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在家怎麼做火療的方法

在家怎麼做火療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2:08:05

❶ 怎樣做火療詳圖

一、火療做法
先燒陰,後燒陽(能彎曲的叫陰,不能彎曲的叫陽)
腹部為陰,4條經絡,50個穴位。
背部為陽,6條經絡,130個穴位。
先燒腹部,再燒背部,稱為小周天。

二、毛巾的擰法
四面干:頭、眼、鼻、手、耳、腳、腹
三面干:胳膊、腿、背
八、火療的准備工作
1、用純度為95%酒精,過敏者用75%的酒精。
2、用純棉加厚毛巾。
3、火龍液。
4、塑料薄膜
5、打火槍。
6、盆和溫水。

三 、做火療的注意事項
1、不能空腹做。
2、飯後一小時做。
3、火療前後應大量喝溫水,做完後不能吃冷飲和冷水。
4、火療後12小時不能洗澡。
5、火療後在床上平趟45分鍾,頭腳成一條直線。

❷ 火療怎樣做更好

火療口訣:

一用心,二互動,三到位,四部曲,五原則,六大順,七天療程,八項注意,九個部位,十大禁忌。

詳細剖析:

一用心: 對顧客要用心、火療過程中要用心。

二互動:講火療師跟顧客之間的交流。(非常之重要)

三到位:酒精到位、部位到位、葯量到位。

四部曲:防火、點火、撲火、蓋干毛巾。

五原則:持證上崗、儀容整潔、通風保暖、防火牆打牢、嚴謹打手機。

六大順:順時針灑酒精、順經絡灑酒精、順經絡點火、順時間點火、順經絡按摩、順時針按摩。(順經絡按摩:指的是推膀胱經。 順時針按摩:指的是減肥按揉肚皮。)

七天療程:七天連續燒火療為一個療程。

八項注意:太餓不能燒、太飽不能燒、做完火療要平躺、半天不洗澡、前後多喝水、邊揭邊擦葯、冰冷應避諱、空調要遠逃。(主要指顧客的注意事項)

九個部位:頭、眼、臉、腹、背、胳膊、腿部加手腳

十大禁忌:下雨、癌症、精神病;孕期、經期、皮膚病;高糖、高壓、心臟病;腎功能不全要迴避。

❸ 火療的方法和技巧

火療是一種灸療的全新表現方法。該法運用灸療的經絡熱效應的原理,綜合中醫的貼敷法,即葯氣經過經絡當中的穴位滲透於全身。燃燒時,沿經絡塗抹的葯物可通過皮膚的呼吸作用進入體內,從而改善局部血循環,疏通經絡,調理陰陽平衡,扶正祛邪,激活人體各種組織細胞的免疫功能,以達到防病治病、強身健體的目的。
火療的步驟1.把酒精倒好,按照調理的部位大小把塑料薄膜剪好,把三塊大毛巾疊好放在水中,其它三塊毛巾疊好待用。
2.讓患者躺好並且露出需要調理的部位,以免患者受風著涼,可以把准備好的干毛巾蓋於患者漏出的部位,後做防火牆(先上後下)
3.擰毛巾(1)面積小的部位用一塊大毛巾雙層折好,擰成四面干後(一塊毛巾的四邊三寸內為干,中間微干)緊貼皮膚鋪好,鋪兩塊;(2)面積大小的部位用一塊大毛巾對折後,擰成三面干(一塊毛巾的三邊三寸,內部是乾的,中間微干)後,緊貼皮膚鋪好,根據毛巾薄厚鋪兩到三塊;
4.根據酒精噴灑圖噴灑酒精(灑的要均勻,初學者不要灑的太靠邊,以免燒傷皮膚)並詢問患者不舒服的部位打止痛符號;
5.點火(之前先告訴患者感覺較熱了就提醒);
6.撲火(呆幾秒鍾後患者感覺到熱就撲滅,反復幾次點火撲滅後,到酒精燒的差不多時);
7.按照酒精噴灑圖噴灑第二遍酒精(點火撲火方法同上),最後一次撲火後要把毛巾蓋在患處,這時把事先准備好的薄膜圖上火龍液備用;
8.把毛巾取下(取時把皮膚的汗順手檫干)後,把准備好的火龍液薄膜鋪在患者火療後的部位,並且做一些按摩(燒完陰面燒陽面)
9.讓患者蓋好被子平躺45分鍾;
10.45分鍾後告訴患者火療的注意事項,並詢問患者的感覺。火療的操作順序先燒陰後燒陽,例如:腹部為陰,背部為陽。先燒腹部後燒背部,而且要同時燒(要陰陽協調)。陰陽的區別:胳膊的內側為陰,外側為陽;手的手心為陰,手背為陽;腿的後面為陰,前面為陽;腳的腳心為陰腳背為陽。簡單的說,就是可以彎曲的地方為陰,反之為陽。火療十大禁忌1.陰天下雨 2孕婦 3女性月經期 4癌症 5精神恍惚者 6嚴重心臟病 7嚴重糖尿病 8嚴重高血壓 9腎功能不全者 10嚴重皮膚病火療的注意事項1不可空腹做 2飯後一小時 3火療前後要大量喝溫水(絕對不可吃冷飯喝冷水) 4火療後12小時不能洗澡(至少6小時後方可用溫水洗手臉) 5做完火療,必須在床上平躺45分鍾 6手術一年後方可做火療

❹ 火療怎麼做步驟

先燒陰後燒陽:
例如:腹部為陰,背部為陽。先燒腹部後燒背部,而且要同時燒(要陰陽協調)。陰陽的區別:胳膊的內側為陰,外側為陽;手的手心為陰,手背為陽;腿的後面為陰,前面為陽;腳的腳心為陰腳背為陽。簡單的說,就是可以彎曲的地方為陰,反之為陽。

火療的步驟:
1.把酒精倒好,按照調理的部位大小把塑料薄膜剪好,把三塊大毛巾疊好放在水中,其它三塊毛巾疊好待用。
2.讓患者躺好並且露出需要調理的部位,以免患者受風著涼,可以把准備好的干毛巾蓋於患者漏出的部位,後做防火牆(先上後下)
3.擰毛巾(1)面積小的部位用一塊大毛巾雙層折好,擰成四面干後(一塊毛巾的四邊三寸內為干,中間微干)緊貼皮膚鋪好,鋪兩塊;(2)面積大小的部位用一塊大毛巾對折後,擰成三面干(一塊毛巾的三邊三寸,內部是乾的,中間微干)後,緊貼皮膚鋪好,根據毛巾薄厚鋪兩到三塊;
4.根據酒精噴灑圖噴灑酒精(灑的要均勻,初學者不要灑的太靠邊,以免燒傷皮膚)並詢問患者不舒服的部位打止痛符號;
5.點火(之前先告訴患者感覺較熱了就提醒);
6.撲火(呆幾秒鍾後患者感覺到熱就撲滅,反復幾次點火撲滅後,到酒精燒的差不多時);
7.按照酒精噴灑圖噴灑第二遍酒精(點火撲火方法同上),最後一次撲火後要把毛巾蓋在患處,這時把事先准備好的薄膜圖上火龍液備用;
8.把毛巾取下(取時把皮膚的汗順手檫干)後,把准備好的火龍液薄膜鋪在患者火療後的部位,並且做一些按摩(燒完陰面燒陽面)
9.讓患者蓋好被子平躺45分鍾;
10.45分鍾後告訴患者火療的注意事項,並詢問患者的感覺。

❺ 自己在家可以做火療嗎怎麼操作請問只要用酒精把毛巾弄濕就可以了嗎

火療就是中醫火疚療法,是一種物理治療方法。但到底都是行醫,需有行醫執業資格,這種療法針對風寒、陽虛體質的人。若自己無此專業知識,千萬別亂搞,以免釀成大禍。

❻ 自己在家如何做火療

火療技術需要經過嚴格的專業培訓,請勿在家嘗試!!當然自己經過專業培訓,是可以做的,但是要嚴格遵守火療操作注意事項,比如防火牆一定要打好,最好在家裡一個比較空曠地方做,不要在卧室里做以免引起火災!!

❼ 火療的操作方法

火療是火灸療法的簡稱,簡單地說就是通過在人體上燃燒熊熊大火對人的肌體進行理療,那麼火療具體操作方法是什麼呢?下面跟著我一起來看看。

火療的操作方法

火療准備工作: 純度為95%醫用酒精,過敏者用75%醫用酒精;純棉加厚毛巾;火龍精油,阿是精油;塑料薄膜、一次性塑料手套(做頭部用);打火槍(打火機);紙巾(左眼睛與耳朵用);盆和溫水

做法是:先燒陰,後燒陽

腹部為陰,有4條陰絡,50個穴位

背部為陽,有6條經絡,130個穴位

先燒腹部,再燒背部,稱為小周天、燒全身稱為大周天

燒背部最大的要點就是要讓做火療的人;頭或手或腳心出汗。

失眠、多夢火療 先揉太沖穴,再做肝經火療,最後做頭部火療;各種感冒症狀的調理 先用阿是精油胃經與大腸經的主要穴位,再在四肢外側火療,打通胃經和大腸經,排除寒氣即可。

火療是否可以治療宮寒

火療可以減肥,驅寒,化解疲勞,對腎陽虛、胃寒、風濕疼痛、痛經、宮冷、宮寒等症狀非常有效。火灸的方式只適合風寒性體質及陽虛的人,熱征、陰虛者,則由於體內火旺,做火療的話可能會加重內熱而導致上火。

一般來說,常常手腳心發熱、怕熱的人屬於陰虛,肯定是不宜做火療的。而陽虛的人正相反,手腳發涼又怕冷,這類人可以做火灸。而且有燙傷的可能。

所謂宮寒,是指婦女因先天的體質或風寒引起的腎陽不足,常出現下腹墜脹,疼痛,得熱則緩和,白帶多,痛經,月經失調,脈沉緊,舌苔薄白多津等症狀。宮寒要及時細心調理,否則容易引起一系列的婦科疾病。

可以做拔罐治療。對於持續性的宮寒,可以用拔罐進行調理,效果很不錯。拔罐可以把體內毒氣逼出來,既能解除宮寒之痛又沒有副作用。主要是在腰腹部正對著的背部進行拔罐,往下延伸到尾椎骨附近。每次拔罐要持續20--25分鍾,每天拔兩次,連續3天就能使宮寒症狀明顯減輕。

避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如果有宮寒症狀一定不能吃生冷食物,包括一些寒性的蔬菜水果也不要多吃。辛辣的食物也避免吃,以免加重病症。最好多吃一些發熱暖身體的湯類,像小米粥,羊湯等。多吃大棗、芡實、桂圓、荔枝等驅寒溫補之物。

❽ 用火罐做火療的方法

火罐就是拔罐,拔罐法古稱角法,又稱吸筒法,是一種以罐為工具,藉助燃火、抽吸、蒸汽等方法造成罐內負壓,使罐吸附於腧穴或病痛部位的體表,以產生良性刺激,使局部皮膚充血、瘀血,達到調整機體功能、防治疾病目的的外治法。
做拔罐前,需要准備一些拔罐工具:玻璃火罐、95%濃度的酒精、棉球、石蠟油、打火機。准備好後這些工具後,拔罐就可以開始了。
火罐的製作方法如下3步驟:
第一,製作火把 鑷子夾住棉球,用酒精浸濕。 檢查、擦拭火罐 檢查罐口是否完好,用酒精棉球擦拭火罐內壁。
第二,點火把 趕走罐內空氣 點燃棉球,伸入罐內旋轉一圈立即退出。
第三,拔罐施治 迅速將火罐扣在需拔穴位上。

❾ 什麼叫火療

火療是傳統中醫火灸療法的簡稱。即灸療、炙法。古今火灸療法共分為14大類,共計115種,火灸療法是我國獨特的針灸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火療養生的功效:減肥,驅寒,化解疲勞。對緩解腰部酸脹、肩椎炎、脊椎炎、頭昏、腦脹、失眠、腎虧、腎虛、胃寒、胃脹、排毒養顏、風濕疼痛、痛經、宮冷、宮寒等症狀非常有效。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現在有一種火燎方法火療的步驟1.把酒精倒好,按照調理的部位大小把塑料薄膜剪好,把三塊大毛巾疊好放在水中,其它三塊毛巾疊好待用。 2.讓患者躺好並且露出需要調理的部位,以免患者受風著涼,可以把准備好的干毛巾蓋於患者漏出的部位,後做防火牆(先上後下) 3.擰毛巾(1)面積小的部位用一塊大毛巾雙層折好,擰成四面干後(一塊毛巾的四邊三寸內為干,中間微干)緊貼皮膚鋪好,鋪兩塊;(2)面積大小的部位用一塊大毛巾對折後,擰成三面干(一塊毛巾的三邊三寸,內部是乾的,中間微干)後,緊貼皮膚鋪好,根據毛巾薄厚鋪兩到三塊; 4.根據酒精噴灑圖噴灑酒精(灑的要均勻,初學者不要灑的太靠邊,以免燒傷皮膚)並詢問患者不舒服的部位打止痛符號; 5.點火(之前先告訴患者感覺較熱了就提醒); 6.撲火(呆幾秒鍾後患者感覺到熱就撲滅,反復幾次點火撲滅後,到酒精燒的差不多時); 7.按照酒精噴灑圖噴灑第二遍酒精(點火撲火方法同上),最後一次撲火後要把毛巾蓋在患處,這時把事先准備好的薄膜圖上火龍液備用; 8.把毛巾取下(取時把皮膚的汗順手擦乾)後,把准備好的火龍液薄膜鋪在患者火療後的部位,並且做一些按摩(燒完陰面燒陽面) 9.讓患者蓋好被子平躺45分鍾; 10.45分鍾後告訴患者火療的注意事項,並詢問患者的感覺。

❿ 火療的具體做法

火療是火灸療法de簡稱,簡單地說就是通過在人體上燃燒熊熊大火對人de肌體視頻聊天進行理療,從而達到祛病、健身、養生、美容、減肥de功效。並且,火療只能起到一種保健作用,真要是患上了疾病,還是應去醫院治療,以免貽誤了病情。建議:想做火療de人最好天津權健自然醫學科學先到中醫院進行相關咨詢,對自己de體質有個基本de了解。火療在印度很流行。無論是港式,藏式還是所火療加盟謂de循經火療,原理都是一樣一樣de,所以效果也都是一樣de。如果一定要去火療,一定一定要到正規de店家,千萬不能貪便宜找小店,因為還是有一些風險de。火權健自然醫學療對減肥沒有特別de功效什麼視頻是火療,不要指望靠這個能減肥。至於副作用,火療de方式只適合風寒性體質及陽虛體質de人,而熱證、陰虛體質de人,由於體內偏火旺,做火療,可能會加重內熱,祛寒不成反而導致上火。一般來說,常常手腳心發熱、怕熱de人正是屬於陰虛體質,肯定是不宜做火療de,而陽虛體質de人正相反,手腳發涼又怕冷,這類人很適合做火療。另外,局部皮膚長有癤子、皮膚有破損,或患有易出血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紫癜等)de人也不適合使用火療。功效主要表現在:疏通經絡、調節氣血、平衡陰陽獸獸視頻、活化全身細胞,激活全身技能;祛除體內風、濕、寒、熱、毒等。它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特別是對處於亞健康狀態de人群有特殊療效,是日常保健de首選方法。聚文化、休閑、保健、美容、塑身於一體。

閱讀全文

與在家怎麼做火療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