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胳膊血栓怎麼治療方法

胳膊血栓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2 19:06:52

㈠ 深靜脈血栓的有效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傳統的手術治療可以分為兩類,一類即切開靜脈取栓手術,一類是下腔靜脈濾器植入手術。前者通過切開靜脈用球囊導管的方法取出血栓,只適用於急性期的患者,手術治療過程中可能出現血栓脫落堵塞肺動脈,易導致病人突然死亡;後者則一般先採取放置濾器,再輔以急速擴張血管葯,以避免形成肺栓塞而危及生命。濾器分長期和短期,如果短期取出後預後還較好。如長期則預後不好,病人就要長期服用抗凝葯,且有在濾器周圍再形成血栓的可能,損害肝臟,產生耐葯性。

2、葯物治療:主要通過葯物使血栓逐漸消溶,但是單一的葯物治療在緩解症狀方面見效很慢,在此期間病情依然有可能惡變,加上漫長的過程讓不少患者很難堅持,因此遠期效果較差,葯物治療中仍有約百分之五十的病人將遺留後遺症。

㈡ 深靜脈血栓應該怎麼治療

深靜脈血栓主要表現為腫脹、疼痛、發熱等症狀,對人的工作和生活都會造成較大的影響。而且,深靜脈血栓是必須要治療的,否則血栓脫落,通過血液流到肺動脈,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氣短、胸悶、胸痛、咳血等症狀,甚至造成致命性肺栓塞。
深靜脈血栓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保守治療:建議患者卧床2-3周,抬高患肢,坡度大概為15-30°,促進靜脈迴流,對病變控制和緩解有較大幫助。
2、葯物治療:使用抗凝、溶栓、消腫葯,如脈絡舒通;
3、手術治療:適用於股白腫、股青腫;
4、微創手術治療:導管溶栓、機械取栓治療,創傷小、效果好、費用高。
具體用葯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准。

㈢ 手臂血栓怎麼治療方法

靜脈分為淺靜脈和深靜脈,它的治療關鍵是要看患病部位是淺靜脈血栓,還是深靜脈血栓。如果是淺靜脈血栓,可以採取保守治療,包括局部用止痛葯、溶栓、抗凝治療,或者根據情況將局部血栓切除;而對於深靜脈血栓,情況相對較嚴重,需要根據情況進行治療,甚至需要住院治療,方法包括局部抗凝、溶栓,必要情況下還需放置下腔靜脈濾器,防止深靜脈血栓通過血液循環進入肺臟,以免肺栓塞的形成。

如何清除血栓

您好,靜脈血栓大多數是靜脈內膜受損,血液循環較慢造成的也可能是血液粘稠度高造成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華法令、肝素等葯物進行溶栓治療,配合服用擴張血管的葯物和活血化瘀的葯物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㈤ 有哪些方法可以清除血栓

血栓是因為在血管內膜受損,從內膜脫落的死細胞凝結成塊從而形成血栓。血栓的分為很多種,每種的臨床表現都是不同的,有四肢不力、呼吸困難、暈厥,甚至是猝死等。大部分人都認為血栓是發生在老年人身上,其實不然,調查表明,血栓可能發生在人的任何年齡段。那麼血栓如何清除呢?

第一、 最基本的是要遵守醫生的囑咐,配合醫生的治療,按時吃葯

第二、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在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都養成喝一杯溫開水的習慣,可以有效的防止血栓的形成,每天多喝水不僅可以促進新城代謝,排毒養顏,還可以稀釋血液,降低血栓形成的概率。

第三、 一定要保持穩定的情緒,當一個人在過度生氣、憤懣的時候,會引起血壓升高,血液變的更粘稠,影響人體內的血液循環系統,加大形成血栓的概率。

第四、 補充維生素C,在飲食方面盡可能多地攝入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就像蔬菜、水果這些。還有一些有降低脂肪的食物可以適當多的攝入,例如海帶、魔芋、紫菜等。

第五、 經常進行一些戶外運動,一個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可以很好地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血液凝結。騎自行車、游泳、散步這些運動還可以提高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指導專家:張龍,副主任醫師,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心血管內科。

擅長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診斷與治療,各種心血管疾病的介入診斷和治療。

大多數的人會認為,血栓都是發生在老年階段,屬於老年病。你知道嗎?現在,血栓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段、任何時間。99%的血栓沒有任何症狀及感覺,甚至到醫院心腦血管專科做常規檢查,血脂、血壓、心電圖、CT等一切指標正常,也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突然發生。

血栓通俗地說就是血管里形成的「血塊」。正常狀態下,體內的血栓會自然分解的,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肌體的變化、久坐不運動以及生活壓力等等的原因,人體分解血栓的速度就會變慢。而血栓一旦無法順利分解,就會積存在血管壁上,也可能隨著血液流動而移動。

血栓有動脈血栓和靜脈血栓,動脈血栓會發生在 :①心血管:當冠狀動脈分支或主幹形成血栓引起心肌缺血時,可出現心絞痛或心肌梗死;②腦血管:可導致一過性腦缺血發作、腦梗死引起偏癱、意識障礙或視網膜中心動脈閉塞引起雙目失明;③周圍動脈:如腸系膜動脈血栓形成及四肢動脈血栓形成,引起肢端疼痛及肢體缺血性壞死等; 靜脈血栓會發生在 :下肢深靜脈。導致肺栓塞,引起急性心肺功能障礙、呼吸困難、胸痛、咯血、暈厥,甚至猝死。

那血栓如何能清除呢?

首先, 要遵從醫囑。根據檢查結果,是否需要葯物治療。

第二, 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晚睡前和晨起後喝杯白開水,可防止血栓形成。平時養成飲水習慣,每日飲水1000 2000毫升,可降低血液粘稠度,對預防血栓很有好處。

第三, 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第四, 多多參加 體育 運動。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使血液稀釋,粘滯性下降。如散步、快走、慢跑、游泳、騎自行車、舞劍等,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對動脈粥樣硬化有極重要的防治作用。

第五, 多多做一個動作。雙膝自然伸展,用盡全力勾腳(腳趾向腳背方向)10秒鍾後再用盡全力綳腳(腳趾向腳心方向),反復進行,在不引起疼痛的前提下次數不限,越多越好。通過踝關節的運動,起到像壓力泵一樣的作用,增強下肢的血液循環,從而預防血栓的形成。

第六, 保持情緒穩定。情緒過於緊張,可引起血管痙攣,血壓驟升,血液變稠,從而影響人體正常血液循環,誘發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

1、動脈性血栓

對付動脈性血栓,對於一部分急性血栓形成的患者的確存在介入治療、血栓抽吸術這些操作。但是做哪種操作對付血栓,這要看具體病變性質,比如說血栓負荷是不是很重等臨床特點。但是,無論怎麼說,的確有介入治療、血栓抽吸術這些對付動脈血栓的臨床操作。當然,除此之外,還有溶栓治療,但是因為介入治療的興起,溶栓現在做的少了。其實,對於大部分動脈血栓來說,還有抗血小板葯物這個有力武器,比如說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它也是針對動脈血栓的好措施。

2、心房血栓和靜脈性血栓

對於心房血栓和靜脈性血栓來說,比如說房顫和下肢靜脈血栓形成,我們更多的使用的是抗凝葯,比如說華法林、達比加群、利伐沙班這類葯物。因為靜脈血栓和動脈血栓形成機制不同,所以在葯物的選擇上也不一樣,這點大家要注意。

總之,人體出現了血栓,要分清楚是動脈性血栓還是靜脈性血栓,治療方法真的是千差萬別,不可能一致。

血栓是中老年常見病,主要是因為血管中的代謝物增加、凝血因子異常,而引發堵塞的可能,一旦堵塞將會導致心血管疾病、腦栓等危險的疾病。

血栓的發病人群正逐漸增加,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所以我們要了解怎麼消除和預防血栓發生。

常用消除血栓方法有以下兩種:

一、溶栓療法。血栓的早期,動脈內的血栓尚為新鮮的血栓,如能將血栓溶解,血流再灌注,將是改善循環、保護細胞、促進功能恢復的根本措施。若無溶栓治療的禁忌症,越早應用效果越好。

二、抗凝療法,抗凝治療的作用在於防止血栓繼續蔓延或形成新的血栓,給側枝循環的開放緩解症狀爭取條件。如確定引起進展的原因為梗塞擴大,側支循環差,肝素治療仍為首選,治療方法多採用靜脈滴注或者皮下注射肝素。

對於血栓,預防遠大於治療,得了血栓要及時進行治療,但關鍵還是要從生活習慣逐漸調節。

首先,要注意身體適當的休息,避免出現過度勞累現象;其次每天早晚多喝點水,事實證明多喝水有利於稀釋血液中的凝血成分,有利於血液循環,降低血液粘稠度。

另外,長期靜坐或者不動很容易突發血栓,特別是長期久坐使用電腦的人群,所以要多走動,最好經常做 體育 鍛煉,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使血液稀薄,粘滯性下降。

其次,許多蔬菜和水果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對血栓的清除有一定的作用,如黑木耳、洋蔥等食物。反之,辛辣刺激的食物會加重血栓的症狀,應該少吃或不吃。要注意葷素搭配合理,盡量低鹽少糖,少油少脂肪,不抽煙喝酒,特別是對於血栓患者來說,不營養的食物會造成很大的風險。

最後補充下,對於已經發生血栓的情況下,運動和飲食調節只是輔助作用,及時到醫院就診進行有效溶栓治療才是正確的。

避免 血栓形成 的辦法:

1、多吃粗糧。比如蔬菜、海藻、豆類、全麥麵粉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這類食物能降低膽固醇和中性脂肪的吸收,建議每日攝入。

2、少吃油膩的食物。減少肉、蛋、油炸食物等高脂肪攝取量,因為降低膽固醇、中性脂肪可以避免血栓的形成。

3、多喝茶,少喝酒。因為喝茶降低血小板的凝聚作用,同時還可以促進纖維蛋白的溶解,因此可以防止血栓形成。喝酒要控制量,可以少量飲用紅酒,因為適量的紅酒可降低血小板凝聚力。

4、常用熱水泡澡或泡腳。每周泡數次熱水澡,水溫能加速血液活動,從而降低血栓形成的幾率。冬天也可以多泡腳,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

5、慎重服葯。有些患者因為病情需要而長時間服用抗凝的葯物,這類患者需要在醫師的指導下用葯,並且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

您好,感謝提問。我是大連市中心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惠大夫。當人突患急性心肌梗死或者急性腦栓塞等疾病時,的確有一些特殊的取栓技術可以幫助抽取血栓。

在急性心肌梗死時,因為冠狀動脈內的粥樣硬化性斑塊突然破裂,導致在血管內形成血栓。在這個時候,根據患者的病情,醫生可能會採取抽吸血衫的技術,目前常用的器械為血栓抽吸導管,比如ZEEK血栓抽吸導管。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能夠或者都需要進行血栓抽吸,這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而定。在大型醫學指南中提出,血栓抽吸技術為II類推薦。

同樣,在突發急性腦栓塞的時候,神經介入醫生也會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血栓抽取。

應對這種血栓行疾病,上游治療尤為重要,也就是應該預防形成動脈粥樣硬化性斑塊,才能有效地阻止血栓形成。

在葯物治療方面,應對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他汀類的降脂葯物是首當其沖的一個選擇,這類葯物能夠穩定斑塊,預防疾病進一步進展。然而,並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服用他汀類的降脂葯物,這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危險分層之後再定。

再考慮葯物治療的同時,應該進行綜合的管理,包括控制促進形成動脈粥樣硬化型斑塊的因素,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吸煙,肥胖等。

血栓是什麼?我們的血液通常呈流動的液體狀態,這樣才使得我們的血管中的血液能夠正常流動,運載營養和氧氣到身體的各個組織器官,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比如動脈硬化斑塊出現破裂時,有時會導致身體的凝血功能激活,導致血小板以及其他凝血物質的聚集,最終形成一個凝固的堵塞血管的「血塊」,這就是血栓,血栓會堵塞血管,動脈血管被堵塞,會引起心梗、腦梗等問題,靜脈血管被堵塞,會引起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肺栓塞等問題,因此,無論是何種形式的血栓,都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盡早的進行干預治療,是清除和改善血栓問題的重要方面。

清除血栓一定要進行手術取栓嗎?當然不是的,通常如果出現了血栓的問題,及時的處理是非常重要的,但對於血栓的處理,保守療法可以採取溶栓治療、抗凝治療等,通常對於動脈血栓,在發病的前12個小時,進行溶栓、抗凝治療都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方式,如果確實需要手術,也可以根據情況採取介入手術,進行取栓手術治療,通常靜脈血栓、梗塞性腦卒中的治療中,可以考慮取栓手術來打開血流通路,迅速改善血流情況,但目前這些手術取栓的方式,都還不是清除血栓的首選治療方式。

但是對於血栓問題,我們還應該認識到的是,與其等出現血栓後進行相關的治療和手術,更重要的是及早的進行血栓的預防,做好預防,減少血栓發作風險,才是真正的「防患於未然」的好做法。

對於有相關慢性疾患,比如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相關疾病的朋友,往往是血栓的高危風險患者,對於這樣的患者朋友,首先應該做到是生活上的調理和干預,原來的一些吸煙嗜酒、不運動、高鹽高脂高糖飲食等方面的不良習慣,都要盡量的戒除和改善,同時也要注意心態的平和,避免情緒的劇烈波動,也是減少斑塊破裂引起血栓風險的重要方面,生活調理是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基礎,不管是否用葯,生活上的調節都不應該放鬆。

除了注意生活調理以外,也要做好相關疾病的控制和改善,比如我們常說的三高問題,都是無法徹底治癒的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生活調理加合理用葯,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指標,就是延緩動脈硬化,減少血栓風險的重要方面。

在用葯上,對於心血管疾病高危風險的患者,或者已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血栓的預防上,推薦可以根據風險評估情況,選擇阿司匹林來抵抗血小板凝集預防血栓,除了服用抗血小板的葯物進行血栓預防以外,他汀類葯物作為明確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作用的血脂調節基礎用葯,在血栓的一二級預防上也有很好的作用,服用他汀類葯物,應該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盡快控制到2.6以下,或者在原來的基礎上降低一半以上。對於有高血壓,心動過速問題的朋友,可以考慮高選擇性的β受體阻滯劑,如索他洛爾,比索洛爾,阿替洛爾等各種洛爾類葯物,可以延緩心率,改善血壓,減少心肌耗氧量,減少血栓風險。

已經完全形成血栓是無法直接去掉的,哪怕是溶栓葯物也無法清除,只能通過支架的手段撐開血管,讓血流通暢,不過出支架的代價也較大,大部分安裝支架後的人群會出現免疫力降低,短時間的肺炎,發燒等症狀。

很多朋友會想到用溶栓葯物治療,但 溶栓葯物的作用是很有限的,在大部分情況下可能都無法起到更關鍵的效果。

溶栓葯物能溶解生成不久的紅血栓 ,血栓有紅色血栓和白色血栓兩種,紅色血栓主要是纖維蛋白原和紅細胞組成,主要是血小板和少量的纖維蛋白,有一定的彈性,如果用溶栓葯物的話,能夠溶解血栓外殼膠原蛋白,讓纖溶酶等進入血栓作用,把血栓分解為能進入血液的氨基酸等成分,達到溶栓效果。

紅血栓的形成多和血液粘稠度較高有關,發生在靜脈、血流叫緩慢的地方,形成的過程類似凝血過程 。在紅色血栓形成初期可以通過抗凝血葯物或溶栓葯物進行治療,有機會達到疏通血管,清楚血栓的效果,不過如果 紅色血栓經歷時間過長,失去彈性,脫落形成栓塞,靠溶栓葯物也很難溶解,而且很容易阻塞血管造成更多並發症狀 。

與之相對的白色血栓,被稱為「血小板血栓」,主要是 血小板和纖維素組成,它們質硬,穩定性好,不易脫落,多在動脈中、瓣膜形成,冠狀動脈主要以白色血栓為主,但白色血栓用溶栓葯是無法溶解的 ,溶栓葯無法分解血小板。而 溶栓手術對時間有很嚴格的要求,特別是心梗、腦梗,患病後的5小時內必須進行手術 ,否則致殘和致死的幾率很高,溶栓葯無法在短時間內達到急救效果,而現在的患者很多都是在血管阻塞到一定程度爆發了腦梗、心梗才送往醫院救助,一般來說都是採用血管支架救助。

所以, 不要等發病才想到要溶栓,特別是中老年朋友,定期體檢 ,觀測血管 健康 程度,該適當服用溶栓葯就要提前。另外 消除血栓不如預防血栓的形成,溶栓困難度大,副作用強,保護血管減少阻塞才是更有利的 。日常盡量保護血管,減少血管雜物沉積,如清淡飲食,不暴飲暴食,戒煙控酒,調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習慣,增加適度的鍛煉,增加新鮮果蔬、全穀物類食物攝入。調整好自己的心情,不易怒,定期體檢。

已經形成的大血管血栓,只能通過葯物或器械的方法清除;小血栓只能通過葯物來治療。

但一旦形成血栓經常是致命的疾病,所以,對於血栓最好的清除就是預防,預防血栓發生才是上上策!

血栓是什麼,簡單理解血栓就是血管內部的血塊。動脈血管內的血塊是因為血管垃圾也就是斑塊破裂形成的,血管斑塊破裂後,身體發出止血指令,止血後就會形成血塊,這種血塊在血管內就會堵塞血管,引起血管遠端無血流,導致無血流的組織發生壞死。特別是發生在心血管,就叫心肌梗死,就會引起心肌壞死,引起心衰甚至危及生命。發生在頸動脈斑塊,破裂後血栓會跑到腦血管,發生腦梗死,導致半身不遂、失語等等惡性結果,甚至死亡。因為心臟和腦子是我們身體的發動機和司令部,所以這兩個部位的血栓更加恐怖。

如何清除心腦血管血栓,記住一個字:快!

只有快速治療,才能把死亡率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的清除血栓的辦法是溶栓 支架,簡單理解溶栓就是化學反應,通過葯物把血栓融化,支架是物理作用,就是通過鐵絲把血栓通開,在3個小時內,溶栓和支架的開通血管,清除血栓的效果一樣,但過了3個小時,支架明顯好於溶栓。

急性腦梗死,會根據具體部位選擇取栓或溶栓治療,但都要快,越早越好,雖然急性心肌梗死可以在12小時內溶栓,可以在24小時內支架,急性腦梗死可以在6小時內取栓,但血管閉塞時間越長,心肌壞死越多、腦組織壞死越多,越接近死亡,所以要分秒必爭。

這些方法並不能清除血栓,只能開通血管,恢復血流,要防止血栓再次發生,清除血管內的細微血栓,還是要靠抗凝謠葯物比如肝素,及抗血小板聚集的葯物比如阿司匹林等。還要靠穩定斑塊防止斑塊破裂的葯物,比如各種他汀。

有人說,那為什麼不預防斑塊呢?當然要預防,這也是我們科普的目的,這些斑塊也叫動脈粥樣硬化,其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不 健康 飲食、久坐不運動、肥胖、熬夜壓力大、抽煙喝酒、遺傳基因等等。所以預防血栓就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就是 健康 生活,控制三高。

當然,靜脈血管也會形成血栓,靜脈血栓和長期卧床、妊娠、骨折、腫瘤等等關系。靜脈血栓最嚴重的一個疾病要數肺栓塞,也就是肺血管因為靜脈血栓堵塞,這種疾病也會危及生命。清除肺栓塞的辦法有兩個:溶栓或抗凝,具體要看病情程度。對於長期卧床的患者,要做好翻身拍背,對於高危人群要抗凝治療預防血栓。

總之,血栓疾病大部分都是危及生命的,我們不能把生命交給血栓清除上,我們要預防為主,尤其是預防動脈血栓,要以 健康 生活方式為主。

清除血栓一般有葯物治療的方法和外科手術治療的方法。葯物療法一般是指應用溶栓葯物以及抗凝葯物。溶栓葯物一般是發生緊急梗死的時候使用的,但是血管再通容易引發血管再通後遺症的問題,需要多加註意;抗凝葯物一般是用於血栓症的常規治療;如果葯物治療無效可以通過手術治療的方式治療。

閱讀全文

與胳膊血栓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機中不要照相機的方法 瀏覽:109
自己安裝電池方法 瀏覽:441
老礦黑石安裝方法 瀏覽:714
最快速健康的減肥方法 瀏覽:111
魅藍5怎麼連接數據網路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4
分析正確方法和技巧 瀏覽:869
頸部血管瘤治療方法 瀏覽:212
通過出生時間差生肖計算方法 瀏覽:114
書脊的計算方法 瀏覽:997
自產自足的最佳方法 瀏覽:652
如何正確使用這兩種翻譯方法 瀏覽:119
足跟骨刺新治療方法 瀏覽:487
判斷青少年腎炎最簡單方法 瀏覽:316
激素性皮炎治療方法 瀏覽:393
毛孔大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841
qq如何設置攝像頭許可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5
培養病毒常用什麼方法各有何特點 瀏覽:444
full怎麼用記憶方法拆分 瀏覽:706
熏衣草植株的種植方法 瀏覽:698
兩個函數的切線問題解決方法 瀏覽: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