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背最有效的鍛煉方法

背最有效的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6:34:04

如何鍛煉背部肌肉最有效

導語:背部是人體的重要部位,背部的挺拔與否,直接決定了一個男人整個形體的優美程度。一個結實健美的背部,不僅會讓你看起來形態優美、線條流暢,整個人也會顯得高很多。那有什麼鍛煉方法能加強

背部肌肉

呢?

(一) 引體向上

目標鍛煉部位:背闊肌。

俯身雙臂劃船

動作要領:

俯身微屈膝(或爬與登面),兩手各持啞鈴,垂於體前下方,以背闊肌的收縮力提拉啞鈴至肘與肩高或略高於肩的位置,稍停,然後以背闊肌的張緊力控制啞鈴緩慢還原。

注意事項:

劃船時主要是背闊肌收縮伸展,上體不宜上抬,避免借力。

Ⅱ 怎樣鍛煉自己的背部肌肉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呢

我們在健身中如果你想要很好的使用大重量進行鍛煉的話,你就要鍛煉自己的核心力量,使得它非常強大,這樣在鍛煉過程中才不會讓你輕易的受傷。身體的核心力量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鍛煉點,我們在鍛煉中要能足夠的重視到它。我們在鍛煉核心力量中可以去注重我們的下背部的力量的練習,它是一個非常高效提高我們核心力量的部位。

有的在做大重量的練習中常常會出現很多受傷的情況,大多數都是因為自己的核心力量不夠,不能夠很好的穩定自己的身體。所以,我們在自己的鍛煉計劃中加入針對下背部的鍛煉動作是非常必要的。它在鍛煉我們背部肌肉的同時,讓背部肌肉線條變得更完美,還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核心力量得到很大的提升。下面給大家說四個很好的針對性的下背部鍛煉方式,動作有點不好看,但是非常實用。

這四個鍛煉我們在鍛煉中可以每個動作做10~15次,然後做完在進行相應的背部小拉伸的動作鍛煉。就可以很好的讓我們的下背部得到很好的鍛煉效果。在鍛煉中不要求你的鍛煉次數和組數,最主要的是你的鍛煉動作要准確,發力點要准確。速度一定要慢,要能很明顯的去感覺下背刺激的感覺。

這個四個鍛煉動作你你可以安排每周練習個三到四次,它可以很好的提升你的核心力量,並且每次鍛煉組數可以不要太多,你可以就每個做一組,每組10次也是不錯的。當然,前提就是你動作一定要標准。還有你可以在你要進行些大重量的重力訓練前你可以做做這些動作,可以打開你的下背部肌肉群,讓你的核心穩定變得更好。

Ⅲ 除了引體向上有什麼好的鍛煉背部的方法

一、單臂啞鈴劃船
1.找一個平椅子,左腿跪在椅子上,右腳支撐地面;伸直左手並放在椅子上,上身平行於地面。右手抓住啞鈴自然垂放。
2.肩部放鬆,背部夾緊,然後用手拉動啞鈴往肚臍方向,稍微停頓。動用背肩力量送出,再用手下放啞鈴。
3.左右互換重復訓練。

二、坐姿劃船
1.將10-15cm高的健身台放在拉繩劃船器的座椅上。坐上劃船器,將腳放在平台上或橫木上,膝蓋略彎,不要鎖死。
2.向前傾斜,背部和V型把手呈自然平行位置。雙臂伸直,向後拉,直至身軀和腿部成90度。背部應該略彎,挺胸。抓握前方把手時應感覺到背闊肌的良好伸展。這是動作的起始位置。
3.身軀保持固定,將把手向身體拉動,夾緊手臂直至碰到腹部。此時應感到背部肌肉收縮十分緊密。保持這樣的收縮姿勢一秒鍾,緩慢地還原為起始位置。

三、懸掛肩胛上拉
手臂伸直懸掛於單杠上,肩胛上提至肩部與耳朵接近,隨後背部下拉放下肩胛。

Ⅳ 平時不怎麼鍛煉背部,有哪些背部鍛煉是大神最好掌握的技巧

正常情況下鍛煉背部主要分兩種方法,一種是徒手鍛煉,另一種是利用器械鍛煉,那麼徒手鍛煉的方法,最經典的就是正手引體向上,正手引體向上的動作非常簡單,我們只需要找到一個單杠或者家裡比較結實的可以抓握的部位,兩手握住單杠,雙腳要離地懸空,雙手用力向上拉。這個動作是最經典的訓練背部肌肉的動作,只要持續堅持做的話,我們的背部肌肉就會得到非常好的訓練,不過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建議大家盡量分組做,例如每組做12個,間隔休息30秒之後再做一組,每天練習3~5組就可以了。當然除了這種訓練方法之外,還有以下幾個訓練背部肌肉的動作是比較不錯的:

3、俯卧啞鈴伸展

這個動作用於幫助我們背部肌肉擴展訓練,我們需要找一個地方俯卧在上面,兩手懸空,每個手各拿一隻啞鈴,由前向後緩慢進行伸展,初學者在練習這個動作的時候可能會比較困難,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練習之後就會適應了。

Ⅳ 哪些背肌訓練方法適合新手練背

背部肌肉是我們身體上的大肌群,是鍛煉者在健身中必須要練的部位,而且是重點的訓練部位。背部的肌肉雖然不能很容易的看到,但它對我們的鍛煉來說極其重要,擁有好看的背部肌肉群,才能讓你的身體整體顯得更強壯,你的肌肉線條整體性才會更強。

背部的訓練並不復雜,只要你把動作學習到位了,你的鍛煉就會非常順利。下面我會教給大家4組背肌的訓練動作,這些動作都是背肌鍛煉中的金牌動作,可以讓你的背部肌肉得到最大效果的鍛煉。

最後這個動作在練習中稍微有點難度,我們在訓練中先把杠鈴的一側去除,留下一邊,然後開始鍛煉。如果是沒有做過的訓練者,可以請教練在旁邊教學,這樣才可以保證鍛煉的准確。在練習時背部打直,雙手握住V型把手,然後往後拉伸,讓你的肘部後靠,讓背部得到擠壓。在鍛煉中要核心穩定,讓身體保持良好的平衡性。

訓練組數:3組,每組10~12次。

這4組鍛煉動作開始前,大家要記得做好身體背部拉伸。在鍛煉結束後也是,不要急著去洗澡,做完幾組的背部的拉伸放鬆後,再讓自己休息。

Ⅵ 最近練背的效果不是很好,有沒有高效的鍛煉方法

大家練背的時候最擔心的問題,就是肌肉該怎麼更好的收縮,那麼下面帶來三點小貼士,讓你在用下面三個動作訓練時,讓背肌可以更好的收縮,來一次完整的背部訓練!

無疑這是個很棒的練背動作,能讓你的背闊肌受到很好的刺激,並且上手的難度不大。

首先站在繩索下拉器前方,將滑輪給調到最高的高度,雙腳一前一後打開,握好繩索上的把手後,上半身向前傾斜保持穩定,然後激活背闊肌向後拉動繩索,同時向後傾斜上體,手臂將把手拉到胸部高度再停頓,兩秒後再還原動作並重復完成。

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煉同一組肌肉群,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Ⅶ 想要練好背部肌肉,需要掌握哪些正確的訓練方法

寬厚的背部會給人一種安全感,而且對於追求美和形體的朋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寬厚結實的背部和胸肌是許多的朋友所追求的,那麼今天就給大家講講正確的練背方法。

有許多人的練背的方法存在一定的錯誤性,很多人都會用練習胸肌和三角肌的方式來練背,這是不對的。

因為背部肌肉的構成比我們的胸肌和三角肌,要復雜的多,那麼用練胸的方法來練習背部顯然是不合適的。

劃船是一個水平訓練,這個動作則訓練的是你的斜方肌和菱形肌,縱向訓練有助於練你的背部寬度。

水平訓練則是有助於你的背部厚度,所以你要是想讓你的背部更加厚重,水平和縱向都是需要訓練的。

所以別再繼續用練胸的方法去練背了,你知道的,背部肌群更復雜,所以需要你從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來訓練,這樣才可以幫你塑造好的背部肌肉和形狀。

Ⅷ 想要背部肌肉挺拔又強壯,有什麼鍛煉的有效方法嗎

第1點就是這種拉伸的動作,通過拉伸的動作可以讓你的背部肌肉變得非常挺拔,非常的結實,第2點就是這種舉重的方式,通過舉重的方式去刺激背部的肌肉,達到很好的效果。

Ⅸ 感覺自己的背部特別單薄,如何科學的鍛煉能增加自己背部的肌肉

你好,其實鍛煉背部肌肉的方法有很多,我就給你介紹三個最有效,最快速的鍛煉背部肌肉的方法:

3、站立向上推舉杠鈴

站立向上推舉杠鈴也是利用器械鍛煉背部肌肉的比較經典的一個動作,體做法就是雙腳站立與肩同寬,背扛杠鈴,雙手抓住杠鈴向上推舉,注意配合好呼吸,每組可以做12個,分6組。

最後,我想說的是,無論哪種動作,都是要長時間的堅持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這需要我們有一定的毅力,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我們是不可能鍛煉出令人滿意的肌肉的,所以想要擁有理想中的體型,那麼就要我們持之以恆的去付出,在此祝你健身成功,擁有一個健美的身材。

Ⅹ 背部肌肉總是練不強壯,有什麼好的鍛煉方法

各位朋友你們好,歡迎來到最新一期的推送文章,很多人向我提問,說背部到底要怎麼去練,怎樣才能練出倒三角和好看的背部。所以我決定專門用這一期的推送和各位分析一下如何正確的訓練背部肌肉。

錯誤三,俯身不夠。很多人俯不了那麼多的身,只彎一點點就開始劃船了,這個時候我們劃船的空間就沒有多少,所以很多人就會選擇直上直下劃船,這個動作就算是一個練肩的動作了,所以正常來講要劃船應該是桿子要下降到膝蓋以下的位置。

克服這些錯誤各位絕對能擁有一個更好的後背!

閱讀全文

與背最有效的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4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3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5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