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避免著火的方法

怎麼避免著火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8 07:15:35

⑴ 防止火災發生的四種方法分別是什麼

1、不要亂扔煙頭。在美國,吸煙是發生火災而引起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每年大約有800多人喪生。不要在危險品旁邊抽煙,不要亂扔煙頭,睡覺時不要抽煙,也不要邊走邊抽煙,最好使用稍大的一點的煙灰缸,並放上一些水。

因為煙頭的表面溫度達200~300℃,中心溫度達700~800℃,足以引燃棉麻、紙張等固體物質。俗話說,"粒火能燒萬重山"。我們對一個小小的煙頭,決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輕心。

2、小心燃燒著的蠟燭。不要將點燃的蠟燭放在窗戶附近。離開房間或睡覺時熄滅所有的蠟燭,更不要點蠟燭熬夜,防止造成火災事故。

3、小心易燃物。如汽油、煤油、酒精、天然氣、噴氣稀釋劑和木炭打火機液等易燃物的使用不當,而造成火災。

4、小心電器著火。出門不要忘記關閉電源開關,及時排除電器故障,防止電器設備超負荷運轉,發生漏電時應及時找專業維修人員進行修理,並經常檢查電器的使用情況。

防止違章操作和使用不合格產品而引起火災。如宿舍樓內使用熱得快、電褥子、電熨斗、電熱杯,亂拉電線,違章用電以及用紙做燈罩等等。

(1)怎麼避免著火的方法擴展閱讀

《消防法》第四十四條明確規定:任何人發現火災時,都應該立即報警。任何單位、個人都應當無償為報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攔報警。嚴禁謊報火警。所以一旦失火,要立即報警,報警越早,損失越小。

報警時要牢記以下7點:

1、要牢記火警電話「119」,消防隊救火不收費。

2、接通電話後要沉著冷靜,向接警中心講清失火單位的名稱、地址、什麼東西著火、火勢大小、以及著火的范圍。同時還要注意聽清對方提出的問題,以便正確回答。

3、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和姓名告訴對方,以便聯系。

4、打完電話後,要立即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車的到來,以便引導消防車迅速趕到火災現場。

5、迅速組織人員疏通消防車道,清除障礙物,使消防車到火場後能立即進入最佳位置滅火救援。

6、如果著火地區發生了新的變化,要及時報告消防隊,使他們能及時改變滅火戰術,取得最佳效果。

7、在沒有電話或沒有消防隊的地方,如農村和邊遠地區,可採用敲鑼、吹哨、喊話等方式向四周報警,動員鄉鄰來滅火。

閱讀全文

與怎麼避免著火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7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9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3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