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血壓計怎麼調正確使用方法

血壓計怎麼調正確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5 15:33:36

A. 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血壓計的使用方法,家裡有老人,或者家裡有血壓,比較低血壓,異常的人們的。經常需要量血壓的人們,家中肯定有血壓計,因為這樣比較比較方便,可以自己更快速便捷的自己量血壓,我們來看看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血壓計的使用方法1

1、測量血壓前的'准備

要讓病人坐在座位上或者卧床休息數分鍾,然後露出右胳膊並要一直要露到出肩部,然後伸直肘部,手掌向上放平。

2、汞式血壓計的刻度調整

把汞式血壓計放在桌子上或者床上,然後使血壓計的「0」點刻度,與病人的心臟處在在同一個平面上。

3、汞式血壓計的綁定

要把血壓計的袖帶纏在病人的上臂部位,並且袖帶的下緣要距手肘窩2厘米到3厘米,不宜過緊或過松。

4、聽診器的佩戴

將聽診器戴好,然後用手在病人的肘窩部位摸到肱動脈的搏動,並把聽診器放在肱動脈的搏動處,這個時候可以聽見動脈「咚咚」的跳動聲。

5、收縮壓的測量

首先閉緊打氣球然後向袖帶內打氣,壓力要加到聽不見肱動脈搏動的聲音為止。然後再慢慢放開氣門以減少壓力,並要注意水銀柱所指向的刻度,直到聽見第一聲搏動。觀察此時水銀柱所指的刻度,該刻度就是收縮壓。

6、舒張壓的測量

聽見第一聲搏動後壓力繼續輕減,一直到動脈搏動聲逐漸增加至突然變軟變弱時,然後觀察這時水銀柱所指的刻度,該刻度為舒張壓(注意並非是搏動的聲音完全消失)。

正常的血壓值為80-120mmHg,但是根據性別、年齡、外界環境以及自身因素的不同,血壓的測量也不同。

血壓計的使用方法2

傳統血壓計

因為是人工操作,在測量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偏差,但對於受過專業訓練的人,誤差偏小,在臨床上,是以水銀血壓計測量為准。

電子血壓計操作起來更為方便

應用簡單的示波法電子血壓計進行血壓監測,對於提高民眾的保健水平有積極意義的。

醫院的醫生所使用的水銀柱式血怎麼辦壓計,只是壓力測量的工具,認為水銀柱式血壓計是准確的血壓計的觀點是片面的,因為水銀柱式血壓計只是一個壓力計而已,重點在於醫生通過聽診器進行的聽診。目前,國際上發達國家普遍禁止使用水銀柱式血壓計,而採用精度更高的電子壓力計(表)。

水銀式血壓計更准確,而且不用電池,性價比更高,但是使用起來比較麻煩,必須由別人幫助測才可以,還需要使用聽診器,對測量者操作手法有一定要求,但是,現在很多電子血壓計也很准確了,使用方便,按一個鍵就可以了,甚至可以自己給自己測量,缺點是有時侯精度受電池電壓影響,要經常換電池。

相比較下,電子血壓計准確性好,使用方便,而水銀血壓計雖然准確性更好,但是需要專業人士幫忙,所以,較多患者選擇電子血壓計。

閱讀全文

與血壓計怎麼調正確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混養坑草魚打窩技巧和方法 瀏覽:227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9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9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9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6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6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9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91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7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4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6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5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90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7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4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