是降低膽固醇的水果之一。這是因為蘋果中富含維生素C、果糖等營養物質,它們對於加快體內膽固醇的代謝有著積極的作用。除此之外,蘋果中含有的纖維素亦可降低膽固醇,並可以減緩血糖的上升。蘋果皮含有更豐富的纖維素,所以連皮吃更好,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凈。

山楂

最後再為大家介紹一種吃什麼降低膽固醇的水果,這就是山楂。山楂除含有胡蘿卜素、鈣質外,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些營養物質能夠修復和保護血管,還可以將血管壁中集聚的膽固醇轉變成肝臟中的膽汁酸,從而發揮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降膽固醇的注意事項
葯物治療當通過合理調整飲食結構,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加強體育鍛煉後,仍不能使血脂降至理想水平時,就必須開始葯物治療.目前調整血脂的葯物很多,主要分為以下三類:

(1)他汀類,以降低膽固醇為主,如舒降之,普拉固等;

(2)貝特類:以降低甘油三酯為主,如諾衡,力平脂等;

I. 膽固醇高怎麼食療

1、早餐一碗燕麥粥 健康生活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膽固醇」上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2、午餐半碗豆 健康生活
豆類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類,就可以在8周內使「壞膽固醇」濃度降低20%。豆類食品含有多種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豆類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
3、晚餐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續8周也能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下降10%。而且不論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錯。
4、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是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個生洋蔥,持續8星期,就能使「好膽固醇」濃度增加20%。但洋蔥生吃效果較好,烹調越久降膽固醇效果就越差。 健康生活
5、用橄欖油做食用油
橄欖油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最佳,以高溫加熱萃取的橄欖油,營養會差很多。
6、每天一個蘋果 健康生活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健康生活
7、每周兩次清蒸海魚 健康生活
海魚的歐咪伽—3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變質,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每周兩次,每次150克以上即可。 健康生活
8、每周一碗姜湯
姜中的成分「生薑醇」及「姜烯酚」是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將曬乾的姜磨成粉沖熱水喝下即可。
健康生活

閱讀全文

與治療膽固醇高食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39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7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28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0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6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3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