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剪毛機螺旋刀怎麼調制方法

剪毛機螺旋刀怎麼調制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2:15:14

❶ 起毛的毛織物干整理-剪毛和刷毛

將絨毛剪短成為直立、整齊的短毛;或將長毛剪齊使呢面平坦。
精紡織物:絨毛剪短,使呢面光潔、紋路清晰
粗紡織物:將絨毛剪齊,使呢面平整,光澤柔和
混紡織物:燒毛前剪毛,防止結成熔融小球
剪毛機以經向剪毛機應用最多,當織物經過支呢架尖端時發生急劇彎曲,絨毛直立,再由高速旋轉的螺旋刀與平刀形成的剪刀口將毛剪去。
剪毛工藝參數包括:螺旋刀轉速、進呢速度、織物張力、刀口隔距、剪呢次數等。 剪毛前進行:使呢面茸毛堅立、並刷去雜物、便於剪毛。
剪毛後進行:刷去毛屑,使呢面整潔,對長毛織物,可將絨毛刷順,提高光澤。
刷毛機裝有蒸汽箱,織物吸收蒸汽後絨毛柔軟易刷,然後通過轉向與織物相反的毛刷輥進行刷毛。
蒸刷後應放置幾小時,使之吸濕均勻,充分回縮,以降低縮水平。

❷ 剪毛機如何調毛長毛短

很簡單,也很危險,所以得有人帶!步驟可以告訴你,把布穿好>圓刀放下>打開風機>調毛高>抬起圓刀>起動圓刀>放下圓刀>開始走步>到後面開毛高可對,不對,停刀,重調毛高!新手是決對搞不了的!很簡單,也很危險,所以得有人帶!步驟可以告訴你,把布穿好>圓刀放下>打開風機>調毛高>抬起圓刀>起動圓刀>放下圓刀>開始走步>到後面開毛高可對,不對,停刀,重調毛高!新手是決對搞不了的!很簡單,也很危險,所以得有人帶!步驟可以告訴你,把布穿好>圓刀放下>打開風機>調毛高>抬起圓刀>起動圓刀>放下圓刀>開始走步>到後面開毛高可對,不對,停刀,重調毛高!新手是決對搞不了的!

❸ 剪毛機的剪毛機與剪毛

剪毛機是紡織品後整理設備,是毛絨產品後整理的主要設備之一。剪毛機也設計成各種不同的構造組合,其形式主要有單刀剪毛機、燙光剪毛聯合機、刷毛燙光剪毛聯合機、起毛剪毛聯合機等。
一、剪毛的目的
絨類織物經織造、解捻或起毛後表面毛絨纖維長短不一,有時需要將毛絨剪平齊;或針織毛圈織物需將表面毛圈剪斷剪齊,這就是剪毛機所要達到的目的。剪毛工序一般可分為預(初)剪、終(精)剪和花式剪。預剪毛能為終剪減輕一次性剪切的壓力,保證終剪的質量。花剪是將絨面剪出所需花型,主要依託刀的型式而定。
二、剪毛機的一般構成
張力輥(緊布架):設在機器前端,依靠調節輥體與織物的包角大小來控制織物的上機張力。
刷毛裝置:織物在剪毛前經過刷毛,可以清除表面的浮游纖維及碎屑,拉出埋伏著的絨毛纖維,理順毛絨的方向,有利於將絨毛剪平。一般分豬鬃或尼龍的軟毛刷和刷帚針布的鋼絲刷。軟毛刷作用柔和,鋼絲刷作用強烈。按織物的工藝需求選擇。
燙輥:使纖維在熱壓力下熨燙,捲曲部分得到初步伸展,理順毛絨方向,利於剪毛。
打擊輥:一般為翼片式,用於打擊、鬆散織物絨面,清除碎屑。但作用力較弱,起不到解捻或分梳絨毛的效果。
展布輥(擴幅輥):一般形式有螺紋擴幅板、螺紋擴幅輥、彎輥擴幅裝置、伸縮板擴幅裝置、錐輥擴幅裝置等。剪毛機上常用螺紋擴幅輥(有主動或被動,擴正面或擴反面),有車制和繞制的。由於輥體表面與織物表面作相對滑動,螺紋口對織物的摩擦力產生緯向分力。擴幅效率影響因素有:織物的經向張力;表面相對線速度;包角大小;織物質地特性;螺紋截面形狀、螺旋角大小(一般為15。)、導程(一般為24~48mm)等。
導布輥:一般有決定織物速度的主導輥(在剪毛區的後方),與制動輥(在剪毛區的前方)之間的速差可調節剪毛區織物張力的大小。
螺旋圓刀和平刀:要求有較高的硬度、好的動平衡性、圓度和直線度、貼合鋒利的剪口、合適的正壓力、好的表面光潔度和潤滑等,圓刀直經(常用ф148、ф185)、刀條數(常用20、24),剪毛效率可用單位長度內受剪次數來衡量。
N(次/cm)= [圓刀轉速r/min x 刀片數] / [布速m/min x 100]
可見,刀片數越多效率越高,但一定的刀片間距(20~45mm)有利於纖維進入剪口和除塵,並減少兩刀間的摩擦。直經增大,剪口兩刀的相對速度加大,有利於剪切,但兩刀間的摩擦加劇。由於圓刀條與平刀成一傾角,剪切力可分解為切向的有效力和軸向的滑移力。刀條上的銼紋可有效地防止纖維的軸向滑移。銼紋的粗細(每厘米長度內的齒數)的選擇與所剪織物品種及工藝要求有關。一般來說,齒越細,剪後絨毛的平整度越好,也較適合剪細軟的絨毛。而平刀的選擇與所剪織物原料特性有關,要求有很高的平直度、好的彈性回復性能和耐磨性(刀口不易退火變軟)。(選型另見附表)。除了選型,兩刀的磨削與研磨很重要,必須嚴格按照工藝規程以保證質量。平刀架要有較高的剛性,開機不震顫。
托刀(支呢架):使剪毛的織物運行到達托刀尖端的折角處能發生急劇的彎曲轉折,里外層張力變化而使絨毛纖維直立進入刀口,便於定長剪切。要求較高的直線度、與刀口的平行度(可以調節)以及較好的耐磨性。我們現有三種不同刀口截面形狀的托刀可供選用,以適應不同品種織物(選型另見附表)。除了刃口的形狀,其它結構形式也可改變剪毛效果和風格,如有的在托刀座里設計氣流通道,織物通過時下面有高壓氣流吹出,使絨毛立起便於剪切;有的把托刀設計成可以控制高低的不同單元,而剪出不同花紋的絨面。
吸風:在剪口處裝有吸塵罩,主要是將剪下的碎屑吸去;同時吸風所形成的負壓腔使油氈更能與圓刀貼合,有利於均勻潤滑;快速流動的氣流有利於刀口的散熱冷卻。由於圓刀的高速旋轉會帶動周圍氣流,對絨毛纖維產生一定的吹拂作用,使絨毛倒伏或遠離剪口而無法剪平。強的吸風作用可消除或平衡這種吹拂效應,使絨毛立起進入刀口。在確保足夠的吸風機功率的同時也應注意避免油氈對圓刀產生過高的摩擦阻力。在吸塵罩形狀的設計中還應考慮到螺旋刀左、右旋向的不同所產生軸向氣流方向不同等因素。
油氈:由於圓刀與平刀緊密接觸又高速滑動摩擦,如果潤滑不好會使刃口產生高溫,加劇磨損甚至退火軟化。在圓刀表面蓋附一塊浸油的毛氈(一般用吸油性很好的羊毛氈),要求切線上全程貼合,其作用有:不斷為圓刀提供潤滑油、形成吸塵負壓腔、冷卻刀口、吸震等。對潤滑油的粘度也有一定要求,一般推薦用20~30號機械油。
金屬探測器:在剪毛區域前用於探測織物全幅寬范圍內的金屬夾帶物,以保護剪毛刀。高級的產品可以顯示金屬停留位置,便於找取,減少停機時間。
接縫探測器:織物接縫處厚度突然增加,經探測器報警,提醒操作人員抬刀讓布縫以保護剪毛刀。或自動抬刀,但須控制讓布長度以減少浪費。
電動吸邊器(平幅導布器)(選用件):防止織物產生左右偏移和卷邊。
歸中裝置(選用件):防止織物產生左右偏移。
靜電消除器(選用件):消除織物所帶的靜電。
三、剪毛工藝
織物品種、風格不同,所要求的加工工藝也不一樣。比如:
平剪絨:織物首先要預剪毛,再經過上漿定型、燙光,最後精剪毛。產品要求絨面平整,絨毛伸直、鬆散,有良好的光澤和手感。由於燙光能使絨毛纖維的捲曲伸直並乾熱伸長,故預剪毛高度比終剪毛高度要低1~2mm,這樣終剪時可減輕負荷,並保持絨毛的光澤。
仿裘皮毛絨(長毛絨):要求絨面有良好的層次感,表面的剛毛、中間毛要平齊,底層絨毛有收縮層次。預剪毛須將各層次毛剪平,在上漿定型過程中有熱縮性的底絨收縮,燙光後表層不收縮的纖維拉長伸直,經精剪毛時剪平。這樣就能達到天然裘皮的毛絨層次效果。
仿羊羔絨:一般產品經預剪毛後直接起球或上漿定型後起球。絨球的大小受剪毛高度、織物厚度的影響。毛高一定時厚重織物的絨球較小,輕薄織物的絨球較大。
天鵝絨針織物:將針織毛圈組織經剪毛後形成表面直立絨毛,坯布一般經水洗(或染色脫水)、汽蒸烘乾後再剪毛。織物地紗熱縮性好、強度高;毛圈一般根據服用要求採用棉紗、混紡紗、人造絲或滌綸絲,捻度要低而均勻,織造高度在2.5~3.1mm。剪毛一般進行兩次。
影響織物最終剪毛效果好壞的因素,除了所採用的工藝過程是否合理以外,還有剪毛機本身的製造質量和操作調整方法等,其中剪毛刀、托刀的選型和磨礪調整尤為重要(具體見有關操作規程)。另外還有:
絨毛方向的影響:不同的織物編織狀態,決定了毛絨具有一定的方向。毛絨順向上機剪毛,纖維易成束狀,剪後易顯波紋。逆向上機剪毛,纖維易鬆散,剪後絨面較平齊。
織物的影響:毛絨越厚重,剪切負荷越大,剪毛越困難。絨毛纖維越粗,剛性越好,剪切越容易;纖維越細,剛性差,不易豎立和分散,絨面不易剪平。
游動剪毛:為了使圓刀和平刀不發生固定磨損,保護刃口,提高使用效率,有時在剪毛時使圓刀橫向游動。
刀的調整:一般剪毛刀的剪口在托刀刃的上方,此處絨毛的豎立效果最好,兩者的間距決定剪毛高度;對於絨毛不易豎立的織物,我們的經驗是將刀口移至托刀刃的後方,利用圓刀片的轉動帶起絨毛進入剪口,剪口與托刀刃的間距決定剪毛高度。
四、海寧紡織機械廠生產主要剪毛機簡介
該企業自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轉產紡機開始,依靠自身努力,結合上海四紡機提供的技術支持,首先開發了N044、ME506型單刀剪毛機。其後根據市場的需求,又陸續開發了MB373、ME503、ME504、ME505、ME503C、ME508、MB373B、ME509、ME509A、ME510孳生系列型單刀剪毛機,滿足了部分市場需求,為企業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也使我們在剪毛機製造和使用領域獲得了寶貴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
⒈MB373型單刀剪毛機
開發時間:1989年
主要參數:門幅: 1800 ;, 2200mm
布速 : 7 ~ 31 m/min (無級)
螺旋刀:直徑148,刀片數20,轉速750(800)、1000 r/min
推薦用途:用於粗、精紡毛織物,也可用於長毛絨類等織物的剪毛。增加擴幅輥部件後可用於針織毛圈和針織起絨織物。更換毛刷輥部件後(包金屬刷毛針布)具有抓剪功能。
主要特點:螺旋刀單電機傳動,兩級,配有橫動裝置,動程10mm,可進行機上研磨。織物速度由PⅣ無級變速器調節,張力由可變節距皮帶盤調節(主導輥與制動輥之間的速差)。托刀為可更換式(圓頭、小平台、雙平台三種形式)。
⒉ME503C型單刀剪毛機(改進型)
開發時間:2009年
主要參數:門幅: 1800 ;, 2200mm
布速 : 5~ 35 m/min (無級)
螺旋刀: ;直徑180,刀片數24, 轉速250~1200無級
推薦用途:用於天鵝絨及其它針織絨類織物的剪毛(有兩檔擴幅輥)。更換擴幅輥部件後(一檔)可用於粗、精紡毛織物、棉織物及長毛絨。
主要特點:螺旋刀轉速和布速採用變頻器無級調速。螺旋刀配有橫動裝置,動程16mm,可進行機上研磨。織物張力由可變節距皮帶盤調節(主導輥與制動輥之間的速差)。托刀為可更換式(圓頭、平頭、雙平台三種形式)。
⒊MB373B型單刀剪毛機
開發時間:2006年
主要參數:門幅: 1800 ;, 2200mm
布速 : 7 ~ 31 m/min (無級)
螺旋刀:直徑148,刀片數20,轉速290、1000 r/min
主要特點:本機是原MB373型的改進型,主要是對螺旋刀兩級傳動、橫動裝置、織物張力調節機構、接縫探測裝置、電氣控制、外觀等作了改進。在保留原MB373機適用性的同時,使其使用更便利,外型更美觀。
⒋ME503B(J)型剪花機
開發時間:2007年
主要參數:門幅: 2000mm
布速 : 5~ 35 m/min (無級)
螺旋刀: ;直徑180mm,刀片數24, 轉速250~1200 r/min (無級)
推薦用途:可將絨類織物表面剪出各種凹凸花紋,具有鮮明的立體感和極佳的裝飾效果。
主要特點:本產品是根據近年來市場上剪毛織物風格不斷變化而開發的新型剪毛機,從根本上打破了剪毛講求單一平整的傳統模式,通過特殊設計的剪毛結構(本機構已申請專利),用戶可依據市場要求或自行設計花型圖案,製作具出有凹凸感的柔性環形花紋底板,再將此底板安裝在機器上進行特定的剪毛操作,就可以加工出具有凹凸感的相同花型的絨面織物。當更換不同花紋底板後,就可以加工出不同花型的絨面織物,花型凹凸感的深淺程度可根據面料的不同進行調整。本機操作簡便、可靠,結構調整靈活,生產效率高,具有良好的市場前景。
⒌MB373B型單刀剪毛機(改進型)
開發時間:2008年
主要參數:門幅: 1800 ;, 2200mm
布速 :4.8~ 24 ;或 9.6~ 48 m/min (無級)
螺旋刀:直徑148,刀片數20,轉速290、1000 r/min
主要特點:本機對MB373B型的主傳動作了改進,將主導輥(布速)的傳動由原先的PⅣ無級變速器調節改為變頻器控制減速電機調節,控制面板旋鈕操作,數字顯示,使其實際使用更加便利和直觀;同時更換主導輥鏈輪可以得到更高的布速,提高了適用性,外型更美觀。
⒍ME508型單刀剪毛機
開發時間:2005年
主要參數:門幅: 2600 ;, 3200 ;,3600mm
布速 : 7 ~ 35 m/min (無級)
螺旋刀:直徑186、205,刀片數24,轉速250~1200 r/min(無級)
主要結構特點:本機為寬幅剪毛機,有效工作寬度最高可達3600mm,可適用於寬幅織物的剪毛。螺旋刀直徑達φ186、φ205,刀片數為24,剪毛效率高,運轉剛性好;轉速在250~1200轉/分,變頻器無級調速,帶橫動電機,可在機上磨刀;傳動帶氣動張緊,張力更穩定。採用快速可更換托刀。讓布縫時採用擺動托刀形式,使機構動作更平穩,避免了剪毛刀的運動沖擊和扭曲。主導輥、前導輥、出布輥分別採用變頻器控制,使布速、織物張力可無級調整,並可反向點動退布,操作更便利。螺旋刀主軸軸承採用雙支承滾柱軸承加球面調心座體,可使螺旋刀運轉更靈活,改善刀口之間的動態貼合效果。平刀架採用整體鑄件型式,提高了剛性,工作傾角約為10°,便於機上磨刀操作。剪毛高度的調整由單電機驅動,數字顯示,使操作更便利,更直觀。接縫探測、電聲報警,手動開關控制托刀離合,結構簡便、可靠。螺旋刀和平刀氣動離合,可使其壓力恆定,操作簡便。附加分離保護裝置,使操作更安全。多種選用件可供用戶選擇,以適應不同的工藝需要。
⒎ME509、ME509A型精密剪毛機
開發時間:2009年
主要參數:門幅: 1800 ;, 2200 mm
布速 : 0 ~ 40 m/min (無級)
螺旋刀:直徑160,刀片數20,轉速200~1000 r/min(無級)
主要結構特點:本機採用進出布張力自動檢測控制裝置,織物張力可自動保持恆定, 主導輥、前導輥、進布輥、出布輥分別採用變頻器控制,單獨傳動;布速可無級調整,並可反向恆張力退布;可自動讓布縫,採用擺動托刀形式,使機構動作更平穩,提高剪毛質量和穩定性。ME509A型配有擴幅裝置,可用於卷邊織物的剪毛。
附:圓刀和平刀的選用
平刀
高性能的CV(HU好使)平刀:材質是合金工具鋼,適用於天然纖維和輕質機織物。
特級的R4(H4好使)平刀:材質是高性能的合金工具鋼,添加了專門的原料和微量元素,經淬火處理後,增強了耐磨性和壽命。用於合成纖維如聚脂(滌綸)、聚醯胺(尼龍絲)織物和汽車襯墊等,也適用於天然纖維與合成纖維混紡的長毛絨和地毯。
超級的supra平刀:材質是高速鋼,用於異常堅固和難於剪切的織物,如聚脂(滌綸)、聚醯胺(尼龍絲)織物和汽車襯墊等。要求好的潤滑。但在剪天然纖維時沒有優越性。
圓刀
凹面(曲肘型)刀片銼紋數的選用(齒/厘米):
9齒 ;適用於地毯
11齒 ;適用於絲絨
13齒(喜人的)、15齒(好使) ;使用最廣泛(八成以上),適用於絲絨、毛巾、時裝面料
18齒 ;適用於很薄的人造絲、氨綸(泳裝面料)
22齒 ;適用於羊絨、馬海毛
無齒 ;適用於窗簾布
種類的選擇:
新型凹面刀片
復合鋼刀片

❹ 起毛機梳毛有什麼作用

起毛
編輯

意義

與縮呢的區別:縮呢後雖可得到絨面織物,但不到長毛,且身骨緊密厚實。

鋼絲起毛機

用針布起毛,起毛力強,生產效率高且耐久。

主要部分是起毛輥筒,裝有20-40隻針輥。

單動起毛機:針輥與輥筒轉向相反,而與織物運行方向,針尖指向一致,起毛作用激烈,毛倒伏。

雙動式起毛機:兩組起毛針輥間隔排列,針尖指向與針輥轉向一致稱逆起毛輥;二者轉向相反的稱順起毛輥。

針輥轉向一致,與織物運行方向,輥筒轉向相反,起出的毛較直。

刺果起毛機

將刺果均勻固定排列在大滾筒上,製成起毛輥輥筒轉向與織物運行方向相反,刺尖要與滾筒轉向一致,起毛作用柔和、損傷小,起出的毛細密、手感光澤好,但效率低。

起毛工藝

干起毛:在干態下進行起毛,起出的絨毛粗而直立。用於中低檔制服呢。

水起毛:先用鋼絲二正二反起毛,再刺果三正三反溫水起毛,最後冷水起毛,起出絨毛更為柔順密緻,光澤增強,還可形成水波形絨毛,如水紋毛毯、水紋大衣呢。

影響起毛的因素

1.原料方面:

2.毛紗方面:

3.織物組織:

4.起毛前各工序:

5. 起毛時的條件:溫度,濕度及PH值。

毛織物干整理-剪毛和刷毛
編輯

剪毛:

將絨毛剪短成為直立、整齊的短毛;或將長毛剪齊使呢面平坦。

精紡織物:絨毛剪短,使呢面光潔、紋路清晰

粗紡織物:將絨毛剪齊,使呢面平整,光澤柔和

混紡織物:燒毛前剪毛,防止結成熔融小球

剪毛機以經向剪毛機應用最多,當織物經過支呢架尖端時發生急劇彎曲,絨毛直立,再由高速旋轉的螺旋刀與平刀形成的剪刀口將毛剪去。

剪毛工藝參數包括:螺旋刀轉速、進呢速度、織物張力、刀口隔距、剪呢次數等。

刷毛:

剪毛前進行:使呢面茸毛堅立、並刷去雜物、便於剪毛。

剪毛後進行:刷去毛屑,使呢面整潔,對長毛織物,可將絨毛刷順,提高光澤。

刷毛機裝有蒸汽箱,織物吸收蒸汽後絨毛柔軟易刷,然後通過轉向與織物相反的毛刷輥進行刷毛。

蒸刷後應放置幾小時,使之吸濕均勻,充分回縮,以降低縮水平。

❺ 多功能切菜器裡面的螺旋刀怎麼用啊~

多功能切菜器裡面的螺旋刀使用方法和小學生用的鉛筆刀一樣。


卷花刀的用途是為了做簡單的花。 做花的方法,將黃瓜、胡蘿卜等原料旋轉出7厘米左右長的段,然後捲成喇叭花狀,也可以從兩頭向里捲起,做成兩個小喇叭花連在一起的形狀,然後將多個這樣的小花組合在一起就成為一個大花了。

❻ 多功能切絲刀中的螺旋刀是怎麼用的

,我也是做木工機械行業的。根據你的問題,覺得你是在使用平刀頭。隨著科技的發展,螺旋刀頭已逐漸取代傳統的平刀頭,並且在不久的將來,螺旋刀頭將會在木工機械行業逐漸普及,反之,傳統的平刀頭也將逐漸消失於市場。
作為平口刀頭的革新產品舍棄式螺旋的設計刀頭在歐美地區已成為木工機械的標准配刀。簡單的說傳統平刀頭加工表現則主要依賴其平刀的鋒利程度加工材質的對比,那麼螺旋刀頭則更科學的將刨削點均勻的分配給每一個加工刀片,同時對刀片與加工面的角度微調,可以很容易的調整到適應不同的材質的加工。
兩者最直接的區別就是切削的方式不同,螺旋刀頭為分段切削,平刀頭則是整片切削。
分段切削:單位時間內切削接觸的面積小,因此切削的阻力小、摩擦力小。帶來的好處好是切削產生的熱量小、噪音小、刀片壽命長、省電、切削表面平滑細膩等。由於刀頭是螺旋設計,更利於排屑,利於刀頭的保養。
反之,傳統的平刀頭,則與上述相反。
綜上所述,螺旋刀頭更好用,也是趨勢所在,你使用螺旋刀頭。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我一直在使用螺旋刀頭,你使用台灣利興工具的,我就是在那裡購買的刀頭,使用一年多了,質量還是比較好的,現在還沒出現過什麼問題。對於國產的螺旋刀頭,我不你使用,質量真的很普通,希望對你有幫助,!

閱讀全文

與剪毛機螺旋刀怎麼調制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