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香港水仙花的種植方法

香港水仙花的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10:35:50

Ⅰ 水仙花的種植過程

栽培水仙有水培法和土培法兩種方法:
一、水培
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盆中可用石英砂、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注意不要移動鱗莖的方向。剛上盆時,水仙可以每日換一次水,以後每2-3天換一次,花苞形成後,每周換一次水。水仙在10-15℃環境下生長良好,約45天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月余。
水仙水養期間,特別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要放在向陽處,晚間可放在燈光下。這樣可防止水仙莖葉徒長,而使水仙葉短寬厚、茁壯,葉色濃綠,花開香濃。水養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如有條件,在開花期間稍施一些速效磷肥,花可開得更好。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二、土培
土培法家庭較少採用,即利用大多數潤土花卉的培養法來栽培水仙。於10月中、下旬,用肥沃的沙質土壤把大塊鱗莖栽入小呈有孔的花盆中,栽入一半露出一半,鱗下面應事先墊一些細沙,以利排水。把花盆置於陽光充足、溫度適宜的室內。以4-12℃為好,溫度過低容易發生凍害,溫度過高再加之光照不足,容易陡長,植株細弱,開花時間短暫,降低觀賞價值。管理中如果滿足光照和溫度的要求,則葉片肥大,花莛粗壯,因而能使花朵開得大,芳香持久。土培水仙,可在開花前追施二至三次液肥。

Ⅱ 家養水仙花怎麼種植方法

水仙花怎麼種植方法

1、土壤種植

水仙花有多種不同的種植方法,最常見的種植方法就是直接把它種植在土壤中,如果想在花盆中養殖,則要准備適量的枯葉土和有機肥以及河砂把它們調配在一起製成營養土,然後把水仙花的球莖直接栽種在土壤中並澆足水分,放在合適環境中,水仙花就能正常生長。

2、水培種植

水仙花還可以放在水中養殖,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准備一個干凈的玻璃瓶,裡面放入適量的清水,再放入適量營養液,然後把水仙花的球莖處理好並消掉老皮,直接放入到准備好的玻璃瓶中,要讓它的底部浸泡在水中,放在陽光充足的溫暖環境中,養殖它就能長出新的根,而且在七到十天以後就能長出新的葉子。

水仙花的養殖方法

1、溫度

水仙花在養殖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環境溫度,因為這種植物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他的耐寒性也比較好,正常情況下他在12~15度的環境中展示最好,如果環境溫度低於10度,它就會停止生長,在它進入花期以後還要把環境溫度調整到15~20度,這樣能讓它盡快開花,開花後再把室溫降低,能有效延長它的花期。

2、陽光和水分

水仙花在養殖的時候需要充足的水分和陽光,這種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對水分的需求量較大,如果是在土壤中種植,就要每隔2~3天澆水一次,如果是在水中培養,則要經常加水和營養液。水仙花在生長過程中還需要充足的陽光,正常情況下要讓他每天接受6小時的光照。

Ⅲ 水仙花怎麼種植方法

其實樓上說的不對~
我以前也用水種過水仙花,但是花蕾不開,後來查閱資料說明,水仙花的花蕾不開的主要原因就是球莖里的養分不夠,一般都是在種水仙花的水裡放液體肥料,這個花鳥魚市場都有賣的~,不過用水栽的,開過花就扔了。
另外就是可以買一塊兩塊錢的腐殖土,土栽的話可以連續養很多年,我的水仙今年是第三年了。開過花以後,把葉子和花莖都剪下來,花盆放在屋子裡比較陰涼的地方,它自然休眠不用管,等到了第二年的初冬,它就醒了,然後再買點兒腐殖土,給它換土,就又可以了。其實風信子、對紅之類的都是一樣的。
樓主可以翻閱一下相關資料,我以前也是年年買水仙年年不開花,之後就買了本家庭養花,確實有用,以前挺多養不好的,現在都弄的還湊合了。
不信的話,你就分開養,一棵用水,啥也不放,一個用腐殖土,看看那個開花唄。

Ⅳ 水仙花的種植方法是什麼

種植水仙花之前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一般可以使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透氣性較好的土壤種植水仙花,並且在種植前還需要對種球進行適當的處理,使其盡快的適應栽種的環境,並且在栽種後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幫助種球更好的生長。

1、選擇土壤

在種植水仙花之前需要選擇適合植株生長的土壤。水仙花適合生長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透氣性較好的土壤中,所以在種植水仙花時需要使用營養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沙壤土,並且在栽種前需要將土壤中的碎石清理干凈。

2、種球處理

在種植水仙花之前還需要選擇合適的種球,最好可以使用較為飽滿、未發霉的種球進行栽種,並且在栽種前需要將種球表面的外殼去除,然後將其浸泡在營養溶液中,五分鍾後將其撈出,清洗干凈後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等待種球晾乾。

3、進行栽種

在栽種時,需要在土壤中挖出一個坑,將晾乾的種球放在其中,使用適量的土壤覆蓋即可。同時在為種球覆蓋土壤時需要注意,必須將種球上發芽的部位露在土外,以免影響種球正常的發芽長葉。並且在種植後需要將植株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養護。

4、後期養護

在後期養護植株的過程中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為植株提供一個相對濕潤的環境,幫助種球盡快的生根長葉。等待種球長葉後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光照,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讓植株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更好的生長。

Ⅳ 水仙花的種植方法

水仙花種植步驟
一、種球選擇
水仙花種植需要選擇合適的種球,最好是球體飽滿壯實,沒有蟲害的健康種球,可以選擇土培或者水培都可以,將種球經過清洗消毒後放在陰涼處自然晾乾,之後就可以准備種植在合適的栽培環境中了。
二、溫度控制
水仙種植無論水培或者土培,都需要注意養殖環境的溫度控制,適合水仙生長的溫度在18-24度之間,要避免溫差過大的環境,忽冷不熱不利於種球的生長發育,冬季要注意保暖,季要注意降溫。
三、光線照射
水仙花種植需要有良好的光照條件,建議每天採光時間在6小時以上,可放在通風採光良好的陽台上養護,接受明亮溫暖的陽光滋養,季要注意避兔強光照射,合理的光照有利於水仙更好的開花。
四、合理施肥
水仙花生長還需要一定的肥料,施肥必不可少,但要注意每次施肥的量不可過多, 注意薄肥勤施。水培種植的話可以在每次換水的時候添加1-2滴營養液,或翠姆肥相當於補充肥料了,都是為了水仙花生長能有足夠的養分。

Ⅵ 水仙花怎麼種植方法時間

水仙花種植時間可以在9月-10月進行比較合適。

2、種球選擇
01
選擇種植的種球,一定要選擇外形豐滿充足,並且鱗莖皮完成,根還沒有長出的莖球。避免使用有腐爛或者是受損的種球,會降低發芽率。

3、種球處理
01
挑選好了種球,可以將種球的褐色表皮和枯死的老根去掉,這樣就會露出白色的種球。另外在種球上部各芽之間縱向切一刀,

02
差不多要切透3-4層鱗片,然後再兩邊各橫切一刀,在切割中不要傷及花芽。

03
然後用清水浸泡種球,浸泡24小時,這時花芽周圍酒水滲出很多粘稠液體,要清晰干凈,會影響水仙花的生長。

4、培育方式
01
將水仙花種球放到清水中培育就可以了,一般白天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5度以上即可。等到了晚上將盆中的水倒掉,到了第二天早上,再加水培育。

02
一般經過20天的反復操作,那麼水仙的種球就慢慢長出嫩苗。另外可以在水中添加一些營養液,利於促進種球的生長速度。

5、種植注意事項
01
水仙花種球種植後,需要每天換水一次。在換水的過程中一定不要傷到種球的根系和花葶,否則會出現「啞花」現象。

02
白天需要給種球充足的光照,吸收養分利於種球發芽。

閱讀全文

與香港水仙花的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