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泡疹疼痛怎麼治療方法

泡疹疼痛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10:20:46

1.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怎麼治療療效最好你知道的有哪些方法

1、葯物治療
用葯物來治療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很常用的一種方法。治療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葯物有很多種類,主要包括非甾體抗炎葯、麻醉性鎮痛葯和麻醉葯、抗抑鬱葯、抗驚厥葯、維生素類、皮質激素等。這些葯物都可以幫助患者緩解和治療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維生素類,主要是使用B1、B6、B12制劑,對於治療神經損傷產生的神經結構或功能異常,以及神經系統受到各種刺激發生的功能紊亂都有很重要的作用。不過吃葯止疼,主要是在於鎮痛,對於治本的效果是比較緩慢的。另外葯物還有一些副作用,比如說吃非甾體抗炎葯有消化道出血的風險,要特別注意預防胃腸系統的副作用。
2、局部治療
葯物治療一般都是全身性的治療,而局部治療,主要指的是局部皮內注射治療、局部外用葯物和阻滯療法。這樣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針對患處的。局部皮內注射治療,主要是將含有局部麻醉葯和激素等的混合液以注射皮丘的方式在皮內注射。而局部外用葯,對於局部皮膚激惹症狀明顯的患者來說,是比較有效的。阻滯療法,則是最為有效的方法,在給予葯物療法的同時即應進行病變部位的神經阻滯治療,能夠快速地緩解疼痛。
3、物理療法
物理療法,也是很常見的緩解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方法。主要有紅外線、紫外線和激光療法,電生理治療以及脈沖射頻治。這樣的治療方法也是通過對患處進行物理緩解,來達到止痛的效果。這類治療方法,雖然也有止痛的效果,但是想達到根治的目的也是很緩慢的。

2. 皰疹反復疼痛 有什麼方法

什麼葯可緩解帶狀皰疹神經痛?

帶狀皰疹神經痛表現在情緒和睡眠方面,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因此治療應以快速、及時為原則,必要時可使用相關的葯物緩解症狀。

一般建議患者服用為神經營養葯物,如維生素B12。如果疼痛難以忍受,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止痛葯,如曲馬多、普瑞巴林等。普瑞巴林是目前用於緩解神經病理性疼痛的主要葯物之一,同時也有助於提高患者的睡眠質量。

帶狀皰疹需要手術治療嗎?

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治療的方向應以抗病毒、增強抵抗力、鎮痛為主,一般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但是,當葯物治療效果欠佳或副作用較大時,可考慮進行微創手術,如神經阻滯、背根神經節脈沖射頻、脊髓電刺激等。其中,脊髓電刺激無論是在治療急性帶狀皰疹性神經痛,還是其後遺神經痛方面,均顯示出良好的鎮痛效果。

3. 皰疹引起的神經痛怎麼治療好得快

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多由病毒引起,發病時劇烈疼痛,並容易反復發作,多發於老年人,止痛葯可有效緩解疼痛,另外也可採用葯物與理療結合的方法,以及針灸、拔毒化瘀等方法。

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主要是由病毒引起,這種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在身體抵抗力下降的時候,或者身體勞累、感染、感冒發燒,生氣上火時,病毒進行生長繁殖,發作時劇烈疼痛,反復發作。此病多發於老年人,並且年紀越大,伴隨的疼痛越劇烈明顯。

帶狀皰疹如果不及時治療和方法不當會遺留後遺症 . 帶狀皰疹後遺症就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那麼,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該怎麼治療呢?

治療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建議口服加巴噴丁膠囊,效果較好。嚴重的可以吃止痛葯,這是最快也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效果立竿見影。同時也可以外用葯結合理療一起治療,促使葯物有效的進行滲透,滲入皮膚表皮,破壞病毒的生長環境,從而消滅病毒,抑制炎性物質滲出,隨著葯物的抗毒解毒,使得炎性物質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治療作用。其次,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注射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結合治療可以慢慢緩解神經性疼痛症狀,減輕病痛,治療期間口服甲鈷胺片聯合治療效果更好。最後,可採用拔毒化淤的方式進行治療,能有效阻止病毒蔓延,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並在患處膏葯外敷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內服驅毒敗火膠囊幫助體內向外驅毒排毒,結合治療,幫助患者更好的康復。有條件的話也可進行針灸、中葯以及紅外、微波等物理治療,促進帶皰後遺神經痛的恢復。

患者在治療期間,應該多注意休息,適當增強營養,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多吃蔬菜水果,才能有效防止病毒的入侵,抵禦疾病,更加健康的工作和生活。

4. 得了帶狀皰疹刺痛難忍怎麼辦

帶狀皰疹一旦出現疼痛,建議即刻就醫,否則疼痛控制不好,極易轉化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病情會反復遷延不愈,治療則更為棘手,其治療主要有以下方面:
1、葯物治療:包括中葯、西葯治療,中葯主要以通經活血為目的,西葯主要是止痛、神經營養、免疫調節以及神經脫水等葯物;
2、神經阻滯治療:包括神經節阻滯、神經干阻滯、硬膜外腔阻滯以及星狀神經節阻滯,均需要疼痛專科醫生操作;
3、物理治療:包括中醫和西醫的物理治療,中醫物理治療如針灸、拔罐、放血等;西醫物理治療包括神經電生理刺激治療;
4、微創介入治療:需CT、B超設備,由疼痛專科醫生操作,治療效果可能更好,所以患者一旦出現疼痛,需立即就醫,避免轉化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5. 治療皰疹方法

一、抗病毒治療 阿昔洛韋、伐昔洛韋、泛昔洛韋等治療生殖器皰疹可以減輕症狀,縮短病程,減少排毒。

二、局部治療 保持患處清潔、乾燥。皮損處可外塗3%阿昔洛韋霜、1%噴昔洛韋乳膏和酞丁胺霜等。若有繼發細菌感染,應加用抗生素。

三、中醫葯治療 復發性生殖器皰疹患者往往具有勞累、心理焦慮等情況,因此在積極抗病毒治療的同時,可給予一些健脾利濕、清熱解毒和養肝滋腎、滋陰清熱的中葯,如參苓白術散和知柏地黃丸等,對部分患者有效。

6. 帶狀皰疹如何治療

面部的帶狀皰疹一般較為嚴重,建議及時給予治療。在出現水皰後72小時之內,使用抗病毒的葯物效果最好,需要連續使用7-10天,可以口服伐昔洛韋、泛昔洛韋、噴昔洛韋等。同時可以配合營養神經的維生素B1、B6、B12以及維生素E,疼痛明顯者可以口服布洛芬等止痛,局部可以外用爐甘石洗劑、噴昔洛韋凝膠、酚丁胺霜等。注意避免感染,不要接觸水,顏面部的帶狀皰疹嚴重者會導致角膜炎、結膜炎、失明、面癱、聽力障礙,建議及時選擇相關科室就診配合治療,也可以配合物理方法理療。

7. 帶狀皰疹怎麼治療好得快

帶狀皰疹:實是因為遭受到病毒感染引起的,那麼一旦感染上帶狀皰疹,該如何進行治療,這是每個患者都想要知道的,只是下面一起來看看治療帶狀皰疹有哪些方法,希望我們的病情能夠在初期就得到控制,讓患者盡快的康復。

中葯治療:中葯治療主要是針對病因的治療的方法,帶狀皰疹主要會選擇麝香,冰片,大黃,甘草等中草葯,這些中草葯都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痛的效果。

物理治療:目前治療帶狀皰疹主要由紫外線,超短波,直線偏振光,遠紅外線以及激光治療,這些治療的方法可以產生消炎止痛的效果。

針灸拔罐:在我國最常見的就是中醫治療疾病,中醫在治療帶狀皰疹的時候都會選擇針灸拔罐的方法,這樣就可以使得體內的毒邪被拔出來,並且還可以將體內的惡血排出,從而使得患者達到止痛之效果。

硬膜外腔注葯:硬膜外腔其實就是在黃韌帶和硬脊膜之間的間隙,在這個間隙含有很多的組織以及血管,注入葯物之後那麼就可以讓患者得到治療,臨床上已經取得了很顯著的止痛效果,並且可以使得治療的病程有效的縮短。

綜合治療:治療帶狀皰疹其實有綜合治療的方法,比如說我中西葯物和外敷中葯物,物理治療和外用止痛葯膏,特別是對於帶狀皰疹急性期,使用這些治療方法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看到效果,一般不會使得患者產生後遺症。

8. 皰疹怎麼治療

目前皰疹的主要治療方案有:
1.一般治療
注意休息,吃易於消化的食物,注意補充水分。加強護理,保持皮膚清潔,防止繼發細菌感染。接觸皰疹液的衣服、被褥、毛巾、敷料等要及時消毒,且不與健康人共用。皰疹性齦口炎應保持口腔清潔,並用1:1000苯扎溴銨溶液含漱。生殖器皰疹患者治療期間避免性生活。
2.對症治療
未破潰皮膚瘙癢者可用爐甘石洗劑塗擦,皰疹破裂後可塗抗生素軟膏。帶狀皰疹疼痛明顯者應給予鎮痛葯如吲哚美辛等,同時可以口服或肌注維生素B1、B12。繼發感染時可用0.5%新黴素霜或莫匹羅星軟膏外用。
3.抗病毒治療
目前認為核苷類葯物是抗HSV最有效的葯物。可口服阿昔洛韋、伐昔洛韋或泛昔洛韋等。皮損處可外用阿昔洛韋軟膏、噴昔洛韋乳膏等。

9. 帶狀皰疹疼得受不了怎麼辦

帶狀皰疹是由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膚病,一般會出現簇集性水皰、灼痛、神經痛、紅斑等症狀。通常情況下,帶狀皰疹患者可以通過葯物治療、物理治療、日常護理等方式來止疼。具體內容如下:

1.葯物治療:帶狀皰疹患者可以按照醫囑使用一些葯物來止疼,比如對乙醯氨基酚片、鹽酸曲馬多緩釋片、布洛芬緩釋膠囊等。

2.物理治療:帶狀皰疹患者可以通過紫外線療法、紅外線療法、臭氧治療等方式進行輔助治療,促使水皰乾涸結痂,進而可以止疼。

3.日常護理:日常生活中,患者應注意休息,多喝熱水,保持皮膚清潔、乾燥,穿寬松、舒適的棉質衣物,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雞蛋、牛奶、雞肉等,以促進身體的恢復。痛的比較厲害的話,可以配合非載體類葯物止疼,葯物治療尤其是在發病的早期,如布洛芬,吲哚美辛,較重的症狀可以配合口服鹽酸多塞平,或者說是維拉法新等葯物來協助治療。

帶狀皰疹病史比較長,超過了三個月,皮疹已經完全消退,但是局部仍然伴有疼痛,可以選擇加巴噴丁膠囊或者普瑞巴林膠囊來緩解疼痛治療。必要時採取手術神經阻滯的方法治療。

閱讀全文

與泡疹疼痛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