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發布時間:2024-03-29 17:49:49

1. 貓得了腹水怎麼治療

請問貓咪腹水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
腹腔內瀦留的漏出液或滲出液稱為腹水。除這些體液之外,有人認為膽汁、乳糜液、尿以及血液等在腹腔中瀦留的狀態也應看作腹水。此處所指的腹水,限定在漏出液和滲出液。腹水不是病名,只是症狀名稱,因而使腹水產生的原發臘派喚性疾病必定存在。

對於原發性疾病的治療是重點,不可延緩。但這里只介紹一下對症療法。

1.利尿葯:有噻嗪類、利尿酸及速尿等。但速尿可能誘發肝臟損害,所以有人反對使用。這些葯物均可使近端腎小管處的Na+重吸收受阻,因而使遠端腎小管處的Na+濃度升高, *** Na-K交換,使K+排泄增多,長期給予上述利尿葯時必需注意防止低K血症。因此臨床上多將上述葯物與具有保K能力的利尿葯如安體舒通或三氨苯喋啶合用。前者競爭性抑制醛固酮對遠端腎小管的作用,後者抑制Na+的重吸收,結果兩者均能排Na+保K+。若使用速尿,開始1~2mg/kg/次,每日1~2次,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連續4~7日,如效果不明顯,可改為2~3mg/kg/次,每日2~3次給葯。噻嗪類按2~4mg/kg的劑量每12小時內服1次,合用的氨體舒通按1~2mg/kg的劑量,1日2次,如無效可劑量加倍。

2.低鹽飲食。

3.呼吸困難或食慾顯著減少時,不到萬不得已,不可放腹水。因為放腹水的話,腹水中含有的大量蛋白質會丟掉,還有可能引起腹膜炎、血容量減少等。有一種所謂Laveen短路手術療法,是在腹腔內植入特殊的唧筒樣設輪凱備,引出的導管穿過皮下連到頸靜脈,在橫膈膜的泵樣作用下使腹水迴流到靜脈中。放腹水時,務必靜注代用血漿,也可輸全血或輸血漿。

4.對於炎症性腹水,根據葯敏試驗的結果,選擇敏感抗生素進行抗菌治療。
貓咪腹水怎麼辦
貓傳染性腹膜炎是貓科動物的一種慢性病毒性傳染病。以腹膜炎,大量腹水積聚為主要特徵。不同年齡的貓均可感染,但老齡貓和2歲以內的貓發病率較高,純種貓發病率高於一般家貓。經消化道感染為主,也可經媒介傳播和垂直傳播。昆蟲是主要傳播媒介。

發病症狀:

發病初期食慾減退,精神沉鬱,體重減輕,體溫升高並維持在39.7°C-41°C之間,血液白細胞總數增加。持續1-6周後腹部膨大,母貓常被誤認為是妊娠。病程可延續到2月。最後,呼吸困難、貧血、衰竭,很快死亡。

有些病例不出現腹水症狀,主要表現為眼、中樞神經、腎和肝臟損害。眼角膜水腫,虹膜腱狀體狀發炎,眼房液變紅,眼前房中有纖維蛋白凝塊;中樞神經症狀為後軀運動障礙,背部感覺過敏、痙攣;肝臟受損時出現黃疸;腎功能衰竭,腹部觸診可及腫大腎臟。

治療方法

目前尚無有效的特異性治療葯物。在早期或症狀較輕時,可試用糖皮質激素和強的松配合環磷醯胺或苯基丙氨酸氮芥,但效果可能不大。而一旦出現典型症狀後,大多預後不良。

預防措施:

目前對此病無疫苗可供。應消滅吸血昆蟲(如蝨、蚊、蠅等)及老鼠,防止病毒傳播。病貓和帶毒貓是本病傳染源,健康貓應力避與之接觸。

知道你很著急但是現在真的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但是還是祝願你家貓咪早日恢復健康。
我的貓得了肝腹水,該怎麼治?
好嚴重的!!!!!

喂點含蛋白駭東西多的東西 肚子漲得太大需要手術放水,喂的方法是對的但是不拉便便可不行喂點速尿需要按時喂只有水排出來才行 在喂點肌肝 兩種葯一起用幫助它排水 不然腹部太大會影響呼吸導致提前死亡 這樣只能延長它的壽命至於能不能活下來聽天由命

治療肝腹水能治的只有大型的寵物醫院,能不能治好還得看著寵物的命

我有過一條狗得過肝腹水跟了我6年 我自己是寵物醫生我哥哥也是寵物醫生我們兩個都沒治好它 只是延長了它的壽命 讓它多活了1年 1年裡狗什麼都不吃只吃臘腸沒有力氣咬羨滲臘腸都是我給它咬碎了它再吃
小貓腹水了怎麼辦
有寵物醫院還是得去看下,如果你們那兒防疫站肯幫忙的話那最好,會比較便宜,腹水拖久了會有炎症的
貓咪得了貓腹水,真的就治不好了么
這種原因是因為驅蟲葯 *** 了他的腸胃,

這種現象一般要過一個禮拜它才能恢復正常

!建議給它吃易消化的食物!

如果嚴重是無法治療的
我家貓得了腹水,還有的救嗎? 100分
這種原因是因為驅蟲葯 *** 了他的腸胃,這種現象一般要過一個禮拜它才能恢復正常!建議給它吃易消化的食物!
貓咪腹水能治好么?
有病就肯定能治!
貓腹水怎麼辦?
丹諾仕貓用肝病特效葯(肝炎/腹水/黃疸),90mg規格

起初早晚各1粒。一周後每天1粒。整粒吞服,不能弄碎。

這葯救活過許多貓,發現的戶早越容易治好。

醫院沒有就上淘寶買,發順豐快遞一天就到了

其他護肝補肝的東西也可以做輔助,比如肌苷片、補血肝精,等等……

腹水如果不是漲到難以承受的程度,就先別放

貓咪精神怎麼樣?營養一定要跟上啊。買管營養膏,抹在它鼻子上就會舔了……還有希爾斯L/D處方貓罐頭和L/D處方糧,比較貴,要看你的經濟狀況。建議盡量以處方食物為主,少量多次,等有食慾了還可以吃點肉類。絕對不要吃鹹的東西,不要吃廉價貓糧,否則等於是火上澆油。

寵物醫院的問題我幫不上忙……不過有幾個人問過同樣的問題,參考一下別人的回答吧……

./...r=t
貓得肝腹水是常見病嗎
肝腹水症狀: 一:肝腹水早期則出現腹脹明顯,腰圍增大、體重增長、下肢浮腫; 二:腹部膨壟腹壁綳緊發亮,狀如蛙腹,患者行走困難,有時膈明顯擡高,出現呼吸急促和臍疝; 三:胸水,多見於右側,系肝腹水通過膈淋巴管或經瓣性開口進入胸腔所致。出現大量肝腹水時,患者腹部膨壟腹壁綳緊發亮,狀如蛙腹,患者行走困難,有時膈顯著擡高,出現呼吸急促和臍疝。肝腹水同時伴有胸水,多見於右側,系肝腹水通過膈淋巴管或經瓣性開口進入胸腔所致。肝腹水早期的症狀,還伴有肝功能衰竭

2. 楸艱吂姘存湁浠涔堟渶濂界殑鍔炴硶娌葷枟(楸艱吂姘翠簡鎬庝箞娌)

1銆佽傝祻楸艱吂姘存庝箞娌葷枟銆

2銆佽傝祻楸艱吂姘存不鐤楀姙娉曘

3銆佽傝祻楸艱吂姘存不鐤楄嗛戙

4銆侀奔寰椾簡鑵規按鎬庝箞娌葷枟銆

1.闅旂誨仠鍠傦細瑙傝祻楸兼偅涓婅吂姘村悗錛岀涓瑕佸皢鍏墮殧紱伙紝閬垮厤鐥呮儏浼犳煋錛屽悓鏃惰繕瑕佸仠姝㈠杺椋燂紝浠ラ槻姘磋川鎮跺寲錛屽姞閲嶇棶鎯呫

2.鎹㈡按鍗囨俯錛氳吂姘村垵鏈熼氬父閲囩敤鎹㈡按鍗囨俯鐨勬柟寮忔不鐤楋紝灝藉揩鏀瑰杽姘磋川錛屼績榪涢奔鍎挎柊闄堜唬璋銆

3.鑽鐗╂蹈媧楋細鐥呮儏涓ラ噸鐨勮瘽錛岄渶瑕佺敤鐥㈢壒鐏靛拰鐢茬濆攽嫻告場銆

4.娉ㄦ剰浜嬮」錛氳吂姘撮噸鍦ㄩ勯槻錛屾不鎰堢殑鍑犵巼涓嶉珮銆

3. 貓咪腹水有沒有緩解的辦法

如果腹水太多影響到貓基升咪的呼吸了,一定要先去抽腹水緩解症狀,給貓咪吃牽貝肝康牛肉錠治療,之前我家貓咪腹水就是慧鋒譽吃這個治好的,非常有用,我家貓咪吃了一周多,就開始有食慾了,精神也是慢慢好了前段起來,半個多月左右腹水就消下去了∞

4. 熱帶魚腹水怎麼治

病因
造成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內臟器官因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尤其是消化道感染,另一方個原因則可能是滲透壓失調,導致腹部積水。

治療方法
1、早期的腹水病,可讓魚兒口服抗生素,如四環素和氯黴素等。飼料浸泡葯劑後投喂,程約需兩星期,這對單純消化道感染有不錯的效果。

方法:
到西葯房購買氯黴素葯錠,一顆250mg約3~5元,共10顆,搗碎製成250c.c水溶液(冰在冰箱中,隨時取用),將少許干餌(乾燥黑殼蝦~記得拔除蝦劍)浸泡在5c.c.葯水中數小時(為保持新鮮,可放置冰箱待時),一天餵食數次,少量多餐即可。如果是餵食活餌,就將葯水注射活餌腹中,餵食即可。

2、已經得腹水的病魚,通常食慾欠佳,不太愛吃東西了,因此利用抗生素葯浴還是最常使用的方法。

方法:用抑萬菌(Imequyl,法國產品)進行葯浴,30分鍾即達到有效濃度,水中葯力維持5天以上,不傷害水草。抑萬菌為黃葯替代品,沒有黃葯的副作用,對神經及造血機能不影響,且安全劑量高,對魚體沒有刺激性無副作用,葯效作用迅速。

閱讀全文

與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11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400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91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