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桔梗種子怎麼種植方法

桔梗種子怎麼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18:12:03

① 桔梗種子怎麼種 桔梗種子如何種植

1、浸種催芽:將飽滿的桔梗花種子浸泡在溫水中,等待8小時後取出,用濕布包裹後放在溫暖的環境中。

2、土壤:使用疏鬆透氣的沙質土壤栽種桔梗花,並對土壤暴曬消毒。

3、播種:將種子播撒在土壤中,覆蓋薄土後澆一次透水。

4、在養護桔梗的過程中,需要為其每隔3-5天澆一次水,使土壤保持濕潤的狀態,保證植株能夠正常生長,注意在澆水的時候,切不可使底盤內存有積水,否則容易導致桔梗出現腐爛的現象。

② 桔梗怎麼種植

桔梗種植方法

一、圃地選擇

桔梗生性喜歡乾燥涼爽的生長氣候,耐寒耐旱,喜歡陽光,桔梗主要分布在海拔150~2300米的地方,山坡,河提,田野,路邊等都有桔梗花生長。桔梗適應性極強,在沙土,黃土,黑土,粘土都能正常生長開花,但在肥沃疏鬆富含有機質的的田野中生長最好。要求種植桔梗的土地,排水順暢,地勢平坦,光照充足,肥力足。

二、整地

深耕:確定好田後,先清理掉地面雜草,然後施上底肥,每畝用農肥4噸左右,以豬牛羊糞好。撒施後深耕細耙一次,要求土壤細碎,沒有大土塊為好。最後將地勢整平,所以地方都要利於排水,不能有低窪積水的隱患存在,並且周圍排水溝挖好或將原有的清理一遍。

③ 桔梗怎麼種

種子處理:將顆粒飽滿健康的桔梗種子放在溫水中,並不斷攪拌溫水,等水涼後再浸泡十二小時。 播種入土:把種子均勻撒播在土壤上,覆蓋一層薄土後,放在溫暖的環境中。 養護管理:及時澆水保存土壤濕潤,並施加摻有殺蟲葯劑的肥料。

桔梗如何種植

1、種子處理

桔梗播種前需要向土壤內施加足量的農家肥、復合肥、過磷酸鈣,以保證土壤肥力充沛,同時為了防止病蟲侵害,還可以在農家肥里摻入甲敵粉或多菌靈等殺蟲葯劑,此外定期澆水保存土壤濕潤,但不能出現積水情況。

④ 桔梗種子怎麼種植,桔梗花種子的種植方法

1.桔梗種子種植之前最好先浸泡處理,用溫水浸泡24小時或者用高猛酸鉀溶液浸泡12個小時左右再種植,這樣種植之後它可更好的萌發,發芽率會大大提高。

2.且種子最好選顆粒飽滿的,地塊選光照足,方便排水的。

3.先除草,耕地,適當施肥。

4.播種後要注意後期的管理,在澆水,施肥上多上心,肥水足才可旺盛生長。

⑤ 桔梗怎麼種植

桔梗種植方法:

1、種植時間

桔梗的播種時間一般選擇在春季的2~5月以及秋季的8~10月這個時候播種,這個時節的氣候溫暖適宜,降水量充足,對發芽率的提高很有好處。

2、種子選擇

桔梗種子在播種前一定要嚴格選種,最好是挑選高質量的新種,因為陳種發芽率很低,所以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嚴格選種,挑選著優質的種子,確保種子的質量。

⑥ 桔梗種植方法

四、採收

桔梗種植周期為2年,生長2年的桔梗可以在秋季莖葉枯萎後進行採挖。採挖時先割去地上莖葉,再挖出地下根莖並去凈泥土,然後將直條、無分枝、無傷痕、粗度為1厘米以上、長度為18厘米以上的挑選出來供出口用,最後再將剩下的桔梗颳去外皮,曬干後即可供葯用。

⑦ 桔梗怎麼種 桔梗如何種植

1、桔梗種子適合在每年的3-5月份和9-10月份的時候後播種,此時的氣候較為溫暖,並且空氣中的水分較多,能夠促進桔梗種子萌發嫩芽,從而提高種子的存活率。

2、在播種桔梗種子之前,需要先將種子浸泡到5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同時用木棍進行攪拌,等到水涼後,再將桔梗種子浸泡8小時,提高種子的活性,然後將其撈出放置在陰涼的環境下。

3、當桔梗種子的表皮鬆動,並且有發芽的跡象時,需要將其播種到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中,播種種子前,還需要向土壤內添加基肥,提高土壤中的肥力,促使桔梗種子能夠盡快發芽。

4、在養護桔梗的過程中,需要為其每隔3-5天澆一次水,使土壤保持濕潤的狀態,保證植株能夠正常生長,注意在澆水的時候,切不可使底盤內存有積水,否則容易導致桔梗出現腐爛的現象。

⑧ 桔梗怎麼種植方法

桔梗栽培技術
一、選地整地。選擇陽光充足、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每畝施堆肥或廄肥2500公斤,過磷酸鈣20公斤,均勻撒於表土後,深耕30-40cm,耙細、整平,作成寬130-150cm,高15-20cm的畦。

二、繁殖方法。桔梗一般用種子進行繁殖。

三、直播栽培技術

1、種子處理。播前用溫水浸種24小時,或用0.3%高錳酸鉀液浸種12小時,可提高發芽率。

2、播種方法。在整好的畦面上按行距20-25cm開橫溝,深1-15cm,將已處理好的種子均勻地撒到溝內,覆土厚1cm,輕輕鎮壓。經10-20天出苗。每畝用種量約1公斤。

3、主要管理措施。苗高2-3cm時結合除草進行間苗。株距1-2年生收獲時為10-15cm,3年生收獲時為20-25cm。

四、育苗移植栽培
用育苗移栽的方法,可以選擇良種壯苗,合理調整栽植密度,因此能提高單位面積產量,但比直播栽培的須根多、叉多,影響桔梗品質。

1、育苗。要選擇粒大、飽滿、無病蟲害、不霉爛的種子育苗。育苗在苗床上進行。在整好的畦面上按行距10cm開橫溝,深1.0-1.5cm,將處理好的種子均勻地撒在溝內,覆土0.5-0.7cm,稍加壓實,上面蓋稻草或樹葉,然後澆水,以保持土壤的濕潤,一般經過15天左右即可出苗。出苗時及時撤出覆蓋物。苗出土後,要及時間苗,使苗間距保持3-4cm。當年8-9月出現花蕾時要及時掐除。第二年春季移栽到大田。

2、移栽。將苗分成大、中、小3個等級,分別移栽,等外的或帶病的淘汰。要做到隨起隨栽。在整好的畦面上橫開溝,行距20-25cm,深為10-15cm,把栽子按7-10cm株距斜放在溝內,覆土。覆土深度超過蘆頭3-5cm為宜。

五、田間管理
1、中耕除草。主要在前期,幼苗細小要勤除雜草。苗高 7-l0cm時,進行第1次除草。以後每月1次,共進行3次。植株封行後不再進行除草。

2、除花打頂。桔梗生育期較長,不留種的生產田,應把花蕾全部摘除,以增加根的產量。留種的植株當苗高10cm時進行打頂,促進側芽萌發,以增加果實數和種子飽滿度。提高種子產量。

3、追肥。苗高6-7cm時,每畝施過磷酸鈣10公斤於溝中,再施稀薄人畜糞水1200公斤,然後覆土。第二次在中耕除草後,每畝施人畜糞水1500公斤及尿素5公斤。

4、排灌水。桔梗抗旱力強,苗期遇乾旱可適當澆水。雨季要注意排水,勿使田間積水。

六、病蟲害防治
1、輪紋病和斑桔病。主要為害葉片。防治方法:發病初期用11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500倍液噴霧,7-10d1次,連續2-3次。

2、枯萎病。為害根部使全株枯萎死亡,造成大批枯死,缺苗。防治方法:選旱地、高地種植,實行輪作;發病初期用50%甲基托布津800-1000倍液噴霧,10天1次。連續噴2-3次。

⑨ 怎樣種植桔梗種子

桔梗種子怎麼種植?

桔梗種子應選擇2年生以上非陳積的種子(種子陳積一年,發芽率要降低70%以上),種植前要進行發芽試驗,保證種子發芽率在70%以上。

發芽試驗的具體方法是:取少量種子,用40~50℃的溫水浸泡8~12小時,將種子撈出,瀝干水分,置於布上,拌上濕沙,在25℃左右的溫度下催芽,注意及時翻動噴水,4~6天即可發芽。

桔梗可春播也可夏播。春播宜用溫燙浸種,可提早出苗,即將種子置於溫水中,隨即攪拌至水涼後,再浸泡8小時,種子用濕布包的地方,用濕麻袋片蓋好,每天早晚用溫水沖洗一次,約5天,待種子萌動時即可播種。播將種子均勻播於溝內,因種子細小,播時可用細砂和種子拌勻後播種,播後蓋土或火灰,乾旱地區播後要澆水保濕。 每畝用種量500~750克。出苗期間要注意鬆土除草,當苗高約2厘米時進行間苗,按株距米留壯苗,苗稀或斷優的地方應於陰天帶上補苗。後施稀人畜糞水,施後蓋上,再追施一次並培土, 防止倒伏。施後蓋上。此外,還要經常鬆土除草,天早要及時澆水。一般於播後秋末或早春萌芽前收獲。

閱讀全文

與桔梗種子怎麼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