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棉麻絲毛鑒別方法

棉麻絲毛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7 03:04:43

① 棉麻絲毛棉滌交織化纖等紡織面料的鑒別方法

棉布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它多用來製作時裝、休閑裝、內衣和襯衫。化纖是化學纖維的簡稱。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纖維的紡織品。分辨純棉和化纖分方法有四步:一看:純棉織物無「極光」,用兩手將面料拉平並加一定拉力,面料與身體向下呈45度角,對光光源看是否有刺眼亮光閃現,如果有,則證明有化纖。二摸:純棉織物手感豐滿、厚實,看起來同樣厚度的面料,純棉摸著挺實有筋骨,化纖軟、散、無筋骨。三燒:可從服裝的縫邊處抽一小縷紗線,棉纖維靠近火焰不熔不縮,接觸火焰立即燃燒,燃燒時有燃紙的氣味,然盡後呈細而柔的灰黑或灰白絮狀灰燼,無焦結,如果燒下來的灰有顆粒,那就是化纖製品!四捏:純棉捏後有明顯的褶皺,將面料對折用指甲刮實展開後有一條清晰的折線,但是化纖面料捏後卻無褶皺

② 怎樣辨別真絲圍巾

真絲圍巾的鑒別方法如下:

1、 光澤、手感識別法:將樣品平攤觀其外觀,真絲有吸光的性能,看上去順滑不起鏡面,光澤幽雅柔和,呈珍珠光亮,手感柔和飄逸,絲線較密,用手抓會有皺紋,純度越高、密度越大的絲綢手感也越好;模擬絲織物雖經過脫堅處理,手感較柔軟,但綢面發暗,無珍珠光澤;化纖織物光澤明亮、刺眼,手感較硬挺。另外,絲綢產品應略有刮手的感覺,將兩層面料進行摩擦,會產生「絲鳴」聲,而其它原料的織物沒有。

2、 品號識別法:國產綢緞實行由5位阿拉伯數字組成的統一品號,這5位數字從左開始第1位數字代表織物的材質號,全真絲織物(包括桑蠶絲、絹絲)為「1」,化纖織物為「2」,混紡織物為「3」,柞蠶絲織物為「4」,人造絲織物為「5」。

3、價格識別法:真絲織物價格大約是化纖、模擬絲綢緞的兩倍左右。因此請認准繭生活購買。

4、燃燒法:抽出部分紗線燃燒,真絲看不見明火,有燒毛發的味道,絲灰成黑色微粒狀,可以用手捏碎;模擬絲遇火起火苗,有塑料味,火熄後邊緣會留下硬質的膠塊。

閱讀全文

與棉麻絲毛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