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美陶瓷磚真假鑒別方法

美陶瓷磚真假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11 19:08:27

Ⅰ 瓷磚有假的嗎,如何辨別真偽

有不好的
鑒別瓷磚的好壞大致有以下7種方法,可以綜合參考:
1.看等級標識
瓷磚分為五個等級,有優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等外品的區別,因價差較大,需認真比較。另外,在選購時,還要注意瓷磚與包裝箱上標識和規格、色號是否一致,產品合格證、商標和質檢標淺是否清晰。
2.看規格尺寸
規范的尺寸,不光利於施工,更能體現裝飾效果。好的規格偏差小,鋪貼後整齊劃一,磚縫平直,裝飾效果良好。尺寸誤差大於0.5毫米、平整度大於0.1毫米的產品,不公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也差。
尺寸是否符合標准可以通過目標來判斷。將磚置於平整面上,看其四邊是否與平整面完全吻合,同時,看瓷磚的四個角是否均為直角。好報瓷磚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邊長的誤差不超過0.2---0.3毫米,厚薄的誤差不超過0.1毫米。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3.硬度
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磁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或卡尺測量磁磚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及厚度是否均勻,好的瓷磚,聲音脆響,說明瓷質含量高。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 好的磁磚,師傅安裝也方便施工,安裝出來的效果也規范。
4.圖案
好的瓷磚花紋、圖案色澤清晰一致,工藝細膩精緻,無明顯漏色、錯位、斷線或深淺不一致現象。
5.色差
瓷磚的色差,直接關繫到裝修效果。不是一個批次的產品,或同一批次都可能產生色差,因此,在選購過程中,對每個包裝的產品都要抽樣對比,將瓷磚置於同一品種及同一型號的磚中,觀察其色差程度,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色澤鮮艷均勻,光彩照人,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產品這間色調深淺不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棱少角等缺陷。
6.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松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7.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怎麼辨別真假瓷磚

辨別東鵬瓷磚真假,方法如下:
(1)進行產品外觀質量鑒別
將瓷磚放在光線較好的地方進行外觀質量鑒定:
①尺寸偏差大小。
取一塊磚測量其邊長是否符合要求,然後取數塊磚疊放在一起,比較其尺寸大小是否一致,尺寸誤差大不僅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也影響裝修後的效果。小磚偏差允許在±1毫米,大磚允許在±2毫米。
②變形大小。
取兩塊磚並排,視其邊縫是否小而直,是則邊直度好;再將兩塊磚對扣在一起視其縫隙是否小而直,是則平整度好。觀看瓷磚側面有無凹凸,正面一側以平正和微凸為好,若翹曲情形嚴重會影響日後瓷磚的牢固。
尺寸偏差和變形大小決定了瓷磚鋪貼的灰縫大小、直線度和裝飾面的平整度。
注意:不同品種混鋪、配件磚、腰線磚與主體磚之間的尺寸應配套。
③色差大小。
由於牆磚一次購買的數量較大,多個包裝之間如有明顯色差,裝修效果就很受影響,要對所有包裝的產品抽樣對比,觀察色差的變化,色差大的不能選用。
④表面質量。
觀察磚面是否細膩均勻,觀察產品有無缺釉、斑點、裂紋、釉泡、波紋等明顯質量缺陷,有以上缺陷的絕對不能選用。然後可用數滴帶色液體滴在局部表面上塗勻,數秒鍾後用濕布擦乾,觀察表面是否殘留色點,色點多說明針孔多,易掛臟,釉面質量不高;如果擦洗不掉,說明磚的吸水率大、抗污能力差。
(2)內在質量的判斷
①敲。
用細棍輕輕敲(或用手指彈敲)懸空的瓷磚,聲音清脆說明瓷磚無裂紋、燒結程度好、強度較高;如聲音發悶,說明瓷磚內可能有重皮或裂紋現象:重皮就是磚成形時,料里空氣未排出,造成料與料之間結合不好、內裂,從表面上看不出來,只有聽聲音才能鑒別。
②手掂。
質量好的瓷磚分量都比較重、比較實。這主要是由於原材料的選擇和配比,越好的瓷磚在加工時機械的壓力越大,所以分量也較重。
③滴水。
在瓷磚背面滴數滴清水,觀察吸收快慢,吸收越快,吸水率越大。一般來講,吸水率低的產品、燒結程度好、強度較高、抗凍性能好,產品質量好。
④刮。
以銳物刮擦瓷磚釉面是否有刮痕,若有刮痕表示施釉差易使人滑倒,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弄臟將無法清洗干凈。

Ⅲ 美陶瓷磚上有標簽嗎

美陶瓷磚上是有標簽的

瓷磚帶水印防偽,這個是美陶瓷磚的一項專利技術。這個是在美陶的一些拋光磚上有採用這種防偽技術,採用紫光照射磚面,可以看見美陶瓷磚的商標LOGO。

鑒別美陶瓷磚真偽的三個方法:

1、正品美陶瓷磚的釉面看上去非常有光澤感,手感也十分細膩、平滑,而且放在日光燈下還無法看見明顯的裂縫等缺陷。帶有花紋的正品美陶瓷磚不存在明顯的錯位、缺色等情況,而且瓷磚背面的商標和底紋非常清晰。

2、正品美陶瓷磚的尺寸偏差很小,大家可以把同個批次的沒他鋪瓷磚垂直地放在地面上,看是否存在參差不齊的情況,同時再將兩塊美陶瓷磚的邊緣處緊靠起來,看看是否存在縫隙。好的美陶瓷磚鋪貼後表面美觀平整,而劣質的美陶瓷磚表面顏色深淺不同,鋪貼後效果不是很好。

3、輕輕敲擊美陶瓷磚額表面,正品沒陶瓷展發出的聲音非常清脆,而劣質的美陶瓷磚因燒制時溫度太低或者時間太短等問題。敲擊時會發出比較空洞的聲音。同時大家可以把瓷磚拿起來掂一下重量,規格相同的美陶瓷磚,重量更重的說明吸水率低,質量也更好。

閱讀全文

與美陶瓷磚真假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熏衣草植株的種植方法 瀏覽:698
兩個函數的切線問題解決方法 瀏覽:208
ppt中處理圖片的方法 瀏覽:857
月環食天象觀測方法有哪些 瀏覽:122
鋁鎂牆面安裝方法 瀏覽:171
泰州墊層鋼筋計算方法 瀏覽:84
小米手機的視頻位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33
傳統腫瘤治療方法 瀏覽:87
功放機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步驟 瀏覽:473
扣板燈開關安裝方法 瀏覽:154
櫥櫃轉角角條卡槽安裝方法 瀏覽:362
交變鹽霧檢測方法 瀏覽:868
汽車中控聲音變差解決方法 瀏覽:902
取料方法有哪些 瀏覽:135
下一秒變身的正確方法 瀏覽:575
上魚最佳打底方法 瀏覽:973
腦癱腘繩肌最好的鍛煉方法 瀏覽:985
床的簡便方法怎麼畫 瀏覽:464
兒童4層置物架安裝方法 瀏覽:787
水泵軸承安裝的正確方法 瀏覽:231