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數據透明傳輸有哪些方法

數據透明傳輸有哪些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0:05:59

① 數據鏈路層實現透明傳輸的方法

計算機網路中的「透明」性,主要表現在網路體系結構中層次關系的設
計與利用兩個方面:

1)從設計者的角度看,
「透明」性主要指各層的服務功能相對獨立,具體實現的技術細節要盡可能的封裝於本層之內,提供簡化、規范、統一的調用介面。(即下層為上層提供透明調用)

2)從使用者(用戶)的角度看,「透明」性主要指上層調用下層服務時,不需要了解下層的技術細節(甚至不知道、或認為不存在),通過簡化、規范、統一的調用介面實現對下層服務的調用。(即上層看下層是「透明」的)比如,數據鏈路層是通過「0比特插入/刪除」方法來實現數據幀的透明傳輸的,上層無論給出何種比特序列,數據鏈路層都能以數據幀的方式傳輸。

② 4g DTU的透明傳輸技術是什麼

深圳微浩VKFG系列4G DTU全網通無線數傳模塊用戶提供 TCP 透明無線遠距離數據傳輸或者UDP透明無線遠距離數據傳輸的功能。設備支持串口RS232介面、RS485介面、TTL介面,設備可以直接客戶的上述介面設備直接相連,把客戶的PLC設備、工控設備的數據透明傳輸到客戶的數據中心,實現對客戶端末設備的數據採集、數據傳輸、設備控制等功能。

主要功能特性 :

◆1.TCP透明數據傳輸和UDP透明數據傳輸;支持多種工作模式
◆2.支持虛擬數據專用網(APN/VPDN)
◆3.支持雙數據中心備份及多數據中心(5個)接受數據
◆4.智能防掉線,支持在線檢測,在線維持,掉線自動重撥,確保設備永遠在線。
◆5.遠程喚醒:支持簡訊,語音,數據等喚醒方式以及超時斷開網路連接
◆6.支持固定IP通信方式;支持DDNS動態域名通信方式。
◆7.支持簡訊遠程配置,遠程式控制制;支持短消息告警
◆8.豐富介面:提供RS232介面或者RS485介面或者TTL介面或者RS422介面,全介面支持。
◆9.完善的網路支持:提供包括2G網路(GSM網路),2.5G網路(GPRS網路),2.75G網路(EDGE網路),3G網路(WCDMA網路,TD-SCDMA網路),4G網路(HSPA+網路,LTE網路),全網路的產品支持。
◆10.數據包傳輸狀態報告
◆11.可以用作普通撥號MODEM
◆12.標準的AT命令界面,支持串口軟體設計,同時支持LINUX
◆13.圖片傳輸功能,圖片格式協議可訂

③ 透明傳輸是什麼,什麼是透明

就是在傳輸過程中,對外界透明,就是說看不見是傳送網路不管傳輸的業務如何,只負責將需要傳送的業務傳送到目的節點,同時保證傳輸的質量即可,而不對傳輸的業務進行處理。

2、透明傳輸是指數據直接通過系統中的互連功能模式而不進行RLP糾錯,如果進行了RLP糾錯即為非透明傳輸。

3、就是所謂的透明傳輸,不管傳的是什麼,所採用的設備只是起一個通道作用,把要傳輸的內容完好的傳到對方!

4、透傳的設備是個黑箱子,進來是什麼出去也是什麼

④ 數據交換三種方式中各自的優點和缺點

數據交換三種方式分別是:線路交換、報文交換、分組交換。

第一種:線路交換(電路交換)

優點:

1、建立線路之後、釋放線路之前,即使站點之間無任何數據可以傳輸,整個線路仍不允許其它站點共享。

2、一旦線路建立,通信雙方的所有資源(包括線路資源)均用於本次通信,除了少量的傳輸延遲之外,不再有其它延遲,具有較好的實時性。

3、線路交換設備簡單。

4、用戶數據透明傳輸。

缺點:

1、線路的利用率較低,並且容易引起接續時的擁塞。

2、不提供任何緩存裝置。

3、要求收發雙方自動進行速率匹配。

第二種:報文交換

優點:

1、不獨占線路,多個用戶的數據可以通過存儲和排隊共享一條線路。

2、提高了線路的利用率。

3、支持多點傳輸(一個報文傳輸給多個用戶,在報文中增加「地址欄位」,中間結點根據地址欄位進行復制和轉發)。

4、中間結點可進行數據格式的轉換,方便接收站點的收取。

5、增加了差錯檢測功能,避免出錯數據的無謂傳輸等。

缺點:

1、由於「存儲-轉發」和排隊,增加了數據傳輸的延遲。

2、報文長度未作規定,報文只能暫存在磁碟上,磁碟讀取佔用了額外的時間。

3、任何報文都必須排隊等待:不同長度的報文要求不同長度的處理和傳輸時間,即使非常短小的報文(例如:互動式通信中的會話信息)。

4、報文交換難以支持實時通信和互動式通信的要求。

第三種:分組交換

優點:

1、兼有電路交換和報文交換的優點。

2、每個分組標識後,在一條物理線路上採用動態復用的技術,同時傳送多個數據分組。

3、分組交換比電路交換的電路利用率高,比報文交換的傳輸時延小,交互性好。

4、線路利用率高:分組交換以虛電路的形式進行信道的多路復用,實現資源共享,可在一條物理線路上提供多條邏輯信道,極大地提高線路的利用率。使傳輸費用明顯下降。

5、不同種類的終端可以相互通信:分組網以X.25協議向用戶提供標准介面,數據以分組為單位在網路內存儲轉發,使不同速率終端,不同協議的設備經網路提供的協議變換功能後實現互相通信。

6、信息傳輸可靠性高:在網路中每個分組進行傳輸時,在節點交換機之間採用差錯校驗與重發的功能,因而在網中傳送的誤碼率大大降低。

7、分組多路通信:由於每個分組都包含有控制信息,所以分組型終端可以同時與多個用戶終端進行通信,可把同一信息發送到不同用戶。

8、提供網路的基本業務:交換虛電路和永久虛電路及其他補充業務,如閉和用戶群,網路用戶識別等。在端到端計算機之間通信時,進行路由選擇,以及流量控制。

9、能提供多種通信規程,數據轉發,維護運行,故障診斷,計費與一些網路的統計等。

缺點:

計費與傳輸距離無關:網路計費按時長、信息量計費,與傳輸距離無關,適合那些非實時性,而通信量不大的用戶, 信息量大的不適用。

(4)數據透明傳輸有哪些方法擴展閱讀

網游的重大特點 就是需要客戶端數據與伺服器端資料庫不斷的更新同步, 這就造成大量的數據雙向傳輸。

光纖的傳輸速度和傳輸帶寬 都是電話線無法追及的。

光纖 類似於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而電話線 只是雙向二車道公路。

⑤ 簡述ppp協議在進行同步傳輸喝非同步傳輸時分別採用什麼方法保證透明傳輸

慢慢的看一下,應該容易理解.
在網路通信過程中,通信雙方要交換數據,需要高度的協同工作。為了正確的解釋信號,接收方必須確切地知道信號應當何時接收和處理,因此定時是至關重要的。在計算機網路中,定時的因素稱為位同步。同步是要接收方按照發送方發送的每個位的起止時刻和速率來接收數據,否則會產生誤差。通常可以採用同步或非同步的傳輸方式對位進行同步處理。

1. 非同步傳輸(Asynchronous Transmission): 非同步傳輸將比特分成小組進行傳送,小組可以是8位的1個字元或更長。發送方可以在任何時刻發送這些比特組,而接收方從不知道它們會在什麼時候到達。一個常見的例子是計算機鍵盤與主機的通信。按下一個字母鍵、數字鍵或特殊字元鍵,就發送一個8比特位的ASCII代碼。鍵盤可以在任何時刻發送代碼,這取決於用戶的輸入速度,內部的硬體必須能夠在任何時刻接收一個鍵入的字元。

非同步傳輸存在一個潛在的問題,即接收方並不知道數據會在什麼時候到達。在它檢測到數據並做出響應之前,第一個比特已經過去了。這就像有人出乎意料地從後面走上來跟你說話,而你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漏掉了最前面的幾個詞。因此,每次非同步傳輸的信息都以一個起始位開頭,它通知接收方數據已經到達了,這就給了接收方響應、接收和緩存數據比特的時間;在傳輸結束時,一個停止位表示該次傳輸信息的終止。按照慣例,空閑(沒有傳送數據)的線路實際攜帶著一個代表二進制1的信號,非同步傳輸的開始位使信號變成0,其他的比特位使信號隨傳輸的數據信息而變化。最後,停止位使信號重新變回1,該信號一直保持到下一個開始位到達。例如在鍵盤上數字「1」,按照8比特位的擴展ASCII編碼,將發送「00110001」,同時需要在8比特位的前面加一個起始位,後面一個停止位。

非同步傳輸的實現比較容易,由於每個信息都加上了「同步」信息,因此計時的漂移不會產生大的積累,但卻產生了較多的開銷。在上面的例子,每8個比特要多傳送兩個比特,總的傳輸負載就增加25%。對於數據傳輸量很小的低速設備來說問題不大,但對於那些數據傳輸量很大的高速設備來說,25%的負載增值就相當嚴重了。因此,非同步傳輸常用於低速設備。

2. 同步傳輸(Synchronous Transmission):同步傳輸的比特分組要大得多。它不是獨立地發送每個字元,每個字元都有自己的開始位和停止位,而是把它們組合起來一起發送。我們將這些組合稱為數據幀,或簡稱為幀。

數據幀的第一部分包含一組同步字元,它是一個獨特的比特組合,類似於前面提到的起始位,用於通知接收方一個幀已經到達,但它同時還能確保接收方的采樣速度和比特的到達速度保持一致,使收發雙方進入同步。

幀的最後一部分是一個幀結束標記。與同步字元一樣,它也是一個獨特的比特串,類似於前面提到的停止位,用於表示在下一幀開始之前沒有別的即將到達的數據了。

同步傳輸通常要比非同步傳輸快速得多。接收方不必對每個字元進行開始和停止的操作。一旦檢測到幀同步字元,它就在接下來的數據到達時接收它們。另外,同步傳輸的開銷也比較少。例如,一個典型的幀可能有500位元組(即4000比特)的數據,其中可能只包含100比特的開銷。這時,增加的比特位使傳輸的比特總數增加2.5%,這與非同步傳輸中25 %的增值要小得多。隨著數據幀中實際數據比特位的增加,開銷比特所佔的百分比將相應地減少。但是,數據比特位越長,緩存數據所需要的緩沖區也越大,這就限制了一個幀的大小。另外,幀越大,它占據傳輸媒體的連續時間也越長。在極端的情況下,這將導致其他用戶等得太久。

同步傳輸方式中發送方和接收方的時鍾是統一的、字元與字元間的傳輸是同步無間隔的。

非同步傳輸方式並不要求發送方和接收方的時鍾完全一樣,字元與字元間的傳輸是非同步的。

同步與非同步傳輸的區別

1,非同步傳輸是面向字元的傳輸,而同步傳輸是面向比特的傳輸。

2,非同步傳輸的單位是字元而同步傳輸的單位是楨。

3,非同步傳輸通過字元起止的開始和停止碼抓住再同步的機會,而同步傳輸則是以數據中抽取同步信息。

4,非同步傳輸對時序的要求較低,同步傳輸往往通過特定的時鍾線路協調時序。

5,非同步傳輸相對於同步傳輸效率較低。

⑥ 透明傳輸是什麼什麼是透明 什麼是透明傳輸

1、透明傳輸是指不管所傳數據是什麼樣的比特組合,都應當能夠在鏈路上傳送。當所傳數據中的比特組合恰巧與某一個控制信息完全一樣時,就必須採取適當的措施,使接收方不會將這樣的數據誤認為是某種控制信息。這樣才能保證數據鏈路層的傳輸是透明的。透明是指對外界透明。

2、透明傳輸就是在傳輸過程中,對外界透明,就是說你看不見他是傳送網路,不管傳輸的業務如何,我只負責將需要傳送的業務傳送到目的節點,同時保證傳輸的質量即可,而不對傳輸的業務進行處理。

3、透明傳輸是指數據直接通過系統中的互連功能模式而不進行RLP糾錯,如果進行了RLP糾錯即為非透明傳輸。

⑦ 數據鏈路層透明傳輸

我正在看計算機網路,我是這樣理解的。soh和eoh的二進制編碼也是128個ascii碼中的兩個,但是是不可列印,即不可由鍵盤輸入的。當傳送的幀是由鍵盤輸入的文本文件組成的幀的時候,因為SOH和EOH是不可列印的ASCII碼,所以,幀中顯然不會出現soh,eoh一樣的二進制編碼,因此,從鍵盤中輸入任何字元都可以傳輸過去,這時數據鏈路層不會關心soh與eoh之間的字元。但是,當傳輸的數據是非ascii碼的文本文件(如二進制代碼的計算機程序和圖像)時,數據中的某個位元組中的二進制代碼就有可能和soh,eoh控制字元的二進制代碼一樣,這時候就需要用位元組填充或者字元填充的方式來打到透明傳輸,以免數據鏈路層錯誤地找到「幀的邊界」。

閱讀全文

與數據透明傳輸有哪些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