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紅薯種植用花生麩的方法

紅薯種植用花生麩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8:04:46

A. 地瓜如何高產種植地瓜要注意什麼問題

紅薯高產施肥方法便是追施磷鉀肥,少施基肥。有農家肥盡可能應用農家肥,提升紅薯質量口味。基肥花生麩、草灰、家禽排泄物都可以應用。此外,復合肥料、磷肥、鉀肥都可以應用做底。但紅薯要想高產,還要施肥,鄉村有句俗語:「七長上,八長下」,因而,農戶在農歷七月底,八月初追肥一次肥,漚肥農家院有機肥料2000KG,草灰150KG,花生麩50KG拌勻1畝穴施蓋土。還可以1畝磷肥15KG,氯化鈉5KG,氮磷鉀復合肥10KG追肥蓋土。紅薯完全可以製成產業鏈,搞生產加工。大家本地紅薯關鍵用於生產加工紅薯粉,一斤零售價10元上下,而紅薯粉生產加工成粉絲們又能賣去12元上下,紅薯能夠生產加工炸薯條薯餅,紅薯乾等。紅薯生產加工成粉絲們可升值500%。

紅薯是營養成分生植農作物,在生長過程是以基肥和適當施肥為主導。紅薯基肥又以土雜肥和鉀肥草灰為主導。在播種期前,將充裕的土雜肥追施於紅薯種植目的地,隨後開展深耕細作鏟土,讓土雜肥與土壤層密封性滲入。紅薯種植時翻耕作高畦,選下完雨後或陰雨天開展紅薯插枝種植。在栽植後新芽萌生後,立即澆灌施肥,便於葉莖生長發育。施肥以草灰為主導,將乾草灰撒在紅薯扦插苗底部,那樣既增胖,又能降低病害傷害。紅薯莖節擁有氣憤長根的特點,葉莖生長發育過旺,或莖節長根,都是會導致營養成分往上運輸,對直立莖塊彭大生長發育生長造成影響。因而,在葉莖旺長的情況下,要翻藤整蔓,控梢定長,讓營養成分向地下邊運輸,推動直立莖塊彭大生長發育。在紅薯生長發育中後期不可上肥,上肥只施磷鉀肥,與此同時提升土壤含水量,有益於豐收大豐收。

B. 花生麩水肥的製作方法

花生麩製作水肥時,首先將稀釋的發糞寶均勻地噴灑在准備發酵的有機物料上,然後攪拌均勻並加入花生麩堆垛,等溫度上升到五十度以上時進行第一次翻倒,並在七到十天後再翻倒一次即可,此外花生麩水肥具有改善土壤理性結構、肥效時間長等特點。

花生麩如何製作水肥

當花生麩水肥的顏色變為黑褐色,臭味逐漸消失,溫度下降到五十度以下且不再上升時,則說明花生麩水肥製作成功,若是顏色渾濁且帶有濃郁的臭味,或者含有蟲卵,則表示花生麩水肥製作失敗,無法進行使用。

C. 花生麩有機肥的製作方法

兌水發酵:將花生麩裝入塑料瓶,注入半瓶水後搖晃均勻,然後擰緊瓶蓋密封。 混合餅肥:將花生麩和搗碎的餅肥混合後,堆放在空地上密封發酵。 培土腐熟:將花生麩搗碎後,和田園土、動物糞便混合,然後倒入土坑中發酵。

花生麩有機肥怎麼製作

1、兌水發酵

花生麩可以培土腐熟,首先將獲得的花生麩搗碎呈粉末狀或碎片狀,然後和疏鬆透氣的田園土、動物糞便混合均勻,再將混合後的花生麩全部倒入挖好的土坑中,澆水潤濕後遮蓋塑料膜密封,等待花生麩顏色變深,則發酵完成。

D. 花生麩的使用方法

花生麩是花生仁榨油後的附產物通過加而成的優質有機肥料,其碳氮比小,施入土壤後分解速度快,肥效迅速。花生麩因富含磷、鉀兩種大量元素,一般在果樹上施用,特別是果樹需要較多的鉀,養分又齊全,養分較平衡,還能滿足果樹的需要。所以果樹施花生麩既能增產又能提高果實的品質。據廣州市郊區試驗,花生麩配合氯化鉀施用,荔枝糖分增加0.73%,維生素C增加1.4%;橙樹花生麩配合氯化鉀,糖分增加1.14%,維生素C增加5.8%.

一、將花生麩粉放入水中,讓它在缺氧環境下分解。 2-12 個月後便可使用。時間越長,熟腐程度越高,越

花生麩(5張)
不易燒傷植物。花生麩與水的比例約為 1:15 ,使用時,需先將液肥加水稀釋,液肥與水的比例約為 1:7 。施用後,最好能淋水以免燒傷植物。

二、先將餅肥搗碎,然後把它與堆肥或廄肥共同堆積2~3星期,或將腐熟的人畜糞尿加入碎餅肥中共同漚制2-3星期即可。肥堆用農膜覆蓋封閉發酵,以免發臭後招引蒼蠅。餅肥可作基肥和追肥。
①如作基肥,應播種前7~10天施入土中,旱地可條施或穴施,施後與土壤混勻,不要*近種子,以免影響種子發芽。
②如用作追肥,要經過發酵腐熟,否則施入土中繼續發酵產生高熱,易使作物根部燒傷。在水田施用須先排水後均勻撒施,結合第一次耘田,使餅肥與土壤充分混合,2~3天後再灌淺水,旱地宜採用穴施或條施。
③餅肥的施用量應根據土壤肥力高低和作物品種而定,土壤肥力低和耐肥品種宜適當多施;反之,應適當減少施用量。一般來說,中等肥力的土壤,水稻每畝用量30~40公斤;玉米每畝35~45公斤;甘蔗每畝60~70公斤。由於餅肥為遲效性肥料,應注意配合施用適量的速效性氮、磷、鉀化肥。對於蔬菜,由於生育期短,應該根據具體蔬菜生育期和耐肥能力減量施用。

E. 花生麩水肥的製作方法

需要先將准備一個干凈的瓶子或者罐子,加入一半水;再將花生麩加入容器中,蓋上蓋子,但不需擰太緊,要留一些空隙,這樣可以讓空氣進入,促進發酵;將容器放在太陽可以曬到的地方,夏季製作需發酵1個月左右,冬季則只需要4-5月左右即可完成。

一、花生麩水肥的製作方法

1、花生麩是花生仁通過加工榨油以後產生的附產物。用花生麩製作水肥需要准備一個干凈的空瓶子,加半瓶水,然後放花生麩到瓶中,之所以加一半是因為發酵會使氣體會膨脹,所以要留一定的空間,瓶子不要擰太緊,留一些空隙讓空氣能夠進入,因為發酵也是需要氧氣的;之後將瓶子放在溫暖的地方(溫度是發酵的前提條件),最好能夠曬到太陽,一般夏天發酵的時間短,1個月即可,冬天發酵的時間較長,需要4-5個月左右,發酵的過程中需要隔幾天晃動一下瓶子,使上下均勻,從而加快發酵的速度。

2、發酵好的花生麩,會略有一些臭味,且顏色發黑,使用時要兌適量的水,使用時建議薄肥勤施。花生麩經過發酵可以避免養分的流失,通過花生麩水肥發酵劑中微生物菌的分解,能夠把難以吸收的物質分解為容易被農作物吸收的養分,從而提高花生麩有機肥的肥效。

二、花卉肥料的種類

1、無機肥:如過尿素、磷酸鈣、硝酸鉀等,以及常用的硫酸鎂、硫酸亞鐵等化學合成的肥料。其肥效較快,但長期使用不利於改善花卉土壤的理化性狀。

2、有機肥:如廄肥、人糞尿、家畜蹄甲等腐敗的動物植物殘體,是各種植物體和動物體經過加工或發酵腐熟後形成的肥料,使用時一定要腐熟,否則會造成病蟲害、燒根等。其肥效時間長,長期施用能有效改善土壤,使土壤通氣、疏鬆。

3、微生物肥料:是以微生物的生命活動導致作物得到特定肥料效應的一種製品,能夠有效的強健根莖、提亮花色,有效抗擊病蟲害、增強植物抗逆性,且使用後較為環保、無污染。

F. 花生麩肥料製作方法,花生麩是什麼做的

1、花生麩液肥的製作方法:室內按糖蜜:花生麩粉:水=1:3:10的比例進行配比,室外按糖蜜:花生麩粉:水=1:3:15-20的比例進行配比,然後攪拌均勻,再進行密封處理,並放入陰涼處進行發酵,室外發酵的也需要採取搭建遮陽措施。2、花生餅肥的製作方法:先搗碎餅肥,然後與堆肥或廄肥共同堆積2-3個星期,或將搗碎了的餅肥加入腐熟的糞尿中2-3個星期即可,之後可進行適當地遮蓋,以免發臭招引蒼蠅。

一、花生麩肥料製作方法

花生麩一般分為花生麩粉和花生餅,兩者的漚制有一些區別。

1、花生麩液肥的製作方法

(1)原料與工具:花生麩粉、糖蜜(可用紅糖、黃糖、生化腐植酸代替)、水(干凈的自然水),以及可密封的缸、桶或池。

(2)配比:室內可按糖蜜:花生麩粉:水=1:3:10的比例進行配比。室外可按糖蜜:花生麩粉:水=1:3:15-20的比例進行配比。若密封性較好,無論室內室外都可以按1:3:10的比例進行配比。

(3)操作:將所有原料投入後進行攪拌,使其充分混合。再進行密封處理,密封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發酵的成敗。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加入發酵劑。

(4)注意事項:在陰涼處進行發酵,若室外發酵也需要採取搭建遮陽措施。

2、花生餅肥的製作方法

(1)製作花生餅時,先把餅肥搗碎,然後與堆肥或廄肥共同堆積2-3個星期,或將搗碎了的餅肥加入腐熟的糞尿中2-3個星期即可。為了避免發臭之後招引蒼蠅,堆肥需要適當地遮蓋。

(2)用作基肥時,可於播種前7-10天施入土中,旱地可條施或穴施。用於追肥時,要腐熟後用,在水田施用應先排水後均勻撒施,結合第一次耘田,使餅肥與土壤充分混合,2-3天後再灌淺水,旱地宜採用穴施或條施。

二、花生麩是什麼做的

1、花生麩是花生帶殼榨油後的附產物通過加工而成的優質有機肥料,呈粉狀或者片狀。腐熟的花生麩主要成分為磷鉀肥,營養價值較高,養分齊全且較平衡,主要用於果樹栽培,也可用於蔬菜、花卉和其它農作物,既能增產又能提高果實的品質。

2、使用花生麩做肥料時,注意不要單一施用花生麩肥,不要施用未腐熟花生麩肥,施用時不要離根系太近。

G. 花生麩怎麼製作水溶肥,花生麩是什麼東西

首先把發糞寶(已發酵)均勻噴灑在准備發酵的有機物料上並拌勻,接著將混合物堆垛高0.5-1m,寬2m,長2-4m以上待發酵,第一次翻倒在混合物溫度上升至50℃以上時進行,以後隔7-10天翻倒1次,發酵完成後,堆肥顏色變成黑褐色,溫度下降至50℃以下不再升溫,臭味也會逐漸消失。

一、花生麩怎麼製作水溶肥

1、方法

(1)首先將稀釋好的發糞寶,均勻的噴灑在准備發酵的有機物料上拌勻。

(2)接著將混合好的花生麩堆垛高0.5-1m,寬2m,長2-4m以上待發酵。

(3)堆垛後,待升溫至50℃以上時,進行第一次翻倒,以後隔7-10天翻倒1次。

(4)當堆肥顏色變成黑褐色,臭味逐漸消失,溫度下降至50℃以下且不再升溫時便已發酵完成,可以使用。

2、施用方法

(1)根部沖施:將花生麩按一定比例兌水後淋施、沖施,比如施在蔬菜上時,按500-600倍稀釋,根部淋施即可,施用果樹時,按200-300倍稀釋,根部沖施即可。

(2)根部滴灌:該方法對花生麩的純度要求很高,若有雜質,在發酵過程無法達到全溶要求,在施用時便容易堵塞滴灌頭,除非先過濾後再施用,否則不建議使用該方法。

二、花生麩是什麼東西

1、花生麩是一種優質的有機肥料,碳氮比小,施入土壤後分解速度快,易產生肥效。果樹一般需要較多的養分,尤其需要較多的鉀,而花生麩磷鉀含量都較豐富,養分齊全且較平衡,所以給果樹施花生麩,既能增產又能提高果實的品質。

2、花生麩作基肥時,應在播種前7-10天施入土中,旱地可條施或穴施,施後與土壤混勻,不要靠近種子,避免影響發芽。

3、若將花生麩作追肥,需經過發酵腐熟後再施入,否則施入土中會發酵產生高熱,易使作物根部燒傷。在水田施用時,必須先排水後均勻撒施,結合第一次耘田,使餅肥與土壤充分混合,2-3天後再灌淺水,旱地宜採用穴施或條施。

H. 種紅薯上點豆渣行嗎

種紅薯上點豆渣行
紅薯是經濟價值比較高的農作物,紅薯不挑土壤,是抗旱能力非常強的農作物,在農村許多農民會利用那些引水不方便山地來種植紅薯,增加收入。
紅薯畝產一般能達到4000~5000斤,春薯的畝產量會較高點能達到5000斤以上。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相同的土壤環境、相同的紅薯品種,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呢?
這問題大部分是施肥方法不對造成的。在紅薯種植上,紅薯高產除了土壤環境要適宜,紅薯品種要選擇對,施肥方法很關鍵,施肥方法用對了,紅薯高產那是易事。
在紅薯種植上,紅薯施肥的原則方向應掌握好,施肥應注重有機農家肥,輔以無機化肥;施肥也應注重基肥(底肥)作為主肥,追肥才是輔助肥料;追肥時要注重前期追肥,後期追肥只是輔助。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農家肥種類
相信大家都知道什麼是農家肥,在農村常見的農家肥主要有:人尿糞肥、豬糞肥、牛糞肥、羊糞肥、雞糞肥、鴨糞肥、雜草碎土燒制的土肥、草木灰、花生麩、豆餅肥等等。
紅薯是地下結薯塊的農作物,紅薯是偏酸性土壤的農作物,上面所列的一些農家肥是不可用於作紅薯種植基肥使用的,如雞糞肥、鴨糞肥很容易生蟲,用於紅薯作為基肥時,土壤的蟲害會變得嚴重,會造成紅薯產量低,薯塊質量差;而羊糞肥、牛糞肥這些農家肥因草料太多,會改變土壤的酸性度,造成土壤轉向中性土壤,這種肥料可用於砂質土或者瘠薄地。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比較適宜種植紅薯的農家肥有人尿糞肥、豬糞肥、雜草碎土燒制土肥、草木灰、花生麩、豆餅肥。人尿糞、豬糞酸性度比較高,能提高土壤的酸性度,非常利於紅薯生長;而雜草碎土燒制土肥、草木灰這兩種農家肥含有大量的鉀元素,紅薯是喜鉀農作物。花生麩、豆餅肥是屬於豆渣類肥料,這是上等的優質有機肥,含有非常豐富的多種養分、礦物質,用這種肥料作為底肥,紅薯產量高,薯塊質量還非常好。
在用尿糞肥、豬糞肥、花生麩、豆餅肥這些農家肥作為紅薯基肥時必須要充分發酵腐熟透,能避免地下生蟲以及肥料在土壤發酵造成燒根燒苗狀況。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農家肥的特點
農家肥能持久的釋放肥力,增加土壤的有機質含量。紅薯種植時基肥施足農家肥可提高土壤的肥力,而且地力的肥效時間長並且非常穩定,這可避免紅薯進入中期旺勢期植株因肥力過多而徒長,也避免紅薯中後期土壤肥力供應不足造成植株早衰。
紅薯種植施足基肥
紅薯一生生長周期內,基肥佔了總施肥量80%左右,足見基肥的重要性,在施入基肥時一定要足量施入,土壤性質不同、地力肥沃度不同,基肥使用的種類及用量也會不同,在施基肥時要做到因地而異。原則上土壤肥沃的地塊不選用含氮量高的肥料,如人尿糞、豬糞這些,避免紅薯植株因吸收過多的氮元素發生徒長引起減產。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沙含量高的土壤有機質含量少,可選用牛糞肥、羊糞肥這些農家肥作為基肥;瘠薄地因地力差可選用人尿糞、豬糞肥這些含氮高的農家肥作為基肥。土壤PH值高於6.8的地塊可選用人尿糞、豬糞肥作為基肥。
基肥的施用量按目標產量來施入,如紅薯畝產量為5000斤,用豬糞肥作為基肥的話需施入6000斤,尿素20斤,磷肥8斤,硫酸鉀45斤。用豆餅肥作為基肥的話,因豆餅肥養分豐富,用量上只需豬糞肥的九分之一,也就是需700斤左右,氮磷鉀施入量保持不變。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紅薯什麼階段追肥好
給紅薯追肥應該紅薯各生長階段的生長情況,結合地力來確定追肥量以及用那種肥料,紅薯高產追肥上有三個主要階段,分別是紅薯旺勢期、紅薯薯塊膨大期、紅薯裂縫期。還有一個次要階段,那就是催苗肥。
紅薯追肥原則上要早追肥,追肥時間晚了,會造成植株徒長從而影響最終的薯塊產量。
紅薯追施催苗肥
在紅薯植株成活後,每畝400斤的人尿糞按1:5的比例兌水淋施一次,淋施在植株的附近土壤,10天後再用相同量的人尿糞兌水淋施多一次。淋施時對弱勢苗多重點照顧,對強勢苗能不施就不施或者少施。這次追肥主要目的是為了讓紅薯植株早點發棵,讓植株大小均勻。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紅薯追施壯株肥
紅薯植株移栽成活後50天,這時的紅薯植株已經進入了生長旺勢期。地下薯塊處於孕育初期,這時需要補充速效養分,也就是化肥。這次追肥需結合結合中耕鬆土除草一起進行,追肥量占總施肥量的10%,選用發酵過的豆餅肥100斤+尿素10斤+磷肥2斤+鉀肥15斤混合一起在壟地兩側劃鋤施入後覆蓋回土。
這次追肥主要是紅薯植株進入了生長旺勢期,而接著將進去薯塊膨大期,這時進行追肥是為了讓植株積存養分,以利於薯塊膨大期發育。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紅薯追施薯塊膨大肥
紅薯生長旺勢期20天後,地下薯塊開始膨大發育,這時的植株所需的養分非常大,特別是鉀肥,如單靠植株根系吸收土壤養分,是很難支撐起薯塊膨大的,可選用磷酸二氫鉀這款高效肥料與尿素作為葉面肥進行噴施,用量為0.2%磷酸二氫鉀,0.1尿素。每10天噴施一次,連續3次。
別人種植紅薯高產,自己種植紅薯為什麼產量低?這樣施肥才能高產

紅薯追肥裂縫肥
紅薯追施裂縫肥,這時的紅薯已經進入最後的膨大階段,土壤已經被薯塊撐開裂,有些大的裂縫還能看到薯塊。這次主要是補充最後鉀肥,讓薯塊的膨大度達到最大化,同時增加薯塊的糖分。
選用250斤左右的草木灰兌水2500斤全田淋施,往裂縫處淋入即可,這次追肥是紅薯一生生長周期最後一次追肥。

I. 花生麩肥料如何使用才能達到效果好

配比
1)室內:按益富源生物菌肥發酵劑:花生麩:水 = 1:3:10 的比例進行配比。
2)室外:按益富源生物菌肥發酵劑:花生麩:水 = 1:3:15~20 的比例進行配比。
兩種配比差異原因:
室內溫度較穩定且較低,室外溫差較大且有時溫度較高。溫度低於30℃時,空氣濕度較大,水分揮發比較少;溫度高於30℃時,空氣比較乾燥,水分極易揮發。發酵花生麩液肥時,因為大多採用寬口容器,密封性比較差,容易造成水分流失,所以根據室內與室外不同環境條件的實際情況適當調整水分的配比,其它不變。
1)投 料
投料時,如何計算需料量是關鍵。例如,容量是100斤水的桶,需要投放多少糖蜜?多少花生麩?多少水?而且不能放滿,因為發酵過程中可能會膨脹還要留有一定的空間進行發酵。那怎麼辦?
根據經驗,一般水佔60%左右的比例,則:100斤 ⅹ 60% = 60斤,即應投放60斤水;
那麼按發酵劑:花生麩:水 = 1:3:10 的比例計算,則:應投放6斤發酵劑,18斤花生麩。
按此算則投放料的重量總和為:6斤(發酵劑) + 18斤(花生麩)+ 60斤(水) = 84斤,而桶的容量是100斤,所以剛好留有一小部分合理空間讓其進行發酵。
如若室外操作按1:3:15~20比例進行配比的也可根據此演算法進行操作投料。
2)攪 拌
投料結束即可進行攪拌,使其均勻混合。
3)密 封
密封好壞直接影響發酵成敗。若密封性差,輕則露出水面的花生麩被氧化變黑發臭,重則有蟲進入產卵產生蛆。此發酵失敗。
花生麩液肥的施用方法
1.根部沖施
按一定比例兌水淋施、沖施。
2.根部滴灌
這對花生麩的純度要求很高,若有雜質,發酵過程無法達到全溶要求,施用時容易堵塞滴灌頭。除非進行過濾再施用,否則不適合用於滴灌設備;若無任何雜質,發酵充分,一般容易實現全溶,可用於滴灌施肥。
稀釋倍數
1)蔬菜類:按500~600倍稀釋,根部淋施。
2)糧食作物:水稻、玉米、小麥、甘蔗等糧食作物按400~500倍稀釋,根部沖施。
3)果 樹:按200~300倍稀釋,根部沖施。
花生麩液肥優點
1.製作簡單,成本低
花生麩液肥製作過程簡單,成本低廉,可以有效改良土壤以及營養補充。對比以往大量施用花生麩的傳統做法,此方法大大降低了施用的成本。
2.發酵充分,安全高效
以往不科學,不合理施用未發酵充分或者施用比例不明確的情況下往往會造成肥害、燒根或者效果不理想等負面效果。按此方法,安全、高效。
3.營養豐富,搭配合理
1)一般情況下花生麩含水分10~13%,氮6.39%、磷1.17%、鉀1.34%。100kg花生麩的含氮量相當於13.9kg尿素,含磷量相當於6.5kg過磷酸鈣,含鉀量相當於3.2kg氯鉀。
2)含鐵、鈣、鋅、錳等微量元素,可以適當補充蔬菜、果樹生長所需的微量元素。
4.改良土壤,從根源解決問題
1)有機質含量高達75~86%,能有效提高土壤有機質水平;
2)豐富的代謝微生物一級和二級產物,為改良土壤輸送大量的「熟練工人(土著菌)」;
3)含高濃度的酶,而酶具有分解、轉化、重組、催化的功能,構成一個復雜而穩定的具有多元功能的微生物生態系統,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尤其是病原菌和腐敗細菌的活動。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狀,增加對根系生長有益的微生物數量,改變土壤板結狀況。
5.改善品質,提高效益
花生麩配合其他肥料施用能顯著地提高產量和果實品質。

J. 花生麩煮水直接做追肥可以嗎

花生麩是不能直接施肥的,它雖然可以作為肥料使用,但是使用之前要對花生麩進行充分的發酵,如果把未經過發酵的花生麩直接當作肥料來使用的話,會容易讓作物滋生病菌、產生蟲卵,從而影響植物生長。

一、能用花生麩直接施肥嗎

花生麩是花生仁通過加工榨油後產生的附產物,它含有大量的磷,鉀元素。花生麩是一種非常肥沃的肥料,在果樹種植中缺少的就是鉀元素,所以花生麩能夠作為果樹種植中很好的肥料,它既能滿足果樹的營養成分又能為果樹增加產量。

但是,未發酵的花生麩是不能用來直接施入果樹做肥料的,花生麩含有大量的纖維,直接施入會造成燒根燒苗的現象,只能通過發酵後來輸入果樹。

花生麩要想作為肥料的話,首先要先堆砌發酵,由於花生麩中脂蛋白含量比較高,易於微生物起爆,所以堆砌時間不要太久,花生麩在堆砌的過程中需要多澆水,以防止溫度過高而造成大量損失。

二、花生麩的使用方法

1、花生麩中含量的纖維,直接施肥後會產量大量的熱能,會引起燒根或者燒種現象,所以在使用之前必須要進行堆漚。

2、在堆漚過程中所放出的熱量會促進肥料中的纖維素、半纖維素等物質的分解,從而形成腐殖質,利於作物吸收。

3、花生麩肥在使用之前,需要對土壤成分的檢驗,一般依靠種植者的經驗就可以實施。

4、檢驗主要看土壤中的肥力是匱乏程度,對土壤肥力的較高的就多施,相對於較少的就少施。

5、一般來說,中等肥力的土壤情況下,水稻每畝用量在30kg-40kg左右;玉米每畝用量在35kg-45kg;甘蔗每畝用量在60kg-70kg左右。

6、由於蔬菜的生育期比較短,所以蔬菜施用花生麩應該要根據具體蔬菜生育期和耐肥能力減量施用。

7、果樹施用花生麩要一年分三次施用,分別在花蕾期果實的膨大期、果實採收後的11月下旬前後進行施肥。

8、在施肥的過程中要根據樹勢大小及掛果量的多少確定施肥量,一般每株每次施1.5~2.5kg。

也可以選擇沃葉水溶肥追施,養分比較全。

閱讀全文

與紅薯種植用花生麩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0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19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70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