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家裡怎麼除蟑螂最好方法

家裡怎麼除蟑螂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7:42:52

A. 家裡如何滅蟑螂最有效的方法

當家中發現蟑螂之後,用以下的方法就可以比較有效的預防家蟑螂了。


第一:准備防潮劑,想要讓家中沒有陰暗的地方比較難,畢竟各種沙發底下都是有各種陰暗環境的,但是潮濕的環境可以改變,准備幾包防潮劑,然後扔入各個角落的位置,用於吸潮,只要這些陰暗的地方乾燥了,自然的也就不利於蟑螂生存了。

第二:食物收納好,食物家裡是很多的,對於一些可以密封裝罐子的糧食,全部裝入密封罐,其他的也是盡量的裝入密封的容器中,一些新鮮的食物全部放入冰箱中,讓外面沒有可以讓蟑螂食用的食物,這樣就切斷了蟑螂的飲食,當然除了食物以外,垃圾也時需要注意的,蟑螂也喜歡吃垃圾筒里的食物,放入垃圾筒中的垃圾,及時裝好丟掉,不能留在垃圾筒里。

第三:食用蟑螂餌,當破壞了蟑螂生存的環境,並且不留給蟑螂食物之後,蟑螂就更需要進食食物,市面上可以購買到許多的蟑螂誘食餌,這種蟑螂餌可以吸引蟑螂吃,蟑螂吃掉之後就會在一定的時間內被毒死,放置蟑螂餌,短時間內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或者說並不能將蟑螂全部殺死,可能需要多持續一段時間,時間長的話可能需要半年甚至更久,並且要多打掃陰暗處的蟑螂屍體,繼續藏好食物和垃圾筒。

因為蟑螂餌有毒性,所以家中有寵物的話就比較麻煩,要記得選擇對寵物無毒或者是寵物不會接近的蟑螂餌,小孩子也要提前告訴,不能接觸這個,更不能吃。

第四:消毒,家中有蟑螂就必須要進行室內消毒了,建議是一兩天就要消毒一次,因為它身上攜帶的病毒太多了,很多都會感染人,加上它活動的區域又很大,是必須要清潔消毒的,建議用消毒液均勻噴灑的方式來消毒。

B. 家裡除蟑螂的方法,掌握6種方法快速消滅蟑螂

家裡有蟑螂,成為很多人所困擾的事,那麼家裡除蟑螂的方法是什麼呢,首先我們要保持室內的整潔干凈,勤倒垃圾,也可在地面噴灑洗衣粉或者花椒水,也可以在角落放置洋蔥芥末等物質,辛辣的味道會趕走蟑螂,另外可以直接購買專業消除蟑螂葯,快速又有效。

消除蟑螂的6種方法

1、清掃垃圾

我們可以直接去購買專業消除蟑螂的葯,有效又快速,但使用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孩子和寵物接觸,避免誤食發生中毒狀況。

結語: 經過上文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消除蟑螂的方法了,一定要保持室內的整潔,勤倒垃圾,這樣才會有效的阻止蟑螂的繁衍。

C. 家裡有蟑螂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

除蟑螂的簡單方法有很多,比如說:1、熱肥皂水除蟑螂法,把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2、蘇打除蟑螂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3、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4、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干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5、桐油捕蟑螂法,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厘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會被黏住。
為了防止家裡出現蟑螂,要注意及時清理環境衛生,堵住小孔洞、縫隙,不要留有食物殘渣。

D. 家庭如何滅蟑螂最有效

方法一、塗肥皂在蟑螂頻繁出現的地方塗一些肥皂,比殺蟲劑還有效。因為蟑螂腹部的油脂一碰到肥皂水就會溶解,大約十秒就不動了,這種方法適合於家裡蟑螂蟲害比較嚴重的情況。方法二、用砂糖與蘇打混合將砂糖與蘇打粉混合,攪拌均勻,放置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約一至兩周後,蟑螂就會消失。這個方法的主要原理是以糖來吸引蟑螂食用,再讓小蘇打的鹼性破壞蟑螂的胃。方法三、放洋蔥把洋蔥切成片或者絲放在盤子里,放到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一聞到刺激的味道就不敢再來了。方法四、放橘子和檸檬皮橘子、檸檬皮曬干或烤乾後,放在櫥櫃中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方法五、擦硼酸在葯店購買一包硼酸,用熱水溶解後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縫隙,可防蟑螂和螞蟻等。方法六、撒洗衣粉找來合適大小的紙片,把洗衣粉撒在上面,為了吸引蟑螂還可以撒上一些糖水,把它放在蟑螂經常出沒之處,蟑螂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方法七、放香蘭葉香蘭葉切半,將多片捆在一起,放在櫥櫃中,不但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也能讓蟑螂立刻搬家。

閱讀全文

與家裡怎麼除蟑螂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6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9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