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抽水機電動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方法

抽水機電動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6:19:38

❶ 水泵電機被水淹了怎麼

1、首先關掉電源,打開電機端蓋倒出污水並烘乾電機內部,
2、用兆歐絕緣表測量電機線包的絕緣程度是否良好,如絕緣程度小於5兆歐,用專用絕緣漆均勻灌入線包槽中,並烘乾,再次使用絕緣表測量。
3、打開軸承端蓋倒出滲進的水後,加入高速黃油。

❷ 水泵電機進水能不能直接使用

您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千萬不要,電機進水啟動瞬間電器部分遇水短路,會跳閘或者燒毀電機,還是到維修點修好再用。

❸ 抽水機馬達被水淹過不轉了怎麼辦

抽水機馬達被水淹了,轉不動的原因主要是進水了造成電路短路造成的,把電機燒了。這個時候應該到專業修理部修理一下。

❹ 電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方法

電機進水後處理方法如下:

1、用熱風槍對磁鋼進行蒸發式除水

由於磁鋼潮濕後表面將氧化銹蝕,會造成放電電流大且電機起熱,耗費電量。不及時處理的話,油泥和銹會聚集,導致電機內部軸承損壞、電機電流增大等不利影響;電機摩擦力大會造成運行吃力。如果發現受潮,需及時用熱風槍將磁鋼表面的水吹乾即可。

2、熱風槍吹乾定子繞組內部積水

首先要保證繞組的絕緣電阻要大於10兆歐;其次要注意的是熱風槍口對吹定子時要注意霍爾,保證安裝運行正常。

3、觀察電機兩端蓋是否異常

仔細觀察電機兩端蓋是否因進水造成軸承內保護架銹蝕卡死或轉動不靈活的情況,如果運轉不順,需適當塗抹潤滑油,必要時請給予及時更換,避免電機在使用中因軸承「鋼珠」脫落把線圈傷斷,造成報廢!

4、正確使用密封膠

電機端蓋最好要用密封膠把周圈塗抹,避免合不嚴實造成二次損壞!電機兩邊電機端蓋檢查「油封」是否封閉完好,盡量讓水無縫可進。

❺ 電機進水怎麼辦

問題一:電機進水怎麼辦? 由於電動機進水將造成1、電動機絕緣受潮而下降;2、電動機軸承潤滑油受潮變質;
所以上虞東星建議如下:
1、斷開電源,並且拆除電動機電源接線;
2、拆除電動機前後端蓋;
3、用汽油或者煤油把電動機軸承潤滑油洗干凈,並且乾燥處理後重新加潤滑油;
4、把電動機定子用烘箱、或者燈泡進行乾燥處理;
5、電動機轉子用干凈抹布擦乾凈;
6、把電動機接線盒進行檢查處理;
7、電動機整體安裝恢復,並且用手轉動靈活無卡塞;
8、用搖表(500或者1000V)測量電動機對地絕緣,並且絕緣電阻必須大於0.5兆歐;
9、接上電源試運行一段時間(30分鍾),如果沒有問題即可使用。
上虞東星專於減速電機YCJ180,電機Q937367996

問題二: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電機進水處理:
應拆下電動機並將電機的電源線包紮好,拆除電機聯軸器、風罩、風葉以及前後端蓋,取出轉子,將軸承蓋撬開,用汽油或煤油清洗軸承(如發現軸承磨損嚴重時,就應更換),給軸承加油。一般情況潤滑油的量:
2極電機是軸承的二分之一,4、6極電機是軸承的三分之二,不宜過多,軸承所用潤滑油為鈣鈉基脂高速黃油。
檢查定子繞阻,可用500伏兆歐表,檢查繞阻各相之間以及各相對地的絕緣電阻,如果絕緣電阻小於0.5兆歐,則須將定子繞阻烘乾,繞阻有油污可用汽油揩洗干凈,如繞阻的絕緣已經老化(顏色變為棕色),應將定子繞阻預熱後加刷絕緣漆,再進行烘乾。
電機的烘乾:
燈泡乾燥法:用紅外線燈泡對著繞阻,一端或二端同時加熱; 電爐或煤爐加熱法:將定子下面放一隻電爐或煤爐,爐上最好用薄鐵板隔開,間接加熱,定子上面放上端蓋,蓋上麻袋,烘乾一段時間後,要把定子翻過來繼續烘乾,但要注意防火,因為漆和漆中揮發性氣體是易燃的;
電流乾燥法:用220伏交流電壓,電流可用變阻器或改變電阻的串聯方法來調節,並控制在額定電流的60%左右。
潮濕是導致電機故障的一個致命因素,從飛濺的雨水或由凝結產生的潮氣都能侵入電機,特別是當電機處於間斷運行期間,在停放數月後,在使用前應先檢查線圈絕緣,否則很容易燒壞電機。
如果電機受潮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1、循環熱風乾燥法:用隔熱材料做成一個乾燥室(如用耐火磚砌築),上面留有出風口,側面有進風口。進風口與加熱室相連通,加熱室內絕緣地設置3kW左右的220V電爐絲(加熱室也可採用其他方法加熱)。加熱室可用鐵皮做成,用吹風機把加熱室內熱風吹入乾燥室把電動機繞組烘乾。乾燥室熱風溫度控制在100℃左右。
2、燈泡烘乾法:把一隻或數只大功率白熾燈泡(如100W)放入電動機腔內進行烘乾。注意:燈泡不能太靠近線圈,以防燒壞線圈。可在電動機外殼上蓋上帆布等物進行保溫。
3、還有也可用乾燥劑:
(1)生石灰乾燥劑。主要成分為氧化鈣,其吸水能力是通過化學反應來實現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管外界環境濕度高低,它能保持大於自重35%的吸濕能力,更適合於低溫度保存,具有極好的乾燥吸濕效果,而且價格較低。
(2)硅膠乾燥劑。此乾燥劑是透濕性小袋包裝的不同品種的硅膠,主要原料硅膠是一種高微孔結構的含水二氧化硅,無毒、無味、無嗅,化學性質穩定,具強烈的吸濕性能。相對價格較貴一些。

問題三:電動機進水怎麼辦 解體,對電子線圈進行烘乾

問題四:電機進水怎麼辦 電機進水要看進水量的多少,量較少可以轉動的情況下可以自行發熱烘乾,如果是水量比較多,建議拆開烘乾。

問題五:請問電機進水如何烘乾 是什麼電機?一般的非同步電機用個200W的燈泡烤就行了

問題六: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電機進水要打開電機端蓋烘乾處理,絕緣達到要求才可以使用。

問題七:馬達進水怎麼辦? 拆下馬達,打開前後蓋,充分烘乾,然後用搖表檢測是否對地有短駭。裝好馬達,如果絕緣正常,可以使用。謝謝採納。

問題八:電機進水,為什麼會造成電機燒毀 電機也是有防水等級的,就像手錶一樣的防水等級。進水短路就燒毀了。如果是油就不會有事,應為油是絕緣的。

問題九:電機進水怎麼處理 人為堵轉通電很危險。建議打開電機後蓋,用200W或更大的`鎢烘。一般400V的電機達1兆歐以上即可,6KV電機6兆歐以上即可.

問題十:電動車電機進水怎麼辦 建議送專業人員修理,電動車電機進水不用怕,但是電機必需要拆開,把水排了還要上少量油防止生銹,你的車一抖一抖是因為進水導置霍爾元件短路隕壞了,控制器只要沒有進到水是不會壞的 將電機原樣裝上,再次用霍耳測試器測量電機霍耳的情況。檢查輪子能否靈活轉動,當兩兩相線短接,拔動輪子,受到的阻力是否一致。如果一切OK,那麼電機基本上就修好了。

❻ 電動機進水應怎麼樣處理怎樣烘烤,怎樣才算烤好了

電機進水可拆開清洗干凈,只能用水沖,然後用白熾燈泡或紅外線燈泡烘乾,也可接上50~60V交流電進行電流發熱(也叫渦流發熱)烘乾,根據電機大小注意溫度,時間你自已定,使電機絕緣達到0.5~1兆歐就可使用了,達不到可淋漆(或浸漆)處理,若電機浸水時間太長,線圈損蝕大最好重繞,如果鐵芯生銹嚴重且變形,那電機就報廢了,所以電機浸水了要盡快處理好。

❼ 水泵電機進水怎麼辦,水泵電機進水怎麼辦知識

水泵的電機有兩種:潛水泵電機和普通水泵電機,潛水泵電機有防水功能,不會燒掉,普通電機不具備發水功能,進水容易燒壞。泵燒電機主要有以下原因:
1.帶負荷啟動可以造成電機損壞,實際使用揚程低於泵銘牌揚程太多;潛水泵無水工作時間太長。
2.首先,先搞清楚電機燒是燒了軸承(機械故障)還是燒了線圈(電氣故障)。
3.如果是燒線圈的故障,主要是由於過電流引起的,有時候電壓過高或過低也會引起線圈發熱短路,所以先檢查運行時的電壓是不是和額定電壓差太多。過電流短路,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1)設備超負荷運行,使電機長時間在額定電流或超額定電流運行。特別要注意的是,電機的啟動電流是額定電流的3-5倍,所以應當盡量避免啟動設備時帶負荷或滿負荷運行(主要要看電機的額定電流和正常運行電流的匹配餘量)
(2)電機在較潮濕的工作環境工作。在電機啟動前應當檢查線圈的對地絕緣和相間絕緣,不同使用電壓等級絕緣要求也不同,可以參照有關國家標准檢查。在電機的運行過程中應當注意電機的防水防潮。(3)泵機的機械故障引起電機過負荷,電流過大而燒線圈。(4)電機的散熱出問題。一般電機線圈都採用風冷外殼,潛水泵是水冷外殼。大型電機多採用空-空換熱器、空-水換熱器冷卻。如果斷了冷卻水(空氣),使線圈無法散熱,都可能燒毀線圈。

閱讀全文

與抽水機電動機進水後怎麼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