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泥鰍鬧窩怎麼處理方法

泥鰍鬧窩怎麼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3:52:39

『壹』 泥鰍處理方法

1、直接放入鹽到泥鰍裡面,直接清洗的時候,直接用剪刀剪開肚子即可。

2、用開水煮一下,撈出,這個方法也能幫你把泥鰍清洗的更干凈,吃的時候也更放心。

3、想要直接處理的話,准備1根小筷子,一把剪刀,把筷子從泥鰍嘴上插進去,再用剪掉剪開肚子,清洗干凈,隨便把骨頭也剔干凈,這樣烹飪的時候,就可以做一道無骨泥鰍了。

我選用的是第三種方式,比較的實用,喜歡吃泥鰍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簡單的方法,比較能輕易的把泥鰍處理干凈,而且烹飪的時候,因為骨頭和肉分離了,所以受熱更容易入味。

【無骨泥鰍】
食材准備:泥鰍500克、蒜瓣3個、姜適量、花椒少許、干辣椒3個、小米辣2個、青辣椒4個

輔料:菜籽油、鹽、生抽1勺、老抽半勺、黃酒1勺、辣椒面1勺、白芝麻1勺、白糖2克

製作過程:

1、泥鰍沖洗干凈,為了讓它更干凈一些,買回來以後,不要急著吃,放入清水中養一下,這樣能讓它把臟東西全部吐出來。

2、鍋中放入菜籽油,燒熱以後,放入鹽,再把去骨的泥鰍全部倒入鍋中,開始煎,當然你也可以多放點油,直接炸。

3、泥鰍表面的水分全部炒干以後,放入我們准備好的調料,放入鹽,加入生抽1勺、老抽半勺調底色,加入蒜瓣、干辣椒還有小米辣和姜以及花椒炒香。

4、繼續干煸,火不要太大,慢慢的煸炒,直到把泥鰍表面微微焦黃,而且比較的酥脆的時候,再放入其它的調味料。

5、倒入切成斜刀狀的青辣椒,放入少許的鹽,加入黃酒1勺,放入辣椒面,再放入白糖2克提鮮,接著放入白芝麻1勺。

6、翻炒均勻,直至入味,這個時候會聞到泥鰍的香味,關火出鍋,一道營養美味的無骨泥鰍就製作完成了。

閱讀全文

與泥鰍鬧窩怎麼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