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java方法返回值怎麼確定

java方法返回值怎麼確定

發布時間:2023-02-04 09:06:10

㈠ java返回值是怎麼返回的

舉個類子:
這是一個方法:public String A(){ return "x"; }

調用這個方法的時候就會返回x,那麼調用可以這樣寫:
String y = A();
這里就調用了方法A返回值就是x。

㈡ Java 方法的返回值

for(int i=0;i<s.length();i++){
return s.charAt(i);
}
1、一個程序中可以有多個return語句,當程序遇到return語句時,就停止運行。
如果一個函數有返回類型,要保證不管什麼情況下都會執行一條return語句,例如上面的代碼,如果for循環里一次都不執行的話,整個函數就沒有返回值了。
可以寫成
static char s(){
char[] a={'a','b','c','d'};
String s=new String(a);
for(int i=0;i<s.length();i++){
return s.charAt(i);
}
retrun null;
}
這樣就保證了函數最後一定會執行一個return,如果上面條件滿足的話,就執行上面的return,不會執行下面的return.

2、這個地方的邏輯有問題吧,這個只會返回第一個字元
不確定你這個函數的目的是什麼。猜測你可能是要答應那幾個字元,但是如果那樣寫及時編譯通過了,也只會列印出a來而已。

㈢ java返回值類型不確定

你可以定義一個空的介面或者抽象類,讓teacher和student都實現或者繼承這個介面或者抽象類,在返回值的地方寫介面或者抽象類的名字。簡單點說上轉型或者介面回調。

㈣ JAVA類方法的返回值

這問題問的,需要返回值的時候就返回值啊
比如一個方法,計算兩個整數相加後的結果,就應該返回一個整數型啊
public int add(int a,int b)//典型的需要返回值的
{
return a+b;
}
如果一個方法,只需要處理問題,而不需要返回處理結果,就不用返回,也就是void,比如下面這個方法,傳一個名字做參數,這個方法是向這個人問好的,就只需要問好,不需要返回值
public void sayHello(String name)
{
System.out.println("中午好"+name);
}
另外,一個方法雖然有返回值,但是可以不接收這個返回值。

㈤ Java中方法的返回類型怎麼理解

java中方法,其實就是執行一個動作的。樓主能理解這句話嗎?比如「調用XX方法計算學生期末總成績」、「調用XX方法計算賬戶余額」、「調用XX方法列印出學生學號」,這些方法都是有一個執行目的的,每一個方法都是為一個執行目的而生的,返回值就與那個方法的目的有關。
比如我們調用XX方法計算學生成績,我們的目的是得到一個學生的成績,那我們就需要那個方法做兩件事:計算成績並且返回那個學生的成績給我們,成績就是這個方法的返回值,這個返回值的數據類型就是方法的返回類型,比如這里,我們定義為int(可以不定義為int,依情況而定,萬一學生成績可能是小數呢,就定義double,這都是由返回值類型決定的!)。
有的方法我們不需要他返回什麼值,比如「調用XX方法列印學生學號」,我們只需要他做一件事,就是列印學號,我們不需要得到任何反饋,只需要他做就行了,於是就定義這個方法的返回類型為void,意思是沒有返回值。
所以,其實方法的返回類型就是他返回的那個數據的類型,如果不返回任何數據,就是void!
能理解嗎?

閱讀全文

與java方法返回值怎麼確定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