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長城p0117故障碼解決方法

長城p0117故障碼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2 14:18:26

A. 汽車發動機故障碼p0171,請問怎麼處理

P0171的含義是燃油調節系統混合氣過稀。當該類轎車出現故障,調得的故障代碼是P017l時,看起來故障內容比較明確,會認為檢修起來也一定很容易,但要徹底解決該故障,卻往往不是件容易的事。現列下以下故障的原因及解決的方法:

1、從燃油系統角度來說,進氣量一定情況下,因某部件導致進入混合氣的燃油偏少,混合氣就會偏稀;

2、從排氣系統角度來說,進氣量一定情況下,漏氣比較嚴重,氧感測器或空燃比感測器直喊碼接監測反饋混合氣偏稀。跟排氣系統有關的EGR和二次空氣噴身系統,也是要考慮的;

3、從進氣系統角度來說,進氣量一定情況下,因感測器特性發生偏移,也會導致進入混合氣的燃油偏少,混合氣就會偏稀;

4、從點火系統角度來說,進氣量一定情況下,有什麼因素會導致混合氣偏稀呢?想一想,點火不良時,混合氣燃燒不幹凈,氧感測器或空燃比感測器監測到排氣管中的氧含量就會偏多,當長/短時燃油調整無法將混合氣調整到正常狀態時,反饋的結果就會偏稀;

有些師傅認為,出現這類故障碼,一般都是氧感測器或空燃比感測器壞了,需要更換。筆者認為,絕大部分情況下是錯的,因為出現這故障碼,恰恰說明氧感測器或空燃比感測器工作的非常良好,因為故障碼P0171和P0172就是因為氧感測器或空燃比感測器監測廢氣的功能在起作用,是監測結果。

當然,如果車主發現了故障,且一直不解決,則有可能因為氧感測器或空燃比感測器中毒而功能失效,嚴重的還會導致三元催化器功能也失效。

(1)長城p0117故障碼解決方法擴展閱讀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3.1發動機屬於失速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工作時,轉襪喊速忽高忽低,這種現象即為發動機失速現象,其故障被稱為發動機失速故障。

(2)故障原因:造成發動機轉速忽高忽低的原因有燃油噴盤系統的故障,也有點火控制系統的故障,還有進氣系統的故障。常見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幾點:
①進氣系統存在漏氣處。如各軟管及連接處漏氣,PVC閥漏氣,EGR系統漏氣,機油尺插口處漏氣,機油濾清器蓋漏氣等;

②空氣濾清器濾芯過臟;

③空氣流量計工作不正常;

④燃油噴射系統供油壓力不穩。如油管變形,系統線路連接接觸不良,燃油泵泵油壓力不足,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穩定,燃油濾清器過臟,斷路繼電器觸點抖動等;

⑤點火正時不正確;

⑥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正時開關工作不良;

⑦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①檢查進氣管路有無漏氣現象。檢查各軟管及連接接頭處、PVC閥管子、EGR系統、機油尺插口、機油濾清器蓋;

②檢查供油壓力。檢查油箱中燃油是否過少,檢查燃油管內的壓力是否不穩。具體方法與檢查發動機不能發動時相同;

③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是否過臟;

④檢查點火提前角;

⑤檢查各缸火花塞工作情況;

⑥檢查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一時間控制開關的工作情況;

⑦檢查空氣流量計的輸出電壓及與發動機工況的變化關系;

⑧檢查噴油器的噴油情況;⑨檢查ECU的工作情況。

3.2發動機屬於怠速不良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在中等以上轉速運行時工作正常,當轉速為怠速或接近怠速時,出現怠速不穩甚至熄火的現象,即為怠速不良故障。
(2)故障原因:造成怠速不良通常是由於進氣系統和噴油控制系統的原因,個別時候也會因發動機機械故障造成怠速不良。常見引起怠速不良的原因有:

①進氣系統有漏氣處;

②冷起動噴油器和鄭好哪溫度一時間控制開關工作不正常;

③噴油系統供油壓力不正常;

④噴油器故障引起噴射霧化質量差;

⑤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①檢查進氣管、PVC閥軟管、機油尺處是否漏氣;

②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是否過臟;

③檢查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一時間控制開關是否正常;

④檢查燃油系統壓力是否過低;

⑤檢查噴油器噴射情況;

⑥必要時檢查汽缸壓力和氣門間隙;

⑦檢查ECU。
3.3混合氣稀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轉速不穩,動力明顯不足,且有回火現象,則可認為發動機存在混合氣過稀的故障。
(2)故障原因:

①進氣系統存在漏氣現象;

②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定時開關有故障;

③系統燃油壓力過低;

④噴油器發卡或堵塞;

⑤空氣流量計故障;

⑥水溫感測器故障;

⑦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⑧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①檢查進氣系統有無漏氣現象;

②檢查冷起動噴油器的定時開關;

③檢查噴油器有無堵塞、發卡故障;

④檢查空氣流量計工作情況;

⑤檢查水溫感測器;

⑥檢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工作情況;

⑦檢查ECU各端子輸入、輸出信號。
3.4加速不良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在油門由低速緩慢加速到高速時,工作完全正常,但在急加速時,發動機轉速變化緩慢,有時有喘氣或回火現象。
(2)故障原因:

①進氣系統存在漏氣故障;

②系統供油壓力過低;

③點火電壓過低;

④點火時間過遲;

⑤汽缸壓力過低或氣門間隙過小;

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工作不正常;

⑦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①檢查進氣系統有無漏氣現象;

②檢查高壓火花情況;

③檢查點火提前角是否正常;

④檢查系統供油壓力;

⑤檢查節氣門感測器工作是否正常;

⑥檢查ECU各端子信號是否正常;

⑦必要時檢查氣門間隙和汽缸工作壓力。

4、檢測維修時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項

4.1電控發動機維修要點

(1)控汽油噴射系統對汽油的清潔度要求很高,應使用牌號和質量完全符合要求的去鉛汽油。燃油濾清器要定期更換,以防止燃油中的異物堵塞噴油器。
(2)嚴格按照要求使用電源。安裝蓄電池時極性必須正確,否則電子元件會燒毀。
(3)盡量避免電腦受到劇烈振動,並要防止水分浸入電控系統各零(部)件內。
(4)在蓄電池虧電導致發動機無法正常起動時,應及時給蓄電池充電或更換新的蓄電池,而盡量不要使用跨接電路的方法來起動發動機。
(5)不可用水沖洗微機控制單元和其他電子裝置。發動機存放地點環境的濕度不宜太大,在夏季盡量不用水沖刷地板。
(6)防止微機系統受到劇烈的機械沖擊震動。
(7)發動機要遠離能發射電磁場的電氣設備,避免空間強電磁場對微機系統的干擾。
4.2電控燃油系統檢查要點
(1)打開點火開關,而發動機未起動時,警告燈應點亮。發動機正常起動後,警告燈應熄滅,如果不熄滅,則表示電腦自診斷系統檢測到故障或異常現象。此時不能將蓄電池從電路中斷開,以防微機中存儲的故障代碼及有關信息丟失。應根據警告燈閃爍的次數或輸出的故障編碼,判斷電子汽油噴射系統的故障,並用專用設備讀取故障碼。
(2)對供油系統進行檢修操作前,應先拆除蓄電池的搭鐵線。
(3)電動汽油泵除受點火開關控制外,還受空氣流量計內的開關控制。點火開關接通後,只有在發動機處於正常工作或起動狀態,且空氣流量計檢測到空氣流量信號或微機檢測到轉速和點火信號時,汽油泵才連續工作。它的出油壓力比一般的供油系高,損壞後,只能使用原型號的電動汽油泵進行更換。
(4)檢修時,不論發動機是否運轉,只要點火開關接通,決不可斷開任何正在工作的電氣裝置。因為這些裝置往往步、有一定的電感,當突然切斷其工作電流時,會在電路中產生很高的瞬時電壓,會造成電子器件的嚴重損壞。
(5)如需要進行電弧焊接,應斷開電控單元的供電電源線。
(6)對微機及與之連接的感測器、執行器進行檢修時,操作人員須預先消除身上的靜電,一定要帶上接鐵金屬帶,將其一端纏在手腕上,另一端夾到車身上,避免靜電造成微機系統的損壞。

B. p0171故障碼怎麼解決

P0171故障碼原因包括空氣流量(MAF)感測器之後的空氣泄漏,PCV系統泄漏,氧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附近排氣泄漏,EGR泄漏,空氣流量(MAF)感測器故障,燃油濾清器太臟,燃油泵供油不足等。

具體解決辦法包括:檢查一下氧感測器;檢查節氣門進氣支管看看有沒有漏氣的地方。燃油調節故障可能導致默認操作,如換檔生硬,防抱死制動系統/ 牽引力控制系統指示燈啟亮等。做一下燃油系統保養,高速運行幾公里,最後更換MAF問題解決。

拓展資料: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

閱讀全文

與長城p0117故障碼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變形約分的正確計算方法 瀏覽:382
蘋果home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415
龍虎榜選股方法技巧 瀏覽:436
洋蔥投資計算方法 瀏覽:500
爪子型行列式計算方法 瀏覽:28
腎病如何治療方法 瀏覽:103
手機中不要照相機的方法 瀏覽:111
自己安裝電池方法 瀏覽:443
老礦黑石安裝方法 瀏覽:718
最快速健康的減肥方法 瀏覽:113
魅藍5怎麼連接數據網路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
分析正確方法和技巧 瀏覽:871
頸部血管瘤治療方法 瀏覽:214
通過出生時間差生肖計算方法 瀏覽:117
書脊的計算方法 瀏覽:999
自產自足的最佳方法 瀏覽:654
如何正確使用這兩種翻譯方法 瀏覽:123
足跟骨刺新治療方法 瀏覽:491
判斷青少年腎炎最簡單方法 瀏覽:318
激素性皮炎治療方法 瀏覽: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