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發布時間:2024-03-28 13:50:31

Ⅰ 毛坯房驗房方法及注意事項

1、應該先看外部

● 檢查外立面、外牆瓷磚和塗料、單元門、樓道。

2、然後再查內部

● 逐個查驗入戶門、門、窗、天棚、牆面、地面、牆磚、地磚、上下水、防水存水、強弱電、暖氣、煤氣、通風、排煙、排氣。

3、最後測相鄰

● 進行閉存水試驗、水表空轉等問題必須和樓上樓下鄰居配合。

二、毛坯房收房時的驗房細節

1、驗水電

①首先要檢查水、電表的讀數是否正常,如果存在數字過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

②驗電路的時候,一般家裝會涉及到強電箱和弱電箱,要看強、弱電箱安裝是否符合國家規范標准,距離是否在1米以上,否則容易造成信號的干擾。

③驗水路的時候,要注意水路是否通暢,具體可以接一桶水,倒入每個地漏,看排水有沒有堵塞的情況,這個一定要認真檢驗,否則以後會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2、驗門窗

驗門窗首先要看門窗的玻璃是否有「CCC」標志,檢查門窗的密封條是否完好無損壞,玻璃有無破損,開關是否順暢等細節問題。

3、驗牆面平整度

用靠尺緊貼牆面,檢查驗牆面的平整度,一般縫隙在0.5公分內算是合理的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房間內陰陽角的垂直問題。

4、驗房間的方正

這個比較簡單,可以簡易的使用捲尺來測量房間四個角相對的對角線,一般兩條對角線長度誤差在5公分內為合格的情況。

5、驗牆面空鼓

用空鼓錘檢查所有的牆面,注意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同時,還需要對需要鋪貼瓷磚的地面進行檢查,以便裝修施工前及時修補。

如何驗房收房 最簡單的檢驗方法

收房驗房步驟如下:
一、牆面
1、檢查牆面是否有開裂。
2、檢查牆面是否有空鼓,用小木錘或其他東西敲牆,敲到空鼓時發出的聲音不實,很容易就可以聽出來。做上記號,裝修時用膩子填平。
3、檢查牆面的膩子,是否是防水膩子,可以帶瓶礦泉水,往牆上潑水,用手去摸,看手上是否有泥漿,沒有的話證明牆面的耐水膩子合格。
二、屋頂
1、檢查屋頂是否有開裂。
2、檢查屋頂和牆面的陰陽角線是否是水平線,如果不是,在今後裝修中要先用粉刷石膏找低再用耐水膩子找平即可。
三、地面
1、檢查地面是否平整。
2、檢查是否有開裂和反砂:地面用腳搓地面時是否出現沙粒。砂漿比或水泥質量不合格、攪拌不均勻都會出現此問題。
四、門窗
1、檢查門窗的強度
2、檢查窗的功能
a.門窗推拉順滑,表面平整光潔,無嚴重劃痕,型材沒有開裂或斷裂現象。
b.五金配件:齊全,位置正確,牢固
c.密封質量:門窗關閉時扇與框,扇與扇無明顯縫隙,密封條不松動,不脫落,不外露。
d.門窗框,扇垂直,不彎曲
e.玻璃無污染,無破損,雙玻夾層無灰塵和水氣,分隔條均勻。
f.窗子排水孔是否打通了。未打通積水會流入型材里。
五、電路
1、檢查插座和開關是否設置的合理,電路在裝修中是否需要改造,一是看個人的需求,二是看房屋中插座和開關設置的是否合理,方便使用。
2、檢查每個電燈開關和電源插座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帶個手機座充、或電筆插上就可檢驗電源插座是否通電,當然專業人員會採用專用插座檢查。

Ⅲ 毛坯房驗房怎麼驗收

毛坯房驗房驗收具體方法如下:

1、注意看通風

毛坯房收房驗房注意廚房是平時烹飪的主戰區,對通風要求有著極其高的要求。在我們進行毛胚房驗收時我們建議通過用紙卷點火後滅火冒煙測試,將其放在煙道口10公分的位置,看煙是否可以上升至煙道口立刻被吸走。

閱讀全文

與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混養坑草魚打窩技巧和方法 瀏覽:227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9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9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9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6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6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9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91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7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4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6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5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90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7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4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