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解決多動症兒童的策略方法

解決多動症兒童的策略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4 14:21:38

❶ 孩子好動多動怎麼

可以多做感統訓練,多教他,多鼓勵,孩子比較易叛逆,簡單粗暴教育只會適得其反,必要時可以服用葯物治療。

1、讓孩子參加精細運動

如下棋、練書法或者每天靜坐10分鍾不動的訓練,漸漸地會使孩子的行為有所改善。這種方法的重點,在於培養孩子的注意力和適應能力。例如,父母先讓孩子坐好,保持安靜,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吸引他的注意力,逐漸延長他保持注意力的時間。開始前,父母先調整好孩子的坐姿,交談時盡量有問有答。

2、好動的孩子意志力和自製力都比較差

要改善他們的注意力,克服他們分心,就需要多鼓勵多表揚。當孩子在學校或家裡有些良好表現,如能少做小動作、安靜地做作業等,父母和老師應及時給予表揚,記個紅星或畫個對勾,當積累一定數量的紅星或對勾時,就可以換取某種權利。

3、強化正確行為,堅持正面引導

利用孩子愛玩的特點,讓他多參加一些有趣而又需要耐心和毅力的活動,如搭積木、玩橡皮泥、拼圖游戲等,提高其活動的積極性,激發他們的興趣,延長他們活動的時間,培養他們良好的意志品質。

4、幫孩子找一些他感興趣的事物

可以幫孩子多涉獵一些,看一看他喜歡什麼,好動的孩子可以畫畫,喜歡搭積木,若是喜歡天文、玩電路,找到喜歡的領域,可以發現多動的孩子,且可以靜下心來就會有鑽研精神。

展資料

寶寶好動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很多父母因為寶寶好動十分煩惱,甚至認為寶寶有多動症。其實,只要寶寶在大動作、精細動作、語言、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的發展都很正常。

那麼他們好動可能是天生氣質如此,父母不必因此太緊張,更無需採取責罵、處罰的方式來改變寶寶,否則會使好動的寶寶更不容易安靜下來。通常,對於學齡前的孩子不作多動症的判斷,除非有著與其年齡發育水平不相適應的多動現象或注意缺陷的表現。

❷ 多動症兒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多動症兒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多動症兒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多動症是孩子最常見的,這種病容易被家長誤認為是孩子貪玩、活潑。是特別危險的,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才能讓孩子快樂的成長。當然也希望家長們要重視,一起來學習一下多動症兒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多動症兒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1

1、心理治療

主要有行為治療和認知行為治療兩種方式。患者同伴關系不良、對別人有攻擊性語言和行為、自我控制能力差等。行為治療利用操作性條件反射的原理、及時對患者的行為予以正性或負性強化、使患者學會適當的社交技能、用新的有效的行為來替代不適當的行為模式。

2、葯物治療

葯物能改善注意缺陷、降低活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學習成績、短期內改善患者與家庭成員的關系。一般使用中樞興奮劑、一線治療葯物、目前國內主要是哌甲酯及其控釋片。哌甲酯、低劑量有助於改善注意力、高劑量能夠改善多動、沖動症狀、減少行為問題。

3、行為管理和教育

教師和家長需要針對患者的特點進行有效的行為管理和心理教育、避免歧視、體罰或其他粗暴的教育方法、恰當運用表揚和鼓勵的方式提高患者的自信心和自覺性。可以將患兒的座位安排在老師附近、以減少患兒在上課時的注意力分散、課程安排時要考慮到給予患者充分的活動時間。

4、針對父母的教育和訓練

給父母提供良好的支持性環境、讓他們學會解決家庭問題的.技巧、學會與孩子共同制定明確的獎懲協定、有效地避免與孩子之間的矛盾和沖突、掌握正確使用陽性強化方式鼓勵孩子的良好行為、使用懲罰方式消除孩子的不良行為。

多動症兒童最有效的治療方法2

一、多陪孩子玩

多動症的孩子雖然看似貪玩、但實際上那不算是玩。因為多動症的孩子不會認真的去完成一件事、甚至連三分鍾的熱度都沒有。所以家長首先就是要多陪孩子玩他喜歡玩的游戲、先把孩子對事物的專注力培養起來、多動症的情況也自然會得到改善。

二、飲食調理

對於多動症的兒童來說、家長還要注重飲食調理才行。但是在調理之前、最好先帶孩子做一次微量元素測試、檢查出孩子是哪種微量元素失衡、然後對症去調理。但大部分多動症兒童的鉛元素都處於超標的狀態、而鋅元素都比較缺失。所以家長要少給孩子吃粉絲類含鉛量高的食物、多吃菠菜、豬血等可以補鋅的食物。

三、醫學治療

多動症是一種病、因此家長還要盡快帶孩子採取醫學治療。臨床上主要是通過葯物來治療多動症、比如說多動寧、這就是一種專門治療多動症的中成葯。還有地牡寧神口服液、小兒智力糖漿、也可以用於治療多動症。

閱讀全文

與解決多動症兒童的策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1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2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6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0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1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6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7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0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