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練腹肌的正確方法怎麼練

練腹肌的正確方法怎麼練

發布時間:2023-01-26 18:01:32

『壹』 如何鍛煉出腹肌的正確方法

腹部處在身體的最中央,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但也是最容易累積肥肉的部位。那麼大家知道怎樣才能夠鍛煉出腹肌嗎?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鍛煉出腹肌的 方法
1、側身彎腰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復一次。連做8次。

2、屈腿運動

仰卧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復8次。

3、舉腿收腹

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卧,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復8次。

4、坐式團身

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5、踏自行車

仰卧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范圍盡量大。歷時20—30秒鍾。

6、挺胸屈膝

雙手在後面作支撐,加大難度時可以雙手向上舉過頭頂,完全用腰腹支撐。這個動作不但練習整個腹肌肌群,對臀部肌肉也有好的影響。

7、青蛙動作

挺胸,雙臂展開不要觸地,屈膝時雙手環抱於膝蓋之前。

8、交叉腿仰卧起坐

有兩種方式交叉腿和張開腿張開腿較為簡單一手放在頭側耳畔,一手前伸,起身時用前伸的手觸對側腳尖或地面,換手後重復。

9、剪式打腿

一腳靠近地面注意不能放在地上收緊腳尖,一腿於地面盡量垂直緊綳,然後互換位置交換位置後要有明顯停頓。
男性最有效的腹肌鍛煉方法
1、單車式

通過仰卧於地面上,模擬蹬自行車踏板的方式交替訓練腹肌的方式。共需做兩組,每組24次(左右腳各伸展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2、仰卧卷腹

最經典的腹肌訓練動作,其主要作用於上腹部。運動過程中雙手置於腦後,運動過程中絕對不可以用手去掰脖子幫助身體彎曲,共需做3組,每組10-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3、仰卧抬腿

仰卧抬腿作用於下腹及下腰部,對於初學者或者腰部力量較弱的人來講,可以彎曲雙腿來進行這個動作,以減小難度。需要注意的是雙腿下擺時不要觸碰地面。共需做3組,每組10-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4、伐木式

伐木式是有效的腹外側肌訓練動作,由於有負重器械的參與,可以給予身體肌肉額外的刺激,達到改善腹部肌肉輪廓的效果。

首先需要一個負重器械(可選器械包括啞鈴、葯球等)。所選擇的重量要能使自己以標準的方式重復12次為最佳。運動時要保證快上慢下的訓練要則,每次啞鈴都要舉過頭頂。共需做3組,每組8-12次(一側完成8-12次後換另一側,兩側各完成一次算完整的一組),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5、軀干轉體式

目標肌肉群為腹外斜肌、上腹部、髂腰肌、鋸齒肌。同樣需要一個負重器械的幫助(首選為葯球,啞鈴次之),對於初學者可以在負重轉體的時候將雙腳置於地面來降低難度,待到中上階以後可以使雙腳離地來增加難度,旋轉過程中動作背部要始終保持挺直狀態。共需做3組,每組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6、瑞士球啞鈴飛鳥

與普通我們長做的啞鈴飛鳥不同,在瑞士球上做啞鈴飛鳥需要身體提供更多的肌肉來參與,尤其是腹部肌肉。為了保證身體的平衡和動作的標准程度,啞鈴的選擇宜輕不宜重。

練習者將注意力集中於腰部,共需做3組,每組10-12次,每組之間允許有30秒的休息時間。

7、俯卧搭橋式

要保證有漂亮的腹肌就不該忽視後背部的訓練,仰卧搭橋訓練就提供了完美的訓練辦法,整個過程中為了保證訓練效果,訓練者的頭部、腰部及腿部應該呈一條直線,尤其腰部和腹部要始終保持收緊的狀態。

這個動作要求做3組,初學者可以從每組計時30秒開始練習,逐漸將時間延長至60秒,每組之間適宜的休息時間為20-30秒(如若腰部在訓練中出現不適,請立即停止)。

看過鍛煉出腹肌的方法的人還會看:

1. 最科學的腹肌鍛煉方法

2. 怎麼鍛煉出八塊腹肌

3. 健身房鍛煉腹肌最有效的方法

4. 正確健身練出肌肉的方法

5. 最有效鍛煉腹肌的方法

『貳』 如何鍛煉腹肌比較好

如何鍛煉腹肌比較好

如何鍛煉腹肌比較好,在生活中,很多男生為了擁有完美腹肌,會選擇去進行相關的運動。想要練出腹肌,一定要講究正確的方法與技巧。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鍛煉腹肌比較好,感興趣的朋友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如何鍛煉腹肌比較好1

1、「元寶」卷腹

動作要領: 背部貼緊墊子,雙腿抬起雙膝呈90度,大腿垂直於地面,雙手輕撫於耳後(禁止手指交叉搬頭),呼氣卷動上體,背部保持貼緊墊子,讓肩部盡量離開地板,吸氣並將一側腿伸直與地面的夾角約50度,同時將伸直腿的同側手臂與軀干轉向對角的另一測膝關節處,呼氣還原換另一側。動作熟悉後可以連貫交替進行。

優點: 可以練到整個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全面均衡發展

缺點 :頸部肌肉參與較多,髂腰肌參與較多,背部柔韌性差將難於達到動作的標准。

組數 :交替完成15—20次為一組,共四組。組與組間休息30—60秒

2、仰卧倒卷腹

動作要領: 仰卧墊上,兩手臂垂直身體兩次,掌心朝下,雙腿自然伸直垂直於地面,呼氣時腹部先用力,將骨盆卷動並用力上提,將臀部抬離地面,控制停頓1—2秒,吸氣慢慢下放(註:兩手臂是起到穩定身體控制身體平衡的作用),整個過程頭部不要抬起。

優點: 可以集中力量在腹部肌肉,目標肌肉明顯

缺點: 無。腹部力量偏弱將難於控制動作幅度。

組數 :每完成15—20次為一組,共四組。組與組間休息30—60秒。

3、舉腿卷腹

動作要領: 仰卧墊上,雙腿抬高控制,雙臂前引使肩胛骨盡量離開地面,下頜微收,呼氣時使雙臂牽引,吸氣時背部慢慢下放,雙腿保持不動,重復。

優點: 積極的調動了腹部更多的肌肉參與,目標肌肉明顯。

缺點 :髂腰肌參與較多,易時腰部用力過多。

組數 :每完成15—20次為一組,共四組。組與組間休息30—60秒。

4、側卧卷腹

動作要領 :側卧於墊上,挺胸視線平行正前方,手肘彎曲於肩部正下方做支撐,雙腿抬高離地,呼氣時,用腹斜肌(腹內斜肌較多)將雙膝向上卷動,吸氣還原。

優點 :集中於腹內外斜肌,刺激腹部較弱肌肉,均衡核心力量。

缺點 :腿部肌肉參與較多,難於控制動作的幅度。

組數 :每側完成15—20次為一組,換到另一側,共四組。組與組間休息30—60秒。

5、俯卧平板支撐

動作要領: 俯卧於墊上,身體呈平行地面,兩前臂平行支撐在地面,雙臂微向頭上使上臂與身體的夾角增大,力矩增加使身體核心肌肉的參與增加,保持呼吸順暢,做靜力控制。

優點 :增加身體核心薄弱肌群的參與,增加核心肌肉的力量,腹部肌肉明顯。

缺點 :無。

組數 :每組以支撐時間的長短,循序漸進的增加,到力竭為一組,共四組。組與組間休息30—60秒。

如何鍛煉腹肌比較好2

1、仰卧舉腿

平躺在床上或地板墊子上,背部緊貼床面(或地面),雙手握緊床頭固定上體,雙腿同時上舉、同時放下,反復多次。

動作要點:身體容易晃動,可找夥伴頂住上體以防止身體晃動。如果想最大限度鍛煉下腹部,在每次動作的最高點,應盡量抬起臀部,以充分調動下腹部的肌肉。如果覺得這個動作難,雙腿可以微彎來降低難度,以完成動作。

2、深蹲

兩腳與肩同寬站好。抬頭平視前方,膝蓋彎曲直到臀部離地面僅有十多公分。往下的時候,上半身緩緩前傾,直到肩膀前凸超過膝蓋。不過要確定膝蓋並不要超過腳趾(這樣會導致膝蓋疼痛)。接下來,保持腳踝胋地,只用兩腿的力量慢慢站起來。

一開始,試著面對牆壁做練習,腳趾離牆面約10至15公分。這是個極佳的矯正方式,確保你的膝蓋不會過於前凸。

3、收縮肩膀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然後收縮肩膀,在上腹部創造一個弧形,就好象要向前滾翻一樣。做動作時不把頭伸得太靠前,因為這意味著背部將離開地面,這樣臀部便開始分擔本應由腹部進行的`工作了。下降時,讓肩膀緩慢地回到地面,始終不鬆弛腹肌。許多人做這個練習時喜歡把手抱在腦袋後面,這樣做的結果,只是把頭向前拉,而不是整個身體的曲屈。

4、 空中踩單車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踩單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鍾,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5、懸垂並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綳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煉了腹斜肌。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但那隻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動作速度因人而異,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以防止搖擺。記住,你的目標是練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可屈膝做。到腹肌變得有力時,再逐漸伸直雙腿做

6、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叄』 腹肌要怎麼鍛煉正確的方法

相信很多男性朋友都很關心怎樣練就一身好肌肉,怎樣練自己的腹肌呢?接下來,我就和大家分享正確鍛煉腹肌的 方法 ,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正確鍛煉腹肌的方法一
首先,在鍛煉肌肉之前安排合理的飲食很關鍵,要有足夠蛋白質的攝入,平時控制脂肪攝入,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澱粉的攝入不易過多。如米飯和土豆之類。多吃白肉,少吃紅肉,如雞肉。鍛煉之後,可以適當補充一些蛋白粉。

在鍛煉之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熱身時間,通常是15分鍾到半小時時間,讓你身體的每一部分都充分活動開。這個十分重要。這里主要講鍛煉上半身肌肉。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去健身房藉助各種健身器材進行鍛煉,且有專業人士量身指導。因此這里主要介紹在家自己動手 DIY 健身的方式。

第一,俯卧撐。俯卧撐基本不受空間限制,可以在房間大多數地方進行練習,做俯卧撐可以鍛煉胸肌,背闊肌,肱三頭肌,肱二頭肌,且能鍛煉腹肌。用不同的方式做俯卧撐能起到鍛煉不同肌肉的效果。練習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練習,首先採用分組練習法,一組15--40個,做3到5組。練習過程中,慢速做鍛煉的是相對力量,快速做練習的是絕對力量。手與胸部之間位置的遠近也影響著肌肉的鍛煉情況。身體條件好的朋友還可以把雙腳放在物體上,高於肩部,增加鍛煉的難度。總之,俯卧撐是鍛煉上半身肌肉的最好,最簡單的鍛煉方式。

第二個是仰卧起坐,仰卧起坐主要鍛煉的是腹部肌肉,但不建議每天做,一周三到四次比較合適,仰卧起坐對腹部肌肉的鍛煉效果很好,我本人通過仰卧起坐兩個月練出了六塊明顯的腹肌。練習方法也是分組練習,每組25--40為宜,每次鍛煉3到5組。需要注意的是,在做仰卧起坐的過程中一定要用腰部發力。盡量避免腿部發力,影響鍛煉效果。

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藉助橫桿練習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背闊肌,胸肌,手臂及全身肌肉有很好的練習效果,只是練習難度較大。
正確鍛煉腹肌的方法二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卧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的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者 鐵餅 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會更好。

2:俯卧撐其實也可以鍛煉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太累,要分組做,才會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要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這也是分組來做。

4:如果你腹部脂肪比較多,那就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是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的脂肪,使肌肉能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是不一樣的,得不斷的來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都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鍾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正確鍛煉腹肌的方法三
第一招

每天堅持跑1500米,

這個當然和鍛煉腹肌沒有直接關系,

但是這是為鍛煉腹肌做准備的,

有條件的最好每天跑幾圈1500米,

你的整體肌肉會有質的飛躍。

第二招

每天晚上睡在床上的時候,

做仰卧起坐,

必須做到你累得做不動為止,

最好出出汗,

這樣才有效果。

第三招

躺在床上,

使勁用自己的手去夠自己的腳,

讓身體像一個開開合合的書本一樣,

以腰部為支撐運動,

這個是仰卧起坐的升級版,

做起來比較吃力,

而且做的時候一定做得累到極點才行,

長期坐下來,效果比仰卧起坐要好很多。

看了“腹肌要怎麼鍛煉 正確鍛煉腹肌的方法”的人還看:

1. 正確健身練出肌肉的方法

2. 最快鍛煉腹肌的方法

3. 最簡單的腹肌鍛煉方法

4. 最有效鍛煉腹肌方法

『肆』 如何練腹肌最有效

如何練腹肌最有效

如何練腹肌最有效?生活中每個男人都希望擁有一身健碩的腹肌,不過想要練成腹肌的話,除了要有耐心長期堅持下去之外,還需要掌握正確的訓練方法才可以,下面講講如何練腹肌最有效。

如何練腹肌最有效1

1、仰卧卷腹:

訓練部位:腹直肌上部

動作要領:仰卧,大腿與小腿保持90度,雙腳打開與肩部同寬,雙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氣頭部,肩胛骨抬離地面,吸氣還原。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頭避免對頸椎造成壓力。

2、仰卧側卷腹:

訓練部位:腹內斜肌,腹外斜肌

動作要領:仰卧,大腿和小腿之間需要保持90度,雙腳打開與肩部同寬,雙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氣頭部,肩胛骨抬離地面,同時轉體,右側肩轉向左膝位置。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頭避免對頸椎造成壓力,同時抬起時控制肌肉用力,動作不要過分僵硬。

3、反向卷腹:

訓練部位:腹直肌下部

動作要領:仰卧,雙腳並攏抬起膝關節垂直於骨盆上方,雙手放於身體兩側。顧盼向前上方卷動抬離地面,腰椎下半部部分抬離地面。注意腰椎不能過分離開地面避免對腰椎產生過大的壓力,此動作適合中高級訓練者。

4、平板支撐:

訓練部位:腹橫肌

動作要領:俯卧,小臂和腳尖接觸地面,挺胸,收腹,沉肩,保持頭部,背部,臀部和腳跟在同一直線上。注意身體的穩定性,腰椎不要過分向下沉。

5、訓練次數

每個動作堅持12—15次,3—5組,每周練習5次同時配合30分鍾的有氧訓練效果會更好哦。如果想增加運動的強度建議可以負重杠鈴片至於胸前,頸椎不好的童靴不推薦哦。

如何練腹肌最有效2

練腹肌方法一:健身球卷腹

身體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垂直放在地面上,雙手分別放在頭部的兩側,開始呼氣,下頦向胸前微收,腹部收緊向上抬起成45度角,保持5秒鍾後吸氣,恢復到最開始的姿勢,重復動作10次,練習5組。

練腹肌方法二:反向卷腹

身體仰卧在地面上,背部緊貼地面躺著,雙手放在身體的兩側,雙腳向上抬起並呈現90度角,然後雙腳交叉,膝蓋微微彎曲,吸氣收緊腹部肌肉,再呼氣慢慢的將臀部抬起,讓背部離開地面,將此動作保持5秒鍾後,即可恢復到最開始的姿勢,將此動作重復練習6次,練習8組。

練腹肌方法三:舉腿卷腹

身體仰卧在地面上,背部緊貼地面躺著,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開始吸氣雙腳交叉,膝蓋慢慢彎曲,然後呼氣將腹肌收緊,下半身保持不變,上半身慢慢抬起,將動作保持4秒鍾,就可以慢慢恢復到回來的姿勢,將動作重復練習5次,練習10組。

練腹肌方法四:隨時控制,保持體形

除了運動鍛煉以外,男人到了中年也是很容易發福的,所以要隨時控制,保持體形,按照自己的年齡和身體狀況來制訂合理的瘦身目標,堅持長期的運動鍛煉,在飲食法方面也要注意膳食的均衡,擁有與減肥長期斗爭的良好心態,這樣才能保持完美的身材。

如何練腹肌效果好呢?

1、腹肌

每周做3——4次,但是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鍾左右。做到6組左右。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卧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俯卧撐也可以鍛煉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2、胸肌

平躺,舉杠鈴,重量以自己的情況為准。每組10個,每次3—5組。

俯卧撐,每組30個,做3—5組。

3、 啞鈴,臂力器,拉力器

也是要分組做,根據自己的情況,3—5組,啞鈴每組50個,臂力器,拉力器每組15個。

4、如果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

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5、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

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做到以上幾點,並且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相信你會達到自己的目的的。

為了減去你任何過量的脂肪,你需要減少熱量攝取,改變飲食習慣,把甜食和簡單碳水化合物改成蛋白質和新鮮蔬菜,不要偏食,也不要陷入個人嗜好中。

每頓的間隔應規律化,各餐飲食應平衡,營養豐富,並剛好能緩和你的食慾,而不是把肚子塞的滿滿的。

『伍』 練腹肌的正確方法

練腹肌最好的方法是哪種?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干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幾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煉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1、空中登車: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鍾,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舉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5、傳統卷腹: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煉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卷腹。

想要擁有好的'腹肌了解方法是不夠的,關鍵是要堅持每天的大量訓練,這樣我們擁有八塊腹肌的理想才能夠早日實現,希望能夠不厭其煩的堅持練就腹肌。

『陸』 8種方法練出腹肌

1、應該如何鍛煉下腹部

當然,諸如懸垂舉腿、仰卧舉腿的練習會相對側重腹部下半部分。但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有一種錯誤的觀點,那就是腹部有上腹部和下腹部之分。其實,腹直肌是從胸部下方到骨盤上方的那片狹長而平坦的肌肉。任何腹部鍛煉都不能單獨鍛煉它的某一部分。如果你希望下腹部得到更多刺激,那不管做什麼鍛煉,都應在每次反復動作時緊緊地收腹,特別要把皮帶扣下面的區域下意識往裡收。有些人似乎能夠立刻領會這個概念,而另一些人則需要一定時間的訓練才能夠擁有足夠的意識。

2、每天做大量的鍛煉是擁有平坦腹部的惟一途徑嗎

出於某種原因吧,人們總是認為要想卓有成效地鍛煉腹部,每天都得鍛煉上好幾個小時。我們不知道那些反復得越多越好的錯誤觀點究竟是怎麼來的,不過可以告訴各位:每天就是做1000個仰卧起坐未必效果良好,反而會讓你覺得腰酸背痛。和其他肌肉一樣,對腹部肌肉的鍛煉也以每周2~4次為妙,每次鍛煉之後起碼要休息一天。每次鍛煉做3~10套動作,每套動作8~15個反復。每個動作都要到位,這樣在每套動作結束時你會覺得你已經竭盡全力了。

3、哪一種鍛煉能讓我甩掉腰腹部的脂肪

腹部對鍛煉的反應和其他任何部位一樣,只要你堅持正確的鍛煉,定會擁有更堅實、更緊綳的腰腹部。不過,光靠腹部練習是不能燃燒肚腩上的脂肪的。事實上,身體的任何部位都無法局部減肥。甩掉中部脂肪惟一途徑是將合理的飲食和有氧鍛煉相結合——即使如此,也不能保證你想減哪兒就一定能減哪兒。

4、怎樣才能練出平坦的腹部

身體中部肌肉的外觀與遺傳、皮褶、個人身體中部是否容易蓄積脂肪、生活經歷以及其他數不勝數的因素都有很大關聯。你很可能盡了全力可還是不能擁有自己夢想的平坦而健美的腹部,可是那是否就意味著你不應該進行腹部鍛煉了呢?當然不是!鍛煉腹部可使它更有力,從而看上去也更平坦更緊綳。

一句話概括,要根據自己的水平,選擇最適合自己目前身體狀況的腹部鍛煉的運動量和強度。

5、嘗試一系列的腹部鍛煉動作

即使是正確的腹部鍛煉,單個動作的作用也是極其有限的.。如何正確做訓練動作,與選擇哪些訓練動作一樣重要。成功的腹部訓練,應該至少包含4類動作:針對腹部上半部分的訓練,如仰卧起坐;針對腹部下半部分的訓練,如懸垂舉腿;針對側腹部的訓練,如轉體仰卧起坐;針對腹橫肌的訓練,如平板支撐。

6、放緩動作的節奏

在鍛煉腹肌的時候,具有一些完美無瑕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留出一些時間讓自己真正感受一下腹肌在運動。要是你能多次做完每套動作,而且還不覺得累,要麼就是你的動作方法不對,要麼就是這動作太過於簡單了。因此,你可以摸索並試驗最好的技巧,自己找出一套強度適中的練習組合。

7、正確地呼吸

這種方法是取得成功訓練的另一個關鍵所在。通過在上抬時用嘴呼氣,放下時用鼻子吸氣,這樣就能夠很好的讓橫向腹肌的深層纖維得到鍛煉,不然,後者根本是不會運動的。因此,在保持姿勢時,注意深呼吸是關鍵。

8、縮短組間休息時間

腹部肌肉與小腿肌肉一樣,是耐力性肌肉,你必須給它與胸背部不同的刺激才能更奏效。對腹部訓練來說,組間休息時間越短越好。你最好能夠根本不休息地一個接著一個做完全部練習。不過剛開始鍛煉腹部時你可能還需要休息一兩分鍾,那是正常的。只是越早開始下一套動作越好。

總之,組間休息時間很重要,它和訓練有著相互依存的因果關系,是加強訓練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

『柒』 練腹肌最科學的方法有哪些

一、五種腹肌鍛煉方法

1、仰卧起坐

主要鍛煉上腹部肌肉。上體緩慢抬起,收腹,頭盡量向雙膝靠近,後仰還原時,背部觸板面。對有鍛煉基礎的人,最好在斜板和腹肌架上做,可充分後仰,增加收腹的難度。

2、舉腿收腹

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身體平卧,雙腿伸直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反復多次。雙膝彎屈做同樣的動作,效果更好。

3、屈膝團身

重在鍛煉腹部肌肉。坐式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盡量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4、交替觸腳尖

平躺,兩腳伸直兩手置於身體兩側。抬起身,同時舉左腿,並且用你的右手碰你的左腳趾;恢復原狀,再抬起上身,同時舉右腿,並用左手碰右腳趾。重復做數次。

5、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如先可順時針扭轉l0圈,再向逆時針扭轉10圈。最後向前後、左右各彎腰5次。可以鍛煉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二、如何練成八塊腹肌

想要快速鍛煉出八塊腹肌,那麼要增肌減脂同時進行的。

而且在鍛煉的時候,也是需要控制一下飲食的。

可以通過運動與科學合理的飲食,把脂肪給減掉,在同時增加一些肌肉。

1、運動

1,先熱身5分鍾,

2,去做一個小時的全身性的力量訓練,使用健身房的器械可以去做,徒手的運動也是可以的

3,做完之後緊接著去做有氧運動,慢跑30分鍾,

4,堅持一個月之後就會看到明顯的效果的。

在每次鍛煉結束之後,在去單獨鍛煉一下腹部的鍛煉,隔天進行鍛煉。

2、腹部的訓練動作

1,懸垂式舉腿: 做6組,每組20個

2,卷腹; 做6組,每組20個

3,仰卧舉腿: 做4組,每組20個

4,兩頭起: 做4組,每組15個

5,平板支撐: 做4組,每組2分鍾。

3、飲食

1,主要是堅持少吃多餐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熱量的過多的攝入。

2,正餐每餐都要攝入蛋白質和糖,糖主要是主食,也就是符合唐的,

3,每次加餐可以攝入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的,攝入蛋清也是可以的。

4,晚上睡覺前,不要攝入東西,晚餐主要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的,不要吃主食的。

身材的完美,除了運動以及飲食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堅持。

三、如何鍛煉腹部肌肉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幾率。在練習腹肌的時候可以通過以下方式。

1、多鍛煉

多鍛煉是我們練腹肌最基本的要求,一定要堅持不懈。一般體育生的肌肉十分發達,他們的腹肌要比平常人更容易練出來,效果也更好,其中的原因就在於他們的活動量多並且活動量大,因而在鍛煉腹肌的時候可以通過多鍛煉的方式,增多身體脂肪的消耗,並為腹肌的專項鍛煉打基礎。

2、仰卧踏空運動

專門鍛煉腹肌,以雙腳離地空中持續踏空為鍛煉方法,能有效的將腹肌鍛煉出來。

3、鍛煉腹肌的有效運動

仰卧起坐及有氧運動結合,首先對於贅肉比較多的人,不能僅僅依靠仰卧起坐,需要先進行適度的有氧運動(跑步、跳繩、游泳等)保證日常的攝入能力小於消耗能量,那樣才能保證脂肪消耗,然後輔助仰卧起坐,此時鍛煉腹肌的效果最好,並且需要循序漸進,持續的堅持鍛煉。

4、健身器材

鍛煉腹肌我們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器材,在小區內或者家中准備一些輔助的健身器材,不僅能讓我們的鍛煉多樣化,還能有效的提升仰卧起坐的效果。其中滑輪能在鍛煉腹肌的.時候增加平衡難度和鍛煉效果,讓人能積極的運動而不會覺得太枯燥。

男性健身不可操之過急

健身鍛煉是一件好事情,堅持鍛煉還能有益身心健康,但是需要我們注意的是不可操之過急,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計劃是很重要的。本文中,我就和大家說說男性健身過程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四、怎樣鍛煉腹肌簡單有效

1、普通級的仰卧起坐

平躺在地上,雙手交叉放在胸前,雙腿微弓,起身然後躺下,可以根據個人的體力重復次數。

體力較差或久未運動者,可藉助於其他幫助,如藉助衣櫃抽屜勾住雙腳,或請人幫忙按住腳背,方便起身。

另外雙手向前平伸,或輕輕扶在腦後,都能幫助運動者輕易起身,雖然效果不如雙手交叉於胸前的好,但很適合已有啤酒肚的初運動者練習。

2、升級版仰卧起坐

如果已經鍛煉良久的人,想要增加難度的話,可以嘗試將雙腳交叉抬高做仰卧起坐。難度較第一組高,效果亦較第一組強。此組練習可以加強上腹肌的鍛煉。

此外,亦可利用圓凳子,取代雙腿抬高的姿勢:取高矮適中的圓凳一個,雙腳擱於其上,與身體保持90度直角,此種做法可以減輕初運動者的負擔,但效果與雙腿抬高交叉者相同。

3、平躺曲膝抬腿

平躺在地上,雙手緊貼地板,雙腿曲膝抬高(愈胖的人,膝蓋可愈彎),再放下,反復數次,有助下腹肌的鍛煉。

4、半躺曲膝抬腿

坐在地板上,以臀部為支點,雙臂撐住地面,雙腿彎曲抬高,再放下。肥胖男子可利用此法來有效地收縮小腹。

5、側腹肌訓練

一手置於耳後,一手緊貼地面,分別往左右方向做仰卧起坐,反復數次。在做此組運動時,背部必須緊貼地面,側起身的臀部亦只能略為抬起,不可離地面過遠,否則易導致背部受傷。

6、側身曲膝抬腿(1)

利用無把手的長沙發椅,側身雙腿自然垂落地面,雙手交叉胸前,曲膝抬腿。同樣地,臀部必須緊貼椅面,需要與椅面盡可能地保持平行,不要抬得過高。重復數次後換另一側。

7、側身曲膝抬腿(2)

側躺在地上,彎曲手肘支撐住頭部,然後單腿曲膝抬起,放下。可重復數次後換另一側的練習。此組運動可以鍛煉側腹肌,亦可結實臀部的肌肉。適合想要保持身材的男士練習。

8、懸吊抬腿運動

可以充分利用公共的免費資源,練習懸吊抬腿的工作。公園里的單杠或雙杠均可練習。雙手拉住單杠,然後膝蓋微彎抬起,再反復。運動時雙腿不能晃動,也不要打直。此運動是很好的強化腹肌運動。

『捌』 有效練腹肌的方法

最有效的腹肌鍛煉到底有哪些方法呢?如果不知道腹肌的鍛煉方法,那麼平時想要鍛煉好的腹肌是比較吃力的,也比較有困難的,鍛煉腹肌的方法有很多種,首先可以從運動方面來開展,不過運動的時候可以在健身房鍛煉肌肉,也有的人自己在家裡面就將肌肉鍛煉出來了,這樣是堅持恆心的.,那麼最有效的練習腹肌方法有哪些?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卧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卧撐也可以鍛煉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鍾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練出一副好的肌肉來,是必須要堅持做運動,而有效練習腹部肌肉的時候是必須要加強自身對運動的要求,在練腹肌的時候必須要掌握好相關姿勢,不能忙的試著去拉伸,去加強,要自己的肌肉穩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開展下一步肌肉鍛煉方法,總之不能讓自己的肌肉受到損傷。

『玖』 練腹肌的最佳方法

練腹肌的最佳方法

練腹肌的最佳方法,男人最誘人的地方就是腹部的腹肌,所以很多男性朋友都很關心怎樣練就一身好腹肌,完美的腹肌這絕對是女性殺手必備的武器。以下分享練腹肌的最佳方法。

練腹肌的最佳方法1

正確鍛煉腹肌的方法一

首先,在鍛煉肌肉之前安排合理的飲食很關鍵,要有足夠蛋白質的攝入,平時控制脂肪攝入,少吃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澱粉的攝入不易過多。如米飯和土豆之類。多吃白肉,少吃紅肉,如雞肉。鍛煉之後,可以適當補充一些蛋白粉。

在鍛煉之前一定要有充足的熱身時間,通常是15分鍾到半小時時間,讓你身體的每一部分都充分活動開。這個十分重要。這里主要講鍛煉上半身肌肉。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去健身房藉助各種健身器材進行鍛煉,且有專業人士量身指導。因此這里主要介紹在家自己動手DIY健身的方式。

第一,俯卧撐。俯卧撐基本不受空間限制,可以在房間大多數地方進行練習,做俯卧撐可以鍛煉胸肌,背闊肌,肱三頭肌,肱二頭肌,且能鍛煉腹肌。用不同的方式做俯卧撐能起到鍛煉不同肌肉的效果。練習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練習,首先採用分組練習法,一組15--40個,做3到5組。

練習過程中,慢速做鍛煉的是相對力量,快速做練習的是絕對力量。手與胸部之間位置的遠近也影響著肌肉的鍛煉情況。身體條件好的朋友還可以把雙腳放在物體上,高於肩部,增加鍛煉的難度。總之,俯卧撐是鍛煉上半身肌肉的最好,最簡單的鍛煉方式。

第二個是仰卧起坐,仰卧起坐主要鍛煉的是腹部肌肉,但不建議每天做,一周三到四次比較合適,仰卧起坐對腹部肌肉的鍛煉效果很好, 本人通過仰卧起坐兩個月練出了六塊明顯的腹肌。練習方法也是分組練習,每組25--40為宜,每次鍛煉3到5組。需要注意的是,在做仰卧起坐的過程中一定要用腰部發力。盡量避免腿部發力,影響鍛煉效果。

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藉助橫桿練習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對背闊肌,胸肌,手臂及全身肌肉有很好的練習效果,只是練習難度較大。

正確鍛煉腹肌的方法二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卧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的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者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會更好。

2:俯卧撐其實也可以鍛煉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太累,要分組做,才會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要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這也是分組來做。

4:如果你腹部脂肪比較多,那就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是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的脂肪,使肌肉能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是不一樣的,得不斷的來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都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鍾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練腹肌的最佳方法2

腹肌最快鍛煉技巧

1、頻率每隔一天練一次腹肌。在數量上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卧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 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

2、重量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所以,建議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

3、狀態擺正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都不要讓它們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不必完全伸直,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內含。

4、懸垂舉腿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綳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煉了腹斜肌。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但那隻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

5、坐姿抬腿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坐在長凳的邊緣, 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要彎曲,向上舉腿。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然後控制著。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損傷。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可逐漸彎屈膝蓋,直到徹底力竭。

6、仰卧起腿起始姿勢仰卧平墊上或頭朝上仰卧斜板上。兩手握住頭後方的固定物件,全身伸直動作過程收縮腹肌,將保持伸直的兩腿向上彎起,直到可能的最大程度。保持一秒鍾,再讓兩腿徐徐回落。呼吸方法向上彎起兩腿時吸氣,回落時呼氣。注意要點下落兩腿時,仍要控制腹肌,勿使下落過快。

7、仰卧抬腿卷縮上起始姿勢平卧床上或地上。兩膝彎屈,抬起小腿,勿使下降,兩手抱頭。

8、呼吸呼吸方法向前卷縮時吸氣,回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向前卷縮時,腰要下沉貼床或地面,腹肌盡量收縮。

練腹肌的最佳方法3

煉腹肌有效的技巧

一、撐棒式

這是一個隨時隨地都可以練,又可運用到全身肌群的運動!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其實要注意很多小細節;雙肘必須與地面垂直,背部也需要完全打直,才能達到效果。初學者可以先從每日30秒開始,一天天進步。

二、腿+腹雙重鍛煉

雙掌撐地(如果想要加強鍛煉,可用雙肘代替),一樣注意背部打直,利用核心肌肉將大腿收至胸前,而後往後延伸。一組至少左右各做八下。

三、側腹鍛煉

擁有纖腰的關鍵!這個姿勢非常有幫助喔。用手肘撐地,要加強強度,可以使用滾輪輔助。一邊至少堅持12-15秒。

四、腳踏車式虐腹

很多女孩睡前都會做的運動,不過千萬不要使錯力,腹肌要如何鍛煉才能帶動身體?動作則愈慢愈好,可以加強腹部的鍛煉。一次做左右共六組,中間休息,連續做三次。

練成腹肌小妙招

1、多動動你的身體

多運動是針對深植於你體內的肌肉纖維的好方法。工作之餘,努力地更多注意於基礎力量訓練和健身球上的核心訓練。

2、多睡覺

如果你睡眠不足,那麼很可能你的身體會失控。缺乏睡眠回導致代謝率減緩,能量減少和整天昏昏糊糊。這反過來又導致你無法恰當消耗能量,而且脂肪更易於囤積於你的體內。

3、 避免精製食品

甚至在廚房也可以練腹肌。最重要的是留意你吃了什麼。假如你想炫耀那輪廓鮮明的腹肌,你要禁止吃精製食品。精製食物引起高水平的胰島素,使你身體成為脂肪儲存機。

4、 全身鍛煉

全身鍛煉是刺激你身體所有的肌肉纖維的好途徑,這反過來能消耗更多卡路里,有更多時間使全身脂肪燃燒。

5、保持核心肌肉的訓練

當你對抗重力時,找出你的'身體下降重心,提供了更大的阻力,最終你會鍛煉出更有力的腹肌。鍛煉腹斜肌,避免加重的歪曲的仰卧起坐。

6、少喝啤酒

理想的情況下,我們會說在生活中不要喝啤酒。但我們知道,啤酒是愛一個喝酒的人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所以,不要每天喝啤酒。啤酒富含碳水化合物,會在不知不覺中轉化為脂肪。選擇水,而不是選擇白酒類飲料。

7、工作後補充精益蛋白質

緊張的工作之後,良好的精益蛋白質有助於修復分解肌肉。這反過來,能形成一個更大的肌肉。你需要更快的代謝率來炫耀那些輪廓鮮明的肌肉。

8、 減少壓力也可鍛煉腹肌

如果你能消除日常生活的壓力,你的身體會自動反應和尊重你的決定。當你有壓力的時候,你會釋放更多的皮質醇,導致更多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的堆積。

9、 跑步機上加速

間歇訓練是加速脂肪燃燒的好方法。偶爾在跑步機上加快速度就可以做到。只有當運動燃燒的熱量總數與總消耗熱量相比之下很顯著時,就會有減肥的效果。

因此,不消耗卡路里並不是一個好方法。相反,間隔訓練有利於燃燒脂肪。

10、 多吃脂肪

確保你在每天的飲食中攝入足夠的ω脂肪。攝入這些好脂肪可以保持你的心臟健康,也能幫助你減肥。

如果你不是吃魚愛好者,你也可以選擇核桃,這些食物同樣富含ω脂肪。此外,你可以吃一些魚油補充劑、

『拾』 練腹肌的方法

女生怎麼練腹肌

一、必不可少的有氧運動

當你發現腹部脂肪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減脂,想要馬甲線,想要性感的小腹,就先開始有氧運動吧。

有氧運動的方法種類很多,慢跑,騎行,有氧操,游泳,等等。選擇自己喜歡的項目。每次30分鍾。心率控制在(200-年齡)*(60%~80%)之間。

二、針對性的腹肌訓練

腹肌訓練的方法有很多種,推薦幾個經典的訓練動作:以下八個動作,每個動作一組每組20個,組間休息一分鍾,每周3-4次!

1、仰卧屈膝卷腹

動作要領 :躺在地板上,背部保持平坦肩部稍微離開地面,雙腿並攏膝蓋彎曲小腿和地面平行,大腿和地面垂直。

雙手伸直並攏放於腦後,保持你的下腹部緊張不要拉動你的頸部,集中注意力在腹部,用你的上腹部和有力的朝著你的肚臍緊縮起來,把軀干抬離地面。保持擠壓腹部為1秒慢慢回到起始位置。雙手保持穩定和頭部同一平面,避免擺動。注意肩部不要著地。

2、仰卧兩頭收縮

動作要領: 頭朝上躺在地面上,雙手支撐在頭部,腿直直,兩只腳離開地面約十五厘米。(如果你是高級訓練的人,可以將雙臂在頭後伸開)。在抬起來臀部和上半身的同時將膝蓋向胸部部方向抬,雙倍收縮身體。在動作頂端,膝蓋應接觸到上半身,然後降低上身體同時向後伸展雙腿到初始位置。

這一動作需要很好的平衡性和調諧特性。動作的幅度要比平常的`收縮大得多確實很有效果,兩只腳都靠,向上打開時確實能拉伸身體。如果兩只腳接觸地面或抬得太高都會減輕效果

提示:先做無氧腹肌訓練後做有氧運動。每次腹肌練完後跑步半小時。

3、仰卧交替腳跟接觸

動作要領 :腳與膝蓋彎曲在地板上,在地板上的腳周圍18-24英寸(約0.4-0.6米)遠。你的手臂在你身邊兩側延長。

緊縮你的軀干向前和向上約3-4英寸到右側和觸摸你的右腳後跟,你持有的收縮一秒鍾。呼氣。然後回去慢慢到起始位置時吸氣。

接著,交換方向然後,兩個腳後跟都接觸。

4、仰卧直腿交替卷腹

動作要領 :仰面平躺在地板上。雙手放於腦後、保持身體一條直線,收縮你的腹部,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用腹部的力量同時把上身和右腿抬離地面完成腹部緊縮、腿部抬起是膝蓋可以稍微彎曲,抬起的高度約垂直於地面。到達這一位置保持靜止一秒鍾。然後返回起始位置呼吸。

5、仰卧直腿觸足卷腹

動作要領 :身體仰卧在地板上。背部保持平坦貼於地面、雙腿並攏抬起和地面保持垂直(和軀干成90度夾角)盡量保持雙腿筆直、或微微彎曲。

6、空中蹬車

動作要領: 身體平躺在墊子上,雙腿伸直,雙臂屈肘,雙手半卧拳分別放到耳側,然後深吸氣,使得腹部捲起到最高點。然後用一側的肘關節去努力觸碰到身體另一側屈腿的膝蓋,同時雙腿中另一側的腿離地,伸直,然後腹部始終處在收緊的狀態,擺動身體,使另一側的肘關節去觸碰另一側的膝蓋,這時開始屈腿的一側還原到伸直的狀態,但要保持離地,在轉體的過程中吸氣,肘關節觸碰到膝蓋的一剎那呼吸,然後反復進行練習。

7、仰卧直腿兩頭起

動作要領 :把身體平躺在地板上(或運動墊)保持身體伸直。背部平坦,雙臂伸直放回你的頭後面或者垂直於胸前,雙腿伸直並攏。

收緊腹部,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用腹部的力量同時抬起你的腿部和背部離開地面,把身體像折疊刀一樣折起來、雙腿保持直立。

8、仰卧屈膝舉腿

動作要領 :平躺在地。雙手放在腹部,或將雙掌平放在大腿兩側。抬起雙腳。可以讓膝蓋彎曲九十度,或者將兩腿在空中盡力伸直。用腹部肌肉抬起臀部。請注意不要用你的手、背或頭部向下推。若你還不能只用腹肌就抬起臀部,你還需要做更多的基本式屈膝仰卧起以增加你的腹部力量。否則用其他部位的力量,只會浪費能量,達不到腹部的鍛煉效果。

三、練腹肌吃什麼好?營養必須補充:

少吃多餐,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運動前後注意補充,不要空腹餓肚子訓練。不必節食,只要吃健康有利的就好。

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全麥麵包、燕麥、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警示:

1、不吃或少吃油炸食品,垃圾食品。

2、腌制食品鹽度高,會讓你身體水腫。

3、臨睡前應避免食用固體食物,如果覺得餓、可以飲一杯高蛋白飲料(如奶粉)。

休息:每天睡足八小時,不要熬夜,熬夜對你沒好處。每次訓練後進行肌肉恢復,放鬆,拉伸運動。很人都說腹肌容易恢復,可以天天練。其實不然,你只要保證每次的訓練質量高,完全滲透,然後花時間好好放鬆休息就好了。切記不要過度訓練。

雙手合並伸直位於胸前收緊腹部,集中注意力在腹部,用腹部的力量抬起身體離開地面,用伸直的手尖去觸摸腳尖。然後緊縮腹部停頓一秒,返回起始位置呼吸。肩部盡量不要著地。

閱讀全文

與練腹肌的正確方法怎麼練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