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強迫症問話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強迫症問話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3:42:04

⑴ 強迫症怎麼治療

強迫症屬於精神疾病中常見的一種,患者患病後會出現一些強迫行為和觀念,這對於自身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嚴重的還會誘發患者出現其他的心理疾病。

1、心理治療方法
對於強迫症患者來講患病後選擇心理治療的方法是很有要的,而且通過心理治療也能緩解患者的焦慮等政治。心理治療是一種通過改變患者情緒和心理變化的治療方法,能起到緩解強迫症患者焦慮、恐懼等心理的一種治療方法。通過治療能改變患者的心理壓力,避免患者再次出現痛苦和煩躁等,降低強迫症疾病的復發的幾率。
2、替代治療方法
替代治療方法治療強迫症是使用一些不相容的觀念和行為等來取代患者的意向和行為,從而改變患者的不適症狀。在患者出現強迫症的現象時候,可以讓患者去回憶一些其他的事情,從而逐漸的消除患者的強迫症狀。

3、運動治療方法
運動不僅是能讓強身健康,還能改變人們的心理變化,採用運動療法的話可以根據強迫症患者的特點來制定合適的治療方案,讓患者能堅持持之以恆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改變患者全身的不適和患者的焦慮等症狀。
4、順其自然治療方法
任何事情大家都是要順其自然的,強迫症的治療也是如此,不要任何事情都做的太完美,要讓患者學會肯定自己,避免與其他的人攀比,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做到順其自然的治療自身的疾病。

⑵ 強迫症最好最快的治療方法

強迫症治療上要考慮葯物治療和心理治療
一、首選的葯物有:SSRI類的葯物(5-HT再攝取抑制劑):①氟伏沙明;②帕羅西汀;③氟西汀;④舍曲林。這4種葯物是一線葯物,臨床實踐證明這4種葯物療效比較好。
二、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治療有:行為療法、認知療法、森田療法等等。
1、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治療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音樂、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鍾,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治療方法。
2、厭惡療法: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一段時間後症狀就可以緩解和解除。
3、森田療法,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信息,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⑶ 強迫症怎麼治

強迫症的有效治療方法包括葯物治療和心理治療,具體如下:
1、葯物治療:葯物治療是強迫症的主要治療方法之一。葯物治療需要全療程,包括急性期、鞏固期和維持期三個治療階段。葯物治療一般從一線葯物中進行選擇,指選擇性的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把它也叫做SSRI,例如氟西汀、氟伏沙明、舍曲林、帕羅西汀、西酞普蘭,葯物治療需要足量、足療程治療;
2、心理治療:強迫症發病往往跟患者的性格、個人生活經歷、社會心理因素和精神創傷有密切關系。單靠葯物治療往往很難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需要在葯物治療基礎之上,同時輔助以心理治療。目前強迫症的主要心理治療方法有行為治療法、精神分析法、認知治療法、認知行為療法、森田療法和支持性的心理治療等。心理治療建議定期到治療室在心理治療師的指導下進行,與葯物治療一樣,心理治療的效果也不是立竿見影,需要長期的過程;
3、物理治療:例如經顱磁刺激、改良式電抽搐治療、深部腦刺激、迷走神經刺激等,但是物理治療的方法療效都不太確切,所以不主張以物理治療為主要的治療方法。
對於大多數強迫症患者來講,主張葯物治療和心理治療,同時或者先後進行,比單獨使用任何治療效果要好。

⑷ 強迫症怎麼治

硬碰硬我們是干不過強迫症的,否則它就不叫強迫症了。對於是石頭的強迫症,我們是雞蛋,不要拿雞蛋去碰石頭。
就是應該把強迫症當成你身體的一部分,就像你的眼睛、鼻子一樣,他是你身體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有強迫,只要你思維是正常的,你就有強迫,那麼為什麼正常人沒有被強迫難住呢?因為很多問題都是不需要答安的,正常人想想就過去了,因為正常人接受了強迫,自己也不追求完美,所以強迫就對他構成不了威脅。但是強迫症患者,卻把自己的強迫當成不正常的,老是和強迫較勁,又變態的追求完美。所以就強迫你 治療強迫症千萬不要控制與克制,那樣只會更嚴重, 要允許自己的焦慮、不安,恐懼情緒的出現。
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者是轉移注意力,都是沒有效果的 不管強迫症如何千變萬化,「把心放平順其自然」是治療強迫症的核心與關鍵. 心病還須心葯醫,用葯物治療強迫症治標不治本。 「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可以理解為當強迫症來襲時對症狀的不理不睬, 或者不抵抗不幹涉,或者接納,又或者不理不怕不對抗-------,而且一定同時要允許強迫症帶來的焦慮不安恐懼的存在 在強迫症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接受症狀產生的焦慮,因為這種焦慮是正常的。只有接納了這種焦慮,焦慮才會正常的消退,如果對焦慮進行壓制與控制,必然會加重焦慮對自己的影響,造成自己更多的痛苦。 你最應該做的是把心放平順其自然,這一點至為重要。
強迫症就像在冰面上騎自行車,你越用力摔得越狠。又像一個彈簧,你越是摁它,它就越彈的高,你不動它,它倒自己靜止不動了,你的強迫症和這個彈簧原理差不多。以後什麼都不要刻意去控制它抑制它,順其自然就好。 再有一點,得強迫症的人,往往把什麼都幻想得完美,這是錯誤的。比如,心理強迫症的人多數有「強求完美「的思維觀念。什麼事都強求做得十全十美。但你靜心思考一下,世上存在完美嗎??答案顯然是肯定的,沒有!! 所以當自然、現實是不完美的,而你又去強求做到十全十美,結果一定會是矛盾痛苦的! 試著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的世界,用包容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建議你區分對待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對於強迫思維要順其自然,採取接納的態度,而強迫行為則採取控制不去做的態度。強迫症的復雜和反復就決定了康復之路的漫長,不過貴在堅持,相信一定會有回報的! 再舉例說明:很多人總「怕」強迫症的出現。其實,這在正常人身上也會出現的,只不過當事人不在意罷了。而強迫症患者由於怕這種思維的出現,於是,越怕就越會出現,越出現就越緊張,並不斷把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究其原因,強迫症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即大家都有過這些思維,我也有,我和大家一樣正常。這樣一來,就能逐步建立自信心。有此依靠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就能在強迫症這只「紙老虎」面前站得住,和它進行戰斗,並且戰勝它。
不要總是試圖反抗或想擺脫它,要學會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因為當你反抗的越激烈,它反而會越容易影響你,因為此時你的腦海里都是它,雖然你想的是擺脫它,但卻恰恰提醒了你自己它的存在,反而會更難過。追求完美誠然是好事,但這世上有誰做事能達到絕對完美、絲毫不出錯呢?答案是沒有。只要是人,就沒有誰能達到絕對完美的,我們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你無法窮盡所有意外,那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所以,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吧,不要被它占據了你的思緒,將它放置在你心中的一個角落,不要去觸碰它,即使有時不小心又觸碰了它,也不要擔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管它是否回到了那個角落,慢慢的你會平息下來。
當你在大腦里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然後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剛開始做或許會有點困難,但是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這樣治癒的。 強迫症就像拍皮球一樣,皮球跳動代表著病態思維。那麼,怎樣才能使球靜止下來,即症狀消失呢?答案就是停止拍球,球自然會靜止下來,患者只有忽視它的存在,把心放平順其自然,症狀才會慢慢的消失. 為什麼很多強迫症患者與其斗爭多年,卻一直無法戰勝它呢?原因就是不能做到「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學會把心放平順其自然,一點一點的把心放平,一開始會很痛苦,只要長久做下去,強迫症是可以完全治癒的。所以給你推薦四種療法以供參考
第一種療法-------把心放平療法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心放平順其自然和為所當為」當為這兩項。 「把心放平順其自然」是指心裡方面,就是當一些想法出現的時候,讓它自然出現,不強迫自己一定不要去想。自然一詞,在這里是指自然出現的念頭讓它自然去想,不去控制和強迫它停止。 「為所當為"是指行為方面,是做現在該做的事。接著順其自然這句話,意思是,當一些念頭想法出現的時候,不要強行控制它停止,想一想也沒什麼,但是現在該做飯了,你要去做飯,該讀書了,你要去讀書,做現在應該做的事,就是為所當為。就是不讓大腦過多干預,不當一回事,然後努力做別的事,而不是努力控制或者忘掉現在的狀態。 努力做事 + 平靜的面對+ 順其自然的心態。這種心態才是真的治療強迫症最好的心裏面對的狀態。再加上 有正常的生活規律 好的心情 自己的 意志力 。強迫症就能逐漸減輕,可以正常生活,再自己適應這個狀態,就能逐漸治癒 不去排斥,不去分析,不去評判,就跟我們穿衣服一樣,我們從來不覺得人類穿衣服有問題,為何?那是因為我們把衣服看成了我們身體的一部分,所謂順其自然嘛。比如說你家裡有鬧鍾,時間長了你就注意不到鬧鍾滴滴答答聲音。火車站的周圍的居民,睡覺也可以很香噴噴,這就是接納了對他們的影響,從來自然來,自然去,就好像我們拿筷子吃飯,用筆寫字,走路,刷牙一樣,都是很協調流淌一般。你去刻意改變了,反而顯得不自然。
第二種療法如下:
第一步:看清想法。學會辨別自己的強迫思維,離開想法,堅持不理不怕不對抗,想法只是想法。
第二步:停止所有的強迫行為和儀式行為。
第三步:接納情緒。在停止強迫行為的過程中,焦慮、恐懼等負性情緒會持續一段時間,只要你堅持不去做強迫行為,而是帶著這些焦慮恐懼等不舒服的感受繼續做該做的事,情緒會按其規律隨時間逐步緩解。成千上萬次的這樣堅持下來,你就贏了。強迫症最終會逐步淡出你的生活。
第三種療法-----森田療法
治療原則"順應自然"的治療原則對症狀而言,就是要老老實實地接受症狀,真正認識到對它抵制、反抗或迴避、壓制都是徒勞的,不要把症狀當作自己心身的異物,對其不加排斥和抵抗,帶著症狀學習和工作。應當說"順應自然"是森田療法中最基本的治療原則。這條基本原則包含著下述多層涵義: 順應自然地認識精神活動規律,接受自身可能出現的各種想法和觀念。
第四種療法:
不理不怕不對抗」療法,那麼什麼是「不離不怕不對抗」呢?

1不理:不理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2不怕:對於強迫症患者,其症狀僅僅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真正在後面起作用的是他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強迫症患者的首要任務,是其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這項工作首先就要從自己對症狀的態度上開始。所謂「不怕」,並不是要抑制症狀,你要想:症狀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即使對我造成一點不利的影響,也是暫時的、有限的、可彌補的。如果我能不怕,不與之對抗,我的心理素質就會越來越強,那麼從長遠來看,我會越來越好,我也一定會成功和幸福的。可見,「不理、不怕、不對抗」這「三不」態度中「不怕」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不怕」,才能做到「不理」和「不對抗」。有些強迫症患者雖然暗暗對自己念叨著對症狀不理、不怕、不對抗,但他們實則是希望這么一念叨,強迫症狀就會立即消除。所以在內心深處,他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不怕,因而也就不會有什麼療效。

3不對抗:不對抗的意思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順其自然」不是讓你想看就看,而是要讓你忍受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像、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樣一來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總之就是在把心放平順其自然的治療原則下,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治療強迫症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不經歷痛苦的過程是治不好強迫症的,最起碼開始的一段時間是會極不適應的,也是極痛苦的。正如我對很多迫友說的,當強迫症成為習慣時,要更正到正常人的思維是很痛苦的治療強迫症好比開車,當你剎車時,總有一點慣性車才會停下來
還有一點就是強迫症是任何人都有的,有些人輕有些人明顯一些.
所以強迫症只要不影響生活就是痊癒的. 你應該認真琢磨我給你的這些建議,剛開始做的時候會很痛苦,一般會有3---6個月的調整痛苦期。以上按我說的堅持兩三個星期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變化。我15歲得強迫症,強迫症整整折磨我20幾年,我的人生徹底毀了,痛不欲生,就是依靠上面的方法痊癒的,希望能對你能有所幫助有所借鑒。(以上為我個人治療強迫症的心血,也借鑒復制了一些網友的治療經驗,歡迎看到以上文字的網友粘貼,復制,轉載給有需要的人看,在下不勝感激。)

⑸ 哪種方法治療強迫症效果最好

強迫症的治療較公認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心理治療:心理治療的流派、方法較多,通常由受過專業訓練的治療師,與病人一對一的進行人際互動,在互動中應用哲學觀點,實施鮮明治療手段,進而達到治療目標,可能在某個治療階段,會切換若干治療方法與流派,選擇上因人而異;
2、葯物治療:葯物通常可以安全、明確、有效的改善強迫症,選擇也因人而異,即個體化治療,葯物是否合適需要看患者的靶症狀,根據最需要改變的症狀以及葯物特點進行選擇。若某種葯對病情合適,可以認為是首選葯物,如果葯物不合適需要進行換葯。通常抗強迫葯物使用時,需要較高的葯物劑量,才會取得比較好的抗強迫效果。

閱讀全文

與強迫症問話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