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芋頭的種植與管理方法

芋頭的種植與管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1:48:20

❶ 芋頭的種植方法與管理

芋頭的種植方法與管理:

1、選種播種

種芋應選擇球莖無傷口,頂芽的芽尖保存完好,重量達50g左右,形狀為圓球形。一般播種芋頭,均在終霜後進行,很多地區都是在4月中下旬播種,要是過早進行播種的話,容易造成爛種。

2、曬種催芽

為了後期芋頭能夠整齊出苗,我們會進行曬種催芽。將芋頭拿出,放在陽光下曬1-2天,在進行催芽時,保濕很關鍵,溫度好控制在18-20℃,大約15天後會出芽,芽長1厘米左右即可播種。

3、開溝

進行開溝施肥,一般是溝行距為1米,深30厘米,寬40-50厘米,先在溝內施肥,一畝芋頭種植可施農家肥2500千克,復合肥30千克即可。

4、定植

根據芋頭品種,一般多子芋行距65厘米,株距35厘米左右,魁芋株距60厘米。栽後蓋住,要求稍露芽。如果是水芋種植,在苗高25厘米時,進行定植,並且灌水5厘米左右。

5、追肥

芋頭苗期少肥,並淺中耕,以後每隔半個月,可根據中耕培育來進行追肥,等到芋頭上部分長得非常旺盛時,可追肥,一畝芋頭種植可施尿素10-15千克、復合肥20千克,總共需施肥3-4次。芋頭生長後期停止追肥。

6、灌水

芋頭種植時,前期要保持土壤濕潤,生長期及球莖形成期一定要做好澆水管理,要保持水充足,但要是在溝內灌水,水面距畦面保持在5-10厘米即可。

水芋的話水面要保持在3-5厘米左右。7-8月份溫度較高,水汽蒸發大,因此水位可以加深10-15厘米左右。8月底淺水,9月後逐漸排干水,利於採收。

7、培育

俗話說,芋頭不培,等於不種。主要是為了促進芋頭發根。在芋頭地上部生長迅速、球莖膨大、子芋以及孫芋形成時,進行培育,共3次。總厚度一般控制在30厘米。種植戶在後1次施重肥後,培育成壟。

8、病害防治

病害主要有芋頭腐敗病、疫病兩種。發病初期可噴50%多菌靈6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700倍液進行防治。

9、採收及留種

很多地區採收芋頭,在霜降前後葉黃根枯時為成熟,就可以收獲了。而對於種芋,必須其充分成熟後才能採收,採收時先將其地上部分割去,待傷口癒合後,選擇在晴天採收,採收好後先不要急著儲藏,先在陽光下進行晾曬一天,佳儲藏溫度為10-15℃,注意不能受凍。

❷ 芋頭怎麼種植

芋頭種植方法。芋頭可以在每年的春季進行栽種,而且芋頭適合生長在較為溫暖的環境中,春季四月份之後,溫度開始上升,比較適合芋頭生長,所以栽種可以在春季四月份進行。在栽種芋頭時,可以使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腐殖土。

催芽方法在栽種芋頭前,為了提供植株的發芽率,可以對芋頭進行催芽處理。首先需要挑選生長完整、沒有受損的種芋,並將其放在陽光下晾曬消毒兩天,然後將種芋放入通風濕潤的環境中,等待種芋長出幼芽後,即可進行栽種。

芋頭種植方法擴展

進行栽種在栽種芋頭時,可以將長出幼芽的一段朝上,然後放入土穴中即可。而且芋頭適合生長在深層土壤中,所以在栽種後可以向芋頭上方覆蓋五到十厘米的土壤,同時也需要將栽種間距控制在三十厘米左右。

後期管理在後期管理芋頭時,可以為其提供均衡的氮磷鉀復合肥,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也可以為芋頭提供全天的日照,讓植株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為根部輸送更多的營養,還可以為芋頭提供無污染的清水,保持環境的濕潤。

❸ 芋頭的種植方法

1、選擇地塊:選擇排水良好、濕潤松軟的地塊作為芋頭的種植地。2、播種方法:小芋頭按照25厘米的株距放進種植溝中,並用土壤蓋住。3、後期管理:等芋頭出苗後要為其搭建大棚。4、注意事項:芋頭在秋冬季節成熟後要挖出貯藏在地窖中。

芋頭如何種植

1、選擇地塊

種植芋頭之前,要選擇合適的地塊,一般是以排水良好、濕潤松軟的地塊作為種植地,選好地之後將其翻耕一次,然後施足灰雜肥和三元復合肥的混合肥料。

2、播種方法

選擇無裂口、無病蟲害的健壯小芋頭作為種球,然後在地塊中挖出行距0.5米的栽植溝,再將小芋頭按照25厘米的株距擺放在溝中,保持芽點朝上,最後用土壤蓋住即可。

3、後期管理

等芋頭出苗之後,需要為其搭建大棚,棚架要用鐵絲固定住,防止被大風吹倒,等植株長到30厘米高時,將其側蔓與心葉摘除,而且要定期清除田間的雜草和枯葉。

4、注意事項

芋頭在秋冬季節成熟後要將其挖出,把塊頭大、發育良好的芋頭貯藏在地窖中,貯藏時要用土層掩蓋住芋頭,並保持環境的潮濕,而發育不良的小芋頭則可以用於下次播種。

❹ 芋頭怎麼栽培和管理 芋頭的種植方法

1、優質高產種芋的選擇是基礎。種芋應具備本品種的特性。應挑選個頭大(單個克重在50~80克);完整(無破損、壞裂、脫皮等);頂芽充實;大小基本一致的母芋作為種芋。剔除白頭(白頭芋多為重種,屬孫芋。其頂端無鱗片毛);露青(已長出芽 、葉片的芋種);長柄(生著在母芋基部的子芋);等,這些芋組織不充實,選其作種秧苗難壯。會對產質量產生極大的消積影響。

2、選擇3年及3年以上的,土層肥沃深厚;有機質豐富;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壤土或沙質壤土地塊作為芋頭的栽種地。芋頭在整個生長過程中需肥量較大,建議畝施腐熟的有機肥3000公斤作基肥;溝施(穴施)20~30公斤/畝氮磷鉀復合肥。

3、芋頭喜蔭且耐蔭涼,根據品種適當密植。一般多子芋行距為70厘米左右;株距30厘米左右;以畝栽不超過4000株為宜。芋頭宜栽深,植種時頂芽向上斜插入洞穴內,以5~6厘米的深度為宜。栽後覆土以蓋住種芋頂部,稍露芽即宜。

4、苗期的管理:利用地膜覆蓋栽培。芋芽萌頭出土時,應人工破膜讓幼芽露出土層

5、膜層。以防高溫灼傷幼苗。破口的地膜口用細土壓實以提高地溫和保墒效果。芋頭出苗前及出苗後應跟蹤進行多次中耕除草,保證土層的疏鬆以提高地溫,促其生根、發苗、壯苗。

6、肥水管理:芋頭好濕怕旱。在氣溫較低時其生長量較小,此段要做好防止積水影響根系生長,只要保持土壤濕潤即可。在芋頭生長的中後期其球莖形成,進入旺生長階段,需水量相對增大。應做到及時灌溉補水。需注意灌溉補水要選擇在早晚環境氣溫相對較低的早晨或傍晚進行,避免午間或高溫時溉水(易傷根傷株)。苗芽期的芋頭根弱吸肥能力差,此段應控制施肥量。在2到3葉期以畝施1500公斤廄肥;5到6葉期畝施50公斤氮磷鉀肥;球莖膨大初期畝施尿素15公斤左右、硫酸鉀15至20公斤左右;隨著其生長速度的加快,要適當增加施肥次數。在生長後期應控制肥水的施入,保持土壤濕潤。

❺ 芋頭的種植方法與管理 怎麼種植芋頭

1、芋頭是一種溫暖性的農作物,耐寒性比較差,26℃左右的溫度是最適合生長的溫度,低於12或者是高於26℃的時候就會受到阻礙。雖然芋頭是一種喜歡水的作物,但是不意過勞更不容易過旱不能夠連作,否則的生長發育將會嚴重不良。芋頭適合比較濕潤和排水性比較好的土地,在種植之前要將土地翻耕,將基肥施足。芋頭一般適合在春季進行播種,如果所在的地方比較溫度低的話,可以延期到清明進行終止。

2、如果在播種後決定用膜覆蓋的話,可以利春的時候進行種植,每畝大約在200斤左右。要選擇沒有價值的小芋頭,沒有裂口,還沒有病蟲害的進行種植。在出苗後葯用農家肥施肥兩次,到了夏季芋頭生長的迅速的話,適當的施一些復合肥,這樣可以有利於它們的更快的生長。要適當的鬆土和除草,去除新葉保證芋頭之間的通透性,提高品質和產量,還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容易出現的病蟲害。

3、比如一些蚜蟲,在中後期尖葉子生長是要保證它們的水分,如果遇到暴雨的時候一定要排除防止水撈。芋頭一般才收的季節是秋冬季節,一頭成熟的時候可以直接把手將塊頭比較大發育良好的一頭給儲藏起來。發育不好的,可用於下一次進行播種。如果採收完畢之後不急銷售的話,可以將它放在地窖里進行儲存過冬。儲藏時將土覆蓋在芋頭的上面,不要超過一米一定要注意它們的透氣。

4、保持水分只要不幹燥,芋頭可以儲存很久的時間不進行腐爛。芋頭是一種對水分需求很大的植物,所以在種植的過程當中,我們需要保證它們的水分要求。

❻ 芋頭怎樣種植呢

芋頭是一種多年生的塊莖植物,同時也是我們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種美食。無論是拔絲芋頭還是芋泥都十分美味。另外,芋頭裡面含有的營養物質能夠起到保護牙齒,促進消化的作用。芋頭是一種經濟效益比較好的作物,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應該要怎麼種植。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芋頭的種植方法吧。

芋頭種植

芋頭的種植方法

1、選地整地

芋頭是一種溫暖性作物,耐寒耐旱性差,26度左右是芋頭生長期的最適溫度,溫度低於12或者高於26芋頭的生長發育就會受到阻礙。雖然芋頭是一種喜水作物,但是不宜過勞,更不宜過旱,不能連作。否則芋頭的生長發育將會嚴重不良,芋頭適合種在較濕潤和排水系統較好的土地。在播種之前要將土地翻耕,將基肥施足,每畝由灰雜肥與三元復合肥混合施用。灰雜肥沒有充分腐熟不能使用。

2、播種搭棚

芋頭一般適合在春季時進行播種,如果所在地方地內溫度還較低的話,可以延期至清明節播種。如果在播種後決定用膜覆蓋的話,可以在立春前後開始播種,每畝的用量大約在200斤左右。要選擇沒有價值的小芋頭,沒有裂口,沒有病蟲害進行播種。在播種時要做好田畦,溝之間的行距設0.5m左右,每株之間的間隔在0.25m左右,播完後覆蓋。在出苗後要搭建大棚,大棚每四、五根要用繩在頂端扎緊,防止被大風吹到。

❼ 芋頭怎麼種植

芋頭的種植方法:

一、挑選種子

可使用小芋頭當作種子來進行種植,先要挑選幾個大小合適,無裂口,充實飽滿,無病蟲害的小芋頭,要求小芋頭上帶有芽點,這樣的芋頭能利於後期的種植生長。

二、選地整地

種植芋頭要選擇合適的地塊,選擇疏鬆透氣、土質疏鬆、排水良好、肥沃營養的地塊。選好種植地塊後,要對土壤進行翻耕整理,深翻20厘米左右的深度,將土壤敲碎後暴曬殺菌。

種植芋頭要開溝起壟,按照80-100厘米的行距開溝,溝寬保持在50厘米左右,設上排水溝利於排水。盆栽芋頭種植的話,需要准備好花盆,提前配製好土壤。

三、施入底肥

芋頭生長需要充足的養分,可往土壤中施入充足的底肥,每畝地施入2000公斤的有機肥,60公斤的硫酸鉀復合肥,將肥料翻入土壤中,提高土壤肥力。

四、進行種植

種植條件准備好之後,可以將芋頭種植到土壤中,保持芽點朝上。種植後覆蓋上一層薄土,適當澆水保持土壤濕度,促使芋頭後期生長。

五、田間管理

芋頭種植好後,要加強管理,養在光線好的位置,等待芋頭出苗生長。等芋頭的葉子舒展後,可以合理施肥,保證好養分供給,每棵芋頭要施加有機肥或復合肥,促使長勢旺盛。

❽ 芋頭的種植方法有哪些要注意什麼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以下就是我整理的芋頭的 種植 方法 ,希望對你有用。

芋頭的介紹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母芋每節都有一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櫱,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芋頭的種植方法

(一)播種時間 播種一般在當地終霜後進行,過早播種易造成爛種。

(二)播種技術

1、種子選擇 種芋誚選擇球莖無傷口,頂芽的芽尖保存完好,重量在50克左右,呈圓球形的球莖為宜。

2、曬種催芽 為保證出苗整齊、在播前15―20天需進行曬種催芽,濕沙催芽等。催芽時可將貯藏的芋頭先曬1-2天,然後將種芋密排於催芽畦內,催芽時要注意保濕,使溫度控制在18-20℃,經15-20天芽長1厘米左右即可播種。

3、播種 芋頭的食用器官為地下球莖,而且芋頭根系分布深,宜選擇土質肥活,保肥、保水力強的土壤。播前需深翻40厘米以上,深翻有利於球莖膨大和提高產量,是栽培的重要 措施 之一,深翻前需667米2施有機肥2500公斤,並適當施用硫酸鉀、過磷酸鈣等磷鉀肥。芋頭可按株距25-30厘米,行距60厘米進行播種,播種深度3-5厘米,播後立即覆蓋地膜保濕,增溫以利出全苗,出壯苗,第667米2播種量150-200公斤。

(三)田間管理

1、追肥 芋頭生長期長,產量高,需肥量大,除施足基肥外還應分次追肥。可在幼苗前期追一次提苗肥,發棵和球莖生長盛期的初期、中期追肥2-3次,施肥量前少後多,逐漸增加,氮、磷、鉀肥要配合施用。後期應控制追肥,避免貪青晚熟。

2、澆水 芋頭葉片大,蒸騰作用強,因此喜水、忌土壤乾燥,否則易發生黃葉、枯葉現象。前期由於氣溫低,生長量小,所以只需保持土壤濕度即可,特別是出苗期切忌澆水,以免影響發根和出苗。中後期氣溫高,生長量大,需水量多,要保持土壤濕潤,但灌水時間宜在早晚,尤其高溫季節要避免中午澆水,否則易使葉片枯萎。採收前20天應控制澆水。

3、中耕和培土 芋頭槌莖在生長過程中會隨著葉片的增加而逐漸向地表生長,從而影響芋頭的產量和品質,此外培土還可抑制子芋、孫芋頂芽的萌發,是減少養分消耗,促進球莖膨大的重要技術措施。因此在封壟前均要揭膜結合中耕除草培土2-3次,每次可覆土5-7厘米,間隔15-20天。

4、病害防治 病害主要有芋頭腐敗病、疫病兩種,防治方法應採用農業綜合措施,嚴格實行3-4年輪作,選用無病球莖留種,農事操作盡可能減少地上部和地下部機械損傷。發病初期可噴50%多菌靈6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700倍液進行防治。

(四)採收及留種 芋頭應在 霜降 前後葉黃根枯球莖充分成熟時收獲,但對產量影響較大。對留種芋必須充分成熟後方能採收,採收前先割去地上部,待傷口乾燥癒合後選晴天採收,晾曬一天後進行貯藏,貯藏溫度以10-15℃為宜,不能受凍。種芋應挑選無病、無機械傷口,重量在50克左右的球莖為宜。

芋頭的食譜

一、排骨蒸芋頭

材料:豬小排、芋頭、食鹽、雞精、生抽、澱粉、植物油、芝麻油、白砂糖。

做法:

1.香芋去皮,切成末;

2.排骨用少許的鹽、生抽、一點砂糖、一點雞粉、植物油、一匙澱粉,拌勻,腌制備用;

3.將香芋丁加入排骨中,拌勻,再澆上一點芝麻油;

4.蒸鍋燒開水,入鍋,隔水蒸15~20分鍾左右即可。

二、椰汁香芋西米露

材料:西米、芋頭、椰汁、白糖。

做法:

1.煮 西米露:接一鍋清水,燒開,放入西米,中火一邊煮一邊攪拌,約15分鍾至西米半透明的時候,關火燜10分鍾直至完全透明,過冷水,把粘液沖洗干凈備用;

2.蒸香芋:香芋去皮,切塊狀,蒸鍋蒸至香芋約20分鍾至粉糯(筷子能輕松穿過),備用;

3.煮 椰汁:把椰汁倒到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加以稀釋,再加入適量的白糖,煮開,倒入香芋和西米攪拌均勻即可。

三、荔浦芋頭

材料:芋頭、培根、食鹽、雞精、蚝油、香油、植物油。

做法:

1.將芋頭洗凈切絲,放入鹽、雞精、香油拌勻;臘肉切成丁;

2.將拌好的芋頭絲放入器皿里,撒上切成丁的臘味,上籠蒸8-10分鍾;

3.坐鍋點火,倒油待油9成熱時,將熱好的油倒在蒸好的芋頭絲上即可。

四、香蔥芋艿

材料:芋頭、食鹽、小蔥、水、白糖、植物油。

做法:

1.芋頭連皮洗凈,放入鍋中加水蓋過,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鍾左右,以筷子可以輕松插入為准;

2.把煮好的芋頭泡到冷水中冷卻後再把皮剝除,個頭較大的切成大塊備用。香蔥切末備用;

3.炒鍋燒熱放入兩勺植物油,把蔥白部分加入爆香;

4.再把芋頭放入翻炒;

5.加入水、鹽、糖燒開;

6.加蓋,用小火燜煮大約5-6分鍾,中間注意翻炒一下以防粘鍋;

7.最後待湯汁略呈糊狀,把蔥綠的部分撒入翻炒兩下即可起鍋。

五、芋頭 蛋糕

1.芋頭去皮洗凈後蒸熟搗成芋泥備用。

2.將細砂糖與蛋置於容器中,以打蛋器拌打均勻。

3.接著將沙拉油與牛奶分次加入作法(1)材料中攪拌均勻。

4.將過篩之松餅粉與泡打粉加入拌至均勻無顆粒狀,再將蒸熟的芋泥加入拌勻成面煳。

5.模型內墊入一層烤焙紙,將面煳裝入模型中,即可放入預熱至170℃的烤箱,烤30~40分鍾即可。

六、芋茸西米露

【材料】:芋頭1個 西米100克 冰糖100克 椰奶100毫升 清水200毫升

【做法】:

1、芋頭去皮洗凈後切成丁放入蒸鍋內蒸20分鍾至熟,然後取1/3熟芋頭丁留起來備用,剩下的2/3 放入攪拌機進一步加工成芋茸

2、鍋內燒一鍋沸水,沸騰時倒入西米,煮10分鍾至中間只剩一個小白點後熄火蓋上鍋蓋燜10分鍾,西米就全熟透了(煮的過程中需要不時攪拌防止粘底)

3、把煮好的西米倒水冷水中過冷水後撈出

4、鍋里倒入200毫升清水放入冰糖煮溶,然後將芋茸放入鍋內攪拌均勻後放入之前的1/3份芋頭丁一起煮,再倒入椰奶攪拌均勻,煮開後放入煮好的西米拌勻即可熄火

七、蜆肉香芋煲

【原料】:水瓜200克,蜆肉100克,香芋200克,薑末、蔥段少許,油、鹽、味精、鮮奶各適量。

【製作過程】

第一步:水瓜颳去外皮,切塊; 香芋去皮,切成菱形塊; 規肉悼水後撈起待用。

第二步:另起鍋,放入油、薑末、蔥段爆香,加入清水、香 芋,慢火煮約2分鍾。

第三步:投入水瓜、蜆肉,與香芋一起煮,調入鹽、鮮奶、味精,至水瓜熟即可。

【營養功效】滋陰養顏,消腫解毒,解渴除煩。

八、芋頭扣肉

【原料】:帶皮五花肉200克、大芋頭1/3個、八角1個、大蒜2瓣、鹽1/2茶匙、蜂蜜1茶匙、老抽1湯匙(15ml)、腐乳汁2湯匙、油1湯匙、勾芡用水澱粉100ml。

【做法】:

1、芋頭去皮備用,五花肉洗凈放入湯鍋中,加入八角,將五花肉煮至七成熟後撈出;

2、用牙簽在煮好的肉上扎一些小孔,用5ml左右老抽均勻地塗抹五花肉表面;

3、塗好老抽的五花肉切片,芋頭切稍厚的片,大蒜切碎備用;

4、將鹽、蜂蜜、5ml老抽、腐乳汁、油和大蒜碎混合成調味汁備用;

5、芋頭片和肉片在調料中拌勻,使每片盡可能塗勻調料;

6、塗好的芋頭一層、肉片一層,整齊地碼在碗里,上鍋蒸30分鍾;

7、扣肉蒸好後,另起鍋將水澱粉和5ml加熱勾芡,澆至剛才蒸好的扣肉上即可。

九、翻砂芋頭

【原料】:大芋頭三分之一個、白砂糖4湯匙、水5湯匙左右、食用油適量。

【做法】:

1、將芋頭去皮,切成比小指略細的條狀;

2、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待油熱6成後,下芋頭條小火炸3分鍾左右後撈出,稍涼後中火下過再炸一分鍾上色;

3、另取炒鍋開火,倒入水和白砂糖翻炒,化成漿後下炸好的芋頭翻炒,讓糖漿均勻地裹在芋頭條上,即可關火。

十、芋頭排骨煲

【材料】:小排骨300克、芋頭400克、蒜2瓣

【調料】:

1、酒1大匙、醬油1/2大匙

2、醬油1/2大匙、鹽1/2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小排骨洗凈,拌入調味料1腌10分鍾,再用熱油炸至上色撈出。

2、芋頭去皮、切小塊,放入熱油中炸過撈出。

3、用2大匙油炒香蒜瓣,再放入小排骨,加入調味料2和2杯清水燒開,改小火煮20分鍾。

4、芋頭下鍋同煮約20分鍾,待其酥軟並湯汁收至稍干時,即可盛出。

十一、香芋炒肉丁

【主料】:瘦肉 150g、芋頭150g。

【配料】:蒜頭、蔥、辣椒。

【調料】:油、生抽、糖、胡椒粉、澱粉。

【做法】:

1、將肉切成1.5cm見方小粒,用少許的鹽、胡椒粉拌勻,再用澱粉抓勻。

2、芋頭切成1.5cm見方的小粒,放鍋里用中火炸2分鍾,裝起備用。

❾ 種植芋頭的方法

1、土壤要求:種植芋頭時需要選擇水田或者低窪地帶。2、播種方法:澆足底水後將芋頭種子放進種植溝中,然後覆土成壟。3、控制溫度:芋頭種植後要將溫度穩定在20度以上。4、田間管理:芋頭出苗後80天左右,結合澆水在植株附近打孔施肥。

芋頭如何種植

1、土壤要求

芋頭適合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種植時需要選擇水田或者低窪地帶作為栽植地,而且土壤要使用有機質豐富、土層深厚的壤土或者粘壤土,pH值在5.5-7之間為宜。

2、播種方法

在地塊中按照80厘米的行距開出栽植溝,溝深10厘米左右,澆足底水之後將芋頭種子放進溝中,下種後覆土成壟,並將壟面整成圓弧形,最後噴上乙草胺除草劑。

3、控制溫度

芋頭原產於高溫多濕的地帶,對於溫度的要求較高,種植之後需要將溫度穩定在20度以上,而且要加大晝夜溫差,球莖形成期適宜的白天溫度為28-30度,夜間溫度為18-20度。

4、田間管理

芋頭出苗之後不需要澆水,雨季及時將溝中的積水排出,出苗後80天左右,再結合澆水在植株附近打孔施肥,肥料選擇磷酸二銨,通常注意疫病、蚜蟲、紅蜘蛛的防治。

閱讀全文

與芋頭的種植與管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