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縫針的方法有哪些圖片

縫針的方法有哪些圖片

發布時間:2024-03-26 09:10:46

① 8字縫合方法圖解

8字縫合方法圖解如下:

荷包縫合法:在組織表面以環形連續縫合一周,結扎時將中心內翻包埋,表面光滑,有利於癒合。常用於胃腸道小切口或針眼的關閉、闌尾殘端的包埋、造瘺管在器官的固定等。

半荷包縫合法:常用於十二指腸殘角部、胃殘端角部的包埋內翻等。

② 8字縫合方法圖解

8字縫合:由兩個間斷縫合組成,縫扎牢固省時,如筋膜的縫合。

縫合的基本步驟(以皮膚間斷縫合為例):

1、進針:縫合時左手執有齒鑷,提起皮膚邊緣,右手執持針鉗,用腕臂力由外旋進,順針的弧度刺入皮膚,經皮下從對側切口皮緣穿出。

2、拔針:可用有齒鑷順針前端順針的弧度外拔,同時持針器從針後部順勢前推。

3、出針、夾針:當針要完全拔出時,阻力已很小,可松開持針器,單用鑷子夾針繼續外拔,持針器迅速轉位再夾針體(後1/3弧處),將針完全拔出,由第一助手打結,第二助手剪線,完成縫合步驟。

縫合的基本原則

1、要保證縫合創面或傷口的良好對合。縫合應分層進行,按組織的解剖層次進行縫合,使組織層次嚴密,不要捲入或縫入其他組織,不要留殘腔,防止積液、積血及感染。

縫合的創緣距及針間距必須均勻一致,這樣看起來美觀,更重要的是,受力及分擔的張力一致並且縫合嚴密,不致於發生泄漏。

2、注意縫合處的張力。結扎縫合線的松緊度應以切口邊緣緊密相接為准,不宜過緊,換言之,切口癒合的早晚、好壞並不與緊密程度完全成正比,過緊過松均可導致癒合不良。傷口有張力時應進行減張縫合,傷口如缺損過大,可考慮行轉移皮瓣修復或皮片移植。

3、縫合線和縫合針的選擇要適宜。無菌切口或污染較輕的傷口在清創和消毒清洗處理後可選用絲線,已感染或污染嚴重的傷口可選用可吸收縫線,血管的吻合應選擇相應型號的無損傷針線。



③ 隱形縫針的方法是什麼

需要工具及材料:針、線

1、將第一針從裡面穿出,如下圖所示:

閱讀全文

與縫針的方法有哪些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7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9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3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4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