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橘子樹枝的種植方法

橘子樹枝的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0:48:46

1. 桔子樹怎麼種植

在家可以種植盆栽桔子樹,首先要注意對桔子樹的修剪,因為盆栽的盆子小,養分有限,滿足不了很多的枝葉生長,所以要剪。其次要對盆栽橘子進行"扣水"。然後要對開花後的桔子樹進行疏花、疏果,合理的施肥。最後,要對桔子樹進行翻盆,為保持橘子年年開花、結果,必須要翻盆。翻盆最適時間在橘子萌芽前的半個月。

2. 橘子樹怎麼養

一、養殖環境

1、土壤:養桔子樹要使用疏鬆、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可以在土壤中適當施些有機肥。

2、光照:它喜歡陽光,最好將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可以放在陽台上養殖,若是在屋內養殖,就經常將它搬到室外,適當的接受陽光照射。

3、澆水:平時澆水量不能太大,只要保證土壤濕潤即可,夏季一般澆水一次,若天氣比較乾燥可以早晚澆一次水,春秋季節只需要每天澆一次,冬季要3-4天澆一次。

4、施肥:在桔子樹還是幼苗期的時候可以施翠姆氮肥,平時要薄肥勤施。

3. 家裡的橘子怎麼養 家庭盆栽橘子的種植和養護方法

1、要用一個花盆,花盆的大、小根據橘子苗的大、小。苗小,花盆不要過大,花盆不要用塑料的,因為種的是食品,避免塑料污染。

2、只要用一般的泥土就可以了,用點豆餅肥,把果樹苗埋在土裡。果樹苗可以在當地的花市、網上買都可以。種上後,澆足水,放在蔭處,讓它緩苗、穩根。

3、澆水,見干見潮,特別是用瓷盆種的,不能積水,以防爛根。紫砂盆、瓦盆透氣,比較理想的盆。掛果時要保證土壤有90%的水分。

4、要有充足的陽光,冬天和夏天都可以放在室外,但冬天溫度到0度以下,要把它拿進室內,如果太大,不便於拿,就用草或棉衣把根部蓋住,用布條把樹枝裹起來。不然樹會凍傷或凍死。最好放在朝南的陽台上。

5、要注意肥水的管理。平時澆點淘米水和豆餅水,開花後多施磷肥,如魚腸子漚的水、洗牛奶瓶的水、雞糞等,結出的果子才大並且甜。也可以把榨果汁的渣,放在花盆邊上,作為肥料,這樣比較干凈,結出的果子味道特別好。下圖是我在陽台上種的橘子,很甜,口感特別好。

6、每年橘子結完後,要修剪枝條,這樣就會有更多的枝條冒出,使得金桔樹越長越大,結的果實就越多。

4. 桔子樹怎麼種植方法盆栽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

1.換盆 一般盆栽桔子樹的花盆要選擇花盆口大點的,為以後對盆栽桔子樹的施肥,鬆土做准備。

2. 土壤 盆栽桔子樹在更換花盆時也要對土壤做更換,最好在盆土裡面加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這樣可以保證桔子樹後期生長所需要的一定養分。

3.光照 桔子樹是喜陽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將桔子樹盆栽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曬曬陽光可以更好的促進桔子樹的生長。

4.修剪 桔子樹修剪很重要,不僅僅是盆栽好看,還可以促進橘子樹的生長,一般要把桔子樹零亂的枝條進行修剪,不僅美觀還能保證其他雜枝吸收多餘的養分。



5.澆水 桔子樹的種植中,澆水很重要,一定要把握好度,不能一次澆水太多,要根據土壤進行調整,一般夏天要每天澆水一次,根據土壤再適當的進行調整,春秋一般每天澆水一次即可,冬天可以3-4天澆水一次,澆水不要太多,只要不幹燥就好。

6.溫度 桔子樹是不耐寒的果樹嗎,所以最好在冬季將桔子樹盆栽移入室內。

7.施肥 桔子樹開花後,一定要每周施肥一次,還要適當的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後期桔子樹的開花結果做准備。果實成熟以後一定要禁止施肥,否則會造成提前老熟和早落。

5. 桔子樹的種植技術

可能由於種植方法不當,導致桔子樹不結果。

【栽培技術】

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在具體規劃時,盡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

時間: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後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

密度:採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進行栽植,畝植55-60株。

【栽植技術】

土挖栽植穴: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壟栽植:8米帶溝(溝寬60-80㎝,深40-60cm)開廂,每廂起2壟(壟寬1.5m,壟中心距4m,壟高20-30cm)。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中央,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澆足定根水,在樹苗周圍做1m的樹盤,用糠殼覆蓋。

【土壤管理】

應搞好深翻擴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園內種植玉米、小麥等高桿植物,搞好果園合理間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

【肥水管理】

(1)施肥原則:應充分滿足血橙對各種營養元素的需要,提倡多施有機肥、合理施用無機肥和配方肥料。並根據葉片分析結果、果園土壤分析結果、血橙物候期等指導施肥。
(2)施肥方法:以土壤施肥為主,配合葉面施肥。採用環狀溝施、條溝施、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
(3)幼樹施肥: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配合施用磷、鉀肥,春、夏、秋梢抽發期施肥5-6次,(3、5、6、7、9、12月,每次每株施碳銨0.4斤或尿素0.2斤。1-3年幼樹單株年施純氮100-400g,氮、磷、鉀比例以1.0:(0.4-0.5):1.0為宜。成年樹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保果肥、壯果肥、采果肥。施肥量一般萌芽肥2-3斤化肥,一擔糞水;保果肥1-2斤磷鉀肥+1斤化肥;壯果肥1-2斤化肥+1-2斤磷鉀肥;采果肥(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株施50-100斤有機肥+1-2斤化肥。
(4)水分:土壤乾旱時灌水,積水時排水。整形修剪1、原則。因地制宜,因樹修剪,促抑得當,通風透光,立體結果。

2、整形(自然開心形)。
干高20-40cm,主枝(3-4個枝)在主幹上分布錯落有致,主桿分枝角30°-50°,各主枝上留副主枝2-3個。一般在第三主枝形成後,即將類中央干剪除扭向一邊作結果枝組。

3、修剪。
(1)幼樹:輕剪為主。選定類中央的延長枝和各主枝、副主枝延長枝後,對其進行中度甚至重度短截,並以短截程度和剪口芽方向調節各主枝之間生長的平衡。除對過密枝群作適當疏刪外,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一般應保留。
(2)初結果期:繼續選擇短截處理各級骨幹延長枝,抹除夏梢,促發健壯秋梢。秋季對旺長樹採用環割、斷根、控水等促花措施。
(3)盛果期:及時回縮結果枝組,落花結果枝組和衰退枝組、剪除擋光枝、枯枝、病蟲枝。

拓展資料

病害

【黃龍病】

多發生於春梢老熟後和夏秋梢葉片轉綠時。防治方法:

⑴嚴格執行檢疫制度,防止病苗與病接穗和傳播病源的昆蟲進入;
⑵建立無病苗圃,選用無病母樹做繁殖材料,種植無病苗木;
⑶加強果園土、肥、水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抗病力;
⑷防治傳病昆蟲-柑桔木虱。每次嫩梢抽發期用80%敵敵畏乳油8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1000倍液等有機磷農葯噴殺;
⑸及時挖除病株並燒毀。

【潰瘍病】

柑桔潰瘍病從4月上旬至10月下旬均可發生,春梢受感染一般都很輕,但春梢的感病可影響到往後的病況。潰瘍病菌極易從傷口侵入為害,橙類品種易感病;柑、桔類在沒有自然災害造成傷口的情況下,一般很少發病。防治方法:

種植防風林,剪除帶病枝葉,及時摘除零星夏梢,不論苗圃或幼齡樹,放梢後如果發現潰瘍病,寧可摘除再放。對於橙類結果樹,主要抓以下4個防治關鍵時期:
⑴每次台風暴雨過後;
⑵果實橫徑平均為1.5-2.0厘米時;
⑶及時防治潛葉蛾,減少蟲傷;
⑷晚夏梢或秋梢出芽後15-20天。葯劑用0.5%等量式波爾多液、80%大生M-45粉劑800倍液、77%可殺得2000型800倍液等,防治葯劑要交替使用。

【炭疽病】

柑桔受炭疽病為害,常發生落葉、枝梢枯死、僵果、「枯蒂」落果等現象,導致樹勢衰弱,產量下降,嚴重時病樹整株枯死,造成很大損失。

防治應以農業措施為基礎,杜絕菌源為中心,適時噴葯保護為輔助進行綜合防治:
⑴加強栽培管理,特別要重視柑園的深翻改土,增施有機質肥料,多施磷、鉀肥,提高抗病力,這才是最根本的有效防病措施;
⑵徹底清除病源,剪除病枝、葉和病果梗集中燒毀,並隨時注意清除落葉、落果。冬季清園時,結合其他病蟲防治,噴波美0.8-1度石硫合劑1次;
⑶葯劑防治:用80%大生M-45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80%必備可濕性粉劑400-600倍液等。

【瘡痂病】

幼果期、新梢萌動、謝花後以及高溫高濕多雨季節易發生該病害。防治方法:

⑴加強檢疫工作,防止病菌傳入,特別是要注意國外新的瘡痂菌種傳入;
⑵剪除病梢病葉,冬季和早春結合修剪,剪除病枝、病葉,春梢發病後要及時剪除新病梢;
⑶葯劑防治,以防治幼果瘡痂病為重點,於花謝2/3時噴葯,用80%大生M-45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77%可殺得2000型800倍液、世高1000倍液等。

此外,柑桔常見病害還有裙腐病、流膠病、煤煙病、樹脂病、裂皮病、碎葉病、膏葯病等,要及時做好這些病害的防治工作。

6. 怎麼種桔子樹

種桔子樹步驟如下,但是桔子樹原產中國,廣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在陝西需要試驗後才能成片照種植。

1、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

2、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在具體規劃時,盡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

3、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後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採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進行栽植,畝植55-60株。

4、土挖栽植穴: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壟栽植:8米帶溝(溝寬60-80㎝,深40-60cm)開廂,每廂起2壟(壟寬1.5m,壟中心距4m,壟高20-30cm)。

5、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中央,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澆足定根水,在樹苗周圍做1m的樹盤,用糠殼覆蓋。

7. 剛買回來的金桔樹怎麼栽種

金桔這種水果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它是一種既可以食用還可以觀賞的植物。每到金秋時節,金燦燦的果實掛滿枝頭,觀賞價值非常高。無論是在室外還是室內能夠養殖一顆金桔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那這種果樹的種植方法又是怎樣的呢?

8. 柑橘樹怎樣種植最好

一、栽植

1、計劃密植

指種植密度,早期接近,後期稀疏,通過疏伐或套種實現後期逐年鎖定。

具體種植方法:通常採用雙種方法,即3×4米通常種植,56株每畝種植1.5×4米,112株每畝種植。

2、計劃外的密植。指定種植時,規劃密度通常為3×4米。

3、栽植方法。

種植前,先根據位置挖種植坑。坑體的長度和寬度通常為0.8米,深度為0.7米。挖坑後,用復合肥或表土回填。

春季最好的種植時間是2月至4月。如果是容器苗,可以在夏天以外的時間種植。種植時,幼苗應垂直放置在巢中央。栽植深度應與樹干、根頸和土壤表面的黃化交界處相等,不宜太深。

如果是容器苗,種植時要站起來伸長,下根適當拍打一些有營養的土壤,然後用濕潤細土與根結合,壓實土壤後,以苗莖為中心做30厘米大小,離地面20厘米高的板材。

然後,將柑桔幼樹的根部澆灌3天,3次澆水3天,使柑桔幼樹得以存活和生長。

4、促花保果。

在種植2至3歲的樹苗後,他們可以實施促進花卉和保鮮的措施,結果可以在第三至第四年開花。

具體做法是:

(1)控制射擊並釋放射擊。在去年秋季,幼樹進入結實期,即8月的頭十天,嫩枝被強調,為下一年提供開花和結實的母樹奠定了基礎。

操縱時,在7月中旬對幼樹抽發的新梢舉行周全抹除或對太長的夏梢舉行適當的短剪,讓其按時抽發秋梢。

(2)及時包皮環切或結扎術。幼樹新梢秋梢進入葉展期(葉色變綠前),用2把刀和3把刀摸刀或割斷主枝的環狀皮,每把刀的距離為2~3厘米。按相同的間距擰緊,環2次3次,花芽正常形成後松開。

(4)及時保存水果。幼樹在開花後進入花端,然後開始第一個生理結果期,這是果實保存的關鍵時刻,激素可以用來穩定果實。

通常,加入92kg和50kg水的混合物,並混合0.3%尿素,0.2%磷酸二氫鉀和0.1%硼肥以噴灑幼果。

操作中必須把握兩點。

首先,葯品和肥料必須完全溶解和混合。

第二,只噴到最後,不要滿樹滴水,也不要重復噴灑。進入第二生理結實期(無果梗)時,用9203包水加50 kg水,其他方法相同,並採取二次保藏措施。然後,在5月底和6月底之前提取的新芽被完全抹去。

9. 橘子樹的養殖方法

1.橘子樹是喜光植物,需要充足的光照,養殖多年橘子樹需要在早春時換盆;2.喜微酸性土壤,需要用原土、沙土和腐葉土混合,拌入有充分腐熟的機肥;3.開花期間需要控制澆水,保持土壤板上狀態;4.適當修剪枝條,氣溫低1、土壤

橘子樹是常綠喬木植物,可以盆栽種養,適應能力較強,不挑土壤。橘子樹喜酸性土壤,想要養殖橘子樹,可以用疏鬆、透氣和排水良好的肥沃砂質壤土進行種養。在養護期間,可定期給橘子樹澆灌硫酸亞鐵溶液,可避免土壤鹼化。
2、光照
橘子樹喜溫,適合在溫暖、濕潤和通風良好的氣候環境下生長。橘子樹喜高溫,適合其生長的溫度在12~37度之間。橘子樹是喜光植物,在生長期間對光照的需求較高。春秋季節可將其移到室外光照充足的位置,不過在夏季需要遮光。

10. 桔子樹苗是怎麼種植的

1、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中央,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澆足定根水,在樹苗周圍做1m的樹盤,用糠殼覆蓋。

2、土挖栽植穴: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壟栽植:8米帶溝(溝寬60-80㎝,深40-60cm)開廂,每廂起2壟(壟寬1.5m,壟中心距4m,壟高20-30cm)。

(10)橘子樹枝的種植方法擴展閱讀

1、栽培技術

(1)夏季高溫高濕,是一年中柑桔發生病蟲最多的一個季節。此時期,如果病蟲防治不力,將嚴重影響柑桔幼齡樹枝梢的培育,影響結果樹幼果的發育,甚至引發大量落果,因此,一定要加強夏季的病蟲防治工作,下面就夏季柑桔主要病蟲害的發生及其防治方法介紹如下

(2)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在具體規劃時,盡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

2、時間

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後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

3、密度

採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進行栽植,畝植55-60株。

4、土壤管理

應搞好深翻擴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園內種植玉米、小麥等高桿植物,搞好果園合理間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

5、肥水管理

(1)施肥原則:應充分滿足血橙對各種營養元素的需要,提倡多施有機肥、合理施用無機肥和配方肥料。並根據葉片分析結果、果園土壤分析結果、血橙物候期等指導施肥。

(2)施肥方法:以土壤施肥為主,配合葉面施肥。採用環狀溝施、條溝施、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

(3)幼樹施肥: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配合施用磷、鉀肥,春、夏、秋梢抽發期施肥5-6次,(3、5、6、7、9、12月,每次每株施碳銨0.4斤或尿素0.2斤。1-3年幼樹單株年施純氮100-400g,氮、磷、鉀比例以1.0:(0.4-0.5):1.0為宜。成年樹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保果肥、壯果肥、采果肥。

(4)施肥量一般萌芽肥2-3斤化肥,一擔糞水;保果肥1-2斤磷鉀肥+1斤化肥;壯果肥1-2斤化肥+1-2斤磷鉀肥;采果肥(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株施50-100斤有機肥+1-2斤化肥。

(5)水分:土壤乾旱時灌水,積水時排水,整形修剪。

閱讀全文

與橘子樹枝的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瀏覽:428
紅豆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52
頭部核磁檢測方法 瀏覽:579
樓房鐵管下水道連接方法 瀏覽: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