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腦鳴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腦鳴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5:46:08

㈠ 得了腦鳴應該怎麼辦才好

腦鳴其實是耳鳴的一種,主要指的是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這個時候病人有可能會感覺到是在大腦內的鳴響,所以就稱為腦鳴。腦鳴並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可以通過多種途徑來有效緩解腦鳴這種症狀。
1. 保持好的心情是關鍵
有一個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現了腦鳴的現象,首先要養成良好的情緒,這樣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同時在生活中不能太過操勞,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注意勞逸結合。
2. 進行葯物治療是關鍵
如果出現腦鳴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到醫院去接受醫生的治療,一般醫生都會進行葯物治療,可以服用一些抗抑鬱之類的葯,因為出現腦鳴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壓力過大,或者是缺乏休息。
3. 進行按摩治療是關鍵
同時我們也可以進行對耳部的按摩,比如說傳統的按摩方法鳴天鼓,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治療腦鳴的按摩手法。

㈡ 腦鳴最佳治療方法哪些

1、如果是血管源性的腦鳴,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改善血供,比如前列地爾類的葯物來改善神經的微循環。另外,還有神經營養葯物,比如腺苷鈷胺、甲鈷胺類的葯物來進行神經修復;
2、如果是中耳和骨質的疾病,需要進行影像學的檢查,然後請耳鼻喉科的大夫看是否能通過手術進行治療;
3、對於聽神經瘤引起的腦鳴,因為聽神經瘤是聽神經本身的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對腫瘤進行切除後可以改善耳鳴、腦鳴的症狀。
所以腦鳴的治療方法是根據病因的不同而異。

㈢ 腦鳴怎麼治療最好

腦鳴是動脈硬化的反應,需要軟化血管,多運動,多吃木耳核桃黑芝麻可緩解。

㈣ 腦鳴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治療腦鳴的方法要根據腦鳴的性質決定,具體如下:
1、如果是血管源性的腦鳴,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改善血供,比如前列地爾類的葯物來改善神經的微循環。另外,還有神經營養葯物,比如腺苷鈷胺、甲鈷胺類的葯物來進行神經修復;
2、如果是中耳和骨質的疾病,需要進行影像學的檢查,然後請耳鼻喉科的大夫看是否能通過手術進行治療;
3、對於聽神經瘤引起的腦鳴,因為聽神經瘤是聽神經本身的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對腫瘤進行切除後可以改善耳鳴、腦鳴的症狀。

㈤ 腦鳴怎麼治療

導致腦鳴的原因主要是大腦神經功能異常、耳部疾病、其他器質性疾病和腦動脈供血不足。
如果是老年人腦鳴往往是腦供血不足的原因。腦供血不足造成的腦鳴主要症狀表現為:腦鳴、頭暈目眩、記憶力下降。另外腦功能活動下降,睡眠不足,用腦過度、勞累均可引起腦鳴的症狀。少數可能是頸椎的問題。頸椎有病變,壓迫神經引起腦供血不足,也會引起腦鳴。頸椎病變導致的腦鳴症狀常伴有緊張性頭痛。這種頭痛的特點是有時整日頭部脹痛,尤其是以後枕部最為嚴重。有時還伴有耳鳴,頭暈目眩。有這種症狀的人要去醫院做腦部CT,頸椎x片檢查。檢查結果如果與腦供血不足,頸椎病和腦血管硬化有關,可以服用腸溶阿司匹林片和氟桂利嗪膠囊、培他司汀、尼莫地平等。還可以配合頸椎牽引治療。如果是因腦功能異常或是失眠或情緒方面原因造成腦鳴,就需要服用相應抗焦慮抑鬱的葯物解決。如果是由於高血壓或貧血造成,就應該積極治療,消除病因。平時應注意生活方式,適當的戶外運動,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還要保持積極樂觀的良好心態。
總而言之,治療腦鳴必須明確病因以後,再對症治療。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用葯治療。

㈥ 腦鳴應該怎麼治療

腦鳴是指自覺腦中有聲音鳴響或如蟲鳴或如蟬叫或如雷轟常伴耳鳴目眩,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多與情志所傷、飲食不節、勞傷等有關主要責之於肝脾腎三臟,腦鳴的中醫治療處方有以下幾個:

一、單味首烏可保護神經、抗動脈硬化,抗衰老、抗血小板聚集,促進造血。

二、六味地黃丸,為滋補腎陰的基礎方,組方熟地、山萸、山葯、澤瀉、丹皮、茯苓,研究提示其有增強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勞、耐缺血、降血壓、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

三、右歸丸,主要溫補腎陽、填充精血,組方熟地、山葯、山萸、枸杞、菟絲子、鹿角膠,杜仲、肉桂、當歸、附子,能夠對抗激素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抗衰老,影響中腦中央灰質單位自發放電等。

㈦ 經常腦鳴怎麼治療

答:腦鳴的治療方法
1、調達情志
怡養心神。形體肥胖者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
2、體針療法
取穴腎俞、厥陰俞、三陰交、足三里、豐隆、太沖、神門等,3~4穴/次,平補平瀉法。
3、單方驗方;
(1)蟬衣10g、全蠍3g、菖蒲6g、荷葉6g,水煎服,1劑/日。
(2)礞石滾痰丸,6g/次,2~3次/日,口服。
(3)鮮蘿卜汁加冰片少許,滴鼻中。
4、辨證論治
腎虛髓虧證:腦鳴,耳鳴,健忘,肢體軟弱,腰膝酸痛,或精少質稀,性慾低下,舌淡,脈弱。補腎益髓。
氣郁化火證:腦鳴,耳鳴,煩躁易怒,胸脅脹悶,口苦口乾,尿黃,舌紅,苔黃,脈弦數。清宣郁熱。
痰濕(內阻)證:腦鳴,耳鳴,身體肥胖,疲倦嗜睡,肢體沉重,惡心欲嘔,胸悶咯痰,舌淡胖,苔白膩,脈滑。燥濕化痰。
使用中醫治療的患者,建議平常保持心情愉悅,並且盡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這樣對於病情的恢復都是非常有利的。中醫中採用醫聖張仲景的名方 「首重通竅,次則就近,三為分途」為基礎,採用以以梔子為首,輔以黃連、黃柏等多種葯物具清熱瀉火、利濕通便之功效,深層清理損傷耳神經的多種毒素,石菖蒲等醒神通竅,當歸養血生血,滋養神經,路路通經活絡,引諸葯上行於耳,製成的針對於治療腦鳴的純中葯。
腦鳴的預防方法如下
1、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牛奶中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以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卜素。上述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腦鳴症狀很有幫助。
2、多食含鋅食物
導致腦鳴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卜等。
3、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環。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4、要減少脂肪的攝入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循環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5、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腦鳴的發生。
45歲以上的人群不分男女,天天鐵的攝入量不應少於12毫克。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46.8毫克鐵,蝦皮16.5毫克、海蜇皮17.6毫克、黑芝麻26.3毫克、黃花菜12.6毫克、黑木耳11.9毫克、莧菜10.5毫克,香菜、木耳菜含鐵量僅次於莧菜,豆製品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腦鳴的檢查
1、血象:如果有存在感染,白細胞升高,以白細胞為主。C反應蛋白不高。
2、腦脊液:壓力正常或增高,外觀清亮或微混濁,白細胞數正常或輕度升高,以淋巴細胞為主,蛋白正常或輕度增高,糖和氯化物正常。
3、腦電圖(EEG):常有異常改變,主要為彌漫性或局限性慢波及癇樣放電。
4、神經影像學檢查:頭顱MRI檢查因其解析度更高,較CT更能准確顯示各種病毒性腦炎病變的部位、性質和程度,如有無存在腦水腫、腦出血、腦軟化及脫髓鞘病變等。
腦鳴診斷依據
1、多發於中、老年。女性多於男性。
2、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常伴耳鳴、腰膝酸軟、目眩等症狀。
3、檢查時多無特殊發現。
腦鳴鑒別診斷
1、神勞:可有耳鳴等症,但以神疲、失眠、健忘、頭暈痛等為主要表現。
2、耳部疾病:常有耳鳴等症,但系耳內鳴響而非腦內鳴響,耳部檢查多能發現病變。
3、耳鳴:耳鳴是聽覺功能的紊亂現象也是聽分析器對適宜的和不適宜的刺激所產生的反應。耳鳴多屬噪音,有間歇性也有持續性。有單一頻率窄帶噪音或白噪音等多種表現。耳鳴原因很多常為某些疾病特別是重聽的伴隨症狀。
4、腦鳴: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和記憶下降,結合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活動降低,在睡眠不足、用腦過多及勞累時,就會誘發以上症狀。

㈧ 腦鳴最佳治療方法

腦鳴系中醫學病名,最早見於《醫學綱目·肝膽部》,古醫籍中多稱之為天白蟻,是指患者自覺頭腦中有鳴響或如蟬鳴、鳥叫或如潮聲、雷轟,多為持續性,影響思維,注意力不能集中。根據辨證分型,分為:虛實兩證,虛證分為:腎精虧虛型、陰陽兩虛型、心脾兩虛型;實證分為:風寒外侵、風熱上擾、痰濕上蒙等證候;還有虛實夾雜型;所以不同亞型下的腦鳴,最佳治療方法也就不同,應該因證施治。
對於虛證所致的腦鳴的治療:
腎精虧虛型腦鳴:臨床上選用補腎生髓益腦的方劑:熟地、山茱萸、龜板、枸杞子、麥冬、淮山葯、杜仲、炙升麻、炙甘草。
陰陽兩虛型:應用鎮肝熄風,滋陰潛陽平肝治療,處方為:天麻、牛膝、龍骨、牡蠣、青蒿、天冬、白芍、勾藤、川楝子。
心脾兩虛型:以補益心脾,寧心安神,升舉中氣之方(黨參、大棗、白術、茯苓、當歸、炒棗仁、柴胡、炙甘草、龍齒、炙遠志、升麻、黃芪)。
對於實症所致的腦鳴的治療:
風寒外侵型:以祛風宣竅祛邪,佐以填精補腎之方(當歸、川芎、荊芥、全蟲、鉤藤、桔梗、辛夷、制首烏、山葯、山茱萸、熟地、龍骨、炙甘草)。
風熱上擾型:以疏散風熱,清利頭目之方(谷精草、青箱子、草決明、薄荷、蟬蛻、桑葉、菊花、蔓荊子、懷牛膝、生龍骨、牡蠣、甘草)。
痰濕上蒙型:以清熱利濕,化濁開竅之方(茯苓、黃芩、連翹、厚朴、陳皮、半夏、炒桅子、鬱金、木通、石菖蒲、滑石)

㈨ 腦鳴怎麼辦,有哪些緩解的辦法呢

1. 保持好的心情是關鍵

有一個好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現了腦鳴的現象,首先要養成良好的情緒,這樣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同時在生活中不能太過操勞,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注意勞逸結合。

這對於很多病人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要有足夠的信心能夠治癒,不能自暴自棄,要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困難,這被稱為精神勝利法。

3. 進行按摩治療是關鍵

同時我們也可以進行對耳部的按摩,比如說傳統的按摩方法鳴天鼓,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治療腦鳴的按摩手法。

這以上是今天我們為大家帶來的關於解決腦鳴的一些有效方法,不知道是否對您有一些幫助,但是值得關注的是對於腦鳴這種疾病,大家不用太過於擔心,只要按照上述的方法都可以治癒的,最重要的是保持心理健康,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閱讀全文

與腦鳴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6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2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4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5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2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0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89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2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5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6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7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1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1
之前的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789
雙鉤釣雙尾的正確方法 瀏覽:84
萬年青涼拌食用方法 瀏覽:639
用什麼方法英語怎麼說 瀏覽:666
在野外如遇泥石流正確的方法是 瀏覽: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