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紫晶真假鑒別方法

紫晶真假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4 19:44:32

『壹』 這是紫水晶嗎,怎麼樣辨別真假

紫水晶辨別真假主要有以下四種方法

1.觀察外觀:真扮純正的紫水晶外觀晶瑩剔透,有淡淡的紫色光澤,從側面看,有較厚的邊緣,有清晰的稜角,外觀美觀。假紫水晶外觀暗淡,沒有晶瑩的光澤,而且沒有清晰的稜角,外觀不美觀。

2.觀察內部:真正的紫水晶內部晶瑩剔透,有淡淡的紫色光澤,有清晰的晶體結構,內部美觀。假紫水晶內部暗淡,沒有晶瑩的光澤,而且沒有清晰的晶體結構,內部不美觀。

3.折射率:真正的紫水晶具有較高的折射率,透過紫水晶,光線可以發橘尺出漂亮的色彩,而假紫水晶折射率較低,沒廳伍咐有明顯的色彩。

4.抗拉強度:真正的紫水晶具有較高的抗拉強度,抗拉強度大,表明紫水晶硬度高,而假紫水晶抗拉強度較低,表明紫水晶硬度較低。


『貳』 如何辨別紫水晶的真假

【分辨紫水晶真假的方法】
1、從絮狀物和冰裂上辨別紫水晶真假。天然紫水晶在地下經過上億年的時間才形成,受外界環境的影響,裡面肯定會包裹一些雜質、絮狀物,同時還會有冰裂的產生,這些都是天然紫水晶的特性。而假的紫水晶是用殘次的晶渣或是玻璃渣熔煉而成,再經過人工加色而成,它裡面不會產生絮狀物或是冰裂,尤其是冰裂,人工造假的可能性極少,而且人工合成的假紫水晶裡面有時會出現氣泡,尤其是玻璃的更明顯。
2、從顏色上辨別紫水晶真假。天然紫水晶會因產地和成色的不同,顏色從最淺的淡紫到非常濃艷的深紫都有,天然紫水晶也會受到自然界的影響,即便在同一塊上也會出現顏色的不同,天然紫水晶多多少少會出現色帶,就算是上好的極品,如果仔細觀察,也能發現。但是假的紫水晶就做不到這點,它的顏色比較均勻,很單一,比較死板。
3、從溫度上辨別紫水晶真假。天然的紫水晶摸起來比較冰涼,握在手上溫度慢慢升高,最終和體溫一致。而假的紫水晶摸起來一開始比較涼,握在手上溫度上升很快,會上升的比你身體的溫度還高。尤其是玻璃做成的假紫水晶最容易辨別。
4、從水晶「雙折射」上辨別紫水晶真假。天然的水晶都有雙折射性,紫水晶也不例外,用頭發絲放在紫水晶的背面,透過紫水晶看,可以看到兩根頭發,越大的紫水晶越容易看,而假的紫水晶就不會有這樣的現象,這個方法一般是用來辨別紫水晶球,而紫水晶手鏈的珠子有點小,不太明顯。
5、從「硬度」上辨別紫水晶真假。天然的紫水晶硬度比玻璃的大,用玻璃在飾品上輕輕刮一下,不會有痕跡,而假的紫水晶就會有痕跡。
6、還有一些方法就要藉助儀器辨別紫水晶真假了,比如偏光鏡檢查,天然的紫水晶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明暗變化,而假的紫水晶就沒有;用熱導儀檢測天然紫水晶上升比較大,而假的幾乎不變。
最後還要提醒的就是,現在市場上那種品質上乘的紫水晶,顏色很深,晶體也很通透,棉絮和冰裂幾乎沒有,這樣的紫水晶價格很高,從外形上很難辨別真假,所以這個時候大家最好不要輕易入手,找個專業鑒定機構鑒定一下,才比較放心。

『叄』 怎麼分辨天然紫水晶的真假

在市場上經營的紫水晶,等級基本上可經通過以下幾種方法來分清。
1、看色彩,色彩極不均勻者為下等,基本價位在60元左右,也就是說一顆珠,一部分很黑,一部分又很顯白,或整個珠都較深,雲裂得較厲害者。好的紫水晶,一般色彩較淡色些,雲綿少些,也就是說相對通透些。價格有幾個等級,好的在300元左右,其次在150元左右,當然也有100元左右的。
2、看拋光,紫水晶的硬度相對較弱些,一般的密度在二點六,所以拋光較容量做,好的紫水晶拋光較好,在珠面上找不到裂紋,更找不到缺坑。價格低的貨就有這些了。從這點就可以看出。
3、看是否是真色,市場上有打色的紫水晶,它有可能是顏色特淡的紫水晶,也有可能是白水晶,它顯現在人們面前就像上面我所介紹的那種極品一樣。特別好看,很貴氣,價格當然不低,其實是普通貨色。當然它也是真水晶,只是不值那麼多錢罷了。這種如何分呢,懂了就很簡單了,一可以拿來一張白紙,來回多擦幾次可看出,二用熱水一泡,或打火機一烤再在紙上一擦就明白了。水晶會變色這是正常的,但水晶絕對不會在紙上擦得出顏色來的

『肆』 如何鑒別天然紫水晶

1、看顏色

紫水晶因其產地、成色的不同會展現出不同深淺層次的紫色,所以天然紫水晶的紫色從最淺的淡紫到非常濃艷的深紫都有。天然形成的紫水晶因其自然界的影響,有時會在不同的珠子上甚至是同一顆珠子上出現顏色不均勻的現象。

(4)紫晶真假鑒別方法擴展閱讀

產地

1、烏拉圭

烏拉圭所出產的紫水晶一直是紫水晶中紫色的最高級色調。這種紫色非常深,非常嬌艷,帶著酒紅色的「火光」。接近停產,是世界各地高級珠寶店中的必備商品。

3、韓國

顏色也很深,但主色調有些偏「藍紫色」。這也是一種很嬌艷、討喜的顏色。可惜,產量也愈來愈少了。

3、尚比亞

尚比亞紫水晶通常顆粒較小,凈度少有非常好的,但色調奇異,紫色中帶有美艷的紅色調,佩戴時即使遠看也不會發黑,所以價值較高,但可惜產量不大。

4、巴西

巴西紫晶的產量最多,一般來說,顏色都不是最高等級。多半色調不是太淺,就是微帶黑色調的偏深的紫色,但是偶爾也會找到色調嬌艷的佳品。市面上絕大多數紫水晶產品都來自巴西。

5、中國

中國的紫晶產地可分列如下:山西紫水晶已有百年開采歷史,主要分布在五台山、恆山、雁北和呂梁山一帶。在內蒙古的興和縣,花崗偉晶岩脈中的石英脈中產水晶,以煙晶為主,極少量紫水晶;且巴彥淖爾盟前旗阿拉奔、固陽縣也產紫水晶。

新疆紫水晶產地則位於塔里木地台邊緣,紫水晶主要產於花崗晶岩及熱液石英脈中。而雲南的紫水晶分布在哀牢山南段石鼓、滇中,以及麗江、奉科、馬施底、紅河、木龍河壩心、碧苗、元陽羅家寨等地,晶體大,質量好。河南的紫水晶產地主要分布南陽地區,信陽和駐馬店等地也有少量產出。在山東,紫水晶的主要產地在沂水的馬站鄉大水場。

閱讀全文

與紫晶真假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7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9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3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4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9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