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人車部分分行的規劃方法有哪些

人車部分分行的規劃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9-25 11:04:11

㈠ 汽車總裝工位規劃的設計原則有哪些

汽車總裝工藝在機械化的流水生產線上完成,其內容包括汽車總成部件的配送、裝配、車身的輸送及汽車整車的下線檢測等內容。為了提高汽車整車的裝配效率,通常在汽車總裝線的旁邊設置若干個汽車主要總成部件的分裝線(也稱為部裝線),如:內飾線、車身合裝線、機械分裝線、動力總成分裝線、車門分裝線、車橋分裝線、儀表總成分裝線等。為了使汽車總裝工藝能高效有序的進行,汽車總裝工藝的設計應遵循如下原則。

一、人、零件、汽車整車無交叉物流路線原則

汽車總裝線一般是由輸送設備和專用設備構成的有機整體。輸送線的規劃應綜合考慮廠房空間的利用率、物流配送距離、人員移動 損耗和以後產能擴展的便利等因素,為了充分有效利用總裝車間的空間,總裝主輸送線常採用多段回折的形式。為了實現分裝總成搬運路徑的最小化,各分裝線都設置在總裝主線的側面靠近總成裝配點位置,由此達到最短的物流配送路線。同時,將部品倉儲存放區設置在總裝線附近區域,規劃成四面物流路線,有效減少部品搬運上線時間,以提高物流效率。

總裝廠的工藝布局應充分考慮到裝配作業和來訪參觀的雙重需要。在物流布局方面,應貫徹人、車、物流分開的設計思想,即在總裝車間設置與物流通道完全隔開的專門參觀通道,這樣既照顧到了參觀者希望了解裝配作業全過程的需求和保證了來訪者的安全,又可避免來訪者的參觀對裝車裝配生產的影響,從而有利於提高裝配作業的效率。

為保證汽車總裝車間良好的工作環境,汽車總成部件的准時配送均採用電動牽引車及電動叉車,杜絕了總裝車間的空氣污染,同時亦大大減少了總裝車間的雜訊。

二、以人為本的工藝設計的原則

應將「以人為本」的理念貫徹到總裝工藝設計的全過程,綜合考慮機能集約化和改善裝配作業姿勢,在工藝設計中盡量避免較困難的作業姿勢(如仰卧、全蹲、半蹲、踮腳、蟹步作業及憑感覺作業的改善)。根據輸送線標高,對工程進行歸類、調整,這樣既能達到通過保證以汽車機能為單元的工程裝配品質來達到整車品質要求的高效品質管理的目的,又能改善員工裝配作業的勞動強度,提高作業效率,保證作業安全。

三、工位時間均衡原則

汽車總裝工藝由數百個工位組成,每一個工位都有其嚴格具體的作業內容,完成工位作業內容所需要的時間稱為工位作業時間,簡稱工位時間。工位時間均衡不僅可以避免工時浪費、有利於工作效率的提高,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證總裝作業按生產節拍有效進行。

望採納,謝謝

㈡ 「人車分行」交通組織及路網布局的空間基本形式和布局原則。

居住區路網布局規劃應在居住區交通組織規劃的基礎上,採用適合於相應交通組織方式的路網形式,並遵循以下原則:
1.順而不穿,保持居住區內居民生活的完整和舒適
2.分級布置,逐級銜接,保證居住區交通安全、環境安靜以及居住空間領域的完整
3.因地制宜,使居住區的路網布局合理、建設經濟
4.功能復合化,營造人性化的街道空間
5.構築方便、系統、豐富、整體的居住區交通、空間和景觀網路
6.避免影響城市交通
(1)住宅的支路應做盡端式,使車輛不能任意穿行。
(2)居住區內主要道路至少有兩個不同方向與外圍道路相連。
(3)居住區內主要道路與城市道路相接處,而且還應考慮通視條件,其交角不宜小於75°。
(4)居住區公建中心,應專門考慮為殘疾人設置的無障礙通道。
(5)居住區內盡端式道路不應長於120米,並在端頭設大於120米×120米的回車場地。

㈢ 老舊小區停車地方太少了,你是怎麼解決的呢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車普及率越來越高,停車難、人車混行、路邊停車導致步行空間局促等現象,一直是困擾老舊小區的主要問題。

老舊小區交通組織的微更新主要希望實現交通流線順暢、道路人車分行,停車增量、規范。

A: 特別寬的主幹道及廣場

寬度12米以上的小區道路承載主要機動車通行功能。道路空間充裕,可設置雙向機動車道,在臨近道路兩側綠化帶採用斜列式或平行式設置停車區,人行區可設置在某一側停車區與車行區之間。

㈣ 構建幾級慢行系統實現城市尺度人車分流

4級。

城市慢行系統的規劃初探。城市慢行系統的規劃初探摘要:大連花園口經濟區在不斷加速的新城建設過程中,以生態低碳理念為主導的新城開發將成為該新興城市今後發展的必然趨勢。



注意事項:

人車分流將行人和車輛完全分離開,互不幹擾,對於緩解城市交通壓力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同時真正做到了從以「人」為本到人車兼顧。

上海中建國際的朱光武認為人車分流的規模還要考慮到不同的產品類型。容積率在1.6以上的住宅小區,如果不實行人車分流,會造成道路的擁擠,帶來安全隱患,而容積率較低的以別墅排屋為主的社區,則肯定要車輛入戶。

首先可以減少車輛對地面居民活動的影響,增加居住舒適度,避免發生車輛撞到人的事情,同時車輛不在小區地面上行使,也不容易被刮花。

其次對於入住率高的小區來說,小區地面多出更多空間,既可以降低停車壓力,也可以增加多餘的公共活動區域,提高居住空氣質量,減少噪音和尾氣的排放。

什麼是人車分行

指行人,自行車,汽車在公路上隔離開來,各行其道,提高了行駛的速度。也有助於交通安全。

㈥ 居住小區級的道路綠化人車混行怎樣去規劃設計

居住小區級道路路面寬為6-9米,距離建築最小為3米(住宅面向道路)2米(山牆面向道路),小區級路是連接城市支路與組團路的主要道路,建議人車分行,可以設置6米路,兩面各1.5米人行道。若人車餛行可在道路側石線與住宅散水之間設置綠化帶。

㈦ 齊齊哈爾北京壹號院人車分流是怎麼設計的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1-16

㈧ 什麼叫人車分流

人車分流是在道路上將人流與車流完全分隔開,互不幹擾地各行其道。
人車分流是住宅居住規劃設計的一種理論,起源於美國。當時,在美國新澤西州以北的雷德伯恩住宅區,小區為了確保小學生上學、放學的安全,設置起了方便安全的步行系統,綠地、住宅和人行步道有機地配置在一起。道路分布把家庭主婦和孩子使用的步行路與車行路相分隔,這就是最早的「人車分行」,這種道路規劃布局得到了很高的評價,被稱為「雷德伯恩體系」。
真正的「人車分流」應具備三個基本特徵:小區內沒有機動車、車庫入口在小區大門外、路面設計保證機動車無法駛入小區(專用消防通道除外)。

㈨ 什麼是人車分流

——人車分流 人車分流是在道路上將人流與車流完全分隔開,互不幹擾地各行其道。包括人行天橋、人行過街地道,以及步行街、步行區等措施。

從以「人」為本到人車兼顧 人車分流的形式 目前住宅小區在人車分流的實踐中,有部分人車分流和完全人車分流兩種形式。大部分的小區採用的是部分人車分流,也即一定規模上的人車分流,如桂花城小區,這類人車分流車輛可以進入小區內部,在組團內進入地下或半地下車庫,然後通過地下車庫的電梯可以直接入戶;採用完全人車分流的小區有綠園和親親家園三期,完全人車分流的方式通常是在小區的主入口設置地下車庫的入口,車輛從主入口直接進入地下車庫,進入所在組團、單元,然後通過地下車庫進入單元電梯,對地面居民的活動基本不產生影響。 有觀點認為完全的人車分流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人車分流,設計師認為這是一個誤區,浙江大學環藝系教授、華坤設計院院長陳健博士認為衡量人車分流的標准不是完全分流或者部分分流,而是能否達到環境的協調,此外完全人車分流將車輛完全引入地下,也會帶來造價的大幅提升。 有著桂花城、綠園等樓盤設計經驗的何兼認為完全人車分流或者部分人車分流要依小區規模而定。如桂花城規模相對較大,完全人車分流會給駕車業主帶來不便;而綠園規模相對較小,車輛進入小區對環境影響大,所以採用完全人車分流。 此外,上海中建國際的朱光武認為人車分流的規模還要考慮到不同的產品類型。容積率在1.6以上的住宅小區,如果不實行人車分流,會造成道路的擁擠,帶來安全隱患,而容積率較低的以別墅排屋為主的社區,則肯定要車輛入戶。 國內交警燈設置不合理,造成大量車禍事故,更別說達到人車分流效果,簡直起到人車混流效果,舉例:拐彎燈的設置,當人行燈亮綠燈時,車也可拐彎,造成人車混行,很容易出事故,香港這方面很好,而且香港基本上看不到交警,路面窄但不會堵車,所以建議國內交警系統要向香港學習。

閱讀全文

與人車部分分行的規劃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路亞直柄竿的使用方法教學視頻 瀏覽:872
河南正宗羊肉鑒別方法 瀏覽:283
雙頭螺絲桿兩端固定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577
有進度條公需課快速學習方法 瀏覽:529
多種喝熱水的方法小視頻 瀏覽:724
耐力快速提升的方法 瀏覽:926
商業研究方法帕梅拉 瀏覽:536
小腿肌肉受傷的治療方法 瀏覽:114
我的世界如何獲得頭發簡單方法 瀏覽:983
洗髓功根部垂吊方法綁哪裡 瀏覽:301
治感冒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667
快速大腿減肥方法 瀏覽:636
臍橙種植方法 瀏覽:982
黑曜石最簡單鑒定方法 瀏覽:125
sod使用方法 瀏覽:858
老父親教學方法 瀏覽:38
制度分析法的尋租方法 瀏覽:893
蘋果手機添加手錶方法 瀏覽:600
有什麼方法可以自己檢測血糖 瀏覽:241
福祿克萬用表測量脈沖方法 瀏覽: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