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開罐子的簡便方法

開罐子的簡便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7:37:41

1. 罐頭蓋子最簡單擰開的方法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里,罐頭一定是一種很常見的東西。在超市裡我們可以看到各類罐頭產品,比如水果罐頭、沙丁魚罐頭、老乾媽罐頭以及各種各樣的醬料罐頭。這些罐頭雖然很好吃,可是有的時候打開它也是需要費盡心思的,盡管是蠻力大的男性也未必打的開。那麼這種時候我們就必須學會用這種技巧來打開罐頭了,接下來就由我來介紹幾個打開大罐頭瓶蓋的方法吧。

方法一:

我們先用剪刀尖或刀尖插入瓶蓋邊緣,然後輕輕撬動瓶蓋,注意要控制撬瓶蓋的力度,以免刀尖把瓶蓋劃傷之後無法蓋好。這樣空氣進入瓶子內部之後我們就可以輕松打開罐頭了。

方法二:

手先形成一個房頂狀,手指並攏,手指關節大概呈九十度的樣子。之後對准瓶子底部大力地朝上用力拍十下左右。由於罐頭頂部空氣在罐頭液體倒置手拍產生震動後,靠近密封橡膠部位的小氣泡破裂會導致罐頭內部密度增大從而能夠打開。

方法三:

首先准備好一個盆並且盆里加點熱水,水溫盡可能越熱越好,水的容量感覺水能沒過罐頭瓶蓋即可。之後我們把瓶蓋朝下放在水裡。大概等待一分鍾後,我們就會發現瓶蓋很輕易地就被打開了。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刀尖來開罐頭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並且有些玻璃罐頭的材質比較特殊,可能不能直接使用開水浸泡,否則很容易導致爆裂傷害到自身,所以在使用以上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2. 玻璃罐頭擰不開有什麼技巧可以輕易打開呢

可以用刀尖、用手拍、用熱水、滾動壓瓶蓋法。

1、用刀尖,先用剪刀尖或刀尖輕輕撬動瓶蓋,這樣空氣進去就可以輕松打開了,原理是讓罐頭內外大氣壓保持平衡,從而輕松撬開。

(2)開罐子的簡便方法擴展閱讀

注意

1、在沒有任何工具的情況下,除了用手掌拍瓶底,還有一種方法可用,那就是把瓶蓋往堅硬的平面上磕幾下,以達到給瓶子「放氣」的目的。磕時要把握好力度,否則容易磕碎瓶口處玻璃。

2、也可以用家裡的勺子或者叉子,對著罐頭的瓶蓋,自下往上一點一點地撬,有時撬一下就會感覺瓶蓋明顯送了,有時則需要撬一周,瓶蓋才會有明顯的松動,然後輕松一扭,瓶蓋就開了。

3. 怎樣輕松簡單的開罐頭

原料

4. 打開罐頭最簡單的方法

簡單打開罐頭的方法:

准備工具/材料:罐頭

第一步:准備罐頭。

5. 鐵罐頭怎麼打開比較最簡單

開罐頭的方法一:用湯匙


1,將罐頭放在一個穩定的檯面上,用一手牢牢穩住罐頭。


2.另一手持金屬湯匙,將湯匙的尖端部位對准罐頭蓋的邊緣內測。罐頭的邊緣通常比較高,像一道堤壩一樣,蓋子和堤壩之間的連接處有像波浪一樣的起伏,湯匙要貼著堤壩內測的波浪谷底,勺子的凹面朝內。百分HOW提示:只能用金屬的湯匙,其他材質的都不行。



3,貼著邊緣來回滑動摩擦罐頭蓋。滑動的范圍不要太大,勺子的尖端要始終在罐頭邊緣的波浪谷底,這樣來回摩擦產生的摩擦力會逐漸將罐頭蓋邊緣磨薄。摩擦摩擦摩擦,不斷摩擦,直到勺子尖穿透罐頭蓋。發布



4,將勺子往洞口邊上移開一點,繼續按上述方法摩擦,直到洞穿。然後再移動,再摩擦再洞穿,力氣比較大的同學,只要將湯匙移動到上一個破洞的邊緣上,用力向下壓,一般就可以切開罐頭蓋了。


5,不斷地沿著邊緣摩擦。想想,將大部分的罐頭蓋邊緣洞穿了,是不是就可以打開了?這時候不要將罐頭倒扣過來,不然裡面的食物就都跑出來了。



6,最終就可以小心地將整個蓋子撬開了。要是用湯匙不好撬,可以找一把比較薄的刀子來撬開。注意,罐頭的蓋子邊緣十分鋒利,所以要小心不要割傷你的手,若有必要應該戴個手套或者找個毛巾什麼的來保護。

開罐頭的方法二:用切菜刀


1,同樣,將罐頭放在比較穩定的檯面上,檯面的高度到腰部最好。不要將罐頭放在膝蓋上或者夾在兩腿之間來開,小心自宮了。



2,握在刀背上刀柄和刀身的交界處,讓掌心差不多位於交界處,手指在把手兩側。握刀的時候要穩定,亂抖亂動亂滑都有危險。並且,這個方法不適於小刀子,必須有厚重的刀刃才有足夠的重量來洞穿罐頭蓋。


3,將刀跟置於罐頭蓋最邊緣處。刀根是刀刃上最厚的部位,這個時候應位於你持刀部位的下方。確保刀子穩定不滑動。



4,將刀子壓入罐頭蓋里。用力向下壓,刀跟即可突破罐頭蓋,形成一個小孔。手上力氣不夠的話,可以站著用身體的重量幫你壓。一手拿刀一手穩定罐頭,通過雙手施力突破罐頭。

進行這個步驟時,不要用刀尖來做,刀跟較厚不容易滑動,比較不會有危險。另外,用刀尖來切金屬,會磨損刀尖。發布


5,移動刀子壓出更多破洞。當你壓開一個小孔後,貼著邊緣移動幾厘米,用同樣的方法接著開孔。

6,不斷繼續,直到繞著罐頭蓋開一圈的孔,這樣蓋子就「束手就擒」了。



7,用刀尖刺入壓開的小孔裡面,把罐頭蓋打開。注意刀刃方向不要向著身體,刀子滑動時才不會受傷。有必要的話,可以用比較小的刀子先刺入後,將小孔之間相連的金屬鋸開,然後再撬。開的時候,注意在手上蓋一條毛巾避免被蓋子邊緣或者刀子傷到。

閱讀全文

與開罐子的簡便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