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哪些方法代替氣管插管

哪些方法代替氣管插管

發布時間:2023-02-03 22:19:21

1. 氣道管理包括哪些措施

心跳驟停院內管理氣道的最佳方法( )
A 口咽通氣管 B 喉罩 C 氣管插管 D 氣管切開
本題答案為C。這是在多份三基、心肺復甦、急救知識考核出現過的一道題。對於心跳驟停的氣道管理,要求可靠快速,相比之下,口咽通氣道只能防止舌後墜,在無呼吸患者的氣道管理方面並不能起到太多作用;而喉罩屬於聲門上人工氣道,其可靠程度不比氣管導管,在正壓通氣時存在更大的胃脹氣、返流風險;最後一種氣管切開術屬於有創操作,操作者需要對解剖等有較多了解,並需要一定的手術器械才可進行,這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通常難度頗大。所以僅依靠喉鏡和氣管導管等簡單設備就可以進行氣管插管術就成為了心跳驟停院內管理氣道的最佳方法。

2. 出現觸電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1.立即切斷電源
(1)關閉電源總開關。當電源開關離觸電地點較遠時,可用絕緣工具(如絕緣手鉗、乾燥木柄的斧等)將電線切斷,切斷的電線應妥善放置,以防誤觸。
(2)當帶電的導線誤落在觸電者身上時,可用絕緣物體(如乾燥的木棒、竹竿等)將導線移開,也可用乾燥的衣服、毛巾、繩子等擰成帶子套在觸電者身上,將其拉出。
(3)救護人員注意穿上膠底鞋或站在乾燥的木板上,想方設法使傷員脫離電源。高壓線需移開10米方能接近傷員。
2.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應根據其不同的生理反應進行現場急救
(1)觸電者神志清醒,但有心慌、呼吸急迫、面色蒼白時,應將觸電者躺平,就地安靜休息,不要使其走動,以減輕心臟負擔,同時,嚴密觀察呼吸和脈搏的變化,(2)觸電者神志不清.有心跳、但呼吸停止或呼吸極微弱時.應及時用仰頭舉須法使氣道開放,並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此時,如不及時進行人工呼吸,將會缺氧過久而引起心跳停止。
(3)觸電者神志喪失,心跳停止,呼吸極微弱時,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不能認為有極微弱的呼吸就只做胸外按壓,因為這種微弱的呼吸起不到氣體交換的作用。
(4)觸電者心跳、呼吸均停止時,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在搬移或送往醫院途中仍應按心肺復甦術的規定進行有效的急救。
(5)觸電者心跳、呼吸均停止,伴有其他傷害時,應先迅速進行心肺復甦術,然後再處理外傷。伴有頸椎骨折的觸電者,在開放氣道時.應使頭部後仰,以免引起高位截癱,此時可應用托頓法。
(6)當人道受雷擊,心跳、呼吸均停止時,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否則將會發生缺氧性心跳停止而死亡。
(7)已恢復心跳的傷員,千萬不要隨意搬動,應該等醫生到達或等傷員完全清醒後再搬動,以防再次發生心室顫動,而導致心臟停搏。
3.搶救雷擊者
如果雷擊者身上沒有出現紫藍色伴舞,則還可以進行搶救。
(1)若傷者身上著了火應讓傷者立即躺下,用水滅火,或用衣服、毯子等裹住傷者滅火,也可就地翻鎔滅火。注意用涼水冷卻傷口後敷葯。
(2)傷者意識喪失,但仍有呼吸、心跳時,應使傷者平卧後送醫院治療;若呼吸或心跳已停止,應把傷者安置成卧式,保暖,並進行人工呼吸或心臟按壓。
觸電的治療方法
1.迅速脫離電源
現場救治應爭分奪秒,首要任務是切斷電源。
根據觸電現場的環境和條件,採取最安全而又最迅速的辦法切斷電源或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常有方法有:關閉電源;挑開電線。
(1)關閉電源
若觸電發生在家中或開關附近,迅速關閉電源開關、拉開電源總閘刀是最簡單、安全而有效的方法。
(2)挑開電線
用乾燥木棒、竹桿等將電線從觸電者身上挑開,並將此電線固定好,避免他人觸電。
(3)斬斷電路
若在野外或遠離電源開關的地方,尤其是雨天,不便接近觸電者以挑開電源線時,可在現場20米以外用絕緣鉗子或乾燥木柄的鐵鍬、斧頭、刀等將電線斬斷。
(4)「拉開」觸電者
若觸電者不幸全身趴在鐵殼機器上,搶救者可在自己腳下墊一塊乾燥木板或塑料板,用乾燥絕緣的布條、繩子或用衣服繞成繩條狀套在觸電者身上將其拉離電源。
在使觸電者脫離電源的整個過程中必須防止自身觸電,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嚴格保持自己與觸電者的絕緣,不直接接觸觸電者,選用的器材必須有絕緣性能。若對所用器材絕緣性能無把握,則在操作時,腳下墊乾燥木塊、厚塑料塊等絕緣物品,使自己與大地絕緣。②在下雨天氣野外搶救觸電者時,一切原先有絕緣性能的器材都因淋濕而失去絕緣性能,因此更需注意。③野外高壓電線觸電,注意跨步電壓的可能性並予以防止,最好是選擇20米以外切斷電源;確實需要進出危險地帶,需保證單腳著地的跨跳步進出,絕對不許雙腳同時著地。
2.有缺氧指征者給予吸氧
3.心肺復甦
(1)對呼吸微弱或不規則、甚至停止,而心搏尚存在者,應立即口對口人工呼吸,或仰卧壓胸、俯卧壓背式人工呼吸,有條件者可行氣管插管氣囊或呼吸機輔助呼吸。
(2)對心搏停止,而呼吸尚存在者,應立即行胸外按壓,對心室顫動者,有條件時應行非同步直流電除顫。
(3)心跳、呼吸驟停者即刻予以心肺復甦(CPR)。
4.保護體表電灼傷創面
(1)體表電灼傷創面周圍皮膚用碘伏處理後,加蓋無菌敷料包紮,以減少污染。
(2)若傷口繼發性出血,應給予相應處理。
5.對症處理
(1)積極防治腦水腫、急性腎衰等並發症。
(2)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
(3)有骨折者應給予適當固定。
(4)應用抗生素防治感染。
(5)心跳呼吸驟停者應建立有效通氣與給氧,心跳恢復或在有效心臟按壓同時轉送醫院。①危重患者建立靜脈通道。②檢查是否存在其他合並外傷,如電擊傷後從高處跌落致骨折等創傷。③監測生命體征。

3. 家兔呼吸運動調節實驗討論

方法】

1.實驗系統連接及參數設置

(1)家兔呼吸運動(氣道壓力法)記錄裝置見圖7-17-1。將呼吸換能器固定於鐵支柱上。

(2)呼吸換能器輸出線接微機生物信號處理系統第4通道(亦可選擇其它通道)。

(3)微機生物信號處理系統參數設置。

① RM6240系統:點擊「實驗」菜單,選擇「呼吸」或「自定義實驗項目」菜單中的「呼吸運動調節」。系統進入該實驗信號記錄狀態。儀器參數:通道時間常數為直流,濾波頻率30Hz,靈敏度10cmH2O(或12.5ml),采樣頻率800Hz,掃描速度 1s/div。連續單激激方式,刺激強度5~10V,刺激波寬2ms,刺激頻率30 Hz。

② PcLab和MedLab系統:點擊「實驗」菜單,選擇「常用生理學實驗」或「文件」

菜單「打開配置」中的「呼吸記錄」項目。系統進入該實驗信號記錄狀態。儀器參數:通道放大倍數1000,直流耦合(下限頻率DC),上限頻率40Hz,采樣間隔1ms;串刺激方式,波寬2ms,刺激強度5~10V,時程1s,頻率30 Hz。

③ 呼吸換能器定標 在實驗前,實驗室已將呼吸換能器與微機生物信號採集處理系統組成的記錄測量系統進行了定標,如果沒有定標,請按下列步驟對系統進行定標:吸換能器與微機生物信號處理系統連接,時間常數直流耦合方式,換能器的測壓口用膠管與水檢壓計連接,用注射器從水檢壓計排氣口向檢壓計水內注入空氣,使水檢壓計的水柱上升至10cm水柱,用微機生物信號處理系統記錄壓力線,調節靈敏度(或放大倍數),使信號有合適的幅度,在記錄界面上選擇壓力線,打開定標(或單位修正)對話框,輸入與壓力線對應的壓力數值,選擇「單位」cmH2O,在「確定」後,系統的定標就完成了,在記錄界面可通過測量工具直接讀出記錄的壓力數據。流量定標(略)。

2.手術准備(參見第四章第一節 動物實驗的基本操作、第四節 實驗動物手術)

(1)麻醉固定 家兔稱重後,200g/L氨基甲酸乙酯按1g/kg體重,耳緣靜脈注射麻醉。待兔麻醉後,將其仰卧,先後固定四肢及兔頭。

(2)手術 用粗剪刀去頸前部兔毛於水盆中,頸前正中切開皮膚6~8cm,直至下頜角上1.5~2cm,用止血鉗鈍性分離軟組織及頸部肌肉,暴露氣管及與氣管平行的左、右血管神經鞘,細心分離兩側鞘膜內的頸總動脈和迷走神經,在迷走神經下穿線備用。用止血鉗分離氣管,在氣管下穿兩根粗棉線備用。

(3)氣管插管 在環狀軟骨下約1cm處,做「⊥」形剪口,用棉簽將氣管切口及氣管里的血液和分泌物擦凈,氣管插管由剪口處向肺端插入,插時應動作輕巧,避免損傷氣管粘膜引起出血,用一粗棉線將插管口結扎固定,另一棉線在切口的頭端結扎止血。用溫熱生理鹽水紗布覆蓋手術野。

【模擬實驗操作方法】

1.模擬實驗窗口(圖6-2-10) 家兔:家兔頸部氣管插管,一通氣口用膠管連接呼吸換能器,家兔呼吸運動用模擬記錄儀顯示。

2.手術刀 滑鼠點擊手術刀並拖動至家兔頸部釋放,啟動氣管插管錄像,錄像結束,記錄儀描記家兔氣道壓力變化曲線。

3.模擬二道記錄儀 第一道記錄家兔氣道壓力變化曲線,第二道記錄實驗項目標記。模擬記錄儀面板設靈敏度、位移、紙速調節按鈕,面板設數字顯示框,分別顯示記錄儀第一道靈敏度、氣道壓力、呼吸頻率、實驗項目標記。

4.注射器 滑鼠器點擊注射器拖動至家兔耳部上方釋放,向輸入框輸入葯品劑量,點擊確定,葯品從家兔耳緣靜脈注入。呼吸運動因葯物作用而發生變化。葯品劑量:2%乳酸 2ml。

5.CO2氣球、N2氣球、膠管拖動至氣管插管圖氣管插管開口處釋放,呼吸運動發生變化。

6.滑鼠點擊手術刀並拖動至家兔頸部神經解剖圖的神經上方釋放,可先後切斷二側迷走神經,呼吸運動發生變化。

7.測量按鈕 按測量按鈕,模擬記錄儀顯示所做實驗項目的實驗曲線,模擬記錄儀面板按鈕變為圖標按鈕,有放大、縮小、壓縮、擴展、定位五個圖標按鈕,分別可使模擬記錄儀內的實驗曲線縱向放大或縮小,橫向壓縮或擴展,定點陣圖標按鈕可使所選記錄曲線處的位置移到模擬記錄儀左邊框位置。

8.測量狀態 在測量狀態下,滑鼠器在模擬記錄儀內移動,可對實驗曲線進行測量,並從模擬記錄儀的面板數字顯示框「壓力」和「Time」中讀出氣道壓力和呼吸周期時間。在曲線上點擊,可測量相對值。拖動模擬記錄儀面板上的滾動條,可使實驗曲線左右滾動,顯示前後實驗數據曲線。

9.窗口內容和可操作控制項均有提示。窗口提示欄右設置「返回」按鈕,滑鼠點擊「返回」按鈕,程序返回到模擬實驗窗口。

圖6-2-10 呼吸運動調節模擬實驗窗口

【觀察項目】

1.描記正常呼吸曲線:記錄一段正常呼吸運動曲線作為對照。辨認曲線上吸氣、呼氣的波形方向(注意:下列每一實驗項目前必須先等待呼吸曲線恢復正常)。

2.觀察增大無效腔對呼吸運動的影響:將長膠管接至氣管插管開口處使家兔無效腔增大,觀察與記錄呼吸運動的變化。

3.觀察缺O2對呼吸運動的影響:使用N2氣囊,給動物吸入含有較高濃度N2氣的空氣以造成部分缺O2,觀察與記錄呼吸運動的變化。

4.觀察吸入氣中CO2 含量增加對呼吸運動的影響:同上法用CO2氣囊,使吸入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CO2,觀察與記錄呼吸運動。

5.耳緣靜脈緩慢注入2% 乳酸溶液2ml,使血液中[H+]增加,觀察血液酸鹼度改變對呼吸運動的影響。

6.觀察迷走神經在呼吸運動調節中的作用:分別觀察和記錄切斷一側迷走神經和切斷兩側迷走神經以後呼吸運動的變化。

4. 溺水時應該怎麼

人離不開水,但水存在著不少的隱患,很多人不幸因為溺水而失去了生命。在反思的同時,我們是否應該學習一下溺水時如何自救技能呢?在日常生活當中游泳或不小心掉到水裡,發生危險,都會導致溺水的情況發生。因此我們掌握一些有關溺水的急救知識很有必要。

一、不會游泳的人的自救方法

5. 簡述犬吸入麻醉的氣管搜管的方法

寵物狗臨床上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時為了保證手術的成功就要對犬實施麻醉。狗狗的麻醉可分為全身麻醉和局部麻醉,而全身麻醉又可分為吸人麻醉和非吸入麻醉。
吸入麻醉利用揮發性較強的氣體或液體麻醉劑,通過呼吸道以蒸氣或氣體狀態吸入肺內,經微血管進入血液以產生麻醉舫法稱為吸入麻醉。臨床上主要採用氣管插管直接將麻醉氣體送人氣管,因此又稱氣管內麻醉。
為了節省麻醉葯可將導管插入氣管內,臨床上常用一些麻醉葯做短時麻醉或淺麻醉(基礎麻醉),而後再接上吸入麻醉機做吸入麻醉。狗的吸入麻醉簡介

臨床上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時為了保證手術的成功就要對犬實施麻醉。狗狗的麻醉可分為全身麻醉和局部麻醉,而全身麻醉又可分為吸人麻醉和非吸入麻醉。下面就將這幾種麻醉的方法及注意事項介紹給大家。
soso_tc_slider_img
吸入麻醉
利用揮發性較強的氣體或液體麻醉劑,通過呼吸道以蒸氣或氣體狀態吸入肺內,經微血管進入血液以產生麻醉舫法稱為吸入麻醉。臨床上主要採用氣管插管直接將麻醉氣體送人氣管,因此又稱氣管內麻醉。
為了節省麻醉葯可將導管插入氣管內,臨床上常用一些麻醉葯做短時麻醉或淺麻醉(基礎麻醉),而後再接上吸入麻醉機做吸入麻醉。

6. 氣管插管的操作方法

說不好說的你去網上看視頻教程就行了說的很清楚

7. 怎麼把氣管切開金屬管換成氣管插管

從室內機連到室外機的管道有:1、流動製冷劑的管道為銅管,外面有保溫層,顏色主要是黑色或白色、淺灰色;2、排除室內機製冷時產生的冷凝水,為塑料管,原廠機器上自帶的帶保溫層,因為內部的水是冷的,濕度比較大時表面會產生冷凝水,滴下來會將家裡弄臟,此管道的長度一般能夠申道室外,然後在室外部分再接普通管道將水引到排水管道。從你的問題來看,應該是排水管壞了,用膠帶裹好不漏水就行了,放心使用。 olivefruits你好. 空調室內機與室外機連接的那條管道里其實包含兩條帶保溫層的銅管、排水塑料管與外機的電源線。那個師傅說有一段壞了,補了一段(保溫管)外層包紮的塑料帶叫包紮帶,是所有小空調行業通用的輔助材料; 裡面的電線本身就是多層絕緣的、已符合設計要求,包紮帶也是絕緣的,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僅供參考 空調室內機與室外機相連接的有兩個金屬管,一般多為銅管(排、回氣管)、電源線、信號線、排水管等,金屬管分別用保溫套管包裹好的,整個管線外面用乳白色的包紮帶纏繞包裹好,形成整體,防止內部管線受陽光、灰塵、雨水侵蝕,也利於美觀。但包紮帶沒有粘膠層,不像絕緣膠布那樣。

閱讀全文

與哪些方法代替氣管插管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