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肉痔瘡怎麼治療方法

肉痔瘡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1 20:08:41

㈠ 痔瘡外痔肉球腫了疼怎麼緩解

痔瘡外痔肉球的消除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保守治療。

1、每天排便後,可以使用花椒水或者1:5000的高錳酸鉀溶液坐浴,每天2次,每次15-20分鍾。

2、肛塞葯物,比如使用甘伯抑菌凝膠痔瘡葯栓,在每次坐浴以後肛塞,1天2次,1次1粒。

3、在肛塞葯物的同時,把痔核也塞入肛門內。

4、鍛煉提肛肌,每天重復做提肛運動至少30-50次。

第二種,手術直接切除,這是最根本的治療方法

4. 選擇正確治療便秘的方法。對於一般的便秘病人,可以採用合理調配飲食,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加以糾正。對於頑固性便秘或由於某種疾病引起的便秘,應盡早到醫院診治,切不可長期服用瀉葯或長期灌腸。

5. 保持肛門周圍清潔:肛門、直腸、乙狀結腸是貯存和排泄糞便的地方,糞便中含有許多細菌,肛門周圍很容易受到這些細菌的污染,誘發肛門周圍汗腺、皮脂腺感染,而生瘡癤、膿腫。女性陰道與肛門相鄰,陰道分泌物較多,可刺激肛門皮膚,誘發痔瘡。因此,應經常保持肛門周圍的清潔,每日溫水熏洗,勤換內褲,可起到預防痔瘡的作用。

㈡ 消除痔瘡肉球的妙招有哪些

大家俗稱的痔瘡肉球,一般指的是外痔突出到肛門外面的這一塊,還有一部分是肛乳頭瘤脫出到肛門。治療沒有什麼特殊的偏方,芹毀行一個是要用中葯,比如用苦參、側柏葉、連翹、防風等煮的中葯煎劑局部外洗,使肉球炎症明顯消退,局部疼痛減輕。另外,還可以用一些痔瘡的葯膏和葯栓,局部也可以達到涼血止血,甚至是消炎止痛的效果。如果這些方法都沒有效果,只有最後一種方法,就要採取各種方式的手術。手術包括有微創的,還有創傷大一點的手術。微創的嫌嘩方法很多,包括激光、低溫等離子或者銅離子電化學治療等都可以用來治療這些肉球。另外,還可以選擇一些微創的手術,比如PPH,即痔上黏膜環切術。傳統的方式包括外痔進行外面剝掉、內痔結扎的手術余世方式,現在在臨床上應用的比較廣泛。

閱讀全文

與肉痔瘡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南瓜種子傳播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60
老人晚上低燒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1
變形約分的正確計算方法 瀏覽:384
蘋果home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417
龍虎榜選股方法技巧 瀏覽:439
洋蔥投資計算方法 瀏覽:502
爪子型行列式計算方法 瀏覽:30
腎病如何治療方法 瀏覽:103
手機中不要照相機的方法 瀏覽:111
自己安裝電池方法 瀏覽:443
老礦黑石安裝方法 瀏覽:718
最快速健康的減肥方法 瀏覽:113
魅藍5怎麼連接數據網路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
分析正確方法和技巧 瀏覽:871
頸部血管瘤治療方法 瀏覽:214
通過出生時間差生肖計算方法 瀏覽:117
書脊的計算方法 瀏覽:999
自產自足的最佳方法 瀏覽:654
如何正確使用這兩種翻譯方法 瀏覽:123
足跟骨刺新治療方法 瀏覽: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