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癲的預防及治療方法

癲的預防及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5:57:54

㈠ 治療癲癇病最好的方法

治癲癇病好的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病因治療,對於有明確病因的癲癇患者,應先行病因治療,顱內腫瘤需用手術方法切除新生物;寄生蟲感染的患者,則需用抗寄生蟲的方法進行治療;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引起者,需抗感染治療。

第二、葯物治療,對於無明確病因,或雖然有明確病因,但不能根除病因的癲癇患者,需考慮給予抗癲癇葯治療,抗癲癇葯按上市時間分腦和新的抗癲癇葯,兩者之間療效沒有明顯差異,但新型抗癲癇葯,總體安全性要稍好一些,抗癲癇葯的選擇需根據癲癇發作的類型、副作用大小、葯物來源價格、患者年齡性別等多種因素來決定,其中最主要的選葯依據是癲癇發作類型。

什麼是癲癇病有辦法治療嗎

癲癇病是一種發作性、神志失常的病。
該病具有突然性、短暫性和反復性這三個主要的特點;發作時突然仆倒,昏不知人,四肢抽搐,或有鳴聲,醒後神清如常人。

發病的原因,應該分為二個部分來講:
(1),常規的癲癇病患者,有先天不足(他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有過生氣造成肝氣郁的時候)。
(2),或者是後天失養,因為多種與之相關的因素引發。

臨症時,應該問明初次引發的原因,依據引發因素的不同,把小兒癇證分為驚、氣、風、痰四種證型;成人癲癇分為風、痰、熱、瘀、虛、飲痰、蟲等七種證型。分別派用專屬的組方按步驟作調治。

㈢ 癲癇病的怎麼樣控制

癲癇的控制方法如下:1、科學合理的飲食:建議飲食多樣化,少食用甜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增加鈣鎂、減少鋅類食物攝入,從飲食上控制癲癇的發作;2、合理運動:如慢跑、打太極拳、羽毛球、乒乓球等運動,避免劇烈運動,如游泳、賽車、水上作業,尤其騎自行車,發生意外的風險性較大。

㈣ 癲癇病能治好嗎

癲癇病是可以治好的,但因為這種疾病是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發的疾病,每發作一次都會對腦神經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所以治療難度比較大,只有少數患者能徹底治癒。但大多數患者經過葯物、手術、生酮飲食療法後,也可以控制病情。

癲癇頻繁發作,會損傷腦組織,影響智力,出現認知功能障礙等。癲癇大發作時,還會出現意識喪失、口吐白沫、猝然摔倒、小便失禁等症狀,這會給患者造成很重的心理負擔。所以患病的人們迫切想採取一些措施治療,盡快治癒這種疾病,那麼,癲癇病可以治好嗎?
一、癲癇病可以治好嗎
癲癇病是可以治好的。但這種疾病是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發的疾病,每發作一次就會對腦神經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所以治療難度比較大。只有少數患者在患病早期積極治療,有可能會徹底治癒;大多數患者無法治癒,但如果能積極採取葯物或手術方法治療,可以讓病情緩解控制,降低癲癇發作的頻率,減輕癲癇對身心帶來的傷害。
二、癲癇的治療方法
1.葯物治療
這是目前治療癲癇的首選方法,可以應用抗癲癇的葯物足量、足療程的治療,能取得不錯的效果;還可以應用一些營養腦神經的葯物,修復受損的腦細胞;再結合病因對症用葯控制原發病,就可任意有效地控制癲癇發作,一部分患者也可以達到臨床治癒的目的。
2.手術治療
大概有20%到30%的癲癇疾病,已經演變為頑固性癲癇,即使應用葯物正規的治療也沒有效果。此時可以選擇手術治療,比如病灶切除術、胼胝體切除術、神經刺激術等,大概有50%的頑固性癲癇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或者達到臨床治癒。不過手術的風險較大,能用葯物控制的,盡量避免手術治療。
3.生酮飲食療法
出現頑固性癲癇,應用葯物治療無效,又無法進行手術治療時,可以選擇生酮飲食療法。模擬人體飢餓狀態,讓脂肪代謝產生的酮體,對抗腦部驚厥,緩解病情。但是這種治療方法可能會引起其他的健康風險,比如高脂血症,所以是否應用這種方法治療要慎重考慮。

閱讀全文

與癲的預防及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0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3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4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