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9 17:12:05

『壹』 如何提高學生簡便運算的能力

可以退通過下面的鍛煉方法,提高學生的簡便運算的能力。
一、抓口算,培養學生思維的敏捷性。准確迅速的解題思維活動是思維敏捷性的重要表現。抓口算基本訓練,能提高學生應用法則的能力。口算時應注意兩點:其一,不動筆,動筆計算不利於提高口算能力,亦不利於培養學生思維的敏捷性。其二,計算時要有速度的要求,使學生有一種緊迫感。
二、抓湊整,培養學生思維的靈活性。思維的靈活性反映了思維活動在選擇角度、運用方法、展開過程諸多方面的靈活程度。主要抓以下幾方面:(1)湊。就是把數湊成整十、整百等,再進行計算。即用湊整法,多加再減或多減再加。(2)分。就是把運算中的一個數拆開,分別與另一個數運算,便於湊整運算。(3)估。估算能提高學生的自檢能力,提高速算的正確率,有利於培養學生思維的靈活性。估算,一般地把某些數估成與它最接近的整十、整百等,先估結果大約是多少,再精確做答。其次用估算檢驗。
三、勤歸納,培養學生思維的深刻性。主要是指思維活動的抽象程度與邏輯水平。主要抓住以下幾方面訓練。(1)合。根據湊整的特點,把兩個數或兩個以上的數合並,便於口算、心算。(2)轉。轉化運算方法,化繁為簡,促使心算。引導學生總結規律,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3)變。就是改變運算順序,變型不變值。根據法則定義,改變運算符號和數據,促使學生對知識融會貫通。一是抓逆運算,二是掌握特殊性質,加深對題目的深刻理解,從而培養學生思維的深刻性,提高學生巧算能力。

閱讀全文

與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深圳市場研究調查方法 瀏覽:137
跨護欄訓練方法 瀏覽:349
紅糖紅茶麵膜使用方法 瀏覽:400
混養坑草魚打窩技巧和方法 瀏覽:227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9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9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9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6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6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9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91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7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4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6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5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90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7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4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