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發大願的方法

怎麼發大願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6 21:05:57

如何發大願

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是滿懷理想壯志,期待自己的人生要有大格局、大視野,還要發大願 ,實踐人生的價值。但是到了中年、到了老年,卻發現自己一個願望也沒有達成。究竟人的一生該如何發願才能落實,而怎樣的願才能是大願呢?年輕人因為不知道天空地厚,對自己的能力也不清楚,既想要做這樣,也想要做那樣,總認為自己的未來是無限的。因此別人能夠做的,自己也一定能夠做得到;別人不能做的,自己也可挑戰一番大事業 。所以,志向非常遠大,對自我的期許也非常高。然而,對自己沒有深切了解而設想的未來 ,其實是非常不切實際的,就象是一場遙遠的夢。 在這個方向之下,對外,我們不會做出對社會,家人無益的事;對內,不會做出損壞自己健康、傷害自己心靈的事,也不會自討苦吃、自投羅網、自我作繭。凡事想得開,看得透,把握機會,積極勞力;沒有機會就要製造機會,並提升自己的才能、見識,技術,盡量地學習。 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遇到的每一次經驗都是學習的機會,即使失敗也是一樣。所以,不要把失敗當作一種抬不起頭來丟臉的事情。如果自己已經看準了,已經有了計畫、有了認識,結果還是跌倒,那就表示自己先前並沒有確實認清這條路;但如果是走路不小心,或是山上突然掉下來一塊石頭打到你,那是意外,非人力所能控制。失敗的原因很多,不要因為暫時的失敗就以為此路不通,小心一點,或是稍微修正一下,還是可以達成的,而且走一步就實現一步。重點是不要往黑暗面走,不要取巧、不要讓他人受損失。取巧而讓別人受損失,就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最後遭殃的一定是自己。 所謂的發大願,不是要做大人物、做大事或賺大錢。而是要為他人多設想。為社會、為國家、為全體眾生,自己受一點損失沒有關系;受損失的同時,其實是一種成就、一種奉獻、是值得的。但也不要做無謂的犧牲,或是沒有意義的冒險,這是非常愚蠢的事。

⑵ 佛教中,怎樣才算發心發大願

佛門里有一個大願地藏菩薩,他的母親落在了地獄里,他就想辦法去渡他母親。但是他當時了幫不到他母親,他沒有這個能力,他就發了個大願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永遠在地獄里救人。他發願的時候還沒有做,也沒有這個能力做到,但是他說這件事如果有功德的話就迴向給母親超度她,後來就超度成功了。

大願地藏菩薩

發願就是還沒有做的功德,還沒有能力完全做到的一個很大的功德。然後憑這個發願,預先有一個發心發願的功德。比如一個人還沒有開展工作但是已經簽約了,已經訂好了這個事情要做一個月,預支一點工資,可以這么理解。

發這種願就可以提前獲得一些功德,所以我們發一些善願就可以提前獲得發願的功德。但是願不輕發,發了就一定要去做並且一定要做到。

⑶ 佛弟子怎樣發大願言才如法

發願是每個佛弟子都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那要發願如法,我覺得只有清凈的心發的願才是如法的。當你內心聽見以後,你就會有一些生出來的想法,這些想法都是智慧的,那你按照這些想法去做,努力去做,這樣子才能夠得償所願。當你修行到一定的時候,就要有願望。所以努力修行,先將自己的雜念消除,這樣子才能夠生出智慧,生出智慧,以後所想的事情所做的事情就都是如法的。

⑷ 如何發願

一、不要發惡願,盡量發善願。以前曾有人念了幾億心咒,因發惡願變成嗜殺的暴君,死後墮入地獄;

二、應發究竟願。曾有三個小孩看見佛和兩個弟子外出,一個小孩發願成佛,而另外兩位發願成為佛的弟子,三無數劫之後發成佛願的成了釋迦牟尼佛,而其他兩位小孩只成為了佛的兩大聲聞弟子,同時發願,結果卻如此懸殊;

三、多發利益一切眾生的願,心量大功德才大。有位大德曾說,發願的時候不要太「謙虛」,因此我們每天都應當以最大心量與熱情猛烈發願;

四、要發長久願,發長久願功德才能綿延不絕;

五、先總後別。先總發成佛、利益眾生、往生極樂世界等大願,然後也可以分別針對自己、親人朋友暫時的需求而發願,比如清凈戒定慧、身體健康、家庭和睦等;

六、盡量以空正見攝持而發願;

七、盡量以佛菩薩們造的發願文來發願。比如《普賢行願品》、《願海精髓》、《極樂願文》、《大圓滿願文》等,當然,我們也可以先把自己需要發願的內容整理記錄,每次讀誦或憶念一遍之後再念誦上述發願文。

⑸ 如何發願

發願前要好好思量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想要做什麼。
菩薩發願都是從自己親身經歷當中得到啟示的,比如阿彌陀佛見到佛國的庄嚴,於是發願才有了現在的西方凈土佛國。比如地藏菩薩見到母親墮到地獄受苦,於是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所以你要發什麼願是要從自己的生活中尋找啟示。
另外發願要注意發自己能做到的願望,不要發自己做不到的。不然對修行不利。比如你可以發願我要往生西方凈土,然後回來普渡眾生,這就是一個很恰當的很好的願望。
最後把自己想要發的願望寫成發願文,齋戒沐浴更衣,焚香禱祝以後鄭重發願。也可以每天憶念一次自己的願望,使其不退轉。
阿彌陀佛。

⑹ 信佛如何發願

大乘佛法所發菩提心,慈悲心,慈悲喜舍四無量心。
最好學的發願方法,就是通過讀誦《普賢菩薩行願品》中的十大願王,來跟著普賢菩薩一起發願:

一者禮敬諸佛。
二者稱贊如來。
三者廣修供養。
四者懺悔業障。
五者隨喜功德。
六者請轉[fa]{lun}
七者請佛住世。
八者常隨佛學。
九者恆順眾生。
十者普皆迴向。

十大願王功德
若是有善男子、善女人,把十方無量無邊,像極細極細的微塵那樣多的粉末、那麼多數不盡的佛剎,在如此之多的世界裡,都裝滿了上等的寶貝,以及諸多的人天最善最妙的安樂,去布施那無所不在的一切世界裡的一切眾生,供養那無所不在的一切世界裡的諸位佛菩薩,經過那佛所在的地方的極微塵數的時劫,連接不斷的話,這樣所得到的功德,當然是很大的。若是再有人,一聽到這大願,一經過耳根即產生凈信,這樣的功德,與那上面所說的布施眾生,供養諸佛的功德,相比較起來,前功德比後功德百分不及一分,千分不及一分,那怕大到優波尼沙陀分,也不及一分。

為什麼要發願和迴向:
http://www.xuefo.net/nr/article20/197904.html

⑺ 竅訣:學佛人如何正確地發願

地藏王菩薩同時以「大孝」和「大願」的德業被佛教廣為弘傳。那麼什麼是大願?如何正確發願?
在世界上有三種力量,第一是自我功德力,第二是法界緣起力,第三是如來加持力。比如,農民種地,他自己耕種、澆灌,這是自我功德力。然後因為有太陽和土地,種子才會發芽、開花、結果,大自然的幫助就是法界緣起力。
那什麼是如來加持力呢?就是一切聖賢隨著時間生命中累積的願力和功德力。願力就是聖賢所發的大願,功德力就是他們長時間的積功累德。
所以一個人內在不發願,不積德,怎麼會在外在的表現呈現出來呢?用今天物理學的概念來解釋,功德力和願力是一種能量。不管能否實現,發願很重要,每做一件事情,把願放進去才不會有損失。
比如一杯水,放了願,價值就無窮了。我們在喂螞蟻食物時,邊喂邊發願:螞蟻,你吃了我的食物,願你離苦得樂;若你轉世為人,請為我講經;如果你離苦,你一定要來度我。這樣發願後,人的力量就不一樣了。有願,生命就放大了。為什麼有些人充滿力量?這是從他的發願而來。「願」在宇宙中永遠存在。

生病也可以變的偉大,如果生病,就發願:願我生的病,一切眾生不再得這種病,如果我康復了,我要幫助所有同病的人。這么發願後,立刻就可以把生病轉成功德。
把大願放進生命中,疾病康復非常快。除了為自己祈禱,更要為所有同病的人祈禱,為所有醫院的病苦眾生祈禱。當我們這樣祈禱時,我們的康復速度最快,比單獨為自己祈禱有效。如果小孩不好,就發願:願所有小孩,所有家庭不好的小孩,都能變好。
把為自己的祈禱變成為幫助眾生而祈禱,奇跡就會出現。如果自卑,就發願:願所有自卑的人不再自卑。如果你不滿意現狀或被人欺負,就發願:願我的忍耐,讓我的疾病康復,子孫福慧增長;願我的忍耐成為福報,轉給我的兒子,讓他成績增長。
任何事物都可以通過發願轉化,比如你們將人們隨處亂扔的煙頭撿到垃圾箱里,邊撿邊發願:願扔煙頭的人,見到我的產品一定會買;願撿煙頭的功德、福報,迴向我兒子成績提升、我的父母身體健康。你發現,每一個煙頭都是黃金。
人有強大的力量,可以把任何有香味的東西轉成同一種味道,然後上廁所沖掉。如果給植物用做肥料,糞便就被轉化成營養了。如果把糞便放在花下,就會轉化成美麗的花朵,香甜的蘋果。我們不會轉化,就會受苦。
苦像狗屎,不會轉化就是把狗屎放在枕頭旁邊,會轉化就是把狗屎放在果樹底下。所以,不是所有的煩惱災難都是罪業,懂得轉化就是好變化。佛法告訴我們所有的不好都可以轉化,會轉化的就不怕有問題。

⑻ 發願應該怎麼發願

佛教常說的發願,就是樹立學佛目標。每個人發心不同,所以,發願內容也不盡相同。我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可在每天臨睡前,面向西方合掌發願:「願生西方凈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如果我們發心修習菩薩道,不僅希望自己成就,更希望利益一切眾生,使眾生都能聽聞佛法、解脫生死,每天就可這樣發願:「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總之,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要圍繞相應目標進行。只有確立人生目標,所作所為才會有針對性。比如我們要買房子,為此就會努力賺錢、存錢。如果缺乏指向,錢一到手就隨手花掉,即使賺得再多也無法積攢下來。修行也是同樣,明確目標之後,我們所做的一切功德才會有明確歸宿,才會日益增長。

發願,是發自內心的真切願望。當我們念誦發願文時,應當問一問自己:我理解發願文的真實內涵嗎?我的發願是發自內心的嗎?如果是由衷、真切的願望,並且每天都在反復不斷鞏固,那麼,這一願力必能對生命的健康發展起到推動和引導作用。

⑼ 如何發大願

1整支蠟(大小不計,長短不計,是蠟就行)
2點上蠟(洗凈手,用火柴點,不許用打火機)
3閉上眼(閉眼容易靜心)
4靜下心(心誠才靈,什麼是誠,一念不生謂之誠)
5發個願(此步是關鍵,大小就看這步了,注意別發惡願喲!!)
6吹滅蠟(注意一定要吹的,以免引起火災喲!!)
7後處理(把蠟與火柴收好,以備下次發願再用!!)
8講信譽(給分吧,50不嫌多,5分不嫌少,呵呵……)

回答者: 174717755 - 四級 2009-12-14 14:00
------------------

我是來頂你的答案的

閱讀全文

與怎麼發大願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2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7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