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海竿纏線方法有哪些

海竿纏線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4-03-25 19:27:11

1. 海竿的組裝方法與繞線輪的饒線和使用方法

海竿的組裝方法與繞線

主線、桿梢、八字環的連接方法


一、一般的連接方式。如圖所示,要回折主線,打一個死結。

二,打結的地方,拉得越緊,線受傷越嚴重,越容易折斷。這就是通常說的結節抗拉強度低。問題就出這個死節上。說白了,就是因為打了死結,主線才容易在死結處折斷。

這種連接方法,簡單方便,適合於釣小魚,因為拉力不大,即使有死結,主線也不容易折斷。但是,釣大魚就不同了,拉力大,竿稍處主線容易折斷就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了。 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應該避免在主線上打死結。 {沿著這個思路,我們可以設計出幾種沒有死結的連接方式。

使用方法

海竿選擇與應用

海竿的選擇原則:海竿的長度與硬度:海竿要想投得遠,竿是主體。一般來說,長竿投得遠些,短竿就投得近些。竿的硬軟與投遠也有密切的關系。軟竿反應靈敏,但難投遠;硬竿易投遠,但反應不靈敏。因此,竿的軟硬選擇一般我們應考慮所釣魚目標和使用方式,一般釣大魚或手持竿手感釣魚選擇彈性好的中硬竿,海釣小型魚類如鯛類魚或放竿看竿頭信號釣法則宜選擇軟稍竿。海竿的主要優點這一是能放長線,釣大魚,遛魚方便跑魚少。因此將海竿投遠是關鍵因素,選擇海竿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幾個。

1、根據用途選擇海竿:海竿可用於海釣和淡水釣。如果條件允許可海釣竿和淡水釣竿分開購買使用。如果兼顧淡、海二用的海竿長度竿長一般在2.1----2.4為宜。可節省大筆開支。

2、淡水釣海竿的選擇:淡水釣用海竿一般是在大水面的環境下使用,如水庫、湖泊、大型的魚塘,一般選擇長度在2.7----3.1米為宜,如果你經常施釣的水域環境的釣點位置面積較寬闊這個長度范的海竿是最合適的。如果施釣的水域環境的釣點位置面積小,海竿長度以1.8----2.4米為宜。竿過長在投擲時竿頭及墜、鉤組容易掛到身後的樹、石壁等障礙物,造成斷竿損線等事故,而且在投擲時因空間小而產生心理干擾,造成定點不準,投不到位等情況發生。因面影響施釣成績。

3、海釣竿的選擇:海釣方式有船排釣、磯釣、深海船釣等,磯釣、深海船釣都有其專用設備,在此不做討論,在這里我們通常為船、排釣。船、排釣的施釣環境一般都很狹小,在福建沿海可供海釣的船隻一般一條船最多可容納3—4人,可布竿9把,已經很擁擠了。如果使用長度3米以上的海竿布竿時竿體要橫貫船體兩側,給釣手的活動造成很大的不便,不小心還會造成拌倒壓斷竿子等事故。另外由於施釣環境多為海產養殖區,海域內魚排縱橫,水下繩索交錯。排與排之間的釣位空隙也只有1—2米施釣多為垂直放線,遠投已經是不可能的,因此,建議不使用長竿,竿長一般在1.8----2.4為宜,船排海釣短竿具有操作靈活方便等優點。

2. 海釣竿怎麼安裝魚線

海釣竿安裝魚線如下:

1、首先將一頭的魚線對折,對折後再回折成線圈,穿進線圈內。

2、然後重復纏繞3-4圈,抽緊線頭,剪斷余線。

3、接著將纏好的線圈吊在線杯上,抽緊釣線。

4、最後綁一個活結線圈,拉動活結做成較大線圈。扭成字後再折成雙層線圈,然後套在線杯上,檢查釣線固定好後放倒線檔,即可纏線。
海竿,又叫投竿或拋竿。它在釣竿的柄部安有一個繞線輪,上面纏滿釣線,這樣,當用力甩投時,就能把餌鉤拋到較遠的水域。

拓展資料:

1、安裝魚輪:海竿可搭配水滴輪、紡車輪,選好後安裝在海竿上,將出線開關關閉。

2、穿線:將魚線自上而下從磁環中穿過,將線擋架翻開,線頭打死結,將線擋架復位。

3、纏線:將魚線一圈一圈在上面繞,如果相交則理順之後繼續繞,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緊,不要亂線。纏繞過程中戴手套,避免手指受傷。

魚輪有水滴輪、八卦輪、紡車輪、鼓式輪等,其中水滴輪和紡車輪的使用頻率都比較高。新手可以選擇紡車輪,比較容易上手,熟練者可以選擇水滴輪,拋投更方便。不同漁輪都有不同規格的,它們繞限量不同。需要根據海竿的長度進行選擇。

3. 海竿主線與子線連接方法 子線與主線的接綁方法

1、主線與竿稍的連接方法。分別有氣門芯連接法,活套環連接法,橡皮筋連接法,連接環接法,太空豆連接法等。 2、主線與八字環的連接方法。分別是單股綁法和雙股綁法。兩者方法各有優缺點,各位釣友要視情況而定。 3、主線被稱為大線、母線、道系,其特點:一般都有顏色,伸長率小,長度穩定,切水性好,耐磨性高。 4、子線被稱為子系、腦線,用來綁鉤,其特點:一般透明,有一定伸長率,抗捲曲性能好,柔軟性好,具有耐磨性。
閱讀全文

與海竿纏線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