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對於時差的潛在治療方法

對於時差的潛在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1:24:49

Ⅰ 時差顛倒太久.用什麼方法能夠徹底調整過來

方法一:
提前調整睡眠方式
對於即將要面對的時差,最好的克服方法就是在長途飛行的前幾天就要開始調整自己的睡眠方式。根據自己航班的飛行情況,調節自己的睡眠,能夠減輕時差帶來的問題。不過要記住的是,如果向東飛,提前上床休息,向西飛則適當熬熬夜。這樣,出國後,就不用擔心時差的問題了。
具體到時差的調整,一般情況下,如果目的地與出發地時差超過4小時,最好在出發前的三四天便開始調整睡眠時間。如果旅遊目的地在西邊,則每天晚睡晚起,剛開始晚一兩個小時,再逐漸增加到三四個小時;若向東飛行,則每天早睡早起。這個方法適合前期准備時間比較充裕的人群,如果是說走就走的旅行,那麼這方法可能是做不到的。
方法二:
在飛機上睡一覺
如果可以,在預訂機票時選擇理想的出發時間。一般來說,長途飛行最理想的出發時間是飛機起飛的時候正好是夜間,然後一覺醒來又正好是落地時間。
如果是夜間飛行,最好讓自己在飛機上睡一覺。如果沒有睡著,那麼最好在天亮之前睡一個小時,否則到達目的地後會出現嚴重的時差反應。飛行達人的建議是,難以入睡的旅客,可以利用機上飲食來調節,例如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蛋糕、甜食等含糖多的食物,雖說能振奮人的精神,但由於其在攔消新陳代謝的過程中消耗能量比較多,人在吃了這些食物一兩個小時後便會有疲倦想睡覺的感覺。
同時,在飛機上要多喝水,少喝酒和咖啡。到達目的地後,進食可盡快幫助身體適應新的節律,例如早餐多吃點蛋白質,但不能過飽,這可以幫助保持清醒。
方法三:
調整手錶時間
在倒時差的有效方法中,到了旅行地及時將手錶的時間調整到當地時間。因為,時差不適應並不是單純的生理現象,心理暗示對人體生物鍾的影響也很大。如果到了別的時區依氏衡物然不把手錶或手機的時間調整成當地時間,心理上就容易沒有及時轉換過來,會不由自主地想,現在國內應該是什麼時間,讓自己作息時間紊亂。
到達目的以後,調整時間是告訴自己這邊的作息時間,直接按當地的作息時間安排生活,這樣有助於在心理上盡快適應新的時間。回國以後也是先將時間調回國內時間,快速讓自己接受這邊的作息時間。這樣的暗示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方法四:
適量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也是倒時差的不錯方法。在平時應該殲液堅持運動,在旅行前一個月更要堅持每天定時定量地運動,這樣不僅能夠有效應對時差帶來的不適感,還能強健體魄,減少旅途帶來的疲勞感。到達目的地後,可盡量安排一些參與性較強、使人興奮的活動,讓自己盡快忘掉時差的存在,這樣時差慢慢就調過來了。
方法五:
在目的地多曬太陽
有研究表明,光照可幫助人們更好地調整生物鍾,因此在目的地要多曬點太陽。這跟人體中樞中的褪黑激素有關,褪黑激素會降低大腦神經的興奮度,減緩新陳代謝,促使人進入睡眠狀態。同時,褪黑激素也會受到外界刺激的影響:當光線強烈時,褪黑激素分泌得少;光線轉暗時,褪黑激素分泌就比較旺盛,所以人在陰暗的環境下容易產生睡意。因此,在到達目的地後,白天應盡量在光線明亮的地方活動或休息。
不過曬太陽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要根據目的地的時差而定。例如,從中國到美國,是由西向東飛行,飛行前4天,盡量在下午兩點鍾後到室外活動;到達目的地之後,任何時間,都可以接觸陽光。
方法六:
藉助葯物要科學
對於因為時差造成的失眠,有人會服用安眠葯來幫助睡眠。但是要記住,安眠葯是處方葯。因此,在沒有處方的情況下不要隨意服用這些葯品,而且服葯時不應喝酒。首次服用安眠葯的行為千萬別在飛機上進行;正確的做法是先在家裡完成適應過程。而且安眠葯對付夜晚失眠或許很有效,但對白天的睏倦就無能為力了,而且還會出現頭痛等副作用。
另外,上面也說過褪黑激素是人體分泌的一種有助睡眠的物質,據知會有人服用褪黑激素葯丸來對付時差。不過醫學專家不建議嘗試,因為褪黑激素會與其他葯物相互作用,而且如果服用不當會干擾睡眠,因此在嘗試該方法前請務必先向醫生咨詢。
在服用葯品之外,還可以使用有助於睡眠的植物精油。例如,薰衣草精油早已被證實是一種溫和的鎮靜劑,能促進使用者進入深度睡眠並在次日感到更加神清氣爽,不妨在旅館的枕頭上灑幾滴,那種迷人的芳香能讓人放鬆。

Ⅱ 克服倒時差的好方法

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們,應該怎樣適應不同其他時區的時差反應呢,但是一項新研究發現,只要到達目的地後對飲食做一些調整,就能輕松將其克服。下面我跟大家聊聊如何克服不同時區時差反應,給大家出行,提出一點建議。

克服倒時差的方法

出發前調整睡眠

要向東旅行之前的兩三天,每天都特意早睡一會兒;往西旅行之前則每天特意晚睡一會兒。在飛機上時,可先將手錶調為目的地的時間,並依照這個時間來休息,如果控制不了睡意的話,可以含著檸檬片提神。

餓上12個小時

調節身體節律的`因素有很多,與時差反應聯系比較緊密的就是光線和飲食時間。2008年哈佛大學進行的堅持12-16小時不吃東西可能將生物鍾重置,不過可以喝水。如果飛機在早上10點前到達,著陸後盡快吃飯,使生羨陪物鍾迅速適應,這頓早餐應該吃得清淡一些,多攝入蛋白質,這樣一天才有精神;如果午飯後到達,下午4點左右吃一頓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飯,下一頓就等到第2天早上8點。

吃些松樹皮葯片

義大利的一些研究者認為,時差反應是因為飛行引起了身體和大腦的水腫,因此才會發生疲倦和頭痛的症狀。大腦掃描的結果發現,以松樹皮為主要成份的補充劑“碧蘿芷”可以減輕水腫,將時差反應降低50%;還有一項實驗表明,服用碧蘿芷後時差反應從39小時減少到了18小時。據悉,該補充劑可促進大腦內的循環,防止液體的匯集。

早上逛逛博物館

如何克服 不同時區的時差反應

如果你的旅行方向是向西,早上去博物館,下午去公園為好;如果是向東,則反過來。

對生物鍾影響最大的就是光線照射,向西飛行後早上就不應該照射強光,傍晚就反過來;向東飛行的人則早上照射陽光。

第一晚只睡4小時

第一晚完氏閉全不睡是不利於生物鍾的調節的,至少要睡4個小時兄核蠢。

使用生物鍾重置眼鏡

這種眼鏡由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研製,售價199英鎊,可以發出綠光。其研製者稱,用綠光的波長來調節生物鍾是最有效的,因為它可以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想控制疲倦感的時候使用最好,戴30-60分鍾才能生效。

選擇適合的航班

新型的波音夢幻客機及A380在設計時就有預防時差反應的考慮,增加了空氣中的氧氣含量及其濕度,可降低相關反應的強度。在飛機上也要盡量少攝入咖啡因和酒精。容能幫助到大家。

Ⅲ 倒時差,怎麼

方法一:調整睡眠時間女性對時差的影響最敏感,經常在抵達目的地當晚徹夜難眠。對此,有著豐富資深旅遊人士表示,出發前幾天調整睡眠時間,可以緩解時差對睡眠帶來的干擾。具體來說,如旅遊目的地在西邊,則每天延遲1小時就寢,晚1小時起床;若向東飛行,則提前睡覺和起床。在飛行途中,可採取0.5-1小時的「小睡」辦法,有助於對新時區的適應。到達目的地後,最好休息一天,再開始活動。小貼士:從航班的選擇上,旅客可以選擇晚上到的航班,然後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以後就寢,這樣能夠有效減少時差對睡眠的影響。方法二:注意「吃多少」和「吃什麼」乘坐飛機期間,很多旅客都會控制食量,在到達目的地後大吃一頓補充能量。對此,資深旅遊人士表示,機上控制食量的做法是正確的,但注意到達旅遊目的地後不能一下子吃得過飽,因為這樣會增加胃部負擔,從而加劇時差帶來的不適感。資深旅遊人士表示,除了注意多少,還要注意吃什麼。總結出一條預防時差病的食譜:乘機前三天,增加食量,早中餐以高蛋白食物為主,如肉類、豆製品、蛋類,晚餐則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如麵食、大米、甜點心和土豆等。乘機前二天,減少食量,三餐均以低熱量食物為主,如蔬菜、水果、清肉湯等。乘機前第一天食譜與乘機前三天相同,乘機當天食譜則與乘機前第二天相同。小貼士:乘機期間應多喝水,盡量避免喝含酒精和咖啡因的刺激性飲料。方法三:經常曬太陽一些女性旅客平時旁山不喜歡曬太陽,在旅遊當地對太陽更是能避則避。資深旅遊人士表示,曬太陽是調節生物鍾的最佳方法,旅枝嫌客在出遊前及旅行期間都應該經常外出曬太陽。而曬太陽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要根據目的地的時差而定。例如,從中國到美國,是由西向東飛行,飛行前4天,盡量在下午兩點鍾後到室外活動;到達目的地之後,任何時間,都可以接觸陽光。小貼士:曬太陽時,可擦上運搭中適量的防曬用品,以防皮膚曬傷。方法四:堅持運動運動能增強人的抵抗力,對於旅行者而言,運動更是長期旅行中對付時差病的最佳良方。因為,時差帶來的不適感會因人體免疫力下降而加劇,如果出遊前感冒了,旅途的愉悅感也就大打折扣了。因此,市民平時應該堅持運動,在旅行前一個月更要堅持每天定時定量地運動,這樣不僅能夠有效應對時差帶來的不適感,還能減少旅途顛簸帶來的疲勞。小貼士:出遊前兩周內,應避免進行踢足球、打籃球等劇烈刺激的體育運動,運動形式以慢跑、游泳、瑜伽等最為適宜。

Ⅳ 如何克服時差綜合症

時差綜合症是很多人在跨時區飛行後表現出來的一種疲勞、迷亂和睡眠不好的症狀。時差綜合症緩解方法:乘坐飛機前保障足夠睡眠,在飛行中喝大量的非酒精跡稿飲料。飲食也要相應調整,早飯和午飯主要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如肉、雞姿歷孝蛋等,晚餐吃含糖量高的食品,如炸土豆條、甜點等,而且在下午3點至5點間最好不要喝咖爛蠢啡。

Ⅳ 倒時差的絕佳辦法

一、提前調整睡眠方式

對於即將要面對的時差,最好的克服方法就是在長途飛行的前幾天就要開始調整自己的睡眠方式。根據自己航班的飛行情況,調節自己的睡眠,能夠減輕時差帶來的問題。不過要記住的是,如果向東飛,提前上床休息,向西飛則適當熬熬夜。這樣,出國後,就不用擔心時差的問題了。

二、在飛機上睡一覺

如果可以,在預訂機票時選擇理想的出發時間。一般來說,長途飛行最理想的出發時間是飛機起飛的時候正好是夜間,然後一覺醒來又正好是落地時間。如果是夜間飛行,最好讓自己在飛機上睡一覺。如果沒有睡著,那麼最好在天亮之前睡一個小時,否則到達目的地後會出現嚴重的時差反應。

三、調整手錶時間

在倒時差的有效方法中,到了旅行地及時將手錶的時間調整到當地時間。因為,時差不適應並不是單純的生理現象,心理暗示對人體生物鍾的影響也很大。如果到了別的時區依然不把手錶或手機的時間調整成當地時間,心理上就容易沒有及時轉換過來,會不由自主地想,現在國內應該是什麼時間,讓自己作息時間紊亂。

到達目的以後,調整時間是告訴自己這邊的作息時間,直接按當地的作息時間安排生活,這樣有助於在心理上盡快適應新的時間。回國以後也是先將時間調回國內時間,快速讓自己接受這邊的作息時間。這樣的暗示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四、適量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也是倒時差的不錯方法。在平時應該堅持運動,在旅行前一個月更要堅持每天定時定量地運動拍吵,這樣不僅能夠有效應對時差帶來的不適感,還能強健體魄,減少旅途帶來的疲勞感。到達目的地後,可盡量安排一些參與性較強、使人興奮的活動,讓自己盡快忘掉時差的存在,這樣時差慢慢就調過來了。

五、遲橡在目的地多曬太陽

有研究表明,光照可幫助人們更好地調整生物鍾,因此在目的地要多曬碼賀旁點太陽。這跟人體中樞中的褪黑激素有關,褪黑激素會降低大腦神經的興奮度,減緩新陳代謝,促使人進入睡眠狀態。

同時,褪黑激素也會受到外界刺激的影響:當光線強烈時,褪黑激素分泌得少;光線轉暗時,褪黑激素分泌就比較旺盛,所以人在陰暗的環境下容易產生睡意。因此,在到達目的地後,白天應盡量在光線明亮的地方活動或休息。

相關注意事項

根據目的地的時差,盡量選擇夜間航班,因為夜間飛行可以最大化你的睡眠時間,你只需要在飛機上睡一晚上,這樣就可以在白天抵達的時候與當地時間保持同步。

當然也可以選擇那些在夜晚落地的航班,當你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就可以去睡覺了。

在飛機上也可以藉助眼罩來盡快更換到目的地的時間。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倒時差

Ⅵ 經常出國怎麼調整時差 這里很多小方法

對於經常出國的人可以通過睡覺的方法進行調整時差,或者是通過看電視看電影的方法來調整時返岩悄差,也可以通過心理暗示的方法。時差並不是那麼難調整的,只要你自己想做就一定可以做的到。或漏渣者如果實在睡不著覺,你可以通過運動來讓自己疲憊,從而睡覺。

現在很多人因為生活或者工作的原因會選擇在各個國家出差,而去不同的國家,時差是一個問題,很多人會面臨無法很好的調節時差,而導致失眠,這種現象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

如果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從一個地方迅速移動到另外一個地方,會對身體的作息造成影響,從而打亂人的正常睡眠規律,還會對身體的一些功能和活動造成影響。

常見的症狀現象有頭暈、失眠,還可能會出現惡心、嘔吐、食慾不佳的現象,這種現象也被稱作時差綜合症。

1、到達目的地後,要注意飲食,忌暴飲暴食,應該清淡飲食。

2、遠離咖啡和酒精等刺激性飲品。

3、多進行運動鍛煉,多曬太陽,可以幫助生物鍾的調節。

4、盡量選擇到達時間是晚上,可以有睡眠時間幫助緩解狀態。

5、在出發之前,根據自己的目的地,合理地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

怎麼預防時差綜合症:1、在乘坐飛機前,應該提前做好充分的休息。2、行李最好提前准備好,不要等即將出發了才開始收拾。3、注意飲食,在出發前清淡飲食,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4、到達目的地後,適當選擇進行一些運動鍛煉,可以促進晚上的睡眠。5、可以選擇戴墨鏡,這樣對心理有適應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克服時差。棗亮

Ⅶ 時差倒不過來怎麼辦這些方法可以試一下

1、心態很重要,不要老是去想倒時差這個問題,你越是想精神壓晌塵力就越大,反而會影響時差的正常顛倒。所以一顆平常心非常重要。
2、強迫自己,比如白天需要工作了,但是你一直覺得很困,那麼你就應該運動起來,讓自團碧己的神經活躍起來,強迫自己白天和大家一起工作吃飯等等。
3、正常中午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有一些睡意,犯困。倒時差的你肯定也不例外而且越發嚴重,那麼一定要讓自己保持清醒,或者喝點咖啡。千萬不能入睡。外出走走,讓白天的亮光刺激下你。
4、宴或禪經過白天一整天的煎熬不入睡,那麼晚上就會癱坐,倒頭就睡,並且給自己設定鬧鍾。白天按時起床工作。
5、這個倒時差習慣的幾天就能搞定,嚴重的可能要幾個禮拜,所以一定要慢慢適應,時間能夠讓你慢慢穩定。不要過分急躁。

閱讀全文

與對於時差的潛在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4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6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4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