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兔子便秘治療方法

兔子便秘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3:03:42

⑴ 求助,兔子便秘怎麼

(1)防治:精粗飼料要合理搭配,供給充足的飲水和青綠多汁的飼料,以及含纖維較多的飼料。加強運動,一旦發現便秘,應及時給予治療,切勿拖延病情。
(2)治療:①人工鹽或硫酸鈉,成年兔5克,幼兔減半,加適量水內服,每日1~2次,連服2~3天。便秘消失後應立即停葯。②液體石蠟或蓖麻油,成年兔16毫升,幼兔8毫升,加等量水內服,每天1~2次,連服2~3天。③用溫肥皂水40毫升灌腸(45℃左右),將導尿管插入患兔直腸,用不帶針頭的注射器接導尿管,再慢慢地把溫肥皂水灌入,然後一手迅速按住肛門,另一手輕輕按摩結糞5~10分鍾。④花生油或菜籽油25毫升,蜂蜜10毫升,水適量,內服,每日1次,連服2~3天。⑤為了制酵,可一次內服5%乳酸溶液4毫升或10%的魚石脂溶液6毫升。⑥內服大黃蘇打片,1天2次,每次1~2片。⑦對頑固性難以治癒的病例,可肌肉注射硫酸新諾明,成年兔用量為0.3毫克,幼兔減半,注射後20分鍾左右即可排出大量干硬的小糞粒,一般1~2次可愈,注射後應觀察10~20分鍾,若發現有呼吸困難、肌肉震顫、流涎和出汗症狀,可及時肌注適量的阿托品解救。⑧雙醋酚酊,成年兔每次5毫克,幼兔減半,內服,每日3次,便秘消失後應立即停葯。

⑵ 兔子拉不出屎怎麼辦

兔子拉不出屎,那是便秘的表現。導致兔子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寵主需要及時地找出原因,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幫助兔子解決問題,才能減輕兔子便秘的情況。


3、毛球堵塞

兔子若是愛舔毛,會吃進去一些毛發,久而久之就會讓其患上毛球症,繼而堵塞腸道引發便秘。對此,寵主需要定期給兔子餵食兔趣球這類的化毛膏,幫助兔子排出毛球,減少便秘困擾。平時也可以給兔子餵食些兔樂康補充維生素,有助於減少兔子舔毛的情況。

⑶ 兔子如何給它治療兔便秘

兔子的便秘很多時候是兔子的飲食不當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腸胃的問題,需要主人弄清楚原因。兔子發生便秘了可以試試以下的處理方法去幫助兔子解決。

兔子在換毛的時候,肚子里被舔進去過多的毛發,引發毛球症,堵塞腸道就難以排便了,就需要寵主及時給兔子使用兔趣球這類的兔子化毛膏,幫助兔子潤滑腸道,有助於排毛,排出糞便,減少兔子便秘的困擾。

閱讀全文

與兔子便秘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70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1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48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19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4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6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3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