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4-03-29 14:05:31

⑴ 常用的鑄造方法有哪些

砂型鑄造、金屬型鑄造、離心鑄造、連續鑄造等

⑵ 鑄造有哪些工藝

1、普通鑄造,就是常說的砂型鑄造;
2、特種鑄造,包含重力鑄造、低壓鑄造、高壓壓力鑄造、熔模鑄造、離心鑄造、真空吸鑄、負壓鑄造、擠壓鑄造、鍛造、液態模鍛等。

⑶ 鐗圭嶉摳閫犳柟娉曚富瑕佹湁鍝鍑犵

甯哥敤鐨勭壒縐嶉摳閫犳柟娉曟湁鐔旀ā綺懼瘑閾擱犮佺煶鑶忓瀷綺懼瘑閾擱犮侀櫠鐡峰瀷綺懼瘑閾擱犮佹秷澶辨ā閾擱犮侀噾灞炲瀷閾擱犮佸帇鍔涢摳閫犮佷綆鍘嬮摳閫犮佸樊鍘嬮摳閫犮佺湡絀哄惛閾搞佹尋鍘嬮摳閫犮佺誨績閾擱犮佽繛緇閾擱犮佸崐榪炵畫閾擱犮佸3鍨嬮摳閫犮佺煶澧ㄥ瀷閾擱犮佺數娓g啍閾哥瓑銆俓x0dx0a鍩烘湰鐗圭偣x0dx0ax0dx0a(1)鏀瑰彉閾稿瀷鐨勫埗閫犲伐鑹烘垨鏉愭枡x0dx0ax0dx0a(2)鏀瑰杽娑蹭綋閲戝睘鍏呭~閾稿瀷鍙婇殢鍚庣殑鍐峰嚌鏉′歡x0dx0ax0dx0a浠ヤ笂涓ゆ柟闈涓虹壒縐嶉摳閫犵殑鍩烘湰鐗圭偣錛屽逛簬姣忎竴縐嶇壒縐嶉摳閫犳柟娉曪紝瀹冨彲鑳藉彧鍏鋒湁鏌愪竴鏂歸潰鐨勭壒鐐癸紝涔熷彲鑳藉悓鏃跺叿鏈変袱鏂歸潰鐨勭壒鐐廣傚傚帇鍔涢摳閫犮侀噰鐢ㄩ噾灞炲瀷鎴栫啍妯″瀷澹崇殑浣庡帇閾擱犮侀噰鐢ㄧ煶鑶忓瀷鐨勫樊鍘嬮摳閫犮佺誨績閾擱犵瓑鍧囧叿鏈変袱鏂歸潰鐨勭壒鐐;鑰岄櫠鐡峰瀷綺懼瘑閾擱犮佹秷澶辨ā閾擱犵瓑鍙鏄鏀瑰彉浜嗛摳鍨嬬殑鍒墮犲伐鑹烘垨鏉愭枡錛岄噾灞炴恫鍏呭~榪囩▼浠嶆槸鍦ㄩ噸鍔涗綔鐢ㄤ笅瀹屾垚鐨勩俓x0dx0ax0dx0a鐗圭嶉摳閫犵殑浼樼偣x0dx0ax0dx0a(1)閾鎬歡灝哄哥簿紜錛岃〃闈㈢矖緋欏間綆錛屾洿鎺ヨ繎闆朵歡鏈鍚庡昂瀵革紝浠庤屾槗浜庡疄鐜板皯鍒囧墛鎴栨棤鍒囧墛鍔犲伐銆俓x0dx0ax0dx0a(2)閾鎬歡鍐呴儴璐ㄩ噺濂斤紝鍔涘︽ц兘楂橈紝閾鎬歡澹佸帤鍙浠ュ噺鍚勩俓x0dx0ax0dx0a(3)鍑忎綆閲戝睘娑堣楀拰閾鎬歡搴熷搧鐜囥俓x0dx0ax0dx0a(4)綆鍖栭摳閫犲伐搴(闄ょ啍妯¢摳閫犲)錛屼究浜庡疄鐜扮敓浜ц繃紼嬬殑鏈烘板寲銆佽嚜鍔ㄥ寲銆俓x0dx0a(5)鏀瑰杽鍔沖姩鏉′歡錛屾彁楂樺姵鍔ㄧ敓浜х巼銆

⑷ 鑄造廠都有哪些工藝

1 普通砂型鑄造,利用砂作為鑄模材料,又稱砂鑄,翻砂,包括濕砂型、干砂型和化學硬化砂型3類,但並非所有砂均可用以鑄造。好處是成本較低,因為鑄模所使用的沙可重復使用;缺點是鑄模製作耗時,鑄模本身不能被重復使用,須破壞後才能取得成品。
(1) 砂型(芯)鑄造方法:濕型砂型、樹脂自硬砂型、水玻璃砂型、干型和表干型、實型鑄造、負壓造型。
(2) 砂芯製造方法:是根據砂芯尺寸、形狀、生產批量及具體生產條件進行選擇的。在生產中,從總體上可分為手工制芯和機器制芯。
2 脫蠟鑄造法:先以蠟復制所需要鑄造的物件,然後浸入含陶瓷(或硅溶膠)的池中並待乾,使以蠟制的復製品覆上一層陶瓷外膜,一直重復步驟直到外膜足以支持鑄造過程(約1/4寸到1/8寸),然後熔解模中的蠟,並抽離鑄模。其後鑄模需要多次加以高溫,增強硬度後方可用以鑄造。
3 消失模鑄造(又稱實型鑄造)是將與鑄件尺寸形狀相似的石蠟或泡沫模型粘結組合成模型簇,刷塗耐火塗料並烘乾後,埋在干石英砂中振動造型,在負壓下澆注,使模型氣化,液體金屬占據模型位置,凝固冷卻後形成鑄件的新型鑄造方法。
4 精密鑄造,指的是獲得精準尺寸鑄件工藝的總稱。相對於傳統砂型鑄造工藝,精密鑄造獲的鑄件尺寸更加精準,表面光潔度更好。等

合肥的權盛機械目前擁有消失模生產線5條,年產鑄鋼件7000噸,鑄鐵件5000噸。技術團隊於2000年起一直從事著鑄造工藝技術和生產的工作,對一些疑難雜件,結構復雜件,批量小的,或是新品開發試制有著非常專業的技術力量。可為客戶免費提供從鑄造及加工工藝角度,提出對產品結構及使用性能更佳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⑸ 常用鑄件一般有幾種鑄造方法

1、砂型鑄造:指在砂型中生產鑄件的鑄造方法;

2、殼型鑄造:用薄殼鑄型生產鑄件的鑄造方法;

3、壓派知鑄:利用模具內腔對融化的金屬施加高壓;

4、離心鑄造:將液體塵含消金屬注入高速旋轉的鑄型內,使金屬液做離心運動充滿鑄型和形成鑄件的技術和方法;

5、真空老悉鑄造:金屬在真空室中進行熔煉、澆注和結晶的鑄造過程。

⑹ 銅套常見鑄造方法有哪幾種

銅套鑄造是將銅合金熔煉成符合一定要求的液體並澆注進入鑄型里,經冷卻凝固、清整處理後得到有預定形狀、尺寸和性能的鑄件的工藝過程。鑄造毛坯因已近乎成形,因此可免機械加工或只進行少量加工,降低了成本,並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製作時間。鑄造是現代裝置製造工業的基礎工藝之一。根據鑄造銅套工藝的特點及使用發展程度,一般可以將鑄造方法分為砂型鑄造銅套和特種鑄造銅套兩種。
一、砂型鑄造是生產中用得最普遍的方法,它具有適應性廣、生產准備比較簡單等優點。但用此法生產的鑄件,其尺寸精度和表面質量及內部質量遠不能滿足機械零件的要求,而且生產過程較復雜,實現機械化、自動化生產又投資巨大,在生產一些特殊零件和特殊技術要求的鑄件時,技術經濟指標較低,因此,砂型鑄造在鑄造生產中的應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二、特種鑄造除砂型鑄造以外,通過改變鑄型材料、澆注方法、液態合金充填鑄型的形式或鑄件凝固條件等因素,形成了多種有別於砂型鑄造的其他鑄造方法。鑄造工作者把有別於砂型鑄造工藝的其他鑄造方法,統稱為特種鑄造。機械製造行業中常見的特種鑄造銅套方法有:
1)熔模鑄造。它是採用可熔性模型和高性能型殼(鑄型)來鑄造較高尺寸精度和較低表面粗糙度值的無切削或少切削鑄件的方法。
2)金屬型鑄造。它是採用金屬鑄型提高鑄件冷卻速度、實現一型多鑄、獲得緻密結晶組織的鑄件的方法。
3)壓力鑄造。它是通過改變液態合金的充型和結晶凝固條件,使液態合金在高壓、高速條件下充填鑄型,並在高壓下成形和結晶,從而獲得精密鑄件的方法。
4)消失模鑄造。它是將與鑄件尺寸形狀相似的發泡塑料模型粘結組合成模型族,刷塗耐火塗層並烘乾後,埋在於石英砂中振動造型,然後在一定條件下澆注液體金屬,使模型汽化並使金屬液占據模型位置,待金屬液凝固冷卻後形成所需鑄件的方法。
5)離心鑄造銅套。它是通過改變液態合金的充填鑄型和凝固條件,利用離心力的作用來鑄造環、管、筒、套等特殊鑄件的方法。
6)連續鑄造。它是通過快冷的結晶器,在連續澆注、凝固、冷卻的條件下鑄造管和鑄錠的一種高效生產方法。
7)擠壓和液態沖壓鑄造。它是鑄造與鍛壓加工的綜合加工方法。

閱讀全文

與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7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4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