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在家怎麼用土方法蒸餾酒

在家怎麼用土方法蒸餾酒

發布時間:2022-10-06 09:11:37

Ⅰ 農村小型制酒方法 農村土製酒的釀制方法

1、原料:在果實充分成熟、含糖量最高時採收。也可利用殘次果釀制蘋果蒸餾酒。

2、清洗:用清水漂洗去雜質。

3、搗碎:用機械或手工搗碎,以利榨汁。

4、榨汁:用壓榨機榨汁,也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出汁率一般為56~60%。

5、入缸:用清水洗凈缸的內壁,然後倒入蘋果汁,上面留取20%左右的空隙,均勻裝滿。每100公斤果汁中添加8~10克焦亞硫酸鉀(稱雙黃氧)以抑制對酵母菌有害的其他雜菌活動。

6、發酵:一般採用「自然發酵」,即利用附著蘋果果皮表面的酵母菌進行發酵。發酵時間依果汁糖度、溫度和酵母等情況而異,一般需要4~10天。室溫高,液溫達28~30℃時,發酵時間快,大約幾小時後即聽到蠶食桑葉似的沙沙聲,果汁表面起泡沫,這時酵母菌已將糖變成酒精,同時釋放二氧化碳。如果遲遲不出現這樣現象,可能因果汁中酵母菌過少或空氣不足,或溫度偏低,應及時添加發酵旺盛的果汁,或轉缸,或適當加溫。

7、測定:發酵高峰過後,液溫又逐漸下降,聲音也沉寂,氣泡少,甜味變淡,酒味增加,用糖分測定計測出糖度接近零度時,證明主發酵階段基本結束。

8、配製:蘋果果實糖度一般不超過15度,因此只能制9度以下果酒,而普通果酒只有在酒度達14~16度才容易保藏。所以現在大多在主發酵結束時立即加食用酒精,將酒度調至14~16度以上。

9、貯存:將果酒轉入小口酒壇中,密閉貯藏。

10、裝瓶:將貯藏後的酒液過濾後,裝入經消毒的玻璃瓶中,在70℃熱水中殺菌10~15分鍾。 質量標准 色澤:金黃色,清亮透明,無明顯懸浮物,無沉澱。

11、香氣:具有蘋果的果香和濃郁的蘋果酒香。 風味:酸甜爽口,醇和濃郁。 酒精度:16以下(20℃,%容量)。 還原糖:160克/升。 總酸:3.5~5.5克/升。

Ⅱ 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准備材料:酒糟:適量、木桶:一個、大碗:一個、鋁鍋:一口、毛巾:適量、水:適量。

1、首先准備一個干凈無水的木桶,然後倒入適量的酒糟壓平。

怎麼自己在家釀酒

准備材料:糯米:50克、水:250毫升、甜酒麴:3克。

1、糯米倒入干凈的容器內,然後加適量的清水浸泡過夜

Ⅳ 自己在家怎麼釀造高度白酒

用料:玉米13斤;高粱16斤;稻穀13斤;酒麴200克;量杯100毫升一隻;酒度計一組;白酒蒸餾器一組;

自釀固態三糧小曲白酒的做法

1、泡24小時的高粱,放到鍋里先煮,煮開後換小火燜二個小時左右

Ⅳ 自釀白酒方法

高粱酒的釀造方法,以二十斤高粱為例。

主料:高粱二十斤, 酒麴適量。

1、高粱用冷水浸泡二十四小時,期間每隔六七個小時換水一次,這個在酒廠里是不會換水的,咱自己在家做酒就是為了健康安全,我之所以換幾次水,是因為更徹底的去掉糧食中的單寧和果膠。

提醒大家,在外邊買散白酒,千萬不要買五十度以下的酒。

如何自製蒸餾酒呢

步驟如下:
1.製作「酒飯」。用糧食(個人理解像是糯米大米小麥等都可以)做蒸飯。由於普通電飯鍋受熱不均,可改用微波爐蒸飯(按1:0.5的比例加礦泉水,一般來說超過米1厘米就可以)。
2.拌曲。等飯晾到30度左右時拌入酒麴,放入木盤或其它敞口式的瓦罐中,用棉布或紗布蓋上(避免污染又防止積水)。酒麴主要使用主黃酒麴或本地土製的小曲,或者安琪酒麴也可以。(各自特點見小貼士)

3.發酵。拌曲後一天左右(寒冷天氣要2天),酒飯已進入糖化高峰,將酒飯倒入發酵罐,我用的是本地土製的瓦罐,土得不能再土了,蓋子用的是瓷碗包紗布,但很便宜,幾塊錢一個(7.5升),還有15升和25升的。

4.按1斤米加2斤礦泉水(自來水或白開水也可以,只是質量差點),然後蓋上「碗蓋」,進入主發酵過程。放置約3周左右。可以包上棉被,呵呵。
5.蒸餾。蒸餾採取液態法蒸餾,將發酵料過濾,壓榨。

6.放入專門的微型蒸餾器(它的學名叫微型釀酒器)中,進行蒸餾。加熱設備是電磁爐,蒸餾時先用大火燒開,沸騰後改用中火,很快酒就源源不斷蒸出來了。

7.一次蒸餾結束後,測量酒精度和量,計算擬取酒量和酒度,進行二次蒸餾,掐頭去尾,中段酒即為成品酒,等酒完全自然冷卻後測量酒度,存玻璃瓶或其它容器中,標明原料、生產日期及酒度。我用的是這個(3.5升),雖然土一點,但非常符合本人的古典審美觀,而且酒可以透過瓦罐的微孔與外界進行呼吸,對酒大大的好!

Ⅶ 怎麼在家釀白酒

白酒是蒸餾酒,黃酒、葡萄酒是釀酒。這個概念先要搞清楚。
然後,白酒分很多種糧食種類,不同的糧食味道會不一樣。

以稻殼為例子,干凈的稻殼堆砌在那發酵,千萬別灑水發霉了。雜以釀制黃酒後剩餘的酒糟,攪拌均勻。放入圓柱木蒸籠里,上面托一個底面干凈的臉盤或小鍋,在木桶上開孔,插引導槽,木桶下面盛水,不停加熱,響應上面的水不停冷卻;理論上你這樣已經能蒸餾出白酒了別的糧食也是這樣,如玉米,稻穀,等等如果不怕水果貴,建議用水果發酵蒸餾,當然中間要輔助一些發酵物,在家有用獼猴桃蒸餾的白酒,這種水果蒸餾的白酒,味道是不可比擬的,遠不是那些蒸餾的酒精中加香精可比。

Ⅷ 白酒的釀造方法(家庭自用)

釀造方法:

糧食類的高粱、玉米、大麥;薯類的甘薯、木薯;含糖原料甘蔗及甜菜的渣、廢糖蜜等均可制酒。此外,高粱糠、米糠、麩皮、淘米水、澱粉渣、甘薯拐子、甜菜頭尾等,均可作為代用原料。野生植物,如橡子、菊芋、杜梨、金櫻子等,也可作為代用原料。

我國傳統的白酒釀造工藝為固態發酵法,在發酵時需添加一些輔料,以調整澱粉濃度,保持酒醅的松軟度,保持漿水。常用的輔料有稻殼、谷糠、玉米芯、高粱殼、花生皮等。

酒麴、酒母 除了原料和輔料之外,還需要有酒麴。以澱粉原料生產白酒時,澱粉需要經過多種澱粉酶的水解作用,生成可以進行發酵的糖,這樣才能為酵母所利用,這一過程稱之為糖化,所用的糖化劑稱為曲(或酒麴、糖化曲)。

此外,糖被酵母菌分泌的酒化酶作用,轉化為酒精等物質,即稱之為酒精發酵,這一過程所用的發酵劑稱為酒母。

生產上多用大缸酒母。 我國的白酒生產有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兩種,固態發酵的大麴、小曲、麩曲等工藝中,麩曲白酒在生產中所佔比重較大,故此處僅簡述麩曲白酒的工藝。

製作方法:

1.原料粉碎。原料粉碎的目的在於便於蒸煮,使澱粉充分被利用。根據原料特性,粉碎的細度要求也不同,薯干、玉米等原料,通過20孔篩者佔60%以上。

拓展資料

白酒有香味,就有了香味的分類,那麼就出現了香型。

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中國質量檢驗協會、中國質量管理協會、中國食協白酒專業協會在1994年12月28日聯合發布的通告中,已將中國的白酒分為以下7種香型:

醬香型

又稱茅香型,以貴州省仁懷市的茅台酒、望驛台、郎酒、懷庄酒、揚帆茅醬、泥土埋藏酒為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梁為原料。

清香型

又稱汾香型,以山西省汾陽市杏花村的汾酒為典型代表。

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梁等穀物為原料,以大麥和豌豆製成的中溫大麴為糖化發酵劑(有的用麩曲和酵母為糖化發酵劑),採用清蒸清糟釀造工藝、固態地缸發酵、清蒸流酒,強調「清蒸排雜、清潔衛生」,即都在一個「清」字上下功夫,「一清到底」。

其主體香味成份是乙酸乙酯,酒質特點無色、清亮透明,清香純匯.醇厚柔和。

濃香型

又稱瀘香型、窖香型。以四川瀘州老窖特曲酒瀘州老窖拇指酒及安徽沙河特曲為典型代表。

這種香型的白酒是以高梁、大米等穀物為原料,以大麥和豌豆或小麥製成的中、高溫大麴為糖化發酵劑(有的用麩曲和產酯酵母為糖化發酵劑),採用的釀造工藝是混蒸續餷、酒糟配料、老窖發酵、緩火蒸餾、貯存、勾兌等釀造工藝釀造而成的。

米香型

以桂林三花酒為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大米為主要原料,以大米製成的小曲為糖比發酵劑,不加輔料,採用微生物發酵、液態蒸餾,超濾膜技術取酒貯存的工藝釀制而成。

鳳香型

以陝西省寶雞市鳳翔縣的西鳳酒為典型代表:這種香型的白酒,以高粱為原料.足以大麥和豌豆製成的中溫人曲或麩曲和酵母為糖比發酵劑,採用續餷配料,土窖發酵(窖齡不超過—年),酒海容器貯存等釀造工藝釀制而成。

兼香型

兼香型白酒又稱復香型、混合型,是指具有兩種以上主體香的白酒,具有一酒多香的風格,一般均有自己獨特的生產工藝。好喝不上頭,屬於清淡型酒類!兼香型白酒改善了醬香型白酒粗糙的後味,克服了濃香型白酒香濃口味重的通病,更加適應現代人科學飲食的需要,滿足了廣大消費者全方位飲酒舒適度的需要。

其它香型

除了以上6種主要香型的白酒外,採用獨特工藝釀制而成的獨特香味白酒,均稱為其它香型。因為這種香型的酒品繁多,沒有特定要求,只規定有共性要求.如酒質要無色,或微黃、透明,有舒適的獨特香氣,香味協調,醇和味長等。

Ⅸ 家庭如何蒸餾酒

在家裡如何蒸餾酒 方法如下:
一、用白葡萄酒蒸餾製作白蘭地。原料酒的發酵工藝與傳統法生產的白葡萄酒(不宜用紅葡萄釀成的白葡萄酒蒸餾白蘭地,原因是在發酵時生成較多的雜醇油,蒸出的酒液質地粗糙)相同,當發酵完全停止時,殘糖已達到0.3%以下,在罐內進行靜止澄清,然後將上部清酒與酒腳分開,取出清酒即可進行蒸餾(酒腳要單獨蒸餾)。白蘭地是一種具有特殊風格的飲料酒,它對於酒度的要求不高,一般在60-70%(v/v)的酒精中,能保存它固有的芳香,因此白蘭地的蒸餾方法至今停留在壺式蒸餾機上(採用壺式蒸餾還另有益處就是壺是用銅製成的,在加熱蒸餾過程中,生成了銅的丁酸、乙酸、辛酸、癸酸、月桂酸鹽。這些鹽是不溶性的,故就除去了味道不夠好的這些酸,有利於白蘭地的質量)。

壺式蒸餾是採用直接火加熱進行兩個連續的蒸餾步驟。即先將原酒蒸成低度酒,在容量為150-500L的壺中加入新發酵好的原料酒,一直加熱蒸至蒸汽中含很少的酒精為止,約需8小時或更長時間,餾出液(即粗餾原白蘭地)酒度為24-32%(v/v)。取部分酒尾分開存放,把壺放空,再放入新的原酒及上次蒸餾所得的酒尾,進行第二次蒸餾。同法,進行第三次蒸餾。將3次蒸餾所得的主要餾出液合並後復蒸,復蒸時間要長些,約14小時,也要分去1%-2%的酒頭或部分酒尾,其主要餾出液的平均酒度為58-60%(v/v),即為原白蘭地。將原白蘭地酒進行勾兌與調配,再經過貯藏和一系列的後加工處理,最後裝瓶出廠。

二、用葡萄皮或葡萄渣作原料製作白蘭地。將皮渣裝在桶中,將容器密閉,使其發酵,因皮渣本身都帶有酵母菌,可以不另外加入酵母。容器裝滿後,將口密閉,頂部留一氣孔,使二氧化碳氣逸出。發酵時間一般需要10-15天,溫度適宜,只需7-8天。發酵完畢後,即可放入蒸餾器進行蒸餾,方法同上。

閱讀全文

與在家怎麼用土方法蒸餾酒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螺旋儀的測量方法 瀏覽:10
如何自主確定內部績效分配方法 瀏覽:196
球的計算方法 瀏覽:829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4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8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4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8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7
浴霸怎麼安裝有哪些方法 瀏覽:390
三七根的食用方法 瀏覽:429
髖關節發育不良有什麼治療方法 瀏覽:165
蘆薈膠敷臉正確方法 瀏覽:777
華為自動鎖屏時間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15
出冷汗什麼方法治 瀏覽:370
去老疤痕的簡單方法 瀏覽:112
頸椎滑脫保守治療方法 瀏覽:756
肌肉適應訓練方法有哪些 瀏覽:619
驗毒的方法叫什麼 瀏覽:718
蘋果耳機如何鑒別真偽最好方法 瀏覽:39
nikon1j5使用方法 瀏覽: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