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檢查胃腸道的最佳方法

檢查胃腸道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0:27:39

① 胃癌有什麼治癒措施

胃癌

【概述】
胃癌是源自胃粘膜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占胃惡性腫瘤的95%。胃癌在我國發病率很
高,死亡率占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全國胃癌平均死亡率高達20/10萬,男性高於女性,男:女約3∶1。發病年齡高峰為50歲~60歲。世界胃癌的年發病率為17.6/10萬,日本、丹麥等國發病率高,而美國及澳洲則較低,在我國以山東、浙江、上海、福建等沿海地區為高發區。
【診斷】
(一)症狀 早期表現為上腹不適,約為80%患者有此表現,將近50%胃癌患者有明顯
食慾減退或食慾不振。晚期可出現乏力,腰背疼及梗阻後出現惡心、嘔吐、進食困難。腫瘤表面潰瘍時出現嘔血、黑便。
(二)體征 早期無特殊體征,晚期可見上腹腫塊,直腸指診可及腫塊,左鎖骨上淋巴結
腫大,同時貧血、消瘦、腹水等惡液質表現。
(三)實驗室檢查 早期可疑胃癌,游離胃酸低度或缺,如紅血球壓積、血紅蛋白、紅細
胞下降,大便潛血(+)。血紅蛋白總數低,白/球倒置等。水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等化驗異常。
(四)X線表現氣鋇雙重造影可清楚顯示胃輪廓、蠕動情況、粘膜形態、排空時間,有無充盈缺損、龕影等。檢查准確率近80%。
(五)纖維內窺鏡檢查 是診斷胃癌最直接准確有效的診斷方法。
(六)脫落細胞學檢查 有的學者主張臨床和x線檢查可疑胃癌時行此檢查。
(七)B超 可了解周圍實質性臟器有無轉移。
(八)CT檢查 了解胃腫瘤侵犯情況,與周圍臟器關系,有無切除可能。
(九)免疫學CEA、FSA、GCA、YM球蛋白等檢查。
【治療措施】

胃癌的治療與其他惡性腫瘤的治療相同,均應將手術治療作為首選的方法,同時根據情況合理的配合化療、放療、中醫中葯和免疫治療等綜合治療。
根據TNM分期,當前採用綜合治療方案,大致如下。

I期胃癌屬於早期胃癌,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對個別Ⅱa十Ⅱc型侵及粘膜下層,淋巴結出現轉移者,應配合一定化療。
Ⅱ期胃癌屬於中期胃癌,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有的輔助化療或免疫療法。

Ⅲ期胃癌多侵及周圍組織並出現較廣泛淋巴結轉移,雖以手術切除為主,但應配合化療、放療、免疫治療和中醫中葯治療。

Ⅳ期胃癌已屬晚期,多採用非手術療法,有適於手術者盡量切除原發與轉移病灶,配合化療、放療、免疫、中醫中葯綜合療法。
(一)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分為根治性手術、姑息性手術和短路手術。
1.根治性手術切除:此概念是相對的,指從主觀判斷認為腫瘤已被切盡,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實際上只有一部分能達到治癒。
2.姑息性切除:指主觀上判斷腫瘤已不可能完全切除,但主要的瘤塊可切除,切除腫瘤可解除症狀,延長壽命,為進一步綜合治療創造條件。
3.短路手術:主要用於已不可能手術切除的伴有幽門梗阻的病例,作胃空腸吻合術可緩解梗阻。
(二)放射治療
1.術前放療:指對某些進展期胃癌,臨床上可摸到腫塊,為提高切除率而進行的術前局部照射。每次200cGY,5次/周,共4周,總量為4000cGY。停止放療後lo一14d行手術。可增加局部切除率,但不能影響淋巴結轉移的程度,術前費時6周。因此對5年生存的影響難以估價。
2.術中放療:指腫瘤切除後建立胃腸吻合前,針對以腹腔動脈為中心的術野進行一次大劑量照射,以3000~3500cGY為宜。對進展期胃癌可提高5年生存率約10%。術中確保將腸道隔離在照射野外,防止放射性並發症的發生。

3.術後放療:多數學者認為無效。
(三)化療 早期胃癌可不用化療外,其他進展期胃癌均應適當化療。
1.周身化療:臨床上決定化療方案。首先考慮腫瘤病理類型、部位、病期等因素。胃癌多為腺癌,常選用5-FM、MMC、ADM、MeCCNu等葯物。術後第一年應作三個療程,每療程約2個月,休息2個月後作第二療程。第二三年每年作二個療程,第四五年每年作一個療程,五年後可不必化療。
常用化療方案:
1)FAM:5-Fu 500mg iv d1d8d15
ADM 30-50mg iv d1
MMC 4-10mg iv d1
21天為一周期。
2.腹腔化療:可術後腹腔置管或腹腔埋置化療泵及插管化療。增加局部濃度。
(四)免疫療法 免疫治療與化療並用,可延長患者生命。常用干擾素、IL-2、BCG等葯物。
五)中醫中葯治療 以扶正為主。可對抗放療副作用,提高白細胞、血小板,調整胃腸功能,提高機體抵抗力。
【病因學】
目前認為下列因素與胃癌的發生有關:
(一)環境因素 不同國家與地區發病率的明顯差別說明與環境因素有關,其中最主要的是飲食因素。
食鹽可能是外源性胃癌誘發因素之一,居民攝入食鹽多的國家胃癌發病率也高。亞硝胺類化合物已成功地在動物體內誘發胃癌。熏制的魚肉含有較多的3,4-苯並芘(benzopyrene);發霉的食物含有較多的真菌毒素;大米加工後外面覆有滑石粉,其化學性質與結構都與石棉纖維相似,上述物質均被認為有致癌作用。
(二)遺傳因素 某些家庭中胃癌發病率較高。一些資料表明胃癌發生於A血型的人較O血型者為多。
三)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胃癌發病率較高,可能機體免疫功能障礙,對癌症的免疫監督作用下降,在胃癌發生中有一定意義。
四)癌前期變化
所謂癌前期變化是指某些具有較強的惡變傾向的病變,這種病變如不予以處理,有可能發展為胃癌。癌前期變化包括癌前期狀態(precancerous
conditions)與癌前期病變(precancerous lesions)。
1.胃的癌前期狀態
(1)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與胃癌的發生率呈顯著的正相關。
/2)惡性貧血:惡性貧血患者中10%發生胃癌,胃癌的發生率為正常人群的5~10倍。
(3)胃息肉:腺瘤型或絨毛型息肉雖然占胃息肉中的比例不高,癌變率卻為15%~40%。直徑大於2cm者癌變率更高。增生性息肉多見,而癌變率僅1%。
4)殘胃:胃良性病變手術後殘胃發生的癌瘤稱殘胃癌。胃手術後尤其在術後10年開始,發生率顯著上升。
(5)良性胃潰瘍:胃潰瘍本身並不是一個癌前期狀態。而潰瘍邊緣的粘膜則容易發生腸上皮化生與惡變。
(6)巨大胃粘膜皺襞症(Menetrier病):血清蛋白經巨大胃粘膜皺襞漏失,臨床上有低蛋白血症與浮腫,約10%可癌變。
2.胃的癌前期病變
(1)異形增生與間變:前者亦稱不典型增生,是由慢性炎症引起的可逆的病理細胞增生,少數情況不可發生癌變。胃間變(anaplasia)則癌變機會多。
(2)腸化生:有小腸型與大腸型兩種,小腸型(完全型)具有小腸粘膜的特徵,分化較好。大腸型(不完全型)與大腸粘膜相似,又可分為2個亞型:Ⅱa型,能分泌非硫酸化粘蛋白;Ⅱb型能分泌硫酸化粘蛋白,此型與胃癌發生關系密切。

【病理改變】
(一)胃癌的發生部位
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半數以上發生於胃竇部、胃小彎及前後壁,其次在賁門部,胃體區相對較少。
(二)巨體形態分型
1.早期胃癌
不論范圍大小,早期病變僅限於粘膜及粘膜下層。可分隆起型(息肉型)、淺表型(胃炎型)和凹陷型(潰瘍型)三型。Ⅱ型中又分Ⅱa(隆起表淺型),Ⅱb(平坦表淺型)及Ⅱc(凹陷表淺型)三個亞型。以上各型可有不同的組合。如Ⅱc+Ⅱa,Ⅱc+Ⅲ等(圖1)。早期胃癌中直徑在5~10mm者稱小胃癌,直徑<5mm稱微小胃癌。
圖1 早期胃癌分型的示意圖
2.中晚期胃癌 也稱進展型胃癌,癌性病變侵及肌層或全層,常有轉移。有以下幾種類型(圖2):
圖2 中晚期胃癌分型示意圖
(1)蕈傘型(或息肉樣型):約占晚期胃癌的1/4,癌腫局限,主要向腔內生長,呈結節狀、息肉狀,表面粗糙如菜花,中央有糜爛、潰瘍,亦稱結節蕈傘型(彩色圖3)。癌腫呈盤狀,邊緣高起,中央有潰瘍者稱盤狀蕈傘型。

胃竇小彎後壁有一腫物突出胃腔,略呈分葉狀,表面不平呈顆粒狀,並見有糜爛。腫物基部稍狹小,呈亞蒂型,周圍粘膜未見明顯浸潤
(2)潰瘍型:約占晚期胃癌的1/4。又分為局限潰瘍型和浸潤潰瘍型,前者的特徵為癌腫局限,呈盤狀,中央壞死。常有較大而深的潰瘍;潰瘍底一般不平,邊緣隆起呈堤狀或火山口狀,癌腫向深層浸潤,常伴出血、穿孔。浸潤潰瘍型的特徵為癌腫呈浸潤性生長,常形成明顯向周圍及深部浸潤的腫塊,中央壞死形成潰瘍,常較早侵及漿膜或發生淋巴結轉移。
(3)浸潤型:此型也分為兩種,一種為局限浸潤型,癌組織浸潤胃壁各層,多限於胃竇部,浸潤的胃壁增厚變硬,皺壁消失,多無明顯潰瘍和結節。浸潤局限於胃的一部分者,稱「局限浸潤型」。另一種是彌漫浸潤型,又稱皮革胃,癌組織在粘膜下擴展,侵及各層,范圍廣,使胃腔變小,胃壁厚而僵硬,粘膜仍可存在,可有充血水腫而無潰瘍。
(4)混合型:同時並存上述類型的兩種或兩種以上病變者。
(5)多發癌:癌組織呈多灶性,互不相連。如在萎縮性胃炎基礎上發生的胃癌即可能屬於此型,且多在胃體上部。
(三)組織分型
根據組織結構可分為4型。①腺癌:包括乳頭狀腺癌、管狀腺癌與粘液腺癌,根據其分化程度分為高分化、中分化與低分化3種;②未分化癌;③粘液癌(即印戒細胞癌);④特殊類型癌:包括腺鱗癌、鱗狀細胞癌、類癌等。
根據組織發生方面可分為兩型。①腸型:癌起源於腸腺化生的上皮,癌組織分化較好,巨體形態多為蕈傘型;②胃型:癌起源於胃固有粘膜,包括未分化癌與粘液癌,癌組織分化較差,巨體形態多為潰瘍型和彌漫浸潤型。
(四)轉移途徑
1.直接播散
浸潤型胃癌可沿粘膜或漿膜直接向胃壁內、食管或十二指腸發展。癌腫一旦侵及漿膜,即容易向周圍鄰近器官或組織如肝、胰、脾、橫結腸、空腸、膈肌、大網膜及腹壁等浸潤。癌細胞脫落時也可種植於腹腔、盆腔、卵巢與直腸膀胱陷窩等處。
2.淋巴結轉移
占胃癌轉移的70%,胃下部癌腫常轉移至幽門下、胃下及腹腔動脈旁等淋巴結,而上部癌腫常轉移至胰旁、賁門旁、胃上等淋巴結。晚期癌可能轉移至主動脈周圍及膈上淋巴結。由於腹腔淋巴結與胸導管直接交通,故可轉移至左鎖骨上淋巴結。
3.血行轉移
部分患者外周血中可發現癌細胞,可通過門靜脈轉移至肝臟,並可達肺、骨、腎、腦、腦膜、脾、皮膚等處。
【流行病學】
不同國家與地區胃癌的發病率與死亡率有明顯區別,高低之比可相差10倍。日本、智利、冰島、奧地利、芬蘭、匈牙利等國為高發地區;北美、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埃及等國發病率較低。我國胃癌發病率也高,尤其是甘肅河西走廊、膠東半島、江淅沿海一帶。同一國家不同地區的發病率可有明顯差別,高發區有低發點,低發區有高發點。流行病學調查,對研究胃癌的病因與發病機理有重要的意義。
【臨床表現】
(一)症狀 早期胃癌70%以上可毫無症狀。根據發生機理可將晚期胃癌症狀分為4個方面。
1.因癌腫增殖而發生的能量消耗與代謝障礙,導致抵抗力低下、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表現為乏力、食慾不振、惡心、消瘦、貧血、水腫、發熱、便秘、皮膚乾燥和毛發脫落等。
2.胃癌潰爛而引起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等。胃癌疼痛常為咬嚙性,與進食無明確關系或進食後加重。有的象消化性潰瘍的疼痛,進食或抗酸劑可緩解,這種情況可維持較長時間,以後疼痛逐漸加重而持續。癌腫出血時表現為糞便隱血試驗陽性、嘔血或黑糞,5%患者出現大出血,甚至有因出血或胃癌穿孔等急腹症而首次就醫者。
3.胃癌的機械性作用引起的症狀,如由於胃充盈不良而引起的飽脹感、沉重感,以及無味、厭食、疼痛、惡心、嘔吐等。胃癌位於賁門附近可侵犯食管,引起打呃、咽下困難,位於幽門附近可引起幽門梗阻。
4.癌腫擴散轉移引起的症狀,如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引起相應症狀。
(二)體征
早期胃癌可無任何體征,中晚期癌的體征中以上腹壓痛最為常見。1/3患者可捫及上腹部腫塊,質堅而不規則,可有壓痛。能否發現腹塊,與癌腫的部位、大小及患者腹壁厚度有關。胃竇部癌可捫及腹塊者較多。
其他體征多由胃癌晚期或轉移而產生,如腫大,質堅、表面不規則的肝臟,黃疸,腹水,左鎖骨上與左腋下淋巴結腫大。男性患者直腸指診時於前列腺上部可捫及堅硬腫塊,女性患者陰道檢查時可捫及腫大的卵巢。其他少見的體征尚有皮膚、腹白線處結節,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晚期可發熱,多呈惡病質。此外,胃癌的癌旁綜合征包括血栓性靜脈炎,黑棘病和皮肌炎可有相應的體征。

【並發症】
胃癌可發生出血、穿孔、梗阻、胃腸瘺管、胃周圍粘連及膿腫形成等並發症。
【輔助檢查】
(一)胃腸X線檢查
為胃癌的主要檢查方法,包括不同充盈度的投照以顯示粘膜紋,如加壓投照力雙重對比等方法,尤其是鋇劑、空氣雙重對比方法,對於檢出胃壁微小病變很有價值。
1.早期胃癌的X線表現
在適當加壓或雙重對比下,隆起型常顯示小的充盈缺損,表面多不光整,基部稍寬,附近粘膜增粗、紊亂,可與良性息肉鑒別(圖4)。

A.胃充盈片 顯示胃幽門前區大彎側稍有凹陷,無充盈缺損可見

B.胃加壓片 顯示胃部小的充盈缺損,胃竇部粘膜增粗。病理檢查發現為早期胃癌
圖4 早期隆起型胃癌
淺表型(圖5):粘膜平坦,表面可見顆粒狀增生或輕微盤狀隆起。部分患者可見小片鋇劑積聚,或於充盈相對呈微小的突出。病變部位一般蠕動仍存在,但胃壁較正常略僵。

A.胃充盈片 顯示胃小彎角切跡略不光整

B.雙重造影片 顯示胃竇及胃小彎側粘膜增粗,相當於胃角切跡附近粘膜變平坦
圖5 早期平坦型胃癌
凹陷型(圖6):可見淺龕影,底部大多毛糙不齊,胃壁可較正常略僵,但蠕動及收縮仍存在。加壓或雙重對比時,可見凹陷區有鋇劑積聚,影較淡,形態不規則,鄰近的粘膜紋常呈杵狀中斷。

A.胃充盈片 顯示胃小彎側垂直部呈局限性不光整

B.胃加壓片 顯示局限性小片鋇劑殘留,附近粘膜增粗,胃竇部粘膜亦增粗

C.胃切除標本 箭頭所指為胃癌凹陷區
圖6 早期凹陷型胃癌
2.中晚期胃癌的X線表現
蕈傘型(圖7):為突出於胃腔內的充盈缺損,一般較大,輪廓不規則或呈分葉狀,基底廣闊,表面常因潰瘍而在充盈缺損中有不規則龕影。充盈缺損周圍的胃粘膜紋中斷或消失。胃壁稍僵硬。

圖7 胃竇蕈傘型胃癌
顯示胃竇部不規則充盈缺損,呈息肉樣
潰瘍型(圖8):主要表現為龕影(見圖8),潰瘍口不規則,有指壓跡征與環堤征,周圍皺襞呈結節狀增生,有時至環堤處突然中斷。混合型者常見以潰瘍為主,伴有增生、浸潤性改變。

圖8 胃竇部潰瘍型胃癌
胃竇小彎側不規則陰影,周圍有息肉樣增生,形成指壓跡(↑)和裂隙
浸潤型(圖9):局限性者表現為粘膜紋異常增粗或消失,局限性胃壁僵硬,胃腔固定狹窄,在同一位置不同時期攝片,胃壁可出現雙重陰影,說明正常蠕動的胃壁和僵硬胃壁輪廓相重。廣泛浸潤型的粘膜皺襞平坦或消失,胃腔明顯縮小,整個胃壁僵硬,無蠕動波可見(圖10)。

圖9 胃竇浸潤型胃癌
顯示癌腫引起胃竇部狹窄

A.胃腔顯著縮小,正常粘膜紋消失,呈顆粒樣陰影

B.胃不能充盈,易排空,胃輪廓尚光滑
圖10 浸潤型胃癌(呈皮革胃)
(二)內鏡檢查 可直接觀察胃內各部位,對胃癌,尤其對早期胃癌的診斷價值很大。
1.早期胃癌
隆起型(彩色圖11)主要表現為局部粘膜隆起,突向胃腔,有蒂或廣基,表面粗糙,有的呈乳頭狀或結節狀,表面可有糜爛。表淺型表現為邊界不整齊,界限不明顯的局部粘膜粗糙,略為隆起或凹陷,表面顏色變淡或發紅,可有糜爛,此類病變最易遺漏。凹陷型有較為明顯的潰瘍,凹陷多超過粘膜層(彩色圖12)。上述各型可合並存在而形成混合型早期胃癌。

圖11 早期胃癌(隆起型)
胃體中部大彎側有一半球形息肉樣隆起,表面光滑,質硬,直徑約1.5厘米,基底寬,四周粘膜完整,無水腫,無浸潤
圖12 早期胃癌(淺表潰瘍型)
幽門前區偏後壁有一隆起,部分呈節結狀,色蒼白,其中央有一不規則淺潰瘍,病理證實為腺癌
2.中晚期胃癌
常具有胃癌典型表現,內鏡診斷不難。隆起型的病變直徑較大,形態不規則,呈菜花或菊花狀。
三)胃液檢查
約半數胃癌患者胃酸缺乏。基礎胃酸中乳酸含量可超過正常(100μg/ml)。但胃液分析對胃癌的診斷意義不大。
(四)生物學與生物化學檢查
包括癌的免疫學反應、本內特殊化學成分的測定及酶反應等。血如血清胃蛋白酶原Ⅰ及胃蛋白酶原Ⅰ/Ⅱ之比;CEA,CA19-9,CA125等癌胚抗原及單克隆抗體的檢測等,但這些檢查假陽性與假陰性均較高,特異性不強。

鑒別診斷】

胃癌須與胃潰瘍、胃內單純性息肉、良性腫瘤、肉瘤、胃內慢性炎症相鑒別。有時尚需與胃皺襞肥厚、巨大皺襞症、胃粘膜脫垂症、幽門肌肥厚和嚴重胃底靜脈曲張等相鑒別。鑒別診斷主要依靠X線鋇餐造影、胃鏡和活組織病理檢查。
預防】

由於胃癌的病因尚未明確,故無特殊預防方法。除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或減少攝入可能的致癌物質,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等。對所謂癌前期病變,要進行密切隨訪,以早期發現變化,及時進行治療。
【預後】
胃癌的預後取決於癌腫的部位與范圍、組織類型、浸潤胃壁的深度、轉移情況、宿主反應、手術方式等。

② 檢查腸道不用腸鏡還可以用什麼方法

你好,一般只有做腸鏡檢查清晰,必要時還可以取出病變范圍的組織進行下一步檢查。
意見建議:腸道的情況除了做腸鏡以外還可以做腸道造影進行檢查也是可以的

③ 寵物鋇餐葯劑顏色是什麼

是紅色的。
鋇餐這個名詞,根據其名字一個是鋇,一個是餐,鋇是指硫酸鋇,餐是一頓餐食,其意思是是把硫酸鋇像飯一樣的吃下去,目的是為了充盈胃腸道,讓它更加清楚地顯示。胃腸道在人體內部,極不充盈的時候,像鎖條一樣,黏膜或者腔內的病變很難看清,但硫酸鋇在X線下非常白的,把這種對比劑喝下去以後,胃腸道裡面的病變相對於硫酸鋇,是低密度或者是充盈缺損,也能看到黏膜中斷等跡象。所以所謂的鋇餐是把硫酸鋇當對比劑喝下去,是檢查胃腸道的一種方法。

④ 狗狗胃腸道異物概述

任何年齡的狗都會出現異物問題,但這種腸胃中進入異物的情況最常見於2歲以下的幼犬,畢竟這些年輕的狗狗好奇心很強,也特別喜歡咀嚼。雖然一些較小的異物可以順利通過腸道而不被卡住,但較大的異物會導致嚴重的胃腸道並發症。


一、狗胃腸道進入異物後可能會表現出的症狀

1. 食慾突然喪失

2. 嘔吐

3. 過度流口水

4. 排便異常(顏色、一致性或數量錯誤)

狗狗胃腸道異物概述

二、狗胃腸異物的診斷

獸醫診斷的第一步往往是對你狗狗的病史有一個完整而徹底的了解。另外,獸醫還會對它進行體格檢查,並根據檢查的結果,給它做更進一步的診斷測試。這些測試包括:

1. 腹部x光片是一項重要的檢查。遺憾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異物都可以通過X光片檢查出來。有時候,一些獸醫會用鋇劑等染料來檢查是否有胃異物和梗阻。

2. 一旦診斷出胃腸異物,就可以進行血液測試來評估狗的總體健康狀況。由於大多數胃異物需要麻醉才能取出,因此強烈建議先進行血液檢查。

狗狗胃腸道異物概述

三、狗胃腸異物的治療

1. 大多數胃腸異物阻塞的狗會表現出嘔吐或不進食的症狀。這會導致脫水和電解質失衡,為此,你的獸醫會在給你的狗麻醉前先進行靜脈輸液。

2. 一旦你的狗各方面體征都穩定下來後,它就會被施予麻醉,然後獸醫會採取內窺鏡或手術開刀的方法來移除它腸胃內的異物。

3. 方法一:內窺鏡。內窺鏡是帶有相機附件的柔性管。管子通過口腔插入胃部,找到異物後,通過內窺鏡插入抓取儀器,接著通過引導內窺鏡的尖端,直至儀器抓住異物,最後再慢慢地經由食道取出體外。如果大量異物位於胃腸內,內窺鏡可能不是一個適當的治療選擇。內窺鏡的優點是無需開刀,這就可以讓患狗在術後恢復得更快。內窺鏡的缺點是無法確定胃腸中是否有任何殘留異物,此外,某些類型的異物無法被小型內窺抓取器抓住(如大岩石和球)。

狗狗胃腸道異物概述

4. 方法二:開刀手術。如果內窺鏡無法作為適當的治療選擇,那就得考慮給你的狗狗做開到手術。在它被順利麻醉後,它中腹部的毛發將被剃光,之後,獸醫會沿著他的腹部中心開一個切口,然後檢查胃和腸子是否有異物或阻塞。將異物定位後,獸醫會在它的胃或腸上開一個小切口,再將異物取出。最後,縫合胃或腸的切口,然後再縫合體壁和皮膚的切口。手術切除異物的優點是可以檢查整個腸道是否有其他的阻塞物。缺點包括:會產生術後疼痛、需要長時間的住院術後治療、胃或腸道切口存在被感染的可能性。

5. 在移除異物後,狗狗可能會持續嘔吐,此時,獸醫會繼續給它進行靜脈注射,直到嘔吐停止。之後,它就可以正常進食了。另外,獸醫會在術後給它使用布托啡諾等止痛葯及抗生素來緩解它的疼痛感。

6. 你狗狗住院治療的時間取決於它胃腸道損傷的嚴重程度,一般來說,術後在醫院內接受2-5天的治療後即可出院

狗狗胃腸道異物概述

四、狗狗胃腸道異物的家庭護理

對於那些接受了內窺鏡治療的狗狗,在出院回家後的2-3天內,要給它們提供清淡的食物,然後逐漸恢復正常的飲食。

對於那些接受了手術的狗狗,家庭護理包括切口護理。不要讓你的狗舔咬縫線。你也許需要一個項圈來防止它對傷口的舔舐。時常觀察它的手術切口是否腫脹或有液體流出。縫合線一般在7-10天內即可拆除,拆線後,你要給它提供2-3天的清淡食物,然後逐漸恢復正常的飲食。

狗狗胃腸道異物概述

五、狗狗胃腸道異物的預防

防止胃腸異物的最好方法是避免你的狗接觸到可能被吞食的物體。僅給你的狗狗提供只能咀嚼而無法吞咽的玩具。

如果你懷疑你的狗已經攝入了異物,請立即聯系你的獸醫,以尋求緊急治療援助。

溫馨提示:點擊《狗狗腸胃不好怎麼調理》可以了解更多關於狗狗不好的調理方法。

閱讀全文

與檢查胃腸道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