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衣櫃封邊怎麼處理方法

衣櫃封邊怎麼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2:43:29

㈠ 櫃子封邊條手工封邊方法 櫃子封邊條的選購技巧

櫃子封邊條一般都是裝修師傅才會用得到,因此身邊很多人不知道怎麼進行封邊的,其實在給櫃子進行封邊的時候,首先就是要選擇一款適合的膠水,在塗膠之前,還要先用美紋紙將板材的邊緣做好保護,防止漏膠產生的污染,接著要給板材塗膠,最後給封邊條進行塗膠,總而言之整個步驟下來是很繁瑣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櫃子封邊條手工封邊方法的相關介紹吧。


櫃子封邊條手工封邊方法

工具/原料:熱熔膠、封邊條、板材、美工刀;

步驟1:將待封邊的板材放在工作台上,准備封邊條,美工刀;

步驟2:將未封邊的板材毛刺修掉,不然熱熔膠粘的不牢固,封邊條易脫落;

步驟3:修過毛刺後就可以貼封邊條了,注意貼的時候要壓緊;

步驟4:壓緊封邊條,使封邊條與板材緊密貼合到一起;

步驟5:壓緊以後就要用美工刀剔除多餘的部分,使板材美觀;

步驟6:板材邊緣要處理好,要不然影響用戶使用時候的感官,特別是板材最外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能切過了;

步驟7:封邊條處理完成後對切過的、有瑕疵的地方進行修補;

注意事項:對板材修補的時候心一定要細,不然容易使板材留下劃痕。


櫃子封邊條的選購技巧

1、看封邊條色相及表面粗糙度,好的封邊條表面的顏色也很重要,顏色是否跟所定製產品接近、艷麗。表面如果很粗糙,有拉痕那也質量肯定好不到哪裡,這就是封邊條的表面質量問題。跟封邊條內在材質的好壞沒有太大關系,主要是封邊條廠的生產工藝及員工的生產技術技能。好的封邊條是:表面必須平滑,無起泡或很少起泡,無拉紋或很少拉紋,光澤度適中,不能太亮光或太啞光(除非有特殊要求)。

2、看封邊條表面及底面平整度,厚蒲是否均勻,否則會導致封邊條與板材的結合處,膠線太醒目或者板材與封邊條這間的縫隙太大影響整體的美。細節決定成敗,往往一個小小的細節問題,可能帶來整體效果不佳的尷尬境地。


3、封邊修邊是否發白,折彎封邊條表面是否發白嚴重,封邊條修邊底色是否與在所難板材表面色接近。PVC封邊條主要是PVC與碳酸鈣再加上助劑製作而成,如果碳酸鈣含量過高,就會出現封邊發白、折彎發白等現象,就證明這類產品質量不佳。

4、強度是否還可以、有沒有彈性,強高意味著耐磨性好,相應的質量也是越好的,強度太高也意味著加工難度增加。彈性不高就意味著耐磨性不高,抗老化能力低下。其外根據實際生產的需要,一般需要要手工修邊的,可以適當做軟點,自動封邊機可以適當做硬點。

5、背膠是否上得均勻,在使用過程是否容易脫落。

6、聞聞PVC封邊條有沒有味道,使用品質好的原料生產出來的產品一般味道小,如果味道太大,那就說明生產時使用的原料品質比較差。


看完以上文章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對於櫃子封邊條手工封邊方法,以及櫃子封邊條的選購技巧都已經有所了解了,如果大家有自己貼櫃子封邊條的需求的話,相信這篇文章的內容詳解能夠給大家起到一個很好的參考作用,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關於櫃子封邊條的相關知識,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我們的網站。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㈡ 整體衣櫃的封邊方式有多種

一、整體衣櫃封邊材料
1、木皮貼面。天然實木外觀,具有天然的紋理,在家居環境上能營造出輕松氛圍。缺點:油漆易褪色,木皮易開裂。
2、PVC覆膜。造型多,色彩豐富,具有耐磨性好,柔韌性好,不開裂,不褪色,是國內外傢具通用的材料。
3、PVE覆膜造價高。不建議普通家庭選擇PVE覆膜封邊衣櫃,一是價格過於昂貴,而是沒有必要。
二、整體衣櫃封邊形式
(1)不對等全封邊:見光位封厚邊,不見光位封薄邊。是卡喏亞衣櫃的櫃體板件的常用封邊方式之一。厚邊1.5mm,薄邊0.5mm。
(2)對等全封邊:四邊同時封厚邊或全部封薄邊。卡喏亞衣櫃的常用封邊方式之一,也是衣櫃行業其他品牌的常用封邊方式。
(3)不完全封邊:見光位封邊,不見光位不封邊。某些區域小品牌或手工打制傢具時常見封邊處理方式,常見有三面封邊(背板處不封邊)、一面封邊(可視處封邊)。
(4)不封邊:四周都不封邊。常見於實木板材的傢具手工打制時。

閱讀全文

與衣櫃封邊怎麼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