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治咽炎有什麼方法

怎麼治咽炎有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10:06:22

Ⅰ 咽喉炎怎麼治療 最佳治療方法推薦你

霧化療法

就是在霧化設備里裝上葯,然後讓咽炎者對著嘴巴吸氣薰嗓子,直接作用到咽喉部,是比較常見的咽炎治療方法,也是多數醫院推薦的方法。解決方案:霧化設備、霧化器較常見,可以醫院去做,也可以葯房網上購得。優點:效果直接、直達病灶;缺點:蜻蜓點水,走馬觀花。

西葯消炎

有了咽炎用西葯是多數人擢爻充種的選擇,也多數了解西葯情況,只是迫不得已,另存心理僥幸。對醫院門診來說,這絳綱苘渾樣方便快捷,直接開廠家生產的成品葯即可。解決方案:N種治咽炎的中西葯含片,各大葯房超市網路都有,購買方便。優點:瞄靶准確、快速去表;缺點:去表不去本,有副作用。

外用貼膏

就是各種咽炎貼、理療貼等等,貼在咽喉的地方,採用內病外貼磁療理療的方法來治療。解決方案:各種咽炎貼、理療貼,葯房、超市、網路可購。優點:安全快捷、使用方便;缺點:隔靴搔癢、慢且有限。

中葯煎湯

慢性咽炎,辨證施治是醫界一貫主張,只是辯證用方有點難度。雖然中葯味道苦澀,找個經驗顯筘跬晁豐富的佟聚吒甸老中醫治好了咽炎還是值得去嘗試的。解決方案:綜合醫院、中醫院、中醫門診、大葯房坐診大夫處均可。優點:辯證用方益處大、找對症結容易好;缺點:是葯三分毒不宜長久服、苦澀難繼。

中葯茶療

點滴輸水

就是打點滴、輸水,這是各種病症的最常見治療方法,幾乎什麼問題都可以掛瓶輸水的,慢性咽炎也不例外。解決方案:各種消炎點滴、當地醫院、門診均可實現。優點:快捷迅速、明顯好轉;缺點:殃及魚池、降低免疫。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對付慢性咽炎有沒有既好又快的方法?答曰,沒有,在求好與求快之間必須有一個平衡,事物是一分為二的,解決問題本來就是在已打破平衡的鏈條進行的,沒有哪一種方法是最好的,只有哪一種方法對於某人更適合。

再好的方法也只是治癒不管你用哪種方法,基本上都能治癒,問題是治癒後會不會復發,概率是多大,如果3分鍾治好了,但是復發概率90%,這樣的治療有什麼意義,我們求的是綜合效果,而不是一時之效。

Ⅱ 怎樣治療咽炎最有效

怎樣治療咽炎最有效

怎樣治療咽炎最有效,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咽炎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不少人都有過患咽炎的經歷,找對方法才能治療好它,下面分享怎樣治療咽炎最有效相關內容,一起跟隨我來看看吧。

怎樣治療咽炎最有效1

一、保守治療

對於病情較輕,或者是無明顯症狀的咽炎患者來說,無須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可以保守治療為主,此類患者應該注意休息、多喝熱水禁煙酒、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一般來說,經過幾天的調整患者就可以康復了。

二、葯物治療

如果患者的病情較為嚴重,已經影響到日常工作或者是影響到日常進食的話,或者是出現高熱發燒症狀,則要及時進行葯物干預,可以選擇口服葯物或者是靜脈注射抑或是肌肉注射均可,患者的年齡、性別、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所以適用的治療葯物也是不一樣的。

三、中葯治療

中醫認為咽炎是因為臟腑陰虛,虛火上擾所致,所以治療咽炎主要以滋陰清熱為主,可以選擇中成葯以及湯葯治療咽炎,中葯治療咽炎最為顯著的特點就是能夠調理好患者的身體,防止病情反復發作。

咽炎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一、多喝淡鹽水:有咽炎病史的朋友,應該多喝熱水,尤其是淡鹽水,既能消炎殺菌,又能防止咽炎反復發作,建議此類患者每日一到兩杯淡鹽水。

二、避免冷熱刺激:炎熱的'夏季,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愛喝冷飲,來抵抗酷暑,這樣的生活習慣對於咽炎患者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冷熱刺激有可能導致病情復發,所以有相關病史的朋友一定要多加註意。

三、多攝入B族維生素:咽炎患者多攝入一些B族維生素有助於咽喉部位以及呼吸道粘膜的修復,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主要有綠色水果蔬菜、動物肝臟、魚類以及優質肉類。

四、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咽炎患者應該盡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火鍋、燒烤,煎炸食物也應該盡量少吃。

怎樣治療咽炎最有效2

1、咽炎的一般療法

卧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煙酒,不吃辛辣和過於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上述方法對急性咽炎的早日痊癒十分重要、但往往被病人及家長所忽視而造成病勢遷延或並發其他疾病。如果因咽痛而影響進食者,應給予靜脈輸液,補充營養。咽痛劇烈或體溫較高者,可口服APC,每次0.5克,或肌肉注射安痛定、柴胡注射液等。

2、咽炎的局部治療

含服溶菌酶片、度米芬含片、碘含片、六神丸等;用復方硼砂液、洗必泰漱口液、溫淡鹽水含漱;發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銀液塗擦咽壁,以助炎症消退;霧化或熏氣治療,吸入葯氣,對局部炎症有效,病人也感到舒適。

3、咽炎的抗感染治療

病毒感染者,可選用抗病毒葯,如嗎啉雙呱、金剛胺、干擾素等;細菌感染者,可口服或注射抗生素及磺胺類葯物。中葯對病毒和細菌感染均有較好療效。

Ⅲ 咽喉炎如何治療

得了咽炎怎麼治一:喝得甫欽琰清茶

配方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沸水沖泡喝,對於咽炎具有非常大的好處。

得了咽炎怎麼治二:多喝水

患上了咽炎要多喝水這是任何時候都需要牢記的一件事。此外可以使用鹽水對咽部進行熏蒸,也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使用一個大的碗或者是湯盆,裡面多放上一些煮沸的鹽水,然後張大嘴對著蒸汽吸氣、呼氣,每次大約進行10-15分鍾,每天保持2-3次,能夠有效的緩解咽炎的病情。

得了咽炎怎麼治五:戒煙戒酒

煙酒會對咽喉部造成刺激,並且能夠使得身體機能受損,應該堅決的戒除,同時不要吃煎炸食品與刺激性的食物,對咽部會造成傷害。

得了咽炎怎麼治六:不要用嗓過度

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嗓,減少操勞,適當的鍛煉身體,如果出現了全身性的疾病,需要及時的治療全身性的疾病,如果有鼻咽部或者是口腔部位的疾病更是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不要影響到咽炎。

Ⅳ 咽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咽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通過葯物治療,可以口服清喉利咽顆粒治療,也可以口服咽扁顆粒等葯物治療,服用的時間需要半個月。在口服葯物期間,禁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禁止抽煙、喝酒,也不要吃太燙的食物,平時少說話,多休息。另外平時可以含西瓜霜、金嗓子喉寶、草珊瑚含片等含片潤喉治療,也可以用金銀花、菊花、麥冬、玉蝴蝶、桔梗泡水喝,像喝茶一樣,起到潤喉的作用。如果咽炎的症狀比較嚴重,需要做口腔霧化吸入治療。平時盡量不要去灰塵大的地方,以免引起咽喉部感染,使咽炎症狀加重。
咽炎最好是提前就去醫院檢查,因為一旦嚴重就會很難受。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Ⅳ 治療咽喉炎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咽喉炎分幾種,最好的治療方法要分別針對性的治療效果才好,急性咽喉炎根據病因分為細菌感染引起、病毒感染引起,還有理化因素刺激造成的,具體治療如下:

一、理化因素刺激引起的,去除病因之後症狀就會明顯緩解。

二、細菌感染、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咽喉炎要分別運用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葯物,結合霧化吸入治療。

三、慢性咽喉炎,對於慢性單純性咽喉炎可以口服桉檸蒎腸溶膠囊、桃金娘油霧化吸入治療。

四、慢性肥厚性咽喉炎,最好用物理的療法或者等離子消融的方法進行手術治療。

五、乾燥萎縮型咽喉炎患者,可以補充維生素類的制劑,多吃蔬菜、水果,多漱口等等方法。

六、過敏性咽喉炎患者要檢測過敏原,避免接觸過敏原,症狀嚴重可以口服抗過敏葯物。

七、反流性咽喉炎,因為原因是胃酸刺激造成的,要同時治療胃食管反流,用抑制胃酸的葯物,如奧美拉唑、蘭索拉唑、雷貝拉唑等口服。

Ⅵ 有哪些治療咽喉炎的好辦法呢

喝蜂蜜水、喝西瓜皮茶、用胖大海泡水喝、適當按摩等都是有效治療咽喉炎的好辦法,這些方法沒有什麼副作用,能讓患者咽喉炎的症狀很快減輕,能緩解咽喉炎症導致的腫痛和聲音嘶啞等不適症狀,會讓患者身體盡快恢復健康。

適度按摩治咽喉炎

患者在出現咽喉炎以後用正確的方法進行適度的按摩,也能讓咽喉炎的症狀減輕,每天在早起以後可以在手掌心中低適量的風油精,然後塗抹在咽喉部位按順時間方向進行按摩,每次按摩20~30次,持續幾天以後症狀能減輕。那些患慢性咽喉炎的患者,堅持按摩2~3個月能讓病情基本康復復發的幾率比較小。

Ⅶ 咽炎怎麼治才好得快的方法

咽炎炎一般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患者會一直咳嗽,咽喉腫痛,嚴重影響正常生活,下面就由我來告訴你咽炎怎麼治才好得快,希望對你有幫助!

咽炎怎麼治才好得快

1、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咽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堅持早晚各一次。

2、患慢性咽喉炎 試用口含生大蒜頭 ,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 ,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後適應了再邊含邊咬。此法對牙痛、聲音嘶啞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3、取核桃10枚、去硬殼、去衣、分早晚兩次服用。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4、中醫治療:橘紅茶

化橘紅治療慢性咽炎之功!在於化橘紅獨特的抗菌抗病毒、消炎、止咳化痰之功!

5、胖大海冰糖茶

配方:胖大海4個,冰糖適量。

用法:加開水泡至胖大海呈海綿狀,飲水每日數次。

適應證:咽喉疼痛,發音嘶啞。

功效:胖大海清熱生津,有利咽、開音作用。

現代研究認為,白蘿卜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治療或輔助治療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所以,白蘿卜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葯用價值。

6、蘿卜汁

配方:鮮蘿卜500克。

用法:洗凈,生吃或搗汁飲,或煮食飲湯。

適應證:防治咽喉炎。

功效:蘿卜,古稱萊菔,其營養價值很高,含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Bl、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其中維生素C含量在一般蔬菜中名列前茅,為梨、蘋果中維生素含量的10倍。故有“蘿卜賽過梨”之美稱。據研究,蘿卜的醇提取物有抗菌作用;臨床對防治流感、咽喉炎等有效。

7、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據分析,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具有滋養、潤燥、解毒、美白養顏、潤腸通便之功效。

蜂蜜蘿卜汁

配方:白蘿卜適量,蜂蜜20毫升。

用法:將蘿卜洗凈、切碎,以潔凈紗布絞汁。每次取30毫升,加蜂蜜20毫升,再加溫開水適量,調勻頓服,每日3次。

適應證:秋季咽燥喉癢或燥咳。

功效:蘿卜潤喉化痰,解毒、消食、散淤,有治喘作用;蜂蜜補虛潤肺,抗菌消炎。

大豆由於它的營養價值很高,被稱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綠色的牛乳”等,是數百種天然食物中最受營養學家推崇的食用。

咽炎的自我治療方法

(1)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空氣新鮮,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居室空氣乾燥及過冷、過熱、過濕都可影響咽部粘膜的防禦機能,造成功能障礙,咽部感覺異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變。早晨、飯後及睡覺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潔。同時,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對防治咽炎也不容忽視。

(2)進行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3)氣功療法治療咽炎,方法是:靜坐,兩手輕放於兩大腿,兩眼微閉,舌抵上齶,安神入靜,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滿口,緩緩下咽,如此15~20分鍾,然後慢慢睜開兩眼,以一手拇指與其餘四指輕輕揉喉部,自然呼吸意守手下,津液滿口後,緩緩下咽,如此按揉5~7分鍾。每日練2~3次,每次15~30分鍾。

咽炎的食療方

1) 利咽茶飲:雙花、麥冬、木蝴蝶、胖大海、生甘草各3-5克,開水沖泡頻服。清咽飲:烏梅肉、生甘草、沙參、麥冬、桔梗、元參各50克,搗碎混勻,每日3次,每次服15克左右,以沸水沖飲。

2) 綠豆海帶湯:綠豆一兩、海帶一兩、白糖少許。將綠豆與海帶(切絲)放於鍋中,加水煮爛,後入白糖調味,每日當茶喝。

3) 青龍白虎湯:青果5枚,蘿卜1個。製法:蘿卜切片與青果共煮30分鍾,取汁代茶。效用:清熱瀉火,解毒利咽,生津消食。用於秋天燥咳、咽痛。

4) 銀耳西紅柿羹:銀耳50g(野生銀耳15g),西紅柿100g,冰糖適量。製法:先將銀耳用水泡發、洗凈,然後放入砂鍋中,熬至濃稠、酥軟,再將西紅柿洗凈去皮、籽,切碎搗爛,放入銀耳羹中煮開,加冰糖適量調味。效用:銀耳滋陰潤肺,西紅柿清熱解毒,生津利咽,加冰糖成羹,酸甜可口,富於營養。此方對陰虛火旺之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咽炎、乾咳日久的患者有調理及治療作用。

5) 沙參玉竹蒸鴨:老鴨一隻,玉竹50g,北沙參50g,姜、花椒、黃酒、鹽適量。製法:將老鴨宰殺去毛,去內臟,玉竹及北沙參揀凈雜質,洗凈備用。將老鴨、玉竹、北沙參同放入煲內,加清水、姜、花椒、黃酒、鹽適量,用小火燉二小時即可。特點:鴨肉香、味鮮美,微苦。效用:滋陰清熱、利咽潤喉、潤腸通便。


Ⅷ 咽炎怎麼治的小妙招有哪些

咽炎患者發病的時候咽喉會有灼燒感,疼痛難忍,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下面就由我來告訴你治咽炎的小妙招,希望對你有幫助!

治咽炎的小妙招

1、甘蔗生薑飲

甘蔗被成為“糖水倉庫”,它汁多而甜,它含有的一種氨基酸衍生物,能夠讓我們咽部的敏感性降低,能消除咽部局部黏膜水腫充血的症狀,還能促進黏膜層再生、黏膜下層細胞的再生。此外,甘蔗含有的多糖和有機酸,能幫助緩解乾燥的黏膜,化痰止咳。而生薑中含有的姜烯酮、姜油酮,對交感神經系統有一定的作用,能讓我們咽部平滑肌蠕動減緩,達到止吐作用。將甘蔗、生薑二者合用就有消炎、止吐的效果。

做法:取甘蔗200克,生薑25克,甘蔗去皮後切片,生薑切碎,將二者榨成汁,每天飯前的時候飲用20毫升,每天3次,連續服用兩周。

2、薄荷冰糖粥

材料:薄荷、粳米、冰糖

做法:粳米洗凈,倒入鍋里,加水,武火煮沸,文火慢煮,薄荷洗凈,等粥煮到濃稠的時候放入,然後再加入冰糖,再次燒沸攪勻即可。

功效:治療慢性咽炎

3、橄欖茶

材料:綠茶,橄欖

做法:將橄欖切成兩半(橄欖核也要留著),同綠茶一起放進杯子里,沖入沸水,蓋上蓋子燜5分鍾即可。

功效:治療慢性咽炎,能消除咽部異物感。

4、胖大海甘草茶

材料:胖大海,甘草,山豆根,板藍根

做法:將所有材料洗凈後放入保溫瓶里,沖入沸水,蓋上蓋子燜20分鍾即可,隨時飲用。也可以放入鍋里加水煎煮,然後再倒入保溫瓶里飲用。

功效:治慢性咽炎,具有利咽、清熱解毒的功效,慢性咽炎伴有咽喉疼痛者尤其適用。

5、鮮藕蜂蜜飲

材料:蓮藕,蜂蜜

做法:將新鮮的蓮藕絞成汁,差不多100毫升,然後加一些蜂蜜調勻,即可服用。每天服用一次。

功效:治慢性咽炎,蜂蜜、蓮藕都是利咽潤肺的食物,二者對咽部疾病有益。

治療咽炎的七大偏方

1、患慢性咽喉炎,試用口含生大蒜頭,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

2、吃西瓜時,瓜皮別丟棄。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喉炎。

3、患慢性咽喉炎,喉嚨里老是發癢、發干,沒痰但就是咳嗽不止,尤其是晚上,簡直無法入睡。可在臨睡前,找一小片“玄參”,含在齒邊或舌下都行。放一整夜,早起後吐掉。

4、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5、用火把5枚紅棗的皮烤焦,沖入白糖水飲服;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用滾熱開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調勻,每隔30分鍾漱口一次,緩緩吞下,連用多次。這些方法對治療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較好的效果。

6、按摩治咽喉炎,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後,在左手掌心塗上3滴—4滴風油精,按摩(順時針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個月後,病情可大為好轉,一年後基本康復。

7、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咽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教你如何辨別自己是否得咽炎

一、喉嚨有異物感:咽喉異物感,就是指咽喉裡面如有什麼東西卡著、粘著、貼著似的。是什麼東西呢,在很多患者都是說不清,道不明。也有些人說,像“有痰粘著”,像“螞蟻爬”,像“火燒”,有“熱氣上沖”,像“吃了辣椒一樣辣”的感覺,以及還有其他的感覺等等。這種感覺,越是注意到它,就越是明顯。

二、喉嚨疼痛感:在多數情況下,急性發作時疼痛較明顯,不是急性發作時疼痛較輕微。有些人偏於一側咽喉痛,有些人偏於某一個部位痛,也有些人只說感到咽喉痛,並不能指出具體部位。但是,醫生對偏於某一個固定部位疼痛的患者,往往會檢查得更為全面而仔細,以排除其他疾病。

三、喉嚨癢:咽喉癢的感覺也屬於“咽喉異物感”的一種,很象“螞蟻爬”的感覺,容易引起咳嗽。咳嗽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性的本能動作,就是要將肺、氣管、咽喉里引起不舒服的東西咳出來;正因為如此,咳嗽也就成了肺臟或氣管或咽喉有病的症狀。

四、喉嚨乾燥感:根據各人的感覺不同,有的感到很乾燥,但多數人只感到輕微的乾燥。此種情況與咽部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充感神經偏亢)有關。

五、經常“清嗓子”或“半聲咳”:由於異物感所致,或形成了不好的習慣有關。清嗓子是指患者感到咽喉不舒服時,有意識地或自覺地故意用力地“吭喀”有聲,想使喉嚨變得舒服;半聲咳是指患者在咽喉不舒服感時,無意識地不知不覺地“咳”一下,並沒有主動地用力去咳。


Ⅸ 治療咽喉炎的偏方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情況下都會引發咽喉炎,咽喉腫痛,乾咳等的咽喉炎的`典型症狀。患上咽喉炎的患者都希望盡快擺脫折磨,除了吃葯治療之外,下面偏方或許能幫到你。

治療咽喉炎的偏方有哪些

1、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時,瓜皮別丟棄。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喉炎。

2、舌根運動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腫痛、嗓子燥癢、吞咽有異物感,可採取舌根運動法,能收到良好的療效。即:閉口、舌尖抵牙齒,正轉18次,反轉18次,然後將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堅持各做一次。

3、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試用口含生大蒜頭,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後適應了再邊含邊咬。此法對牙痛、聲音嘶啞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4、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後,在左手掌心塗上3滴—4滴風油精,按摩(順時針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個月後,病情可大為好轉,一年後基本康復。

5、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6、糖漬海帶治咽喉炎

取海帶300克,白糖適量。將海帶洗凈,切絲,用沸水燙一下撈出,加適量白糖腌3日,佐餐。

7、蜂蜜茶治咽喉炎

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並咽下,見效後連用3日。

8、麻油蛋湯治咽喉炎

取雞蛋一隻,麻油適量。將雞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攪勻,沖入沸水約200毫升趁熱緩緩飲下,以清晨空腹為宜。

9、橄欖茶治咽喉炎

取橄欖兩枚,綠茶1克。將橄欖連核切成兩半,與綠茶同放入杯中,沖入開水加蓋悶5分鍾後飲用。

10、蜂蜜藕汁治咽喉炎

取鮮藕,蜂蜜各適量。將鮮藕絞汁100毫升,加蜂蜜調勻飲服,每日1次,連服數日。

Ⅹ 咽炎怎麼治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方式和習慣都不斷的在改變,再加上環境的污染越來越嚴重,患上咽炎的朋友也是越來越多。咽炎雖然不是什麼大病,可是非常頑強,難以 治,可是咽喉又是我們重要的發生部位,每天都需要它,因此患上咽炎非常影響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那麼怎樣治療咽炎才是最好的?平時不妨喝些得甫沁琰青茶來調理,可以有效的改善咽炎症狀。這里還找到很有效果的食療方法,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
大蒜治療咽炎
大蒜看起來是一個很普通的食物,可是對治療咽炎還是很有效果的。患有慢性咽炎的朋友,可以嘗試大蒜頭拍碎,含在嘴裡,堅持三個月,咽炎可以得到治療!不過大蒜的味道非常嗆,也會刺激到眼淚流下,這樣就可以時含時吐的吸收,在挑選大蒜的時候,盡量選購紫皮的獨頭大蒜,這種大蒜的效果會更好!
西瓜治療咽炎
西瓜可以清熱解毒,但是非常少人知道西瓜也可以治療咽炎。下面就告訴大家,西瓜如何治療咽炎。首先用250克的西瓜皮,假如兩大碗的清水,熬成一碗水,加入適量的冰片糖,等待冷卻了就喝完。每天一次,堅持兩個月,咽炎就可以 治了!
紅棗治療咽炎
大家看到用蜂蜜治療咽炎,可能會有疑問,下面就教教你們如何好好利用蜂蜜治療咽炎!首先我們需要取適量茶葉用紗布包好,用滾熱開水泡成濃茶汁,再加入適量蜂蜜攪勻,每隔30分鍾漱口一次,慢慢喝下,堅持多次。我們都知道蜂蜜可以潤喉,所以對咽炎的治療肯定是有幫助的,只是都需要每天堅持,直至康復。
咽炎確實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而且難以治療,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利用以上的方法,並且能夠好好堅持,才能發揮最大的作用!不管任何疾病都是需要時間去治療,所以切勿操之過急,我們就好好堅持下去吧!

閱讀全文

與怎麼治咽炎有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