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皮下出血怎麼治療方法

皮下出血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13:09:46

⑴ 皮下出血如何治療

皮下出血 ,醫學上稱為紫癜 ,是指出血於皮下、壓之不會褪色的紫紅色斑點。出血直徑小於 2毫米者稱為出血點 ;出血直徑 2~ 5毫米者為紫癜 ;直徑大於 5毫米者為瘀斑 ;片狀出血伴有明顯隆起者為血腫。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意受到外傷引起的皮下出血 ,一般會逐漸吸收 ;但是如果是止血功能障礙 ,則只要有輕微觸碰即可發生大塊皮下出血 ,或無損傷也可出現自發性皮下出血。引起皮下出血的原因有以下 3類 :

血管因素 :血管壁先天或後天性缺陷引起的皮膚和黏膜出血。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 ,由於血管局部脆性增加 ,因而常在同一部位反復出血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毛細血管變態反應性疾病 ,由於抗原抗體復合物沉積在血管壁上 ,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及通透性增加 ,導致紫癜或出血 ;老年人由於組織疏鬆 ,血管壁脆性增加 ,容易發生老年性紫癜。

血小板因素 :血小板在止血中起著重要而復雜的作用。當血小板數量或質量異常時 ,常易導致皮膚、黏膜出血 ,嚴重時可有內臟出血 ,如消化道、泌尿道、呼吸道、子宮甚至腦出血。

凝血與抗凝血因素 :血液中缺少凝血因子或抗凝血因子過多 ,也可引起皮膚大片瘀斑 ,但一般以深部血腫或關節出血常見。

經常出現皮下出血 ,常提示有出血性疾病 ,患者應及時到醫院進一步查明原因 ,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⑵ 碰傷皮下出血怎麼

在外傷初期用冷敷,減少出血和腫脹,24小時後熱敷,促進血腫和腫脹的消除。

⑶ 皮下出血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一不小心,身體的某個部位受到外力較重的碰撞時,這時可能會看到皮下出現一片青紫色的瘀斑(俗稱烏青塊)。
受傷以後,受傷部位的血管,尤其是小靜脈和毛細血管,立即發生暫時的反射性收縮,歷時僅有十幾秒鍾,使血液流動減慢或停止。這時血液中的血小板,也迅速在損傷的部位集聚起來,並且經過復雜的一系列凝血過程,使出血停止下來。
血小板和紅細胞、白細胞,合稱血液中細胞的三兄弟。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在血管破損的時候,使傷口凝固。
有些人在沒有其他疾病的情況下,也會自發地在下肢或上肢皮下出現出血現象。這種皮下發生的內出血,有時是像針尖大小的出血點,也有時是手掌大小的片狀出血。皮下出血的顏色開始時是紅色,隨後變為紫色,2~3日後變為茶色,然後漸漸消褪。皮膚瘀點或瘀斑大小不等,分布不勻,不高出皮面,壓之不褪色,不疼痛。
這種病稱為〃單純性紫癜〃。患單純性紫癜的病人以女性為多,而且經常發生在月經期。治療單純性紫癜的葯物有維生素C、路丁和血寧糖漿等。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毛細血管變態反應出血性疾病。機體對某些致敏物質發生變態反應,引起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增高,導致出血。主要病因有各種細菌、病毒和腸道寄生蟲的感染,食物中的異性蛋白質引起(如魚、蝦、蟹、蛋、奶等);吸入花粉、昆蟲叮咬,以及某些葯物所致(如磺胺類、抗生素、水楊酸鹽等)。這些因素可以造成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使紅細胞從血管內逸出;或者使血管的脆性增加而易破損;血管壁的結構異常,也容易發生破裂。
治療過敏性紫癜時,可用抗組胺葯物,如息斯敏、克敏能或撲爾敏等。同時服用血寧糖漿止血。
血小板在血液凝固時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並且使毛細血管壁緻密。原因不明的血小板減少,應到醫院去做出血時間的檢查,以及血小板計數和血小板功能、凝血酶原等凝血因子測定,以診斷出血或凝血障礙的原因。
一般除外傷引起的皮下出血外,都需重視檢查血液系統的疾病。許多皮下出血的患者在服用了由花生衣濃縮製成的血寧糖漿後,都收到了滿意的效果。
專家介紹,血寧糖漿在提高和改善血小板數量及質量的同時,還有保護血管壁的作用,是防治皮下出血的首選葯物。所以,當皮膚上出現不明原因的出血點或烏青塊時,不要忘記去醫院和葯店購買血寧糖漿。

⑷ 皮下出血怎麼辦

你好,皮下出血的主要原因是血管壁受損,使血液從血管內滲出到血管外面,出血點的直徑在3-5毫米,稱為紫癜,引起紫癜的疾病有過敏性紫癜,磺胺葯物引起過敏的常見,蟲咬傷後的過敏性紫癜也是常有的。建議盡快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對因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⑸ 皮下出血要怎樣治療,這病情會不會變成其它的病

外傷後形成的皮下瘀血。人的軟組織受到損傷後,其內的小血管(包括毛細血管)會有破裂而致出血,血液在軟組織間很容易彌散,就形成了大片的瘀血。此種情況,在受傷後的24小時內,應該進行冷敷,達到止血的目的,同時也能止痛;24小時後,應該進行熱敷,以促進組織吸收,散去瘀血。二天後,可去醫院買點活血化瘀的中葯,進行外敷,效果更好。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一不小心,身體的某個部位受到外力較重的碰撞時,這時可能會看到皮下出現一片青紫色的瘀斑。
受傷以後,受傷部位的血管,尤其是小靜脈和毛細血管,立即發生暫時的反射性收縮,歷時僅有十幾秒鍾,使血液流動減慢或停止。這時血液中的血小板,也迅速在損傷的部位集聚起來,並且經過復雜的一系列凝血過程,使出血停止下來。
血液中主要由血小板和紅細胞、白細胞構成。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在血管破損的時候,使傷口凝固。
有些人在沒有其他疾病的情況下,也會自發地在下肢或上肢皮下出現出血現象。這種皮下發生的內出血,有時是像針尖大小的出血點,也有時是手掌大小的片狀出血。皮下出血的顏色開始時是紅色,隨後變為紫色,2~3日後變為茶色,然後漸漸消褪。皮膚瘀點或瘀斑大小不等,分布不勻,不高出皮面,壓之不褪色,不疼痛。
這種病稱為〃單純性紫癜〃。患單純性紫癜的病人以女性為多,而且經常發生在月經期。治療單純性紫癜的葯物有維生素C、路丁和血寧糖漿等。治療過敏性紫癜時,可用抗組胺葯物,如息斯敏、克敏能或撲爾敏等。同時服用血寧糖漿止血。
但我認為你的那種情況更可能是血小板減少。所以建議你去查血小板的,平時多吃一些生花生,應該可以慢慢地把它調理好。你那是皮下淤血,3天內應該做冷敷,如果超過3天可以做熱敷,最好搽上紅花油做熱敷。吃消炎葯不能解決問題。可以服活血化瘀的葯,比如三七片等,可以促進淤血吸收。

⑹ 老年人皮下出血怎麼辦

o(∩_∩)o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如何處理局部淤血與消腫 皮下出血,就是表皮雖無破損。但皮下的血管破裂出血。皮下出血如果發生在組織疏鬆的部位,則出血容易向周圍疏鬆的組織彌散而不容易停止,從而在局部形成血腫。人體有許多容易形成血腫的部位,單以外表就有頭皮、眼眶、外陰等等。
第一時間可以毛巾包冰塊冷敷(24小時內不可以熱敷,以免組織液滲出,加重病情);24小時後,再熱敷或用活血化淤葯物內服外治

1、冷敷的常用方法有「干、濕」兩種:

①乾冷敷法。在橡膠製成的冰袋[或橡膠手套等代用品)中,裝入半袋碎冰[或冰水或冷水),扎緊袋口後,在冰袋與皮膚之間用毛巾、布套等隔開。冷敷的間隔時間一般為1—2個小時,每次敷20分鍾,每日可效多次。

②濕冷敷法。用兩塊小毛巾或紗布浸在盛冷水的盆里(如有冰則放入冰塊,沒有冰則用新打上來的井水),輪流取出擰至半干後敷於患部。4~5分鍾更換一次敷布,每次敷20~30分鍾,每日可敷多次。如果受傷的是手或腳,也可以直接把受傷的手或腳泡在冷水裡,每次不要超過15分鍾。

2、熱敷的常用方法也有「干、濕」兩種:

一是乾熱敷法。這是用熱水袋熱敷的方法:將60攝氏度~70攝氏度的熱水灌滿熱水袋容量的2/3,排出氣體,旋緊袋口(注意不要漏水)。將熱水袋裝入布套或用布包好敷於患部,一般每次熱敷20~30分鍾,每日3~4次。如無熱水袋,亦可用金屬水壺(注意用毛巾包好),或用炒熱的食鹽或米或沙子裝入布袋來代替。

二是濕熱敷法。事先把兩塊小毛巾或紗布浸在熱水盆內,輪流取出並擰至半干,用自己的手腕掌側測試其溫度是否適當(必須不燙時才能敷於患部),上面再蓋以棉墊,以免熱氣散失,大約每5分鍾更換一次,總計20~30分鍾。每日可敷3~4次。

3、了解禁忌,還需注意整體

上面已經說到,不失時機地冷敷和熱敷,對於局部損傷來說,的確是一項簡單易行、快捷高效的物理治療措施。但是,不論冷敷還是熱敷,都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例如,當損傷的部位起水皰或有破損,形成「開放性傷口」時,就不適宜冷敷;對於對低溫特別敏感或心血管系統有病的人,也要慎用冷敷;感染發燒的患者、診斷不明的急腹症、面部三角區感染、懷疑有臟器內出血的,禁忌熱敷;軟組織挫傷或關節扭傷的初期、皮膚濕疹、細菌性結膜炎等,也都禁忌熱敷。
應充分警惕患者有無顱內血腫、腦震盪或腦挫傷的情況,如發現有越來越明顯的頭痛、惡心、嘔吐、煩躁不安或意識逐漸喪失。耳、鼻出血等症狀出現,應馬上急診救治。

⑺ 皮下出血怎麼辦

你好,皮下出血的同時要注意有否牙齦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和發熱、貧血等情況,應去醫院作進一步診治,血小板計數、出凝血時間、毛細血管脆性試驗等,根據結果由醫師作出相應的治療。

⑻ 皮下出血怎麼能快點恢復

你可以多吃點維生素E,以下的僅供參考: 引起出血斑的原因很多,常常是以下幾種原因造成,歸結如下: 1、紫外線照射過強。如生活在高原地區,日照特別強烈,由於紫外線的作用使血管脆性增加、皮膚變薄,產生高原紅,血管擴張,進一步造成血管破裂形成出血斑。 2、遺傳因素。有家族史的皮膚薄、血管淺、血管脆。 3、生活因素。有的人喜食辛辣食物,喜食雞、鴨、魚、肉,少食蔬菜水果;有的人生活沒有規律,夜生活多;有的人喜歡洗桑拿過勤,都會影響血管的彈性,使其擴張破裂形成出血斑。 4、化妝品使用不當,使用刺激性過強的護膚品或過度活血使其血管破裂。 5、護膚方法不當,洗面常用力、用手、毛巾搓臉;進美容院,美容師手法過重,按摩時間過長,蒸面時間過長等等都會引起血管破裂。 6、身體健康狀態差,患多種疾病,造血功能低下。如血小板低下,會引起血管破裂。 7、外傷引起血管破裂而傷口癒合後血管沒有癒合好,形成出血斑。 8、過敏引起出血斑。 三.出血斑的防治: 要去除出血斑,首先要找出形成出血斑的原因, 對症控制, 使血管恢復彈性,並自動修復破裂微血管,同時要使皮膚逐漸吸收已出來的淤血,這樣才能使出血斑消失。要修復血管就不是一天二天短時間能做到的,要長期服用VC、VE、,珍珠粉及各種改變血管脆性的保健品,並且配合外用,要長期服用中葯活血化淤,天天堅持用磁球輕按出血斑能加快淤血吸收。 一旦發現自己有出血斑,不能用熱噴,洗桑拿、洗面部不可用過熱水,因這樣會加速血管擴張出更多的血,做皮膚護理要選擇了解出血斑的美容院,用特殊方法,手法來護理,並且不要亂用各種去斑的化妝品、葯物, 否則會加劇出血斑。 一旦出現出血斑,應引起你的高度重視,因為它反映了你的全身血管都開始脆化、微血管脆,難道你腦部血管、五臟六廢的血管就不脆嗎?千萬不要認為只是難看而已,只注重從表面去除而不關心自己的健康。控制出血斑,可採用羽花科技的特色美容技術, 及使用專用護膚品, 使其逐漸淡化,並讓出血斑不再發展, 羽化科技可以幫助你科學的保養。 附:維生素E:具有增強皮膚彈性,推遲皮膚老化,有一定抗衰老作用,大劑量VE能防止毛細血管的脆性增加,維持毛細血管暢通性,改善周圍循環, 對出血斑控制有好處。現在已有天然水溶性維生素E膠囊,溶於水成乳白色,皮膚極易吸收,檫之不黑,可防止皮膚乾燥、老化,洗澡後可做全身皮膚及脖子、腹部皮膚保養。

⑼ 皮下組織出血怎麼辦

你好,建議局部冷敷,24小時以後熱敷,出血較多可以使用注射器抽出治療。加壓包紮。消炎預防感染。

⑽ 皮下出血如何快速解決

血小板低導致皮下出血,如果程度不重,可以暫時不予輸注血小板,等待皮下出血消退即可。同時還要完善骨髓穿刺、骨髓活檢等相關檢查,進一步明確導致血小板降低的原因是什麼,對因治療。

如果是由於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所導致的血小板降低,那麼是需要化療治療的。如果是由於原發性血小板減少症導致的血小板降低,那麼需要應用激素、丙種球蛋白等治療。如果是由於再生障礙性貧血所導致的血小板降低,那麼則需要免疫抑制治療,促造血治療。

閱讀全文

與皮下出血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69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