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對付蟑螂最好方法

怎麼對付蟑螂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9:19:20

㈠ 怎樣去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

1、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2、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9、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10、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㈡ 徹底消滅蟑螂怎麼消滅的5種方法

蟑螂不可能徹底消滅,只能在好的環境衛生和無外蟲入侵的前提下,保持不增加。

消滅方法:

1、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用一個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最後連紙盒一塊扔掉。

2、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污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制身體的時候,表面的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3、在蟑螂棲息和活動的場所,噴灑千分之五的敵敵畏或萬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有種擬除蟲菊脂殺蟲劑,曾經在海運局的貨輪、油輪和長江客輪的廚房內試用,六十立方米的艙內噴葯液三百毫升,蟑螂立即興奮騷動,爬出倒斃。有些昏而不死的,在一天後死了,個別頑強的也活不過五天。

4、保持室內清潔,在清潔,乾燥的環境中,蟑螂會感到自己不受歡迎。用餐後要將食物及時密閉,將地上及垃圾袋內的垃圾及時清理,並將餐具用熱水沖先干凈,不潔的餐具會吸引蟑螂的目光。

5、糖和蘇打粉各半,據說蟑螂不適應蘇打粉產生的咸性氣體,會造成死亡。

6、選取綠豆米粒大小的滅蟑膠餌,間隔0.5米至1米一個點,原則上量少、點多分散。不過滅蟑膠餌有微毒,應避免接觸食物、餐具,居民觸碰後需要洗手。滅蟑後也應注意環境清潔,及時清掃蟑螂屍體,確認沒有蟑螂後,清除殘留膠餌。

7、用小瓶蓋裝上毒餌,每個點量一定要少,多放置幾個地方,這樣可以大范圍的吸引蟑螂,將共消滅。

㈢ 怎樣對付蟑螂

1、對付蟑螂的方法有:

(1)使用市售蟑螂誘餌。誘餌是吸引蟑螂的食物,裡面有慢性毒葯,可能裝在小孩不能開的盒子里,或呈凝膠狀。蟑螂會吃下毒葯,並把它搬回巢里,最後所有蟑螂均被毒死。把誘餌放在你知道有蟑螂出沒的地方,比如水槽下、角落裡或沿著護壁板撒。越靠近蟑螂巢越好,這樣才能讓更多蟑螂吃到誘餌,並把它帶回去。

(2)自製誘餌。將等量的硼酸粉(非顆粒)、白麵粉和白砂糖混勻。硼酸粉通常被當作殺蟑螂粉來賣,你也可以在葯房買到它。砂糖和麵粉吸引蟑螂,硼酸則殺死它們。把這些粉末撒在抽屜和櫃子後面、冰箱和爐子底下以及其他地方。

(3)使用肥皂液。這個簡單方法可以殺死成年蟑螂。用水稀釋肥皂(可以用浴皂),不要太濃,以免堵住噴頭。把它噴或潑在蟑螂身上。只要兩三滴肥皂水,就能殺死一隻蟑螂。確保肥皂水碰到蟑螂的頭和下腹。如果可以把蟑螂翻過來,最好噴它的肚子。蟑螂會跑掉或試圖逃跑,但在1分鍾內突然靜止不動,直接死掉或奄奄一息。

(4)使用殺蟲噴劑。購買對付蟑螂,並含有氟氯氰菊酯或其它活性成分的殺蟲劑。噴在蟑螂可能躲藏或潛入的地方,包括裂縫、通風口和牆壁。

㈣ 消滅蟑螂的小妙招有哪些

1、用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

2、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用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



3、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污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制身體的時候,表面的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4、用干擾蟑螂對外界震動感受的方法去撲滅它,比如一見到蟑螂,立即用嘴發出「噓」的聲音,然後迅速去拍打,就比較容易把它打死。

5、用化學葯物對付蟑螂、在蟑螂棲息和活動的場所,噴灑千分之五的敵敵畏,或萬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幾片蟑螂片,就能殺死蟑螂。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蟑螂危害多 5個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㈤ 怎麼驅趕蟑螂

驅趕蟑螂的方法如下:
方法一:肥皂頭。當發現家裡的蟑螂經常在某個位置,經常出現又抓不住它的時候,可以准備一塊肥皂,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塗一塗可以輕松滅蟑螂了。因為蟑螂的腹部油脂一碰到肥皂就會溶解,幾秒鍾之內就會動彈不得。
方法二:洗衣粉加紅糖。很多家庭發現家裡有蟑螂的時候都會選擇買蟑螂葯。其實,遇到這樣的問題不用著急,可以用洗衣粉加紅糖的方法。
先准備一個容器,往容器里倒入一大勺的紅糖。再往容器里倒入一些洗衣粉,並且加入少量的水攪拌均勻即可。最後,把自製的安全又無毒蟑螂葯,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或者放在多食物多縫隙的地方。放置幾天就能徹底消滅家裡的蟑螂了。
方法三:橘子皮。如果發現家裡的衣櫃內有蟑螂的話,教你一招驅趕蟑螂的方法。只需准備一些新鮮的橘子皮,將它放在陽光下曬干。再把曬乾的橘子皮放在衣櫃內,就像蟑螂葯一樣的效果,驅趕蟑螂的作用。衣櫃內放橘子皮,不僅能驅趕蟑螂的作用,而且還有清香劑的效果。

㈥ 除蟑螂最有效的方法

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1、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

2、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用一個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

3、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污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制身體的時候,表面的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消滅蟑螂注意事項

應注意清潔生活環境周圍的衛生,不給蟑螂創造孳生繁殖的條件,盡量避免由於搬運物品擴散蟑螂的危害范圍。

對蟑螂危害嚴重的場所可使用持效殺蟲劑滯留噴灑消滅,常用的葯物有,氯氰菊酯、殺蟲劑煙霧熏殺、滅蟑螂餌劑等。危害輕或不易用葯的場所可使用蟑螂盒、滅蟑螂葯筆等。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蟑螂危害多 5個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㈦ 殺死蟑螂最有效的方法

殺死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是化學方法。用化學葯物對付蟑螂、在蟑螂棲息和活動的場所,噴灑千分之五的敵敵畏,或萬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幾片蟑螂片,就能殺死蟑螂。

有種叫「滅蟑靈」的擬除蟲菊脂殺蟲劑,曾經在海運局的貨輪、油輪和長江客輪的廚房內試用,六十立方米的艙內噴葯液三百毫升,蟑螂立即興奮騷動,爬出倒斃。有些昏而不死的,在一天後死了,個別頑強的也活不過五天。



蟑螂危害

蟑螂有邊吃、邊吐、邊排泄的惡習,並分泌臭液,在其活動中,不僅可攜帶麻風分支桿菌、鼠疫桿菌、志賀氏痢疾桿菌等40多種病原體,而且也是腸道病和寄生蟲病重要的傳播媒介,其分泌物和糞便中均含有多種致癌物質。

常匿藏廚房、衛生間的縫隙處等人們不易注意到的陰暗角落處,不僅危害糧油食品、衣物和書籍等倉儲物品,而且還能傳播疾病對人造成傷害。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蟑螂危害多 5個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㈧ 怎樣驅趕蟑螂最有效

1、經常保持隱蔽場所的清潔。尋找蟲源可在夜晚當蟑螂四齣活動時突然開燈,觀察何處有蟑螂,又往何處遞竄,找其隱蔽場所後再消滅之。

2、對臆蔽場所可用科士威用在蟑螂經常往來的場所。

3、對所有縫隙應用紙筋、石灰(500克紙筋加50千克石灰,再加水調成)塗料,嵌堵縫隙。

4、如倉庫、廠房或室內蟑螂過多,危害嚴重時,可用硫黃或磷化鋁熏蒸滅除。

季節消長

蟑螂的活動和繁殖,和其他昆蟲一樣,受溫度的影響。在正常情況下,蟑螂的季節消長就是因氣溫變化而表現的種群或群落的數量變化。蟑螂可攜帶致病的細菌、病毒、原蟲、真菌以及寄生蠕蟲的卵,並且可作為多種蠕蟲的中間宿主。

蟑螂已被證明攜帶約40種對脊椎動物致病的細菌,其中重要的如傳染麻風的麻風分支桿菌、傳染腺鼠疫的鼠桿菌、傳染痢疾的志賀氏痢疾桿菌和小兒腹瀉的志賀氏副痢疾桿菌、引起瘡癤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尿道感染的綠膿桿菌;

引起泌尿生殖道和腸道感染的大腸桿菌以及傳播腸道病和胃炎的多種沙門氏菌,如乙型傷寒沙門氏菌、傷寒沙門氏菌等等。蟑螂沿可攜帶引起食物中毒的多種致病菌,除了上述的綠膿桿菌、大腸桿菌等外,尚有如產氣莢膜梭狀芽胞桿菌、糞鏈球菌等。

㈨ 有什麼辦法對付蟑螂

方法: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葯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干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葯團置於紙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沖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厘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葯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里,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閱讀全文

與怎麼對付蟑螂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